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孔雀魚能掙錢嗎,養孔雀能賺錢嗎?

時間 2021-05-05 06:21:45

1樓:王雁強

孔雀魚的大量繁殖是否可掙到錢?關鍵取決於~所飼養的---品種,決定於---人所掌握的技術,最後,取決於---市場的---**。

好的品種,熟練的技術,寬闊的市場銷路能掙到錢應不成問題。

2樓:靜月

孔雀魚對水溫和抗病性要求不是太高,屬於一般觀賞魚類,只是繁殖幼魚要求的技術難度比較大,有技術經驗的話還是可以掙到錢的,畢竟現在觀賞魚市場還是很大的

3樓:

可以的話,當觀賞魚,要大批量養殖才可,降低成本。還是不錯,作為新興產業,前途可觀.

4樓:桂依波

我支付了錢不回答問題

養孔雀能賺錢嗎?

5樓:青春期

孔雀分綠孔雀和藍孔雀兩種。綠孔雀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是不能捕殺的;藍孔雀來自印度,上個世紀九十年代被引進到我國,是集食用、觀賞、保健為一體的珍稀非國家級保護動物。2023年,國家林業局將藍孔雀列入特種畜禽養殖產業化經營專案。

藍孔雀它是野味,但是是人工養殖的野味。其實比野外的野味更好,比野生的野味更好。為什麼呢?人工養殖的是通過了檢疫部門檢疫,最起碼來說,它的病毒是非常少的,是非常安全的食品

著名的藥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孔雀辟惡,能解百毒,孔雀肉、血有解毒的功效。孔雀全身都是寶,肉可以食用,膽可以治病,羽毛可以製作標本。其中,食用是我國目前藍孔雀養殖的主要用途。

與雞相比,孔雀產肉多,並且肉質細嫩,為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品。它的蛋白質含量高達23.2%,同時含有20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而脂肪含量僅為0.

8%。據了解,孵化率低是很多藍孔雀養殖戶面臨的技術難題。向文筆是將孔雀蛋混在雞蛋裡,讓老母雞代為孵化。那麼孔雀蛋是否可以讓老母雞孵化?這會不會是孵化率低的原因呢?

孔雀天生膽小,一旦遇到外來刺激的聲音,它們就會發出急促的尖叫聲。老向懷疑:他的養殖場建在公路旁,會不會是公路上的噪音影響了孔雀蛋的品質和孵化呢?

養殖專家告訴記者,孵化率低與蛋的品質,也就是種孔雀是否近親繁殖、飼料配比、氣溫和空氣濕度等因素有關。目前,大多數養殖戶採用的是孵化機孵化孔雀蛋,這種方法不但可以增大孵化量,還容易控制溫度和濕度,提高孵化率。

解決了孵化問題,剩下的就是日常管理了。自從養上了孔雀,江西省南昌縣的農民王愛娥就愛上了這些可愛的精靈。四五月份是孔雀的繁殖季節,每天的早上和傍晚時分,雄孔雀們會激動地把尾屏高高地,形成乙個五彩斑斕的美麗大扇,左右搖擺,做出優美的舞姿。

這時它的眼睛也燦爛閃爍,尾羽抖動沙沙作響,以吸引雌性孔雀的注意,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孔雀開屏。

然而,看似溫順、高貴的孔雀也有讓王愛娥煩惱的時候:雄性孔雀為了爭奪配偶,經常會爭風吃醋,大打出手。幾個回合下來,孔雀累得呼哧直喘,頭破血流的現象也經常會出現。

怎樣防範它們的內鬥呢?專家建議,最好按照一夫三妻或五妻的比例,給它們組建固定的家庭,分開生活,互不打擾。但組建家庭時,必須防止藍孔雀近親結婚,否則會影響下一代的品質。

藍孔雀雖說養殖技術並不難,但是在種源選購、飼料配給、疫病防疫等方面都需要精心管理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不太賺錢喲,我有鄰居養了,後來大家對他養孔雀不衛生有異味,再者禽流感總是在侵擾社會所以不養了,送給動物園都不要,說是沒有經費。

7樓:邶枝羿如冰

正確的做法是先找好市場

再養殖,不管養什麼,都有保障

養那種食肉的,

孔雀魚自己養殖賣掉 能不能賺回來

8樓:靜萱驍

不要讓魚缸裡的水受到油的汙染,水質保持清潔。不要亂喂食物,還有就是在換水的時候,水不能全部換了一定要留一部分的老水在魚缸裡。大魚吃小魚很正常,如果不捨得可以把生產的大魚與其他魚兒們隔離,母魚也吃自己小魚的,所以生完就把它與小魚隔離。

不過不用擔心,總會剩下許多小魚的,吃也吃不了多少的。魚兒們很聰明的。

接到魚後,不要急於開啟包裝箱,回家後暗光處開箱。途中防止動作過大導致的震動或翻滾。因為魚停食、無光的環境下,再經長途、長時間運輸後,體質虛弱、精神緊張,因此要特別小心,防止魚受驚而導致撞袋或撞缸受傷,或導致因驚恐引發的夾尾等情況。

因此一切工作都要溫柔小心的操作。

缸的準備主要是清潔和消毒。消毒我是採用沸水消毒法,消毒既徹底,還沒有化學藥物消毒後遺留的的問題,同時還是最環保的方法。要注意的是消毒時先把缸放平穩,一定要平穩,否則容易裂的。

然後要先加少量沸水,讓玻璃適應溫度,以防止玻璃突然高度受熱而炸裂。最後再加適量沸水進行消毒。

養水是將自來水靜置3到5天,將水中氯氣揮發乾淨。然後將水加入消毒後的缸中,再加入硝化菌,用水妖精連續充氧24 小時,即可初步建立起硝化系統,這樣的水就可以放魚了。

大家覺得繁殖孔雀魚能掙錢嗎

9樓:雨季莫憂離

最低檔的觀賞魚 繁殖沒有任何難度 飼養條件極其簡單 你覺得能賺錢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好的品種,**比較高的可能可以,一般的不能吧

孔雀魚能養草缸麼

11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孔雀魚能養草缸,但是不建議,最好就是裸缸養。真正的玩家飼養孔雀魚是用裸缸(系統缸或組缸,只有底砂和水妖),但對於普通魚友來講草缸飼養孔雀魚可以增強觀賞效果,但卻有一定難度。

因為孔雀魚喜歡硬水,如果按照一般草的需求,需弱酸性軟水,很難達到魚、草共生的環境,雖然理論上所講的有兩者的交匯區。可是得出的結論是兩者狀態都不是那麼理想。既然想為了觀賞性的提高,所以,草缸飼養孔雀魚必須注意以下十個問題:

1、首先要確保孔雀魚與草兩者足夠的生長空間,即魚與草合理的搭配空間。

2、水溫不可超過28℃,25-26℃為最隹,以免水草或孔雀魚新陳代謝過旺而影響水質及變化。

3、應選用的水草以生長相對緩慢及占用空間較小的品種,底砂不要太厚,最好是能適應中性砂的水草品種。

4、養殖水體深度最好不要超過35厘公尺的水草品種,以免影響孔雀魚正常的發育生長。

5、必須保持一定的換水頻率,以保證草與魚兩者的共需性,至少保證每週1-2次。

6、過濾系統最佳方案為採取底慮並保證強大而有效。

7、餌料不宜餵食過多活餌(如絲蚯蚓),以免鑽入底砂後引起水質動盪。可以以飼料為主,活餌為副或以豐年蝦為主,飼料為副等。

8、魚只數量切記過多,喂餌量及次數切記過多,引起水質跌酸太快從而影響孔雀魚正常之生長。

9、雖然水草有正常的光合作用可以給我們水族箱帶來些許氧氣,但水草產生的氧氣量非常少,到了夜晚由於缺少了光照,反過來還會與我們的孔雀魚互相竟爭氧氣的供給,注意給水體增加溶解氧,不可將溶氧問題全部指望在水草上。

10、草缸為了草的生長,所以光照充足,環境色相對較淺,給孔雀魚體色帶來的影響要有所預期。

12樓:在看孤獨

孔雀魚能養草缸,但是不建議。最好就是裸缸養。

注意事項:

1、首先要確保孔雀魚與草兩者足夠的生長空間,即魚與草合理的搭配空間。

2、水溫不可超過28℃,25-26℃為最隹,以免水草或孔雀魚新陳代謝過旺而影響水質及變化。

3、應選用的水草以生長相對緩慢及占用空間較小的品種,底砂不要太厚,最好是能適應中性砂的水草品種。

4、養殖水體深度最好不要超過35厘公尺的水草品種,以免影響孔雀魚正常的發育生長。

5、必須保持一定的換水頻率,以保證草與魚兩者的共需性,至少保證每週1-2次。

6、過濾系統最佳方案為採取底慮並保證強大而有效。

7、餌料不宜餵食過多活餌(如絲蚯蚓),以免鑽入底砂後引起水質動盪。可以以飼料(顆粒和薄片)為主,豐年蝦副,建議大家餵食三友創美的孔雀魚薄片,專為孔雀魚設計的,營養豐富,餵食方便。

8、魚只數量切記過多,喂餌量及次數切記過多,引起水質跌酸太快從而影響孔雀魚正常之生長。

9、雖然水草有正常的光合作用可以給我們水族箱帶來些許氧氣,但水草產生的氧氣量非常少,到了夜晚由於缺少了光照,反過來還會與我們的孔雀魚互相竟爭氧氣的供給,故,注意給水體增加溶解氧,不可將溶氧問題全部指望在水草上。

10、草缸為了草的生長,所以光照充足,環境色相對較淺,給孔雀魚體色帶來的影響要有所預期。

13樓:薔祀

鳳尾魚是比較容易飼養的一種熱帶魚,對水質和溫度的要求都不太高,適應能力也非常強,水溫在18℃以上就完全可以生存,我養過,整個冬天都不需要加熱,只是不太愛游動而已,但換水時,要注意新水和舊水的溫度要保持一致,這種魚體形較小,性情溫和,最好不要跟其它品種的魚類混養。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①小幼魚出生前後ph的起伏最好不能超過0.5。

②產仔後,要立即撈出母魚否則母魚有可能吃掉魚仔。

③小幼魚出生的第13-14天便須被撈起到大缸養育。

④親魚產完撈出繁殖缸後,需要單獨靜養1-2天才能放回主缸。

⑤親魚會連續這樣生產約11次,11次裡頭3次產仔很少,隨著體型的增大會越來越多。

⑥雌魚一生總共可生產22-25次,但生產11次後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才開始第二期的排卵。

⑦產後讓雌魚單獨靜養3天,然後放回種魚缸,以避免被雄魚過早地追傷,影響之後的生育質量。

⑧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使後代魚體越來越小,尾鰭變短。最好引進同品種魚進行有目的遠親雜交,以防次品種退化,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

參考資料

14樓:earth呵呵

1、可以但是裸缸更好,但有很多魚友用草缸養的孔雀也非常健康。那是為什麼呢?孔雀魚原產地是委內瑞拉,蓋亞那等南美地區,其實這地區水質是偏軟性水質,但經過人工改良的孔雀魚確慢慢喜歡鹼性水。

有些魚友飼養的小串串,逐漸恢復了原生態習性,所以偏酸性草缸就非常適合它們的生長環境,所以長得很好。

2、但現在很多品系魚是經過多次人工配種改良的,它們盡量使用裸缸和弱鹼性水,(鹼性大了比酸性水死的更快)。特別是白子,緞帶,大c,燕尾,冠尾由於玩家追求基因穩定性多次近親繁殖,所以身體很弱,適應能力很低,這樣如果草缸飼養很難養好它們,既是養好您的草也很難養好。

3、還有一點幼魚剛出生時其實是喜歡弱酸水的(天生的原始習性),慢慢開始喜歡弱鹼水,這就是為什麼有魚友用老水養幼魚反倒養的好原因。最後一點忠告新手千萬不要用草缸養孔雀魚。最後給大家分享一張我六年前養的乙隻藍草,當時這魚品相非常好但就因為草缸養了一段,有點燒尾,不過補救及時後來好了!

最後希望大家養魚且養心!

擴充套件資料

孔雀花鱂(poecilia reticulata),俗名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彩虹花鱂、虹鱂、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厘公尺,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成年雌魚體長5厘公尺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

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布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

分布廣泛。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

孔雀花鱂作為觀賞用魚引入世界各國。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

在人工培育下,孔雀花鱂產生了許多品系,最具代表性的有禮服、草尾、金屬、蛇王、蕾絲、銀河、美杜莎等品系。

藍曼龍能和孔雀魚一起養嗎,斑馬魚和孔雀魚能一起養嗎

藍曼龍是可以和孔雀一起養滴,我滴藍曼龍還和燕魚一起混養都沒事。 小一點的藍曼龍是可以的 大點的則反之 畢竟它們還是有點攻擊性的 fs天龍地魟 可以混養的,我也在魚缸養了幾條藍曼龍為了清理水中的蛋白蟲。但是沒養孔雀因為我五龍混養 聞舞霜拳 水族店裡能混養,那是因為奸商沒有辦法,節省空間的手段,懂嗎? ...

養孔雀魚要放鹽嗎,孔雀魚的魚缸裡可以放食鹽嗎

煥煥 養孔雀魚不一定要放鹽,放鹽好處是有消毒作用,使魚減少生病的機率 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 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養殖 接魚魚缸的準備主要是清潔和消毒...

孔雀,黑瑪麗,斑馬能一起養嗎,孔雀魚可以和黑瑪麗混養嗎?

魚的體形大小差不多就可以 孔雀魚形態特徵 孔雀魚別名彩虹魚 百萬魚 庫比魚 鳳尾魚。孔雀魚屬於熱帶淡水魚,表現型不同體長也不同,成魚體長約3 5cm。它豐富的色彩 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雌 雄魚差別明顯,雄魚體色豐富多彩,尾部形狀千姿百態。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最普通 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