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願做比冀鳥下一句是什么,在天願做比冀鳥下一句是什麼

時間 2022-10-30 22:55:07

1樓:嬌嬌雪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在天願做比冀飛鳥在地願為連理枝說說

在天願化比翼偶爾鳥 在地願做連理枝 後面倆句是什麼

2樓:傾國妖顏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出自白居易的長恨歌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4樓:原創一詩詞煮酒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這個本是長恨歌裡面的兩句,如果只用前兩句是表白,但是加上後面這兩句的話,瞬間就變悲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在天願作比翼烏,在地願作連理枝,一壺濁酒喜相逢,下一句是啥

6樓:數星星的少年

在天願作比翼烏,在地願作連理枝

是白居易《長恨歌》裡面的。

一壺濁酒喜相逢 下一句是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是楊慎《臨江仙·滾滾長江東逝水》裡面的

7樓:季風吟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8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今多少事盡在笑談中

10樓:金玉亭愛寫詩

古今多少事,盡在不言中

在天願作化翼鳥 意思是:

11樓:實在人

意思是對愛情忠貞不渝。

在天願作比翼鳥」出自《 白居易·長恨歌》: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比翼鳥:傳說中的一種雌雄並翅而飛的鳥。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是我國古代文人歌頌忠貞不渝愛情的著名詩句,古往今來,人們都將比翼鳥作為恩愛夫妻的最好比喻。這裡的比翼鳥很可能就是現今的相思鳥。

12樓:迷失的世界

應該是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前一句的大致意思是想和你雙宿雙飛

“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做連理枝”,這句詩講述了怎麼的故事

遷墳專家 這句古詩來自 長恨歌 長恨歌 是唐代詩人白居易的一首長篇敘事詩。全詩形象地敘述了唐玄宗與楊貴妃的愛情悲劇。詩人借歷史人物和傳說,創造了一個迴旋宛轉的動人故事,並通過塑造的藝術形象,再現了現實生活的真實,感染了千百年來的讀者,詩的主題是 長恨 該詩對後世諸多文學作品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唐憲宗元...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這兩句詩出自

白居易長恨歌 中唐白居易以李楊愛情悲劇而作的 長恨歌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是什麼意思,出自 全文是什麼?在天上的話就只想做比翼鳥,在地下只願做連理枝。就是說兩個人情投意合,只希望能一直在一起。出自,孔雀東南飛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這個是那首詩裡的啊?能否提供一下?長恨歌 白居...

「生如夏花般絢爛」下一句是什么,「生如夏花般絢爛」下一句是什麼?

這是我找到的,希望你滿意 生如夏花,死若秋葉 不少人總愛把泰戈爾的那句 死若秋葉之靜美 掛在嘴邊,稍遇不順,便給自己找出一千條理由輕生,且勸人輕生。依我看,設若泰翁在世,看到類似的文章,定要叫屈。這句詩本出自泰翁的 飛鳥集 前面還有一句 生若夏花之絢爛。兩句連起來,是一種生命的感激和對自然之美的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