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左右,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350字左右

時間 2021-06-14 01:50:49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評價:

路上降妖除怪,積德行善,為民除害。可總是被唐僧冤枉,可是每次冤枉之後,他不但不報復還主動認錯。孫悟空是一個蕩魔除邪、匡危扶傾的英雄豪傑。

他以叱吒風雲的戰鬥姿態,救民於水火,除霸於當道,表現了極大的救世熱忱。套用神靈啟示烏雞國眾僧的話語,他「專秉忠良之心,與人間報不平之事,濟困扶危,恤孤念寡。」因此,孫悟空成為多災多難的民眾所企盼的真正救星。

具有頑強執著、不屈不撓的英雄品質。在打白骨精、降平頂山和獅駝嶺妖魔、借芭蕉扇等過程中,他都經歷了一而再、再而三的戰鬥。實際上,挫折、失敗對孫悟空是常有的事,多少次瀕臨絕境、孤立無援,甚至被妖魔繳去金箍棒,他都從不氣餒,往往吸取教訓,計上心來,重新抖擻精神,繼續作戰,終於絕處逢生,贏得勝利。

用孫悟空自己的話說:「老孫的買賣,原是這等做,一定先輸後贏。」這生動地體現了英雄人物不畏艱險、前仆後繼的頑強精神。

好像沒有什麼壞的!就是比較浮躁,靜不下心!

2樓:欣慰可愛

西遊記裡的孫悟空有勇有謀 嫉惡如仇 保護唐三藏西天取經 這是一大功績

會七十二變 火眼金睛 一個跟頭翻十萬八千里 做人忠誠善良 機靈能幹 是一個真正的好人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的介紹300字急 ! 急 !急!

3樓:

孫悟空:又叫美猴王、齊天大聖、孫行者。是東勝神州傲來國花果山靈石孕育迸裂見風而成之明靈石猴。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

後歷經**載,跋山涉水,在西牛賀洲靈臺方寸山拜須菩提為師,習得七十二變化之本領。此後,孫悟空大鬧天宮,自封為齊天大聖,被如來佛祖壓制於五行山下,無法行動。五百年後唐僧西天取經,路過五行山,揭去符咒,才救下孫悟空。

孫悟空感激涕零,經觀世音菩薩點撥,拜唐僧為師,同往西天取經。取經路上,孫悟空降妖除怪,屢建奇功,然而三番兩次被師傅唐僧誤解、驅逐。終於師徒四人到達西天雷音寺,取得真經。

孫悟空修得正果,加封鬥戰勝佛。

4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是《西遊記》中的最主要的人 物之一,代表了古代中國人的善良、 正義、不阿的情懷和追求。 生世及 經歷 出生於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 山。乃一仙石吸收天地之氣孕育而 生;為了尋求長生不老的方法,赴靈 臺方寸山、斜月三星洞拜菩提祖師為 師,學會了七十二變和筋斗雲 為了 尋一件稱手的兵器,大鬧東海龍宮, 終尋得定海神珍鐵如意金箍棒;因陽 壽已盡而大鬧地府,修改了生死簿, 返回人間。

第一次天界招安,封為 弼馬溫; 第二次天界招安,封為齊 天大聖; 偷吃蟠桃、大鬧天宮,被 如來壓在五指山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法名悟空,又名孫行者,外號美猴王,號稱齊天大聖,東勝神州敖來國,花果山靈石孕育,因破裂見風而成之冥。靈石猴在花果山中有醫學猴子指著花果山的瀑布說了一聲有誰敢進去,猴子們便拜他為王,石猴勇闖水簾洞,被眾猴推選為首領後,跋山涉水在西牛賀洲靈臺方寸山,佛拜菩提祖師為師習得72變化72般變化之本領,兵器為從東海龍王那裡搶來的定海神針金箍棒。玉皇大帝封他為他媽養馬的官叫畢馬溫。

6樓:凌空飛鳳

你先寫寫出悟空的出處。然後再接寫悟空是怎麼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的?最後寫他的成就。

7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可以從西遊記中找,西遊記中都有孫悟空的人物,性格特點,還有很多方面的內容,以及他的外貌什麼的(┯_┯)

8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的故事從《西遊記》中找

9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的大徒弟,能降妖除魔。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被封為鬥戰聖佛。

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真名叫什麼,《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真實姓名叫什麼?

解疙瘩四為堂 1 因是天地所生,無名無姓,初時只能叫石猴 2 後來學藝,菩提老祖給他賜名孫悟空,應該就算是正式姓名 3 大鬧天宮時自封齊天大聖,後來玉帝假意容許,不管怎麼說,也算是認可了。還做過弼馬溫,不能算是名字 4 取經路上,也可以叫做孫行者 5 取經結束,修成正果,如來封他是鬥戰勝佛。 孫悟空...

《西遊記》孫悟空被壓在哪座山下,《西遊記》裡,孫悟空被壓在五行山下500年,象徵了什麼,也就是代表了什麼。

諸事可言 被壓在五行山 唐時更名兩界山 孫悟空大鬧天宮的始末 孫悟空在第342歲時,因陽壽已盡而大鬧地府,銷毀關於他和世上的猴子猴孫的生死簿,返回人間。閻王上報天庭,玉皇大帝欲捉拿悟空,太白金星建議招安。孫悟空被召上天宮,被騙封為弼馬溫,15日後知道原來這官是在養馬,大怒,打出南天門。回花果山時,兩...

西遊記的孫悟空的老家是,《西遊記》中孫悟空的老家花果山,到底是在哪裡?

西遊記中四州之一的東勝神州 西元前578年六月初一,出生於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感盤古開闢,三皇治世,五帝定倫,海外有一國土,名曰傲來國。國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山,喚為花果山。此山乃十洲之祖脈,三島之來龍,自開清濁而立,鴻蒙判後而成。那座山正當頂上,有一塊仙石。其石有三丈六尺五寸高,有二丈四尺圍圓。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