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般絢爛」下一句是什么,「生如夏花般絢爛」下一句是什麼?

時間 2022-10-11 16:55:03

1樓:舊蘭漆異魚

這是我找到的,希望你滿意 生如夏花,死若秋葉 不少人總愛把泰戈爾的那句「死若秋葉之靜美」掛在嘴邊,稍遇不順,便給自己找出一千條理由輕生,且勸人輕生。依我看,設若泰翁在世,看到類似的文章,定要叫屈。 這句詩本出自泰翁的《飛鳥集》,前面還有一句「生若夏花之絢爛。

」兩句連起來,是一種生命的感激和對自然之美的讚嘆。沒有經歷過「生如夏花」的絢爛的人何嘗體味的到「死若秋葉」靜美呢?「死若秋葉」是一種對生活的滿足,一種對生命的感激、和一種由感激和滿足衍生出的豁達啊。

「死若秋葉之靜美」不是一種消極厭世的生活態度,它是一種感激,感激造物在千千萬萬種可能性中選擇了我們,賜予我們生命,賦予我們智慧型。感激我們是高貴的人類,而不是長臂猿,猩猩或者別的什麼。感激造物教會我們生火,烹飪,和我們所掌握的一切。

我們是幸福的,我們不是猩猩,猿猴或者別的什麼,我們可以讀書,思考,寫作,而不是像別的動物一樣整日為死之而感到恐懼,我們可以坐在溫暖的房間裡,大嚼煮熟的食物,而不是像我們的祖先那樣風餐露宿,茹毛飲血。 只有意識到這些的人才會真正體味到「死若秋之靜美」的真諦:我們生存在這個時代,得到的已經太多太多,所以無論何時,我們都不該抱怨,我們得到的已經太多太多,即使馬上死去,也無權抱怨。

真正明白「死若秋葉之靜美」的人,一定會把生活打理的如夏花般絢爛——既然活著已經是一種幸運,既然活在這個時代已經是一種幸運,既然不論活多久我們都應該心存感激,那麼我們還有什麼樣權利不把生活打扮的靚麗些去享受造物的恩賜?我還有什麼權利不把這個世界打扮的靚麗些去迎接造物的檢閱?畢竟,能在千千萬萬的可能性中被選中,就是造物對我們莫大的器重啊。

真正明白「死若秋葉之靜美」的人怕是在瀕死前還報答這份知遇之恩吧。「誰言落葉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是上好的肥料,一定會讓腳下的土地更肥沃,厚重。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是一種偉大的自信,它拋卻了對名利、地位的崇尚,執著於對人本身的關注,在這種語境下,名利、地位都變得無足輕重,人因而變得高貴,更接近本質,只有在這種語境下,我才突然覺得:

生而為人,是一種莫大的驕傲。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是一種偉大的謙恭。它沒有把造物慷慨的賜予當作應許之物,人因此懂得感激,因此得到滿足,也因此變得胸襟廣大。

在這樣的語境裡,你看不到恃強凌弱,看不到居高臨下,自然界的所有事物被放在同一種可能性之中,我們生而為人,不再一種定理,一種鐵律,而是一種幸運,一種幸福,一種重托,人似乎因此變得渺小,卻因此接近崇高。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只要略微想想,你就會發現:我們的群體中能誕生出這樣的詩句是我們�0�2——人——莫大的榮耀,他至少向我們證明----我們的群族中誕生過乙個偉大的詩人,而且以後還有可能誕生這樣偉大的詩人。

「生如夏花,死若秋葉」,無須大聲宣揚,因為真理無須揚.聲,但如果你正在遭遇種種不幸、背叛,甚至不公,請輕輕默念吧: 生當如夏花般絢爛, 死當若秋葉般靜美

2樓:秀衣風彩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這是泰戈爾在他的《飛鳥集》中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3樓:我愛你洯

樸樹-生如夏花 作詞:樸樹 作曲:樸樹 編曲:

張亞東 也不知在黑暗中究竟沉睡了多久 也不知要有多難才能睜開雙眼 我從遠方趕來恰巧你們也在 痴迷流連人間我為她而狂野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 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為你來看我不顧一切 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我在這裡啊 就在這裡啊 驚鴻一般短暫 像夏花一樣絢爛 這是乙個多美麗又遺憾的世界 我們就這樣抱著笑著還流著淚 我從遠方趕來赴你一面之約 痴迷流連人間我為她而狂野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 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為你來看我不顧一切 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我在這裡啊 就在這裡啊 驚鴻一般短暫 如夏花一樣絢爛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 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為你來看我不顧一切 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不虛此行呀 不虛此行呀 驚鴻一般短暫 開放在你眼前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 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要你來愛我不顧一切 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一路春光啊 一路荊棘呀 驚鴻一般短暫 如夏花一樣絢爛 這是乙個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生如夏花之絢爛」下一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如春花之絢爛,逝如

「生如夏花之絢爛」的下一句是什麼?

5樓:大王叫我

「生如夏花之絢爛」的下一句是:死如秋葉之靜美。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出自印度詩人泰戈爾所作《飛鳥集》的鄭振鐸譯本。詩文優美而含蓄,意味著一切都平靜自然地進行。

這首哲理小詩,優美而含蓄地表達出了作者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夏花是旺盛生命的象徵,生如夏花,活著,就要燦爛、奔放,要像夏天盛開的花那樣絢爛旺盛,要善待生命、珍惜生命,要活得有意義、有價值,而不要渾渾噩噩地過日子;秋葉,感傷,惆悵,淒美,安靜,面臨死亡,面對生命向著自然返歸,要靜穆、恬然地讓生命逝去,不必轟轟烈烈,便只要像秋葉般悄然足已,更不要感到悲哀和畏懼。總而言之,就是一切都平靜自然地進行。台灣作家羅蘭曾在散文《夏天組曲》中寫道:

"夏天的花和春花不同,夏天的花有濃烈的生命之力。如果說,春花開放是因為風的溫慰,那麼夏天的花就是由於太陽的激發了。"說"生如夏花"正是因為夏花具有絢麗繁榮的生命,它們在陽光最飽滿的季節綻放,如賓士、跳躍、飛翔著的生命的精靈,以此來詮釋生命的輝煌燦爛。

參考資料360百科

6樓:圭唱張慧月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這是泰戈爾在他的《飛鳥集》中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7樓:鞠茉揚谷蕊

樸樹-生如夏花

作詞:樸樹

作曲:樸樹

編曲:張亞東

也不知在黑暗中究竟沉睡了多久

也不知要有多難才能睜開雙眼

我從遠方趕來恰巧你們也在

痴迷流連人間我為她而狂野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

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為你來看我不顧一切

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我在這裡啊

就在這裡啊

驚鴻一般短暫

像夏花一樣絢爛

這是乙個多美麗又遺憾的世界

我們就這樣抱著笑著還流著淚

我從遠方趕來赴你一面之約

痴迷流連人間我為她而狂野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

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為你來看我不顧一切

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我在這裡啊

就在這裡啊

驚鴻一般短暫

如夏花一樣絢爛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

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為你來看我不顧一切

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不虛此行呀

不虛此行呀

驚鴻一般短暫

開放在你眼前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

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要你來愛我不顧一切

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一路春光啊

一路荊棘呀

驚鴻一般短暫

如夏花一樣絢爛

這是乙個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生如夏花之絢爛的下一句是什麼?

8樓:

死如秋葉之靜美。出自《飛鳥集》泰戈爾

9樓:

死如秋葉之靜美 望採納

人生如逆旅的下一句是什麼,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什麼意思?

人生如逆旅 我亦是行人 臨江仙 送錢穆夫 蘇軾 一別都門三改火,天涯踏盡紅塵。依然一笑作春溫。無波真古井,有節是秋筠。惆悵孤帆連夜發,送行淡月微雲。樽前不用翠眉顰。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出自蘇軾的 臨江仙 送錢穆父 一別都門三改火,天涯踏盡紅塵。依然一笑作春溫。無波真古井,有節是秋筠。惆悵孤帆連...

人生如秋好個涼上句是什麼,「天涼好個秋」下一句是什麼?

這不是詩句,也不是對聯,沒有所謂的上句 這是辛棄疾 醜奴兒 書博山道中壁 詞的一部分。醜奴兒 詞牌名。又名 采桑子 醜奴兒令 羅敷媚 羅敷豔歌 唐教坊大曲有 楊下採桑 是兼有歌舞的大曲。南卓 羯鼓錄 作 涼下採桑 屬 太簇角 醜奴兒 為雙調小令,殆就大曲中擷取一遍為之。尊前集 注 羽調 張子野詞 入...

患難見真情?接下一句,“患難見真情”的下一句是什麼?

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患難見真情 的下一句是什麼? 別在褲腰帶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湯顯祖 1550年9月24日 1616年7月29日 中國明代末期戲曲劇作家 文學家。字義仍,號海若 清遠道人,晚年號若士 繭翁,江西臨川人。在中國和世界文學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從小天資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