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魚一般生病了有什麼特徵,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 ?

時間 2021-05-04 05:25:37

1樓:侍巍然

我沒養過招財魚.但我 知道魚一般生病回漂在水面上,不吃食,不愛動,沒精神,沒活力

2樓:王鑫

英文名:osphronemus goramy 別名:長絲鱸,大飛船 原產地:

原產於南美洲亞馬遜河,但是東南亞的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地也有。 分類:屬攀鱸科 外形特徵:

成魚體長20-69厘公尺,橢圓形,頭大,嘴大,體格強壯,腹鰭是兩根細長的絲鰭,臀鰭寬大,胸鰭發達。背鰭前部較低,後部挺拔;臀鰭由後腹部一直延伸到尾柄;臀鰭、尾鰭金黃色。全身金黃色,眼睛金黃色,體表鱗片邊緣透著淡淡的紅色,有金屬光澤。

在光線照射下全身散發著金黃色光芒,金碧輝煌。 習性:喜光照和水草,適應大空間,處於中上層。

體質好,性情溫和,認人。生長速度快,小魚經一年飼養可重達一公斤左右,最大可長至20公斤。雄魚體色鮮黃,背鰭、臀鰭末梢尖長,雌魚體色略淡。

親魚自擇配偶,以大理石板或平滑的岩石作產巢。性成熟多在8月以上。自尋配偶。

繁殖期水溫27-29度,第一次產卵後哥5-20天產第二次。每年產卵500-1000粒。繁殖的時候用嘴清巢。

飼養:對水質要求不嚴,飼養水溫22-26攝氏度。水質為中性或微酸性的軟水。

餌料有小活魚、魚肉、蝦肉、水蚯蚓等。

長絲鱸原產東南亞,引種自越南安江省,當地俗稱財神魚。其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生長速度快,群體產量高,當年苗種經一年飼養可長800克—1000克。最大個體可達至20公斤,深受養殖者、消費者喜愛,在國際市場上非常走俏,香港春節市場曾賣到6000港幣一對,是一種高檔經濟魚類。

我國已於近年引進。我縣地熱資源豐富,進行該品種的人工繁育與批量生產具有良好的條件。現將長絲鱸親魚的培育與管理簡 介如下,供參考。

一、親魚培育。 l、選池。應當選擇冷、熱水水源充足、無汙染、水質肥瘦適宜、排灌方便的精養池作為親魚培育池,面積以2一3畝,水深2公尺為宜。

2、放養。放養密度不宜過大,每畝水面放養親魚不宜超過120公斤,放養前注意清塘消毒,並要求引種純正,規格整齊,無病無傷,體質健壯。 3、投喂。

長絲鱸可投喂麥麩、豆餅、黃豆等飼料,最好投喂配方顆粒飼料,有條件的地方還可投喂動物肝臟及蠶蛹等。飼料應投放在固定餌料台上,以每天吃完不剩為宜,日投兩次,陰雨、低溫天氣酌減。

二、養殖管理。 1、保溫。該品種屬熱帶魚類,對溫度要求頗嚴,適宜水溫22-32度,在陰雨天或冷空氣來臨時,要及時加熱水公升溫,平時要保持池水深度,公升溫時注意勿過急,以防溫度驟變不利親魚生長。

水溫過高時要及時加註冷水。 2、保水。一是保證水深在2公尺以上;二是保證水源。

須確保冷、熱水及時足量**;三是保證水質,保持水質的肥、活、嫩、爽,透明度在35厘公尺以上。要經常加註新水,一般每月2一3次,每次加水10一20厘公尺,加水前放掉老水,夏天可適當提高換水次數和水量。每個培育池應配備增氧機一台,以便及時增氧或急救。

越冬期在晴好天氣可適當揭開保溫覆蓋面,便於空氣流通交換。 3、保食。一保證食物營養,食料要求是含蛋白質成份較高的新鮮飼料,不能投喂腐爛變質,營養不全的食料;二保證食物量,該品種食性雜,攝食量大,注意按需投喂;三保證食台衛生,要經常清洗食台,除去殘餌雜物,常掛簍消毒。

4、防病。對於長絲鱸的病害應以預防為主,具體預防措施是:(1)保持池水溫度在20度以上;(2)定期用生石灰10—15千克/畝 (一周一次)進行水體消毒,也可用lppm的漂白粉溶液;(3)可用磺胺類藥物拌餌投喂;(4)及時調節水質,經常清洗食台並予以消毒。

長絲妒的常見病毒有列印病、赤皮病和錨頭蟹病,一般對症下藥即可**。一般在做好預防工作的前提下,加上投喂適當,長絲妒不會發生病害。 5、防患。

一是清除池周雜草,謹防禽畜下池;二是越冬期保持全天值班,發現隱患及時處理,陰雨、悶熱,驟冷天氣密關注,勤看勤管;三是防盜。

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 ?

3樓:草頭草頭

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可以說是擁有一大波的粉絲喜愛,日常飼養貓咪可以說也比較省心省事兒,它自己也可以自娛自樂,十分省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狗比較好呀,狗嘛,他比較忠實,也很聰明,他可以逗你開心,可以幫你去買東西,可以如果看不見的,可以幫你導盲,我個人意見

5樓:貳博麗傳奇

城陽花木交易市場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崇陽路625號城陽區是青島市六個市轄區之一,東依嶗山區,南接李滄區,西臨膠州灣與膠州市相鄰,北與即墨市毗連。位於東經120°12′,北緯36°20′

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好呢?

6樓:一灣潛水

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可以說是擁有一大波的粉絲喜愛,日常飼養貓咪可以說也比較省心省事兒,它自己也可以自娛自樂,十分省事。

花鳥魚蟲,什麼寵物最漂亮?

7樓:小小西瓜吧

有人覺得狗可愛,有人覺得貓好看,有人說小鳥不錯,也有人說蛇也很**,還有人說小老鼠才是最迷人的寵物。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看法,眾口難調,自己覺得合適就行。

8樓:月白

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可以說是擁有一大波的粉絲喜愛,日常飼養貓咪可以說也比較省心省事兒,它自己也可以自娛自樂,十分省事。

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

9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生存能力強,哪個就好養。花鳥魚蟲,蟲最好養。像蛔蟲之類的,直接養在人的身體裡,只要你不餓死,不亂吃藥,它也不會死。

10樓:草頭草頭

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可以說是擁有一大波的粉絲喜愛,日常飼養貓咪可以說也比較省心省事兒,它自己也可以自娛自樂,十分省事。

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最費錢?

11樓:清水樣的女孩

魚。因為養起來就很費錢,整乙個合適的觀賞魚缸,注氧什麼的做好,還得有點水下景觀要不然太光禿禿了,就很多錢。

12樓:gaoweiping獅子

其實養的好都得投資,要想省錢也可以面盆加金魚,茶杯配野花,繩子吊鴿腿,紙盒蓋蛐蛐。

花鳥魚蟲寵物店在哪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美團上搜一下 有的話點進去可以看到位址 或者是下個地圖搜一下 也可以搜到的

在花鳥魚蟲市場買寵物好麼 5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容易感染疾病,傳染病等,不是很衛生,應該去專門的寵物市場,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做好請教養寵物的建議

生病了回老家修養,在家一般不開大門,因為不想出去,就聽到村里的一些婦女老是說,某某不是在家嗎?怎麼

我覺得是你偏激了,她們可能只是見面了沒話題隨口一說,也有可能單純是出於關心,然而你聽了就上心了,覺得她們要求你得順她們意開門見人。生病的人心思本來就比較敏感,你得控制下自己別老把事往偏了想,會給自己找難受的。農村老太太 就是喜歡瞎搗鼓 不用理她們 你不大可不必生氣。他們不理解你就算了。他們說什麼就讓...

我的招財魚病了 挺厲害的 渾身一塊一塊的紅紅的 然後鰭都破爛得不堪 鰓看起來貌似也紅紅腫腫的

螃蟹咕嚕喵 第一 水質問題是一定的。第二 可能魚自身的問題。第三 保持30度的溫度,要看溫度計。加熱棒的有時不準 第四 要用硫酸慶大黴素 診所有售 人用的第五 按每100公斤水2支藥的比例下藥,第二天換掉1 3的水 新水的溫度要在31 32度 三天一個療程。注 第一 土黴素與我們所用的黃粉是一樣的成...

烤魚一般用什麼魚做好吃,烤魚一般用什麼魚好

廚娘小寧 飯店的烤魚為什麼那麼好吃?教你正確做法,在家輕鬆吃烤魚 幾公尺 草魚 做烤魚最常用的品種,肉質細嫩彈牙。適合製作麻辣 香辣 豆豉 孜然等烤魚口味,要注意把魚鱗清理刮乾淨。鯉魚 肉質細嫩綿軟,蛋白質極其豐富。適合製作泡椒 香辣 豆豉 麻辣等口味,製作的時候注意把魚鱗刮乾淨,注意鯉魚膽有毒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