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 原著裡寫的道教天庭就那麼弱麼

時間 2021-06-16 12:16:25

1樓:小白自我

四大天王起源於道教,但經過與其他宗教的長期接觸,漢傳佛教逐漸融合它成為當代中國佛教,屬於一種獨特的民間文化融合體。

首先,讓我們翻閱四大天王的檔案。四大天王,是指天王東抱國,天王南長,天王西睜大眼睛,天王北聽舉著天王,舉著琵琶天王是藍色的,手裡拿著一把劍。廣漠王是紅色的,手裡拿著一條蛇和一條龍。

我聽說天王是綠色的,拿著一把寶傘。在道教檔案系統中,四大天王是兄弟他們是著名的「魔鬼家族四將」,他們捧著國家的天王魔海,捧著廣木天王的魔幻生活,增著天王的魔幻綠,更聽人說起天王的魔幻紅。四兄弟分別守衛著天庭的東、西、南、北門。

他們負責「風調雨順」,保護國家和人民然而,他們的檔案卻飽受病痛之苦,其淵源是神仙傳奇和西遊記。

佛道兩股勢力達到了目的,孫悟空成了棄兒。佛教和道教通過與天道談判來劃分世界,同時消滅或訓練具有魔力或未來可能具有魔力的怪物。當三方達成一致時,正是唐太宗的時候!

為了避免漫漫長夜的夢境,孫悟空立即被啟用因為猴子想在天上奪權,玉帝派了乙個殺手,豬八戒!如果他不能殺人,他就會被趕走!於是豬八戒領銜下單。

不幸的是,佛教和道教已經準備了很長一段時間,他還為邊境設立了乙個保鏢。老豬別無選擇,只好執行第二個計畫!

相比之下,佛教提供的檔案要強大得多他們認為四大天王,即四大天王,來自吠陀神話,被佛教吸收為「二十天」**。他們生活在徐密山的山腰,統治著四大洲,是二十個天的第六個國王,他是西尼荷州的保護者。生長之王保護南站不周,使之成為第五位天王抱著天王保護東昇神州是第四天的國王。

傳說天王是保護北古陸州的第三天王。上面是著名的婆羅門(第一天王)和天皇(第二天王)也就是說,天王不是最小的,而是最大的!

它基本上囊括了中國道教的所有神靈,其中沒有四大天王,進一步說明佛教的四大天王不是中國道教的神靈,所以他們不可能進入道教的天堂,受玉皇大帝的管轄。從這個角度看,吳承恩將四大佛王引入道家天堂,無疑是乙個大錯誤和誤導。

2樓:0雷哥真棒

四大天王(梵文:,caturmahārājakayikas),又稱護世四天王,是佛教的**天神,俗稱「四大金剛」。四大天王為二十諸天中的四位天神,位於第一重天,第一重天又叫四天王天。

根據佛教經典,須彌山腹有一山,名犍陀羅山,山有四山頭,各住一山各護一天下(四大部洲,即東勝神洲、南贍部洲、西牛賀洲、北俱蘆洲),故又稱護世四天王 ,是六欲天之第一。

道教一直是中華承認的宗教,道教在中國古代有著十分巨大的影響力,而道教一直尊崇著四大天師,四大天師是道教史上最重要的四位真人,四大天師,即張天師張道陵,許天師許遜,薩天師薩守堅,葛天師葛玄,道教尊為四大天師。

張天師為道教的創始人張道陵,又稱「降魔護道天尊」,「高明大帝」,「正一真人」,「祖天師」。張道陵本名張陵(34-157年),字輔漢,道教稱為祖天師。加之其是道法高深、陣魔伏妖、神通廣大,白日飛昇的仙人,故在道教中的地位十分崇高。

又為歷代神仙故事所烘染,其在民間的影響也十分顯著,奉祀一直至今。

葛玄(164-244),字孝先(取百善孝為先之意),道教靈寶派祖師,尊稱葛天師。道教尊為葛仙翁,又稱太極仙翁。三國時的方士,據《抱朴子》記載,曾經從左慈學道,修煉道術,受《九鼎丹經》、《太清丹經》、《金液丹經》等,並受諸秘訣,後以之俱傳鄭隱,相傳他在江西閣皂山修道,常辟穀服餌,擅符咒諸法。

道教尊其為「葛仙公」,又稱「太級左仙公」。

薩天師,又稱薩真人,崇恩真君。宋代著名道士,號全陽子。一說為蜀西河(今四川崇寧縣西)人,一說南華(南華山今廣東曲江縣南,南華山在今山東東明縣東南)人。

元趙道一《歷世真仙體道通鑑》雲:「自稱汾陽薩客。」相傳薩守堅以法陣玉樞火府天將王靈官,收其為部將,傳其符籙秘訣。

然而在民間王靈官的名聲遠遠要比其師響亮。明永樂(1403-2023年)中,供奉王靈官和薩守堅的宮觀,香火盛極一時。

許遜(239年-374年),字敬之,晉代著名道士,人稱許旌陽、許天師、許真君。道教著名人物,淨明道尊奉的祖師,中國民間信仰的神仙。傳說許遜斬蛟龍治水,受歷代朝廷嘉許和百姓愛戴,譽為神功妙濟真君、忠孝神仙。

《西遊記》中的四大天王分別是持國天王、增長天王、廣目天王和多聞天王。四大天王是佛教的**神,又稱護世四天王,位於欲界第一重天,又叫四天王天。

3樓:黑暗霸主霸鯊

道教一直是中華承認的宗教,道教在中國古代有著十分巨大的影響力,而道教一直尊崇著四大天師,四大天師是道教史上最重要的四位真人,四大天師,即張天師張道陵,許天師許遜,薩天師薩守堅,葛天師葛玄,道教尊為四大天師。

4樓:1999張微

四大天王起源於道教,但是漢傳佛教經過長時間和其它宗教接觸後,逐漸的融合起來。就變成是現在的漢傳佛教;這屬於一種獨特的融合民俗文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多聞天王手上拿一把傘;傘是遮蓋。在千變萬化的世界裡,有種種染汙,所以要預防,不要被汙染。在廣學多聞的同時,要保護自己的清淨心,不要受染汙。

是佛教伽藍中最為重要的**神,相傳道場在須彌山。

6樓:匿名使用者

玉帝承諾,佛教勢力進入天庭,同時增加道教名額,以瓦解佛道聯盟。

佛道二個勢力目的達到,孫悟空成為棄子。佛道與天庭協商,劃分世界,同時對有法力,或將來可能有法力對世界產生毀滅性的妖怪清除或馴化。三方意見統一時已是唐太宗時期!

7樓:阿芯

因為在當時佛教和道教的關係非常的好,而且他們基本上合二為一了,所以就會這樣。

8樓:小姐姐獅子座

漢傳佛教,這算是一種文化的融合

9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也許是因為佛道教當時基本上已經合一了

10樓:檸檬我超萌

要不就是相互融合,互補共生,要不就是人家天庭實力雄厚,惹不起,謀個職位為了生活唄

西遊記中天庭屬於什麼宗教?觀世音呢?

11樓:祖龍一炬

天宮屬於道教的範疇。至於觀世音當然是佛教了,觀音是菩薩,菩薩是佛教中獨有的角色,是釋迦牟尼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天庭是道教的bai,包括玉皇du大帝、太上老君、太白金zhi星等。

所謂的「西dao天」是佛教回的,包括如來、觀音、羅漢等答。

孫悟空的**也是道教的,可是最後孫悟空卻成了佛。所以蔡志忠的漫畫裡說「孫悟空的西天之行引發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宗教戰爭」(配圖是玉皇大帝和如來為了爭奪孫悟空正在打架:)

13樓:手機使用者

佛教。唐僧取經也是佛經。觀世音當然是佛教的。

14樓:甲子天蠍

天庭是道教的

觀音是佛教的

不過 道教的至高神好象是「三清」哦

15樓:手機使用者

天庭是天上的政治權利機構,跟宗教沒有關係

觀音是佛教的.

16樓:飛花娘子

天庭是道教

觀世音是佛教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庭是道教 觀世音屬於佛教

西遊記中誰挑擔子,八戒還是沙僧,西遊記原著裡是沙僧牽馬,豬八戒挑擔子嗎

原著挑擔最多的是豬八戒 沙僧也挑過 好幾回八戒要中途休息 或者說要找人家露宿都是說挑擔子挑太累了 為誰挑擔子誰牽馬討論的特別多,我又把原著重新翻了一遍,發現挑擔主要是豬八戒,但是有的時候是沙僧挑著,在黑水河結束,河神帶他們過河的時候,是沙僧挑著,豬八戒牽馬,金兜山青牛那一難是豬八戒牽馬,女兒國過河之...

西遊記原著裡孫悟空沒有打進靈霄寶殿嗎

嗯 托塔李天王二郎神等人抓他的時候沒有打進去,是請他進殿然後封弼馬溫,不過後來大鬧天宮也是闖進去了的 西遊記的文學地位 西遊記 是中國文學史上一部最傑出的充滿奇思異想的神魔 西遊記 的出現,開闢了神魔長篇章回 的新門類。書中將善意的嘲笑 辛辣的諷刺和嚴肅的批判巧妙地結合的特點直接影響著諷刺 的發展。...

西遊記裡到底是佛教厲害還是道教厲害

末法時代的道士 從西遊記整部劇情來看,佛教露臉比較頻繁。但這也不能代表佛教就比道教厲害,首先說為什麼佛教頻繁露臉出現,西遊本身就是大乘佛教東傳入中土大唐,這是佛教的事。而縱觀西遊記一路之上所遇到的妖怪都是什麼出身?金角銀角是道教道祖太上老君的童子 天庭的九靈元聖 二十八星宿的奎木狼星君。南極仙翁的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