如何鉰養孔雀魚

時間 2022-10-30 23:00:06

1樓:

你是養的幼苗嗎?如果是幼苗一定要小心飼養,孔雀魚寶寶很嬌嫩的~

不管是幼苗還是成年魚,水一定要在陽光下曬過,最好把魚缸放在朝陽的地方。溫度最適合的在22°~24°。

幼苗時喂一些蛋黃水。把煮熟的蛋黃包在紗布內,在水中搖晃幾下。不能過多!

夠吃即可,多了會汙染水質。大一點的喂一些雞蛋黃沫、紅線蟲沫或豐年蝦都可以的,喂活物長的雖快,但容易感染細菌。不喂活物的話,饅頭渣餅乾渣也可以。

如果孔雀魚產了小崽,一定要分開飼養,孔雀魚沒有什麼親子觀念,大魚會把小魚吃掉的。

孔雀魚換水不宜太勤,如果水下有食物殘渣,可用管子把其吸出。最好不要用漁網撈。每次換水以換掉三分之一為宜,直接接出的自來水不能直接使用,需提前晾放3—5天,有陽光照射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溫度:孔雀魚的生命力非常強,在低達15度及高達35度的水裡均可生存一段時間,最適合的溫度是22度到24度的溫度。

2,食物:孔雀魚不擇食,餵給雞蛋黃,饅頭渣也能生長,但最好喂水蚤,線蟲這些活食。

3,繁殖:孔雀魚繁殖時,雌雄比例最好保持1:4,這樣對提高雌魚腹內的魚卵受精率有好處,每條雌魚每次可產幼魚50條左右,幼魚被產出體外後,立即便會自由游動,並開始攝食,可喂過篩水蚤。

4,換水:每次換水以換掉三分之一為宜,直接接出的自來水不能直接使用,需提前晾放3—5天,有陽光照射最好,水內需加點鹽。

3樓:左擎倉牛批

相關帖子太多,直接檢視就足夠了。

孔雀魚幼苗怎麼養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方法如下 1 給孔雀魚提供合適的生長環境,需要的水溫在25度左右。2 水的f值建議是弱鹼性,給孔雀魚提供足夠的水體,不要飼養密度過大。3 孔雀魚的食物有商業化飼料,適合長期作為主食飼餵,活食,如豐年蝦或紅蟲。以及冷凍飼料。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魚友...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孔雀魚的小魚苗怎麼養?

方法如下 1 給孔雀魚提供合適的生長環境,需要的水溫在25度左右。2 水的f值建議是弱鹼性,給孔雀魚提供足夠的水體,不要飼養密度過大。3 孔雀魚的食物有商業化飼料,適合長期作為主食飼餵,活食,如豐年蝦或紅蟲。以及冷凍飼料。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魚友討論說錯莫怪,希望對你有...

誰養孔雀魚啊

镹厷鉒 屁股後面有白點的就是快生了的 是屁股是白的 沒有的話就是還沒 這是魚店老闆說的 我家的也生了好多次 炫彩齊 肚子很大的時候就把它放到別的單獨的缸裡面,而且要總去看看,她生的條件是要適合的溫度,溫度對了,事後到了它就會生了,記住生完以後要把魚媽媽再拿出來沒,不然她要是餓了也會吃寶寶的 pp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