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孔雀魚產小魚時要和公魚分開嗎,孔雀魚生小魚的時候需要把母魚單放嗎

時間 2021-05-04 05:25:37

1樓:

母孔雀魚產小魚時不需要和公魚分開。

孔雀魚繁殖不分季節,即使是冬季也能正常生產。孔雀魚的繁殖週期在環境允許的條件下,約乙個月可以繁殖一次,且每次可產10-12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因此也有百萬魚之稱。

而小魚在養殖3-4個月之後,就具備生殖能力,可以再繁殖下一代。孔雀魚繁殖時要選擇乙個較大的水族缸,繁殖溫度應該保護在為26-28攝氏度,應比適宜溫度稍高。

ph6.8-7.4,同時要多種一些水草,以保證小魚的生存,然後按1雄比4雌的比例放入種魚。

待魚發情後,雌魚腹部逐漸膨大,出現黑色胎斑,雄魚此時不斷追逐雌魚,雄魚的交接器插入雌魚的洩殖孔時排出精子,進行體內受精。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大小魚要分開,而且產後的母魚也要和公魚分開養一段時間。否則公魚不停地追逐母魚,會讓母魚得不到休息和身體地恢復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和其他所有的大魚分開,主要原因是怕大魚吃掉生下的小魚.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大魚和小魚分開。小魚要單獨養。喂熟蛋黃或小型水蚤或剛卵出來的豐年蝦。

5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是必須的,要不小魚會被公魚吃掉的

孔雀魚生小魚的時候需要把母魚單放嗎?

6樓:一**十碗瘦肉

需要。必須先將快生產的母魚隔離並放養在產子缸裡,但此時也必須在缸內放置一些可供幼魚躲藏的設施避免母魚吃幼魚。一旦母魚完成生產就必須將母魚盡快的移出產子缸,因為幼魚一旦在母魚的範圍內,幼魚就不易成長的非常好。

孔雀魚並不是在水裡產卵子和雄魚精子結合受精,而是在體內受精,雌魚直接產小魚,需要把差不多要生的雌魚直接放到水溫30度左右的水裡,供氧,蓋住魚缸。

7樓:嬌嬌嬌嬌氣包

要把母魚單放,而且下了小魚以後馬上把母魚撈出,要不然就把小魚吃了。

孔雀魚,又稱孔雀花鱂、虹鱂、我國東北部分地區稱之為「鳳尾魚」,是鱂亞目,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飼養難度較低。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巴貝多,巴西北部與蓋亞那,作為觀賞魚引入新加坡、中國、日本、南韓、美國以及眾多歐洲國家(比如俄羅斯、德國等)。

孔雀魚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自然,深受人們喜愛。孔雀魚分布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其野生棲息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孔雀魚繁殖能力很強,能耐受汙染水域,有「百萬魚」的美稱。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約1~2年。純種孔雀魚分成四大基本品系——草尾、蛇紋、馬賽克、禮服,也就是我們說的「品系魚」。根據魚只的表現型又分為許多表現型——日本藍、銀河、美杜莎、金屬、白金、聖塔瑪利亞等等。

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成魚體長3~5厘公尺,由於孔雀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大,目前全世界幾乎隨處都能見到它的芳蹤。它豐富的色彩、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

8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為卵胎生,繁殖能力很強。一般4~5月齡便達性成熟,此時雄魚臀鰭部分鰭條演化成尖形的輸精器;雌魚腹部明顯膨大凸出,在臀鰭上前方的腹部近**處出現一塊黑斑,這塊黑色腫斑是臨產的徵兆,其顏色越黑表明越近臨產時間。

交尾時間每次約一秒鐘,但次數較頻繁。待其交尾後將雄魚取出,這樣就ok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生了有乙個月了,長到成魚一半了.腹部懷孕時候先是紅的,後來黑斑越來越大,越來越靠後,到**的時候就差不多要生了.雄魚一早就要分開,等生了就晚了,吃小魚滴~另外,乙個很大的誤區!!!

孔雀魚並不是在水裡產卵子和雄魚精子結合受精,而是在體內受精,雌魚直接產小魚,我親手驗證過,把差不多要生的雌魚直接放到水溫30度左右的水裡,供氧,蓋住魚缸,它馬上產小魚,不過這樣做有的小魚還不成熟,容易死,要等成熟自然分娩.

可以看看別人的回答

10樓:愛樂火神

是啊,不能放在一起,不然公魚一定會吃掉小魚。如果母魚下完了,也一定要分開,母魚也會吃小魚的~知道嗎?在母魚分娩期間,一定要**足夠的食物,不然它就會邊下邊吃啦啦啦!!!!

真的呢,魚可是翻臉不認孩子滴~~總而言之,小心一點,千萬要盯好母魚,別等到它下完了才發現小魚……那樣的話,恐怕小魚是凶多吉少了……最好是看出母魚懷孕了就撈出,別等到快下了才撈,前者是最保險的!!!好了,這是我的經驗,保準好用,我都養了不計其數的魚了,我自己家的孔雀魚都繁衍了n代了,它們的曾孫子現在都成父母了呢!!!可是第一代現在還沒有死~呵呵!

厲害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不然公魚追求母魚太多次母魚會死的

孔雀魚快生了 是單獨放 還是和公魚放一塊養好

12樓:斐復次飛蘭

呵呵不用放砂子的啊

!不過美觀的話還好啦!

養孔雀魚的話最好買乙個增養器呢!

家裡要是冷話。

最好再買個加熱棒!

呵呵孔雀魚很好養的呢!

13樓:蹦蹦豆點

看看你是不是想要生下來的小魚了,如果你想要很多的,就單獨放,等母魚生完就撈走;如果你就想要幾隻或是無所謂的話,就在一起就行。這樣生出的小魚還能當餌料為其他的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60*30的缸。六條紅斑馬,四條孔雀(倆公倆母),4條紅綠燈,缸裡有水草。一版

個禮拜前有條孔雀魚生權了。沒關它,讓其優勝劣汰。目前存活健康小魚6條,長到一厘公尺多了。水質不太壞就不要換水。不特意給小魚餵食,缸裡的青苔夠他們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用的什麼樣的魚缸,如果水草什麼的都沒有建議要分開,而且生完之後要及時將母魚撈出來,因為由於生產耗費很多體力,母魚會吃掉剛生的小魚噠。孔雀能生很多小魚,隔離有助於成活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單獨放了,和公魚放在一起生下來的小魚都喂大雨了

17樓:試著養魚

要單獨隔離,公魚會吃掉小魚,還有可能導致母魚流產

母孔雀魚沒有公魚交配能生小魚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熱帶魚沒有公魚肯定能生小魚,今天晚上我下班回來,看見魚缸裡有很多小魚,我只養了兩隻母孔雀魚,沒有公魚確實能生小魚,很不可思議,但是確確實實是真的,沒有公魚一樣能生小魚。

19樓:連湘順

我養的獨一條母魚,已經生了四窩了,乙個半月生一窩,每窩20至40條。

20樓:雪狼不哭摩羯

孔雀魚屬於魚類,魚類是有性生殖的,所以沒有公魚,母魚是不會生小魚的。魚肚子變大應該是生病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公魚死光之前xxoo過,就有可能生出來。

但是沒有交配過的話,絕對生不出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母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

具體繁殖情況如下:

因內為母孔雀魚繁殖力強,性成熟容早,幼魚經3~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或早與水溫高低、飼養條件密切相關。孔雀魚繁殖時要選擇乙個較大的水族缸,水溫保持在26℃。ph6.

8~7.4,同時要多種一些水草,然後按1雄配4雌的比例放入種魚。待魚發情後,雌魚腹部逐漸膨大,出現黑色胎斑;雄魚此時不斷追逐雌魚,雄魚的交接器插入雌魚的洩殖孔時排出精子,進行體內受精。

當雌魚胎斑變得大而黑、**突出時,可撈入另一水族箱內待產。

23樓:

不可能的。! !

24樓:獅子也善良

我家公魚都死光了好久了,剩下五條母魚,我以為不會生了,誰知道它們依然生小魚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魚懷孕後隔離後 生了後 又繼續隔離 結果又下了

孔雀魚生小魚前的徵兆,母孔雀魚生小魚之前有什麼表現 ?

關鍵他是我孫子 1 母魚本身是有胎斑的,在為受孕時胎斑很小不仔細看看不出來,但是隨著母魚的產期臨近,胎斑又大又黑看起來十分明顯。2 母魚在水中游動不規則,因為體積的膨大影響了孔雀魚的游動,而且母魚會找個隱蔽的地方躲起來,這主要是為了安全生產。3 母魚不吃飼料食慾不振,外觀顏色要比平常鮮明,在魚缸上線...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孔雀魚的小魚苗怎麼養?

方法如下 1 給孔雀魚提供合適的生長環境,需要的水溫在25度左右。2 水的f值建議是弱鹼性,給孔雀魚提供足夠的水體,不要飼養密度過大。3 孔雀魚的食物有商業化飼料,適合長期作為主食飼餵,活食,如豐年蝦或紅蟲。以及冷凍飼料。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魚友討論說錯莫怪,希望對你有...

孔雀魚公母如何分辨,如何辨別孔雀魚的雌雄?

公母孔雀魚最主要的特徵為其腹鰭。腹鰭尖的為公魚,圓的為母魚。另外,在遠處看不清腹鰭時,也可以從體型上來區分。公魚一般個子比較小,顏色比較鮮豔,尾巴一般都非常大,下垂而且顏色很鮮豔。母魚一般個子比較大,特別是肚子很大,腹部有一些黑色斑塊,尾巴相對身子而言比較小,而且上下比較對稱。一般來說,半個月到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