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女兒國國王是如何稱呼唐僧的

時間 2021-06-10 05:18:55

1樓:神木二號

御弟吧因為西遊記裡面的唐僧是唐太宗的結拜兄弟所以是唐朝皇帝的御弟所以女兒國國王才會這樣稱呼他的

2樓:上官雪落無聲

稱他“御弟哥哥”,因為唐僧被唐王拜為“御弟”

3樓:喂夢呢

一直都是叫“御弟哥哥”,御弟泛指大唐皇帝的弟弟,哥哥是暱稱,因為女兒國國王對唐僧有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確定以及肯定的告訴你!她稱他為:御弟哥哥

5樓:中原小象

“聖僧”、“御弟哥哥”

6樓:灰太狼沒有小三

唐僧的老婆是女兒郭,唐僧有2個女兒,被強盜綁架**了。唐僧是玉皇哥哥。

在《取經女兒國》中女兒國國王稱呼唐僧為御帝哥哥還是御弟哥哥?

7樓:知道認證團

因為唐僧是大堂皇帝的結拜義弟,稱為御弟,為了表示親熱,所以叫御弟哥哥

8樓:

多情溫婉的女兒國國王稱呼唐僧為“御弟哥哥”。

“御”即指皇帝。比如“御駕親征”,就是說皇帝親自掛帥出戰。

“御弟”是一種尊稱,即稱呼唐僧為“皇帝的弟弟”。當然這是有淵源的,《西遊記》中記載唐太宗認玄奘為“御弟”,賜號:唐三藏。在古代,任何人和皇家扯上關係那就顯得身份高貴。

“御弟”這個尊稱之後又加一個親切的“哥哥”,喊得人心曠神怡,更何況是出自貴為一國之主的美麗的女兒國國王之口。叫一聲,唐僧的整個身子都酥了,再叫一聲,唐僧的心就飄到天堂去了。

9樓:枇杷很好吃

在《西遊記》中師徒四人路過女兒國時候,女兒國國王稱呼唐僧為”御弟哥哥“。

在《西遊記》第十二回 ”玄奘秉誠建大會 觀音顯象化金蟬“中唐太宗與玄奘拜為兄弟,故唐僧也稱”御弟聖僧“,內容如下:

太宗見了頌子,即命眾僧:“且收勝會,待我差人取得大乘經來,再秉丹誠,重修善果。”眾官無不遵依。

當時在寺中問曰:“誰肯領朕旨意,上西天拜佛求經?”問不了,旁邊閃過法師,帝前施禮道:

“貧僧不才,願效犬馬之勞,與陛下求取真經,祈保我王江山永固。”唐王大喜,上前將御手扶起道:“法師果能盡此忠賢,不怕程途遙遠,跋涉山川,朕情願與你拜為兄弟。

”玄奘頓首謝恩。唐王果是十分賢德,就去那寺裡佛前,與玄奘拜了四拜,口稱“御弟聖僧”。玄奘感謝不盡道:

“陛下,貧僧有何德何能,敢蒙天恩眷顧如此?我這一去,定要捐軀努力,直至西天。如不到西天,不得真經,即死也不敢回國,永墮沉淪地獄。

”隨在佛前拈香,以此為誓。唐王甚喜,即命迴鑾,待選良利日辰,發牒出行,遂此駕回各散。

故而女兒國國王稱呼唐僧為”御弟哥哥“。詳見《西遊記》第五十四回 ”法性西來逢女國 心猿定計脫煙花“:

只見那女王走近前來,一把扯住三藏,俏語嬌聲,叫道:“御弟哥哥,請上龍車,和我同上金鑾寶殿,匹配夫婦去來。”這長老戰兢兢立站不住,似醉如痴。

行者在側教道:“**不必太謙,請共師孃上輦,快快倒換關文,等我們取經去罷。”長老不敢回言,把行者抹了兩抹,止不住落下淚來,行者道:

“**切莫煩惱,這般富貴,不受用還待怎麼哩?”三藏沒及奈何,只得依從,揩了眼淚,強整歡容,移步近前,與女主同攜素手,共坐龍車。

10樓:

應該是御弟哥哥,《西遊記》裡面有說,唐僧是唐太宗的義弟,皇帝的弟弟,所以才會叫御弟。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是御弟哥哥,唐僧在離開唐朝時,李世民和他結為兄弟,女兒國國王尊稱唐僧為御弟,她比唐僧年齡小,所以稱唐僧為御弟哥哥。

12樓:

自然叫御弟哥哥啦,唐僧是李世民的乾弟弟,那時各國尊唐為**,故而這樣稱呼啦

13樓:敏咪咪

朱琳的那句“女兒國一別,至今已二十載,御弟哥哥別來無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御帝哥哥

唐僧是李世民的認的乾弟弟

在《取經女兒國》中,女兒國國王怎麼稱呼唐僧

15樓:蘇嘉愛娛樂

古典**《西遊記》中女兒國國王稱呼唐僧為御弟哥哥。

古典**《西遊記》中的人物,西樑國(女兒國)的國王。西樑國一國俱是女子,而無男兒。故唐僧師徒經過此地時,國王得女官告知唐僧為東土大唐朝的御弟,便覺是天賜唐王御弟下降,於是招唐僧為夫,留在女兒國當國王,並稱其為御弟哥哥。

因2023年央視版《西遊記》電視劇而為觀眾所熟知。在電視劇《西遊記》中,由朱琳扮演的女兒國國王溫柔,美麗而又痴情,但與原著的描寫大相徑庭。

原著中的女兒國國王突出了國王這個身份,在政治上有著更多的考慮,雖然在見到唐僧後對唐僧產生了情慾,但和唐僧之間並沒有過多的情感糾纏。

擴充套件資料

眾女官聽了這個主意之後,也是個個“拜舞稱揚,無不歡悅”。波伏娃說,男性傲慢地認為,女性是用腺體思考的,在這裡,女兒國國王的形象塑造,也印證了這點。

其實,女兒國國王擁有非常生猛火辣的個性。見到唐僧後第一句話就是:“大唐御弟,還不來占鳳乘鸞也?”第二句話是:“御弟哥哥,請上龍車,和我同上金鑾寶殿,匹配夫婦去來。”

這種需求,和蠍子精啊杏仙那些妖精,都沒有什麼區別。西遊記的好看處是,妖精身上有人性,人身上有妖精氣。但是她對於婚姻的需求和理解,“御弟為王,我願為後,生子生孫,永傳帝業”,則完全與**需求,分屬不同的思維體系。

16樓:米格戰鬥機

御弟哥哥。

在**中,這個“御弟”是指玄奘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異姓兄弟。唐太宗徵求去西天取經的人,玄奘應徵成功,太宗欣喜之下與他結拜了兄弟,御弟的稱謂由此而來。

《取經女兒國》故事梗概:師徒們西行途中,唐僧(徐少華)、八戒(馬德華飾)誤飲子母河水,腹中有了胎氣。悟空(六小齡童飾)取來落胎泉水,醫好了**、師弟的奇恙。

西樑女兒國王傾慕唐僧一表人才,甘願以國相托,婚配這位御弟。

女兒國王柔情綿綿,一再致意。唐僧雖為聖僧,卻非木石之人,內心不免微泛波瀾。但為取經大業,他毅然割斷隱隱情絲,謝絕了女兒國王的一片好意。

隱藏在女兒國王宮中的琵琶妖女,一直注意著唐僧,乘機作法把他擄入毒敵山琵琶洞,強迫他與自己做夫妻,唐僧執意不肯。悟空與八戒尋師,與妖女酣鬥,卻被她暗施毒***。後經昴日星君相助,才收伏了這個幻化成妖的蠍子精。

17樓:最強大腦花

在《取經女兒國》中女兒國國王稱呼唐僧為御弟哥哥。《西遊記》中唐僧曾經和李世民拜為兄弟,故稱御弟。

《西遊記》第十二回《玄奘秉誠建大會觀音顯象化金蟬》中,唐太宗受觀世音菩薩感化,決定差人去西天取經,這時候,江流兒跳出來,“貧僧不才,願效犬馬之勞,與陛下求取真經,祈保我王江山永固。”唐王大喜,上前將御手扶起道:“法師果能盡此忠賢,不怕程途遙遠,跋涉山川,朕情願與你拜為兄弟。

”玄奘頓首謝恩。唐王果是十分賢德,就去那寺裡佛前,與玄奘拜了四拜,口稱“御弟聖僧”。玄奘感謝不盡道:

“陛下,貧僧有何德何能,敢蒙天恩眷顧如此?我這一去,定要捐軀努力,直至西天。如不到西天,不得真經,即死也不敢回國,永墮沉淪地獄。

”歷史上,唐僧取經是他自己的行為,出國取經是未經當局批准的,按照現在的法律講,唐僧出國是一種偷渡行為。

當時,突厥控制了西域,內亂紛呈,並且對於大唐採取敵對政策,不再尊唐太宗為天可汗。在這種情況下,唐朝限制與西域往來,限制出境。

並且,唐僧到西天取經,並未得到大唐的支援。唐僧作為當時佛學者,痴迷佛學,皓首窮經與佛家經典之中。但是梵文經典少,他所接觸到的多是歷屆高僧的譯作,由於水平限制以及經典的流失,他接觸的佛經很不完整,甚至不同的版本之間存在衝突和矛盾,在這種情況下,唐僧決定西天取經。

但是趕上大唐與突厥的矛盾,尤其是與西突厥的矛盾,限制出境。但唐僧為了研究,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決定偷渡。本身去印度當局不支援,當然不可能發生《西遊記》中與唐太宗結為御弟之說了。

但在唐僧西天取經偷渡過程中,確實有位國王,與他結拜為兄弟。這位國王就是高昌國國王麴文泰。高昌國在現在吐魯番附近,位居絲綢之路咽喉要道。

麴文泰是漢族人,繼位之初,與大唐交好,被大唐封為國姓“李”。麴文泰崇尚佛教,曾多次派人到印度取經,但無功而返。得悉唐僧到了高昌之後,非常高興,高規格接待了唐僧,與唐僧結拜,並欲留下唐僧作為傳教者,但唐僧西天取經之心堅如磐石,以絕食抗爭。

無奈放行,並厚待唐僧,贈以財物,安排隨從、徒弟,支援唐僧西行。唐僧順利抵達印度,該君功不可沒!

但後來麴文泰受西突厥所迫,與大唐為敵,後來唐太宗派侯君集、薛萬仞領軍20萬西征高昌、西突厥,大軍未至,麴文泰自身先死,西突厥西竄,此後唐軍設定了西域都護,加強了邊防管理和有效統治。

後來唐僧迴歸大唐,受到重視,合法性得到追認。但御弟之說,以訛傳訛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陛下 第21回 女兒國唐三藏奇遇

這一天,唐僧師徒四人來到一條清澈見底的河邊,擺渡的老婆婆把他們送過河後,唐僧口渴,要八戒到河中舀了碗水喝。八戒也渴了,就一頭扎進河裡,喝了個痛快。不料半個小時以後,唐僧和八戒的肚子疼了起來。

……(中間略)

女王立刻上殿,看過關文、蓋了大印,遞給悟空。悟空接過後,起身告別。唐僧對女王說∶“陛下,我想請您陪我送他們出城,再囑咐他們幾句,以表我這做**的一點情意。

”女王立刻傳令準備龍車,前去送行。

……2011-8-12 23:46:28

19樓:阿史那欲谷

御弟哥哥~~西遊記是這麼叫的~~

20樓:向天楊

電視劇裡邊是:御弟哥哥。

唐僧怎樣稱呼女兒國國王

21樓:姒翔

陛下 第21回 女兒國唐三藏奇遇

這一天,唐僧師徒四人來到一條清澈見底的河邊,擺渡的老婆婆把他們送過河後,唐僧口渴,要八戒到河中舀了碗水喝。八戒也渴了,就一頭扎進河裡,喝了個痛快。不料半個小時以後,唐僧和八戒的肚子疼了起來。

……(中間略)

女王立刻上殿,看過關文、蓋了大印,遞給悟空。悟空接過後,起身告別。唐僧對女王說∶“陛下,我想請您陪我送他們出城,再囑咐他們幾句,以表我這做**的一點情意。

”女王立刻傳令準備龍車,前去送行。……

22樓:蝴蝶胡飛

娘子,老衲無禮了。 開個玩笑,樓上都說出來了

23樓:瀾滄江流千古

寫出來的大家都知道,沒有寫出來的,就只有天知道啦!!

《西遊記》中女兒國國王喊唐僧御弟哥哥,唐僧是皇室中人嗎?

24樓:啊也文化人

唐僧本姓陳,自幼命途多舛,由於父母生活悽慘,處境艱難,沒有能力撫養他長大,故將他放在一個小木盆裡打算遺棄,幸運的是小木盆隨江流漂到了一座寺廟門口,老僧人看見並收留了他,取名江流兒。

唐僧自幼在寺廟出家長大,他勤奮好學,加上天資聰穎,很快就在一眾僧人中脫穎而出,鶴立雞群。由於他的天賦和悟性,他被觀音菩薩選中為取經人,唐太宗請他開水陸大會,與他結拜為兄弟,並賜他唐姓,這也是御弟的由來。隨後唐僧開始了取經之路。

唐僧取經時途經女兒國,這個國家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是一個只有女人的國家,只有拿到國王的通關文牒才能給他們師徒四人放行。國王的女官得知唐僧是從東土大唐而來的高僧,便將此事彙報給了國王。國王一聽十分高興,她認為這是上天註定的姻緣,於是想招唐僧為夫君,與她結連理,讓唐僧當國王,延續皇位。

加上唐僧相貌出眾,氣宇非凡,更是讓女兒國國王念念不忘。孫悟空給唐僧出謀劃策,讓唐僧先假意答應下這門親事,隨後趁她們不注意使了個定身術,將一眾**定住,這才得以逃脫。事後女兒國國王很是愧疚,覺得自己犯了錯,差點因為自己的私心耽誤了取經大事。

西遊記中女兒國國王為何要娶唐僧,在西遊記的《取經女兒國》中,女兒國國王為何對唐僧如此曖昧?

西遊記 中的人物,西梁女國的國王,女兒國一國俱是女子,而無男兒,故唐僧師徒經過此地時,國王得眾女官告知唐僧相貌英俊,便決心招唐僧為夫,留在女兒國當國王,並稱其為御弟哥哥。在83版 西遊記 電視劇集中,朱琳扮演的女兒國國王溫柔美麗,善良痴情,卻與原著的描寫大相徑庭。在西遊記的 取經女兒國 中,女兒國國...

《西遊記》中的女兒國國王是真的喜歡唐僧嗎

先亮答案吧 女兒國國王一開始並不是真的喜歡唐僧,到最後也不是真的喜歡唐僧!首先,唐僧師徒進入到女兒國以後,女兒國國王聽說了大唐有男人過來了,在事先並不知道唐僧長相的前提下,她就跟自己的丞相講,自己昨天晚上做夢夢見了金屏生彩豔,並說這是喜兆。現在又聽說了大唐有男子過來了,於是當機立斷要嫁給唐僧,不僅僅...

《西遊記》女兒國妖怪的整理,關於西遊記之女兒國的情節文字介紹

盯緢 蠍子精是 西遊記 中的妖怪,長得貌美如花,修行多年,武藝高強,她使用一柄三股鋼叉,鼻中噴火,口中吐煙,神通廣大,法力無邊。她先前在雷音寺聽佛講經,如來隨手推了她一把,她就轉過鉤子紮了如來佛祖一下,如來疼痛難禁,急著金剛拿她,她確在西樑女國附近的琵琶洞。唐僧師徒路經女兒國時,她用旋風捲走唐僧,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