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小魚,孔雀魚怎麼養?剛剛出生的孔雀魚要怎麼養啊

時間 2022-12-10 00: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小魚要單養,不然會被大魚吃掉。

2、最好用原缸裡的水,小魚脆弱,對環境變化十分敏感容易死亡。

3、剛出生頭幾天用蛋黃水餵養或豐年蝦卵,如果用蛋黃水,不可過濃,一點點煮雞蛋的蛋黃,揉碎溶到水裡即可,量多了會壞水質,這個量溶進水裡肉眼幾乎看不到太大變化。

4、稍微大了一些,三天以後可以買水蚤餵養,幹飼料碾碎了喂也可以,但是喂活食長的快。

5、換水不要過多,一少半就可以,水不髒就不要換,即使換水也一定用困過兩天的水,保持兩邊水溫一致。

注意以上問題,一般15天後,小魚就長大很多了,1個月就可以和成年孔雀混養。

孔雀的繁殖力驚人,如果繁殖的足夠多,就不用管它,小魚會被大魚吃掉,自生自滅。

以上個人經驗,共享。

2樓:答疑解惑

1.小魚要單獨撈出來 避免大魚把它吃掉。

2.剛出生的小魚比較容易患病 , 特別是針尾病 。

3.需要勤換水 ,少量多次的餵食 , 保持水質。

4.小魚比較喜歡吃的 ,最容易得到的, 煮雞蛋的蛋黃 ,喂一點就夠了, 蛋黃容易壞水。

5.記得讓小魚適量的見到陽光。

3樓:那問

如果發現母魚肚子很大的話,找乙個小一點的玻璃缸,提前把該母魚單獨餵養,等到生完小魚再放回原來的魚缸,如果不這樣的話,等生小魚的時候發現不及時,小魚都被大魚給吃了啊。呵呵。

剛剛出生的孔雀魚要怎麼養啊

4樓:大野瘦子

1、開口:剛出生的孔雀魚,有母體攜帶的營養來供其吸收,因此第一天通常是不餵食的,第二天或者第二天半再餵食,這個餵食為開口。

2、水溫:水溫對孔雀魚的生長發育非常重要,尤其是魚苗和亞成魚。一般來說,孔雀魚的溫度應該在25度左右,通常來說待產缸的水溫應該弄到25~26度,這樣當魚苗降生時會比較舒適。

4、餵食:對於剛出生的孔雀魚怎麼養這個問題,相信大家更關注的是,剛出生的孔雀魚怎麼喂吧,其實非常容易,當開口後食物的選擇就比較多了可以喂草履蟲、豐年蝦、水蚯蚓,當然蛋黃也可以繼續喂一段時間。

5樓:波奇網

剛出生的孔雀魚飼養有講究。

孔雀魚是非常風靡的一種觀賞魚,成年的孔雀魚體色絢爛美麗,而剛出生的孔雀魚總是脆弱的,要保證魚兒能健康的長大,怎麼餵養就成為關鍵了。剛生的孔雀魚怎麼餵養?這個問題,作為飼養者來說是一定要仔細研究的。

孔雀魚的餵食方法從小孔雀魚誕生開始,作為飼養者就必須要忙著準備各式各樣的食物,因為小孔雀魚出生後很快就可以游泳、覓食。在母孔雀魚即將產下魚卵的時候就要開始為幼魚準備食物。等到小魚出生後不就,就可以用這些食物來餵養,當然幼小的孔雀魚也可以美餐一頓了。

餵養剛出生的小孔雀魚還要注意幾點:首先,要掌握好餵食的時間,在小魚出生後的第一天不要開始餵食,可以從第二天開始餵食。注意,水環境對幼魚的影響是致命的,因此確保水質條件穩定平衡(如水溫、酸鹼度等等),這是確保幼魚能存活的關鍵。

其次,餵養剛出生的孔雀魚,在選擇食物方面需要特別注意。如果要選用固體飼料,那麼最好先將飼料捏碎,然後在給小孔雀魚吃。最後,在餵養孔雀魚的過程中要注意,一定要適量,一般保證魚兒能在10分鐘左右將食物吃完即可。

記住,食量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如果,期間發現孔雀魚有任何的異常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處理解決,千萬不要拖延時間,否則孔雀魚小命可能不保了。

注意事項:

一、水溫對魚的生長發育很關鍵,孔雀魚的溫度應該在25左右,小魚一般都是喜歡老水,只要不是太渾濁不要換的太勤,每天投喂2~3次,每次以20分鐘內吃完為佳。注意要及時清理糞便和殘料,以免夏天氣溫高水質變壞。

二、餵食方面有幾種方法:

1、喂草履蟲、豐年蝦、水蚯蚓。豐年蝦可以到魚鋪買卵來孵化。

2、雞蛋黃,可以捏碎用紗布包住,喂的時候在魚缸裡晃晃。也可以用一小部分放到水裡。 

3、飼料。如果喂大魚的飼料是固體顆粒飼料,可以把它研碎,投放到水裡,飼料會被泡軟,小魚就能吃了。魚仔比較小,如果能捕撈到小紅蟲或培養的「灰水』(包括草履蟲)來投喂更為理想,但切忌多喂,防止敗壞水質。

三、在換水時要注意水質和溫度不要差距太大,水溫變化一定不要超過正負2度。不然小魚就要出事了。 

四、小魚體弱,注意不要讓它得病了,有病就要馬上**,最好用專用藥。 當小魚大到一定時候,就能像大魚一樣飼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的小魚是很容易飼養的,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7樓:冥王之冢

先把小魚和大魚分開 放在一般的罐頭瓶就好。

餵食的話。紅絲就好 就是紅色的線蟲。

絞碎了就好。

還有小魚在冬天一定要注意溫度不然很容易死掉的不用經常換水只要水不混就不要換。

要換的話可以對溫水 要多曬太陽。

8樓:匿名使用者

算你走運,我告訴你怎麼養:小魚環境不可有變化(水質、水溫),去買個隔離網放在缸中,將小魚撈進去,一周後喂蛋黃,用一細網在水中輕輕過細蛋黃即可,稍大後可喂搓細的片狀飼料等,兩個月左右可長到2cm以上,即可放回原缸了!

剛出生的小孔雀魚該如何餵養?

9樓:又雙叒來咯

1、換水對於新生孔雀魚的生長也是尤為關鍵的。如果是有過濾裝置的魚缸,三天換一次水,每次換三分之一;如果是小魚缸(缸子過小的話,注意放養密度不要過高),那麼每天換一遍,換約五分之一。

要注意一定不能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換,新接出來的自來水中含有大量對魚有害的物質,所以剛接出來的水一定要暴曬兩三天後,再給小魚換;最後換水時也不要讓水流的衝擊力太強。

2、水溫對魚的生長發育很關鍵,所以新生孔雀魚的溫度應該保持在25左右。

3、新生孔雀魚第一天不餵食,從第二天開始少量餵食,最好以活餌為主,可以喂豐年蝦、水蚯蚓、或者去魚市上買那種很細的線蟲。

10樓:翻滾吧雲盤

剛出生的小孔雀魚。

bai餵養的du方法:

剛剛出zhi生的小魚是不會吃dao東西的,最好也不要餵飼內料,因容為剛剛出生的小魚身體本身就有一種類似蛋黃的東西,要過兩到三天自己把他完全吸收掉,所以在這一段時間內跟本不用給什麼飼料。

三天之後,每天大約在早晨和傍晚分別喂飼料一次,對小魚生長比較有幫助的。

等長到1cm之後,(大約25-30天就可以長到這麼大的)就可以餵養水蚯蚓了,然後在過一段時間大約20天左右,就可以和大魚一起混養了,然後你又要重新的照顧下一批小魚的到來了。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

11樓:左手半夏

孔雀魚屬於卵胎生魚類,魚卵在體內受精,形成魚仔后到了臨產期將會出生,這其實跟哺乳動物的胎生差不多,剛出生的小魚苗不需要進行餵食,就算喂它們也是不會吃的,因為剛出生的魚仔在寬碧母魚體內吸收足了養分。

通常情況下,要等兩三天後才進行餵食,剛開口的時候用蛋黃水比較合適,頭乙個星期最好不要換水,等乙個星期後換比較保險,換水時千萬不能全部換,事實上養魚段巧改非必要的情況下就不能全部換水,頂多抽3分之1的水,或者4分之1也行,抽完後再加入新水。

需要注意的是換入的新水應該盡快調整溫度與原魚缸的水溫一致,因為小魚仔根本經不起溫差較大的起伏握判。

12樓:拜邈喬以彤

應該單養,防止成年孔雀魚吞食小魚苗。

仔魚產出後當天一般不攝食,第二天開口攝食,應及時投喂草履蟲、豐年蝦、水蚯蚓,魚粉或蛋黃水。注意蛋黃水不可過濃,量不要過多,每次少喂,但每天可以喂4~5次,這樣可以很好逗握的保持水質。

水不髒就不要換,注意水溫一致。

乙個山彎慶月鬧禪後就可以與成年孔雀混養了。

13樓:蠻勳蒲幼楓

1、與大魚槐握碧羨分開養,防止大魚吃小魚;

2、鉛慧慶保持水質清潔;

3、可以在早晚喂一些蛋黃,不能太多。

4、乙個多月就能長大。

14樓:裡裡天天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樣?其實就和楊小金魚兒乙個道理的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恐懼於小魚一般在溫度適宜小適宜的環境下溫暖潮濕潮濕。

16樓:抗厚辜思天

這種魚到自己家附近的花鳥市場,那兒有賣這種魚的食,而且老闆會告訴你所要注意哪些的一些細節。

孔雀魚生小魚後怎麼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母魚生完要及時撈出,以免吃自己的孩子。要單獨養著,因為生內完小魚的母魚很虛弱,以免公容魚追逐。

1.一周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3.建議買乙個加熱棒,把水溫調至24~26度之間。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每天都要餵食,要不然小魚會虛弱致死。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

7.適當曬太陽,每天一兩個小時就夠了。

8.水溫要恆定,不要總變化,小魚很虛弱,換水時水溫溫差超過2度他們就會受不了的。

9.可以給小魚喂切碎的水蚯蚓或弄碎的雞蛋黃,雞蛋黃雖然比較理想,但會汙染水質,建議少喂一些。祝你養魚成功!o(∩_o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完小魚的抄孔雀要撈出來單。

襲獨飼養,水。

bai溫要適宜,不可過高。

du,如果水溫過高,使zhi魚的新dao陳代謝加速,容易使雌魚體內的鈣質流失,造成雌魚的脊背彎曲,壓迫內臟,最終死亡(尤其是老母魚,最容易出現這種情況)。而水溫過低會使魚的抵抗力將低,易受疾病的侵染要喂母魚高營養的飼料,使其盡快**,但不可過多一般單獨飼養4、5天,就可以和其他的魚混養了水要清澈,每次換掉三分之一就可還有問題你再問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保持水的清澈,但不要勤換水,大約3天一換。要喂細細的食物,但不要喂太多。孔雀魚生完小魚,活下來的幾率很小我的魚死了好幾條的了~~~

孔雀魚生了小魚應該怎麼養?

20樓:hao大森

母魚來生完要及時撈出,以。

免吃自源己的孩子。要單bai

獨養著,因du為生完小zhi魚的母魚很虛弱,dao以免公魚追逐。每天都要餵食,2天後就可以和其他魚放一起了。

孔雀魚(英文:guppy,學名:poecilia reticulata)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作為觀賞用魚引入新加坡、中國台灣和內地,現已繁衍分布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

孔雀魚的繁殖能力很強,並能耐受汙染的水域,具群集性。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孔雀魚的壽命較短。

在2023年,德國魚類學者wilhelm peters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rio guaire(地名)地方發現孔雀魚。

因此他成了最早開始描述這種小型淡水魚的科學家,由於孔雀魚看來和poecilia (魚名)family的魚類很相像,所以wilhelm peters就命名孔雀魚為poecilia reticulata。

reticulata這個字意指孔雀魚身上部分重疊的鱗片形成蕾絲般的圖樣。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孔雀魚的小魚苗怎麼養?

方法如下 1 給孔雀魚提供合適的生長環境,需要的水溫在25度左右。2 水的f值建議是弱鹼性,給孔雀魚提供足夠的水體,不要飼養密度過大。3 孔雀魚的食物有商業化飼料,適合長期作為主食飼餵,活食,如豐年蝦或紅蟲。以及冷凍飼料。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魚友討論說錯莫怪,希望對你有...

孔雀魚幼苗怎麼養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方法如下 1 給孔雀魚提供合適的生長環境,需要的水溫在25度左右。2 水的f值建議是弱鹼性,給孔雀魚提供足夠的水體,不要飼養密度過大。3 孔雀魚的食物有商業化飼料,適合長期作為主食飼餵,活食,如豐年蝦或紅蟲。以及冷凍飼料。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魚友...

小孔雀魚怎樣長得快,給剛出生的小孔雀魚吃什麼長得快?

小魚可以喂去殼的豐年蝦卵,或剛孵化的豐年蝦,這個絕對是最適合為小魚的。就是孵化麻煩點。不過,現在有些水族館或網上有賣的去殼的豐年蝦卵,就是破費點,呵呵,也不是太貴,魚長的好也值了。如果不想買的話,可以喂熟雞蛋黃,搗碎了放一點,不過水質汙染很嚴重,喂完後一定要換部分水。還有個好東西,就是喂麵包蟲的內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