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的女兒國國王是真的喜歡唐僧嗎

時間 2022-01-13 04:20:08

1樓:楊角風發作

先亮答案吧:女兒國國王一開始並不是真的喜歡唐僧,到最後也不是真的喜歡唐僧!

首先,唐僧師徒進入到女兒國以後,女兒國國王聽說了大唐有男人過來了,在事先並不知道唐僧長相的前提下,她就跟自己的丞相講,自己昨天晚上做夢夢見了金屏生彩豔,並說這是喜兆。

現在又聽說了大唐有男子過來了,於是當機立斷要嫁給唐僧,不僅僅要嫁給他,還要把國君的位置送給他!

為什麼女兒國國王在沒有見到唐僧的時候就要嫁給他呢?真的是因為喜歡嗎?

我們還要繼續看原著,當唐僧答應求婚了以後,丞相是怎麼跟女兒國國王匯報的:‍‍

卻說那太師與驛丞,不等宣詔……奏道:「主公佳夢最準,魚水之歡就矣。」

這實在有點匪夷所思,乙個沒有見過男子的女兒國國王,竟然懂得魚水之歡?

再有就是丞相不等宣,就迫不及待的進來說了這麼輕浮的話,國王本該發火的,可是並沒有發火!

不僅沒有發火,還高興的下了龍床,笑露出牙齒,並且開始嬌聲說話了。

由此可見,這種場景應該不止發生過一次。

後來女王見到了唐僧,更是歡喜的不得了,怎麼感覺跟妖怪似的:

「女王看到那心歡意美之處,不覺~情汲汲,愛~欲恣恣……只見那女王走近前來,一把扯住三藏,俏語嬌聲……」

後來,他們遊街的時候,女兒國國王是這樣做的:

與長老倚香肩,偎並桃腮……女王卻又笑吟吟,偎著長老香腮道:「御弟哥哥……」

整個描述來看,女兒國國王絕不是僅僅喜歡唐僧這麼簡單!

‍‍我們看後來,孫悟空到如意真仙那裡要落胎水,如意真仙說了一句話:

真仙道:「泉水乃吳家之井,憑是帝王宰相,也須表禮羊酒來求,方才僅與些須……」‍‍

對於真仙來說,他不可能無緣無故舉這個例子,肯定是帝王宰相曾經來過!

綜上分析,女兒國國王並不是真的喜歡唐僧,而是只要是男人她都喜歡,如果像唐僧這樣又有地位的,她更喜歡了,只是這種喜歡,跟愛是兩碼事啊!

2樓:丶艾子塵

你可以通過換位思考來揣摩一下女兒國國王的心思。

試想你是一位身份無比高貴的如花美眷,每日起來後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打扮停當一觀鏡中之人,青春年少風華傾城,眼目含情朱唇一點,怎乙個美字了得。

出的庭院,見滿園春色一枝紅杏搖曳風中,一陣風過杏花如雨。想到自己這傾城容貌終有一日要如花而落,可惜如今卻無賞花之人。總之一世繁華也無一人可以和自己分享,女王又如何,也想有個堅實的肩膀靠靠。

可惜啊,這偌大的女兒國竟沒有乙個男人,連生育子嗣都得靠自己。夢中香閨寒衾冷枕,夜夜孤寂無人能訴。

老天可憐竟把乙個如此人物送到奴家面前,看他雖是個出家人可是別樣風流倜儻,一身僧衣既聖潔又讓人忍不住親近。更難得他知書明理胸中自又丘壑,相攜園中一遊恍如夢境一般,這夢境不是那香閨中最深的盼望嗎。管它世俗理念,我只想珍惜眼前人與我的御弟哥哥朝夕相處罷了。

鴛鴦雙棲蝶雙飛,滿園春色人醉,悄悄問聖僧女兒美不美,女兒美不美。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心跳是腎上腺素的末日狂歡,心動是天性和道德的巔峰對決。一見鐘情原來是真的。

《西遊記》中的女兒國國王是真的喜歡唐僧嗎?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心跳是腎上腺素的末日狂歡,心動是天性和道德的巔峰對決。一見鐘情原來是真的。

在《西遊記》中,唐僧對女兒國的國王動情了嗎?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她笑吟吟地問他,御弟哥哥,你吃葷吃素?

他說,貧僧吃素,但是未曾戒酒,須得幾杯素酒,與我二徒弟吃些。

她一本正經地說,酒精會刺激你的大腦中樞哦,會使你頭暈目眩心慌慌。我擔心你跟我四目相對有心悸。

他說,沒關係,你臉紅的樣子像紅富士。我想多看會兒你臉紅的樣子。

她小心翼翼又故作神秘地說,其實,多喝一點無妨,我知道個解酒的法子:可以喝點果汁,果汁中的果糖有助於加速乙醛轉化,促進酒精分解。

他接過話茬,或者閉上眼睛,降低光線對視網膜的刺激,減少畫面對視覺中樞的衝擊。

天真的她閉上了眼睛。他曾想趁著夜色,在她的臉頰上親一下。臨了,他也學她閉上了眼睛。

到底沒能邁出那一步。

他甚至不敢正眼看她。

她倒先俏皮地睜開眼,隨即反問他,你說四大皆空,卻緊閉雙眼。要是你睜開眼睛看看我,我不相信你兩眼空空。不敢睜眼看我,還說什麼佛門四大皆空呢?

心跳是腎上腺素的末日狂歡,心動是天性和道德的巔峰對決。一見鐘情原來是真的。

他說,阿彌陀佛。陛下,貧僧許身佛門,正是為了解救芸芸眾生,使世上不再有殺罰紛爭,使人間不再有怨女鰥夫。

她偏偏不依不饒,既然御弟哥哥有如此胸懷,那麼眼前就有需要你解救的芸芸眾生。

他說,唉……陛下,貧僧取經心切,還望陛下早日發放通關文牒。

唉……我自東土大唐而來,是前往西方拜佛求經的,不是拜佛求親的。 取經大計,從金蟬子轉世那一刻已被定下。我若不走,佛祖豈能饒她?

所謂的天作之合,到頭來不過是玉帝的旨意、月老的紅線。都說緣分由上天注定,既然不能讓我和她在一起,又何必讓我們相遇?

造化弄人,有點過了啊。

我爬過許多地方的山,行過許多地方的橋,喝過素酒,卻只對正當最好年齡的她動過一次心。

6樓:牙牙摳娛樂

其實,在《西遊記》中,唐僧究竟對女兒國國王動沒動心一直是飽受爭議的,有人說,唐僧之所以對女兒國國王軟玉溫存,無非是想哄住女兒國國王,讓她早日倒換通關文牒,也有人說,從《西遊記》的電視劇集中,我們不難看到,女兒國國王對唐僧是動了真情,而唐僧對女兒國國王也並非是半分情意都沒有,他曾許下言語 ,若有來世,再與女兒國國王在一起,畢竟乙個正常的男人,面對女兒國國王那樣國色生香,溫柔可人的軟妹子,不動心也是不正常的。所以,小編認為,唐僧對於女兒國國王是動了心的。

唐僧歲遁入空門,是他從小到大未接觸到女人其實,古代所謂的兩心歡好,一是說兩個人情投意合,二就是說兩人心意相通,為彼此心動。而我們可以看到,唐僧是從小就被寺廟的師傅收養,從小就養在廟裡的,他整天誦經念佛,從未接觸過女人,而西天取經過程中,他到時遇到了很多女人,但都是妖怪,而女兒國國王卻是唯一乙個真正的女子。

女兒國國王軟玉溫存,唐僧動心難自抑這個女兒國國王天生麗質,只是幾聲玉帝哥哥,唐僧就已經滿頭冒汗了,可見女兒國國王的美貌不可方物,再加上女兒國國王聲音甜美,兩人只是相處不到乙個時辰,唐僧就已經動心了,畢竟這是他人生中第乙個真正正眼看待的女子,這個女子還出生高貴,是一國之主,他雖然遁入空門,但他從未體驗過七情六慾,所以,動心也實屬正常。

唐僧雖然是和尚,但他畢竟也是乙個男人,男人看到女兒國國王這樣美貌的女子後,動情也是可以理解的,雖然唐僧最後還是沒和女兒國國王在一起,但是從兩人不捨分別的神態當中,情義全在眼裡。

在《西遊記》中,唐僧有喜歡過女兒國國王嗎?

7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我覺得是有過的,因為他最後向女王道別的時候,是拱手道的別,是俗家的禮節,而不是像僧人行禮雙手合十那樣,所以他這個時候,他是在以乙個普通男人的身份向女王道別,這不正說明了他喜歡女兒國國王。

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沒有,因為他已經修煉到沒有了七情六慾,當然也就不存在喜歡不喜歡了。

你覺得《西遊記》中的唐僧對女兒國國王是否動了心?

9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西遊記中唐僧肯定是對女兒國的國王動了心,因為他當時的表現就是特別的猶豫。

10樓:專業汽車曉老師

當時的女兒國國王確實相中唐僧了。她覺得唐僧長相非常的好。她想讓唐僧留下來,然後他三個徒弟去取經。但是唐僧這個人已經斷了這個念想。就拒絕了她。

11樓:貌美如花就是

沒有動心,唐僧是不近女色的,有女人的接觸他會立刻避開,他一心想著去西天取經,在說取經路上這麼多美女他要是動心早就動心了。

西遊記中唐僧有沒有喜歡過女兒國國王

12樓:蘇納金

沒有。電視劇集美化了唐僧和女兒國國王之間的感情。

實際上,**原著裡,從頭到尾,唐僧不喜歡女兒國國王,從頭到尾就是演戲,為了逃離女兒國。

**摘錄:行者道:「今日允了親事,他一定以皇帝禮,擺駕出城接你。

……待筵宴已畢,再叫排駕,只說送我們三人出城,回來與女王配合。……老孫卻使個定身法兒,教他君臣人等皆不能動,我們順大路只管西行……這叫做假親脫網之計,豈非一舉兩全之美也?」

三藏聞言,如醉方醒,似夢初覺,樂以忘憂,稱謝不盡,道:「深感賢徒高見。」四眾同心合意,正自商量不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女兒國一集真是經典,我看了不知道多少回了,仍然看不夠。 其實,唐僧和女王分別時可以說基本上沒有說什麼,兩個人更多的是眼神的交流。「此時無聲勝有聲」,沒有什麼言語可以傾盡心中情,只好無語。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唐僧見女王戀戀不捨,作揖說,陛下請息步。 女王只好喚左右拿通關文牒來。

此時唐僧又是作揖,說了聲,陛下。 女王鄭重地交給唐僧文牒,唐僧作揖,說了一句,多謝陛下。 最後一句就是唐僧登上馬,轉身即去,女王忍不住喚了一聲,御弟哥哥。

這「御弟哥哥」四字最是催人淚下! 女王深情款款,依依不捨,雙眸含淚的神情,至今令人萬分憐惜、萬分感慨。 「道不盡聲聲珍重,默默地祝福平安。

」「遠去矣,遠去矣,從今後夢縈魂牽,夢縈魂牽——」 吳靜的一首《相見難別亦難》貫穿送別的始終,恰好是女王的心聲啊! (以上的文字全是我親自寫的,希望能夠解答你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電視劇集的情節,我覺得是有點喜歡的,但談不上愛,劇中女性所有的優點都集中在了女王身上,唐僧肯定會有點愛惜的,但是知道自己的任務,保持住了理智。如果沒有讓蠍子精捉去,日子一長說不定真的會更進一步的發展。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唐僧走時回頭看了,戀戀不捨

16樓:企業導報

這麼說吧!在九九八十一難中,女兒國也能算難嗎?女兒國無非是拿不到通關手續罷了!

孫悟空的變身術變成女王都能蓋章!為什麼能算一難呢?唐僧是真的愛女兒國王,如果繼續取經則永世不可在一起(免收輪迴之苦),說白了就是沒有來世了。

所以唐僧取經路上唯一一次動搖就是女兒國!他唯一一次難以相信有比和女兒國王再一起更美好的事情,所以他動搖了!這也是唐僧本人主要靠自己闖過的關卡。

其實拋開電視劇集表演不說,光是吳誠恩本人寫下這一切時就已經注定了唐僧的真愛,可惜啊,唐僧最後不希望放棄使命,不願意放棄菩薩和皇帝託付的任務,所以放棄了女兒國王!

1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 名著裡的唐僧沒動情 但是電視裡的唐僧確實動情了 他走的時候在馬上又回頭望了一眼 然後轉過身頭也不回的走了 細細品味一下 真讓人心酸

18樓:你的微笑

俗話說得好,英雄難過女人關,何況女兒國國王那麼漂亮,在那一聲聲御弟哥哥的叫喚下,再加上那絕美的容顏,唐僧也會淪陷,如果不是蠍子精,恐怕唐僧已經淪陷在女兒國了,而孫悟空之所以同意這門親事,就是想考驗下他的心,特別是那如水的容貌,就算是唐僧,也會動凡心,女兒國國王睡著的那一幕,是多麼的漂亮,無論是誰,看

到女兒國國王都會淪陷,唐僧也想和她廝守一生,可是身上的重任不由得他,所以,唐僧說了,來世若有緣分,我願和你結為夫妻,感嘆一對相愛的人,最後還是沒有在一起,就如同犬夜叉和桔梗一樣,今生不能在一起,那就來世。

西遊記中女兒國國王為何要娶唐僧,在西遊記的《取經女兒國》中,女兒國國王為何對唐僧如此曖昧?

西遊記 中的人物,西梁女國的國王,女兒國一國俱是女子,而無男兒,故唐僧師徒經過此地時,國王得眾女官告知唐僧相貌英俊,便決心招唐僧為夫,留在女兒國當國王,並稱其為御弟哥哥。在83版 西遊記 電視劇集中,朱琳扮演的女兒國國王溫柔美麗,善良痴情,卻與原著的描寫大相徑庭。在西遊記的 取經女兒國 中,女兒國國...

西遊記裡女兒國國王是如何稱呼唐僧的

神木二號 御弟吧因為西遊記裡面的唐僧是唐太宗的結拜兄弟所以是唐朝皇帝的御弟所以女兒國國王才會這樣稱呼他的 上官雪落無聲 稱他 御弟哥哥 因為唐僧被唐王拜為 御弟 喂夢呢 一直都是叫 御弟哥哥 御弟泛指大唐皇帝的弟弟,哥哥是暱稱,因為女兒國國王對唐僧有意思。 我非常確定以及肯定的告訴你!她稱他為 御弟...

《西遊記》女兒國妖怪的整理,關於西遊記之女兒國的情節文字介紹

盯緢 蠍子精是 西遊記 中的妖怪,長得貌美如花,修行多年,武藝高強,她使用一柄三股鋼叉,鼻中噴火,口中吐煙,神通廣大,法力無邊。她先前在雷音寺聽佛講經,如來隨手推了她一把,她就轉過鉤子紮了如來佛祖一下,如來疼痛難禁,急著金剛拿她,她確在西樑女國附近的琵琶洞。唐僧師徒路經女兒國時,她用旋風捲走唐僧,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