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孫悟空》主要內容,西遊記 真假孫悟空的主要內容

時間 2021-10-14 22:57:20

1樓:呂孝貿衣

唐僧、孫悟空師徒四人在去西天取經途中,來到了西涼女國,唐僧等前往王宮內換取通關牒文,誰知女王見唐僧儀容俊美,情願以身相許,讓位於唐僧,這下可急壞了唐僧。幸虧孫悟空機靈乖巧,用計穩住了女王,並乘機嫌得了通關牒文,使師徒四人終於逃離了西涼女國。六耳獼猴不甘心自己的失敗,加之他想獨往西天取經,贏得名聲,身成正果。

於是,他三番五次地假扮成孫悟空,以假亂真,迷惑了唐僧。六耳獼猴有意在唐僧面前殺傷小盜,讓唐僧誤以為是悟空所為,把他逐出禪門,自己就可以亂中取利,趁機搶走通關牒文。唐僧果然中計,在大唸了一通緊箍咒後,要將悟空趕走。

孫悟空遭此冤枉後,忠心不改。為保唐僧去西天取經,他不得不去南海普陀,求助於觀音菩薩。但六耳獼猴自恃有一身通天的本領,一而再、再而三地與孫悟空掀起了一場場惡鬥,兩個猴子都使出了看家本領和渾身的解數,一直打上了凌霄寶殿,玉皇大帝令他們二人停止,但六耳獼猴竟然不服從玉帝的命令,鬧得玉帝也無可奈何。

真假美猴王一直廝打到靈山,要讓如來佛辨個真偽,說出是非。在佛法無邊的如來面前,六耳獼猴最終鬧了個原形畢露,自食惡果。唐僧師徒四人在戰勝了六耳獼猴以後,又踏上了去西天取經的漫漫長路。

2樓:一貓玖醬一

孫悟空和唐僧之間出現了一些矛盾,讓假悟空六耳獼猴鑽了空子,兩個悟空從地下鬧到天上,最終福祖如來的眼睛識破假悟空。

西遊記 真假孫悟空的主要內容

3樓:

唐僧、孫悟空師徒四人在去西天取經途中,來到了西涼女國,唐僧等前往王宮內換取通關牒文,誰知女王見唐僧儀容俊美,情願以身相許,讓位於唐僧,這下可急壞了唐僧。

幸虧孫悟空機靈乖巧,用計穩住了女王,並乘機嫌得了通關牒文,使師徒四人終於逃離了西涼女國。六耳獼猴不甘心自己的失敗,加之他想獨往西天取經,贏得名聲,身成正果。於是,他三番五次地假扮成孫悟空,以假亂真,迷惑了唐僧。

六耳獼猴有意在唐僧面前殺傷小盜,讓唐僧誤以為是悟空所為,把他逐出禪門,自己就可以亂中取利,趁機搶走通關牒文。唐僧果然中計,在大唸了一通緊箍咒後,要將悟空趕走。孫悟空遭此冤枉後,忠心不改。

為保唐僧去西天取經,他不得不去南海普陀,求助於觀音菩薩。

但六耳獼猴自恃有一身通天的本領,一而再、再而三地與孫悟空掀起了一場場惡鬥,兩個猴子都使出了看家本領和渾身的解數,一直打上了凌霄寶殿,玉皇大帝令他們二人停止,但六耳獼猴竟然不服從玉帝的命令,鬧得玉帝也無可奈何。

真假美猴王一直廝打到靈山,要讓如來佛辨個真偽,說出是非。在佛法無邊的如來面前,六耳獼猴最終鬧了個原形畢露,自食惡果。唐僧師徒四人在戰勝了六耳獼猴以後,又踏上了去西天取經的漫漫長路。

孫悟空的性格特點:

孫悟空是一個是非觀念十分鮮明的人物,他濟困扶危、恤孤念寡、嫉惡如仇、為民除害。孫悟空除妖並非只是為了保護唐僧,也是為民除害。孫悟空抱打不平之事,救人間災害。

所以,在取經途中,孫倍空只要聽說有妖,不管是否阻礙唐僧西行,都要堅決捉拿,而且還要捉之必盡,就是碰上最凶惡的妖精,遇到再大的困難,他也毫不退縮,總是那樣鬥志昂揚地去奪取勝利。

他或上天入地,查清妖精的來歷,設法把它斬除;或者變作蜜蜂兒、小蟲、蚊子,鑽到妖洞中摸情況,探訊息,偷寶貝,把妖精**;或者化作妖精的親戚、朋友、親人,以至小妖,去矇騙他們;為了戰勝妖精。

他甚至巧妙地鑽人妖精的肚子裡“豎蜻蜓,打斤斗”“跌四平,踢飛腳”,使妖魔俯首認輸,即使在生命攸關的時刻,孫悟空也從未灰心過,依然保持著旺盛的戰鬥精神,同妖魔進行始終不懈的頑強鬥爭。可見,孫悟空確實是以救人苦難而掃蕩妖磨為己任的。

4樓:茅仲舒衛情

唐僧師徒四人,一路風塵僕僕朝西行去。走著走著,漸漸覺得熱氣襲人,難以忍受。此進正值秋天,大家感到很奇怪。

一打聽才知道前方有座火焰山,方圓八百里寸草不生。又從賣糕少年嘴裡聽說,要想過山,只有向鐵扇公主借芭蕉扇扇滅火後才能通過。孫悟空把**安排好,前往芭蕉洞找鐵扇公主。

鐵扇公主是牛魔王的妻子,紅孩兒之母。因上次紅孩兒想吃唐僧肉與悟空結下了冤仇,鐵扇公主**肯借。悟空初次借扇,被鐵扇公主用芭蕉扇扇得無蹤無影。

靈吉菩薩得知實情,給他一粒“定風丹”再去借扇。悟空二次來借扇,公主又用扇扇他,悟空口含定風丹,一動不動。公主急忙回洞,閉門不出。

悟空變作一隻小蟲,乘公主喝茶之際進入鐵扇公主腹中。公主腹疼難忍,答應借扇,但給的是一把假扇。第三次,悟空變成牛魔王模樣,騙得真扇。

牛魔王到家得知真相後急忙追趕,悟空與牛魔王大戰。八戒、沙僧上前助戰,最後把牛魔王打得現出原形。悟空用芭蕉扇扇滅山火,師徒四人繼續西行取經。***

5樓:相澎

兩個孫空,一個假的,一個真的

6樓:源清疏

無敵縮寫,哈哈哈哈!!!!!!!!!

孫悟空打死強盜,被唐僧趕回花果山(猴子自己來到了觀音處尋理),在這期間一個六耳獼猴冒充悟空打傷唐僧,搶走包裹。真悟空與之交戰難分勝負,無人能分出真假,直到如來佛祖處,才得以辨明,後來六耳獼猴被孫悟空打死,完了!

真假孫悟空內容概括200~250字

7樓:小傻呆呆

唐僧、孫悟空師徒四人在擊敗了有意挑釁的六耳獼猴後,繼續向西天前進,來到了西涼女國,唐僧等前往王宮內換取通關牒文,誰知女王見唐僧儀容俊美,情願以身相許,讓位於唐僧,這下可急壞了唐僧。幸虧孫悟空機靈乖巧,用計穩住了女王,並乘機嫌得了通關牒文,使師徒四人終於逃離了西涼女國。六耳獼猴不甘心自己的失敗,加之他想獨往西天取經,贏得名聲,身成正果。

於是,他三番五次地假扮成孫悟空,以假亂真,迷惑了唐僧。六耳獼猴有意在唐僧面前殺傷小盜,讓唐僧誤以為是悟空所為,把他逐出禪門,自己就可以亂中取利,趁機搶走通關牒文。唐僧果然中計,在大唸了一通緊箍咒後,要將悟空趕走。

孫悟空遭此冤枉後,忠心不改。為保唐僧去西天取經,他不得不去南海普陀,求助於觀音菩薩。但六耳獼猴自恃有一身通天的本領,一而再、再而三地與孫悟空掀起了一場場惡鬥,兩個猴子都使出了看家本領和渾身的解數,一直打上了凌霄寶殿,玉皇大帝令他們二人停止,但六耳獼猴竟然不服從玉帝的命令,鬧得玉帝也無可奈何。

真假美猴王一直廝打到靈山,要讓如來佛辨個真偽,說出是非。在佛法無邊的如來面前,六耳獼猴最終鬧了個原形畢露,自食惡果。唐僧師徒四人在戰勝了六耳獼猴以後,又踏上了去西天取經的漫漫長路。

8樓:格魯甸柳

唐僧師徒四人來到西涼女國,女王見唐僧俊美,要以身相許。悟空用計穩住女王,乘機賺得通關牒文,四人逃離。六耳彌假扮悟空想去取經,修成正果,故意在唐僧面前***,讓唐僧將悟空趕走。

悟空求助於觀音菩薩,而遭六耳彌一次又一次的糾纏,兩人惡鬥。玉帝下令讓兩人停止爭鬥,六耳彌不服以從命令。真假美猴王打到靈山,來到如來佛祖面前,六耳彌終於現出原形,自食惡果。

打敗六耳彌後,唐僧知道自己錯怪了悟空,師徒四人又踏上了去西天取經的漫漫長路。

真假美猴王的主要內容 5

9樓:匿名使用者

誰點贊就告訴誰。(絕對不會騙你的,放心吧。)

10樓:殺魔客

孫悟空打殺強盜,被唐僧趕回花果山,六耳獼猴假冒悟空,打傷唐僧,搶走行李,沙僧從觀音處找來悟空,真假猴王大戰,觀音、玉帝、唐僧、閻王等無法分辨,最後如來佛識破六耳獼猴,悟空一棍將他打死,師徒團聚。

11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bai

因悟空又打死攔du路強盜,再次把他攆走。六耳zhi獼猴精趁機變作悟dao空模樣,搶走行李版關文,又把小妖變權作唐僧、八戒、沙僧模樣,欲上西天騙取真經。真假二悟空從天上殺到地下,菩薩、玉帝、地藏王等均不能辨認真假,直到雷音寺如來佛處,才被佛祖說出本相,獼猴精被悟空打死。

12樓:夢雪冰天

唐僧因悟空又打死攔路強盜,再次把他攆走。六耳獼猴精趁機變作悟空模樣,搶走內行李關文,又把小妖容變作唐僧、八戒、沙僧模樣,欲上西天騙取真經。真假二悟空從天上殺到地下,菩薩、玉帝、地藏王等均不能辨認真假,直到雷音寺如來佛處,才被佛祖說出本相,獼猴精被悟空打死。

13樓:noble劉天傑

如來感覺到悟空

bai可能要察du覺到了自己的陰謀,zhi遂安排六耳彌猴假扮dao悟空出演真假美猴王。

回兩隻猴子

答去觀音面前辨真偽,不說觀音修為高深本就能辨別誰真誰假,而且悟空頭上的金箍可是原屬於觀音的法寶,即使猴子無法辨別,自己煉製的法寶總歸是可以的。

然如來法力高強,觀音不敢得罪,故說不知。

於是兩隻猴子只好前往西天請如來分辨,於是如來李代桃僵,誣陷悟空為假,祭出法寶要將其鎮壓,悟空大怒,卻又心知不是如來對手,急忙分出元神想要逃脫,早就得到如來旨意的六耳彌猴趁悟空不備,一棒將其打死。

如來笑了笑:阿彌陀佛~你這潑猴,上天有好生之德,你怎能將其一棍打死。還不速速退去,去保護你**去西天取經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師徒四人繼續向西走去,師徒四人越走越累,便在一個大石頭邊上休息了一

回會兒。師傅讓悟空去找答水喝。六耳獼猴趁著悟空走了,便假扮悟空,把唐僧的行李和碗都拿走了。

唐僧誤以為真的是悟空乾的,便馬上讓八戒和沙僧牽著馬走。可剛走不到幾步,那六耳獼猴馬上來到唐僧面前,擋住了他的去路,並把他們帶到了水簾洞。後來真的悟空找到了那裡,並和六耳獼猴一隻爭鬥,到了如來佛那裡,才把六耳獼猴給收了。

西遊記 真假美猴王 主要內容

15樓:lee羅亞輝

孫悟空打殺強盜,被唐僧趕回花果山,六耳獼猴假冒悟空,打傷唐僧,搶走行李,沙僧從觀音處找來悟空,這位假孫悟空的實力和真孫悟空一般無二,大戰孫悟空,鬧到上天入地下海。

在唐僧那:念緊箍咒,兩個都喊疼,自然看不出哪個真假; 到天宮:拖塔天王拿照妖鏡照,也看不出; 又到觀音那:

觀音也看不出。最後到幽冥處閻羅那,經“諦聽”聽過之後,“諦聽”卻說:“我看出來了,卻不敢說” 。

最後還是如來老佛爺道出六耳真身並用金缽盂罩住,才被孫悟空一棍子打死,師徒團聚。

擴充套件資料

該劇講述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輔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經,師徒四人一路搶灘涉險,降妖伏怪,歷經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修正果的故事。

《西遊記》於2023年7月3日開機,同年10月1日首播試集《除妖烏雞國》。2023年春節在央視首播前11集,2023年25集播出。緬語配音版《西遊記》開播儀式於2023年9月14日在緬甸仰光舉行,將於近期在當地電視臺播出。

2023年春節一經播出,轟動全國,老少皆宜,獲得了極高評價,造就了89.4%的收視率神話,至今仍是寒暑假被重播最多的電視劇,重播次數超過3000次,依然百看不厭,成為一部公認的無法超越的經典。

西遊記的主要內容,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乙個師傅帶三個徒弟去遠方的故事,乙個徒弟叫猴子,乙個徒弟娶了高小姐,還有乙個徒弟很少說話。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5 西遊記 全書共100回,可分成三大部分,主要描寫孫悟空的出世和大鬧天宮 唐僧的出世和取經緣由以及後來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而歸的故事。作品以豐富奇特的藝術想象 生動曲折的故...

西遊記的主要內容,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西遊記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由明代 家吳承恩編撰而成。此書描寫的是孫悟空 豬八戒 沙和尚保護唐僧西天取經 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傳奇歷險故事。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5 西遊記 全書共100回,可分成三大部分,主要描寫孫悟空的出世和大鬧天宮 唐僧的出世和取經緣由以及後來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

西遊記的主要內容,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西遊記 全書共100回,可分成三大部分,主要描寫孫悟空的出世和大鬧天宮 唐僧的出世和取經緣由以及後來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而歸的故事。作品以豐富奇特的藝術想象 生動曲折的故事情節 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幽默詼諧的語言,構築了一座獨具特色的藝術宮殿。向人們展示了乙個絢麗的神魔世界,但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