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的如來是好人還是壞人,西遊記裡面如來佛祖是最厲害的嗎??

時間 2021-06-16 12:17:25

1樓:雪花飄飄打

並沒好壞之壞,只是每個人的立場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看吳閒雲 葉知秋等人解讀的西遊記,我先告訴你西遊記裡沒有幾個好的

3樓:半路遇到狗

如來佛是普度眾生的額,肯定是好的。一般是指釋迦牟尼佛。

方雲禪畫 入門便悉彌勒笑...不如時與世尊交

釋迦牟尼 (sakyamuni)佛教創始人。本名悉達多,意為“義成就者”(舊譯“義成”),姓喬達摩(瞿曇)。因父為釋迦族,成道後被尊稱為釋迦牟尼,意為“釋迦族的聖人”。

其他稱號有佛陀(覺者)、世尊、釋尊等。如來,在佛的世界裡,可通俗的理解為一種職稱,如當今世界各國的**、主席等。如釋迦牟尼如來,燃燈如來等。

通常所說的如來,指的是釋迦牟尼如來,它不是某個個人的專用名字,而是一種對大能者的尊稱

4樓:

壞不壞不知道,但絕對談不上好人

浸河龍王之為什麼要死啊!《西遊記》裡的觀音菩薩是好人還是壞人如來佛是不是好人彌勒佛什麼時候當佛祖。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被拍成電視劇是人為編劇的。

如何辨別真假好壞,只有

專修習佛法才知道

真假好壞,觀音屬菩薩以度眾生脫離苦難為己任,釋迦牟尼佛以大悲心哀憫世間一切眾生,代眾生受苦。終成無上正果。

彌勒菩薩要到第十小劫的人壽自八萬四千歲初減時期降生人間成佛,號稱彌勒,以繼承釋迦佛位,那時乃是一個豐美和樂的世界,所以世人將會稱他為“富貴佛”或“歡喜佛”。

6樓:岱宗山人

《西遊記》的bai第九回,因為

du袁守誠能夠算出涇河

zhi水族的位置dao,涇河龍回

菩薩、佛是更境界中的生命。好人壞人是衡量人的標準。

彌勒尊佛在大乘佛教經典中,常被稱為阿逸多菩薩摩訶薩,是世尊釋迦牟尼佛的繼任者,未來將在娑婆世界降生修道,成為娑婆世界的下一尊佛(也叫未來佛),即賢劫千佛中第五尊佛,常被稱為“當來下生彌勒尊佛”。在古印度《吠陀本集》與佛教歷史中都有這樣的預言:轉輪聖王是宇宙的萬王之尊,他將在未來降世人間,救度眾生。

轉輪聖王的特點是在家成佛,不脫離世俗修煉。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虛構的文學作品而已,不要當真,更不應該與佛教聯絡在一起。

8樓:神d僕人

悔改bai信主耶穌吧,信耶穌得永生多du好。不信zhi的下地獄得永dao刑了啊。是極其痛苦的地內方。容

不要相信**,**是人編寫的也就是謊話。聖經是神的書,記載的都是真真實實的。

【啟21:8】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份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西遊記裡面如來佛祖是最厲害的嗎??

“如來”與“佛”是一個意思,為什麼西遊記中會有如來佛的說法呢?這樣不是意思重疊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是一個主詞。是一個完整的對佛學最高層的尊稱。而如來是對這個佛的狀態的一個形容。

比如這個人是好人,首先他是人,完後是個好人。如來形容這個人已經知道事物的本質,本來的面貌。每一尊的佛都可以用如來來形容。

至於電視上,那些只是電影,你不需要這麼認真。

10樓:隨風飄散

釋迦如來就是釋迦佛,如來就是佛,佛有十個稱號,如來也是佛十個稱號之一。

《西遊記》因為它是一部神話**,怕人們在飯後談起《西遊記》來,把釋迦佛的名字隨隨便便做談笑的資料,不恭敬,所以《西遊記》沒有把釋迦佛的名字說出來,故意說了一個如來佛,沒有名字,就等於沒有這尊佛。

11樓:手機使用者

佛相當於一種職業,“如來”是他的法號。比如“高宗皇帝”一樣,“高宗”是廟號;“皇帝”是職業,合併起來稱呼也並不重疊。

西遊記裡,如來法力真是無敵嗎

12樓:丶歐萊雅丶

不是的,在西遊記中大多都是相生相剋的,比如如來的大拇指被蠍子精蜇傷,靈山那麼多高手居然被蠍子精跑掉,後來被二十八星宿之一的眸日星官降服了。雞啄蠍子這就是大自然一個食物鏈的規矩。還有青牛精那一回,孫悟空問如來他的來歷,如來就不敢說了,說你這猴子口嚷,我對你說了你肯定對他說,到時他就不跟你鬥了,定會來靈山吵鬧,反遺禍給我。

這段話也能看出來如來也怕老君的金剛鐲,或者對老君禮讓三分

如來佛祖是西遊記中最厲害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在西遊記裡面,級別最高的是女媧

14樓:愛笑的善善哈

如來佛最列害,最大。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差得很遠呢,女媧也不是。

西遊記裡最

83版的西遊記裡如來是誰演的,西遊記如來佛祖扮演者

八戒智財權 1985年,朱龍廣出演 西遊記 飾如來佛祖 人物介紹 朱龍廣,1939年9月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1962年,畢業於蘭州藝術學院藝術系,歷任軍委工程兵文工團演員隊長 導演。1966年,主演電影 地道戰 飾演高傳寶,並在 降龍伏虎 中飾演趙大康 1985年,出演 西遊記...

西遊記唐僧父母,西遊記裡唐僧的父親是誰

西遊記 唐僧的父親是 陳光蕊,扮演者是 徐少華 西遊記 唐僧的母親是 殷溫嬌,扮演者是 馬蘭 西遊記裡唐僧的父親是誰 西遊記唐僧身世 建議把什麼被打倒,不被打倒,刪去 涉及政治亂說,容易被抓 西遊記唐僧的母親是誰 西遊記中唐僧的身世 5 老梁 講述唐僧的糊塗的身世,在原著中發現了一些漏洞 唐僧 玄奘...

《西遊記》裡的太白金星是怎樣人,《西遊記》裡的太白金星是怎樣乙個人?

披荊斬棘的蝸牛 西遊記 中的太白金星,是乙個圓滑,非常會為人處世的人 同時他也欣賞孫悟空的才能,而且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孫悟空著想。可以說沒有太白金星的存在,可能孫悟空和天庭一戰早就開始了 而那時候的孫悟空沒有偷吃仙丹 蟠桃和御酒。也許在被捉住以後,難逃一死的命運。所以說在 西遊記 中,太白金星是孫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