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史上,張生為何對崔鶯鶯如此薄情始亂終棄

時間 2022-10-30 22:55:08

1樓:暮月何歸

是因為張生並未真正的愛上過崔鶯鶯,喜歡她和愛她還是有區別的,當紅娘問張生為何不走正常路數向崔母提親一事的時候,張生卻說走正常的婚嫁儀式耗時太長,他不願意等那麼久,如果真的愛乙個人的話,怎會不願等她這麼一點時間,所以才會對崔鶯鶯如此薄情始亂終棄。

2樓:君君別熬夜

張生對崔鶯鶯開始就是貪圖美色,從頭到尾沒有提過媒妁之言就可看出,加上進京趕考,崔鶯鶯並不能給他想要的權力,始亂終棄很正常。

3樓:如夢亦杏

張生對應的是歷史上的21歲的元稹,在蒲州任小職,遇見了陷入困境中的遠房表親。元稹幫助表親解決了困難,之後,元稹與表親家才貌雙全的女兒崔鶯鶯相愛。

過後沒多久,元稹去京城再次參加應制科試。

公元803年,元稹再展才華,與白居易同時進入書判撥萃科,並在秘書省擔任校書郎。之後,元稹迎娶了後來官至尚書的韋夏卿的女兒韋叢。

詳談青海 西寧歷史,青海省會西寧,在歷史上為何被稱為海藏咽喉之地?

在維 基 百 科搜尋可以得到最全面最客觀的回答 青海省會西寧,在歷史上為何被稱為海藏咽喉之地? 小可愛喏 很多人都以為青海省省會西寧市,是一座年輕而富有活力的城市。西寧富有活力不假,但西寧可不 年輕 也有二千多年的歷史了。青海省位於大西北,去過的人可能不是很多,還是先介紹一下青海的地理概況。青海西北...

趙匡胤在歷史上的評價,歷史對宋太祖趙匡胤的評價如何?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 宋太祖趙匡胤一生最大的貢獻和成就在於重新恢復了華夏主要地區的統一,一舉結束了安史之亂以來長達200年的諸侯割據和軍閥戰亂局面。使飽經戰火之苦的民眾終於有了一個和平安寧的生產生活環境,為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展,文化的繁榮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在我國歷史上有兩次名副其實的大 一次是南北朝...

才華橫溢的曹植為何會在歷史上不如曹丕?並且曹丕有哪些過人之處

高考張老師 曹植雖然說可以說是文武雙全,不但自己的武藝超群,更是文采蓋世,雖然說他這麼的全才,但是還是有很多原因導致他並不能夠取代曹丕而去繼承曹操的位子。即便是曹操在最開始的時候,有心想讓他繼承自己的位子,但是後來也是因為一些事情,改變了曹操的這個想法。首先從身份上來講,曹丕可以說是曹操的長子,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