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孫悟空的師傅是誰 牛不

時間 2023-04-12 22:45:07

1樓:52南極的冰

是個道士,叫菩提祖師。肯定厲害啦,他的徒弟就那麼厲害,而且連玉帝都查不出孫悟空的師傅是誰,說明他超越3界之外,夠牛吧!!

2樓:四魂之玉

菩提祖師。是比較早的道人。、

得道之時應該比如來都要大。

而且他並沒有把自己所有的功夫全傳給了孫悟空!

他是相當的厲害了!

孫悟空的師傅是誰呢?

《西遊記》孫悟空的師傅是誰?

3樓:阿偉**影視

《西遊記》孫悟空的師傅是菩提祖師和唐僧。

須菩提祖師精通三教諸子百家,法力無邊,卻只是在深山洞中隱匿授徒。他給孫悟空起的名字是佛家的稱呼習慣,和後來的悟能、悟淨剛好對應。自孫悟空從斜月三星洞出走以後,菩提祖師再沒有出現過。

唐僧前世為如來佛祖的二徒弟金蟬子,因輕慢佛法而被如來佛祖貶到下界,在觀世音菩薩的指點下,奉了唐太宗旨意,不遠萬里前去西天求取真經,路途上收得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三個徒弟,經歷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返回大唐,修成正果,被如來佛祖封為「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

孫悟空(又稱齊天大聖、孫行者、鬥戰勝佛),是中國古典神魔**《西遊記》中的主要角色之一(傳為吳承恩所著)。由開天闢地產生的仙石孕育而生,出生地位於東勝神洲的花果山上,因帶領猴群進入水簾洞而被尊為 「美猴王」,為了學藝而漂洋過海拜師於須菩提祖師,得名孫悟空。

《西遊記》孫悟空的第乙個師傅是誰?

4樓:小陣界

《西遊記》孫悟空的第乙個師傅是菩提祖師。孫悟空的第乙個師傅是菩提祖師。孫悟空原本是乙隻普通猴子,向菩提祖師拜師學藝。

菩提老祖先後傳授了孫悟空七十二變之術、長生不老之法、十八般武藝、筋斗雲。後來孫悟空賣弄本領,加上算出他以後會惹出彌天大禍,菩提祖師將其趕跑,並要他發誓不准對任何人說出他的師門。後來遇到了唐僧是他的第二個師傅。

菩提祖師人物說明菩提祖師《西遊記》中的一位祖師級人物,收孫悟空為徒,傳授他七十二般變化、筋斗雲,但菩提祖師卻要求孫悟空出師後不能提起師門狀況。

西遊記》中菩提祖師,佛道合一的名字,道家的氣質打扮,儒家的行事思想,為乙個精信道教,佛教及諸子百家的高人形象。亦是重合了當時三教合一的思潮。靈台方寸與斜月三星都寄託了作者三教合一的思想。

《西遊記》孫悟空的師傅是誰?

5樓:網友

菩提祖師、唐僧。

須菩提祖師是古典名著《西遊記》中的一位祖師級人物,收孫悟空為徒,傳授他大品天仙訣、七十二般變化、筋斗雲,但卻要求悟空出師後不能提起師門保守自己的狀況,為乙個精通諸子百家的世外高人形象。

唐僧前世為如來佛祖的二徒弟金蟬子,因輕慢佛法而被如來佛祖貶到下界,在觀世音菩薩的指點下,奉了唐太宗旨意,不遠萬里前去西天求取真經,路途上收得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三個徒弟,經歷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返回大唐,修成正果,被如來佛祖封為「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

孫悟空,是中國古典神魔**《西遊記》中的主要角色之一(傳為吳承恩所著)。由開天闢地產生的仙石孕育而生,出生地位於東勝神洲的花果山上,因帶領猴群進入水簾洞而被尊為 「美猴王」,為了學藝而漂洋過海拜師於須菩提祖師,得名孫悟空,學會大品天仙訣、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等高超的法術。

《西遊記》孫悟空的第乙個師傅是誰??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的原型是誰,西遊記裡孫悟空的原型是誰?他的來歷和一生是怎樣的?

西遊記 人物演變過程及其形象塑造藝術之 明朝吳承恩所著的 西遊記 是中國一部驚奇的神怪 由唐僧騎著龍馬所帶領的三位 一群人歷經跋涉 翻山越嶺 面對九九八十一個大難,到西方天竺求取拯救中國的佛經而所構成的取經故事,在民間早已流傳廣泛並且傳誦不絕。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悟淨師徒四人加上一匹由龍所變成的...

《西遊記》孫悟空被壓在哪座山下,《西遊記》裡,孫悟空被壓在五行山下500年,象徵了什麼,也就是代表了什麼。

諸事可言 被壓在五行山 唐時更名兩界山 孫悟空大鬧天宮的始末 孫悟空在第342歲時,因陽壽已盡而大鬧地府,銷毀關於他和世上的猴子猴孫的生死簿,返回人間。閻王上報天庭,玉皇大帝欲捉拿悟空,太白金星建議招安。孫悟空被召上天宮,被騙封為弼馬溫,15日後知道原來這官是在養馬,大怒,打出南天門。回花果山時,兩...

西遊記的孫悟空的老家是,《西遊記》中孫悟空的老家花果山,到底是在哪裡?

西遊記中四州之一的東勝神州 西元前578年六月初一,出生於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感盤古開闢,三皇治世,五帝定倫,海外有一國土,名曰傲來國。國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山,喚為花果山。此山乃十洲之祖脈,三島之來龍,自開清濁而立,鴻蒙判後而成。那座山正當頂上,有一塊仙石。其石有三丈六尺五寸高,有二丈四尺圍圓。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