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西遊記中對孫悟空的評價是什麼

時間 2021-09-10 19:50:14

1樓:可愛的

孫悟空聰明機智,忠心耿耿。忠誠不二,身手敏捷。

2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聰明,機智,嫉惡如仇,但無奈當時社會的現實. 忠心耿耿

3樓:

孫悟空很厲害,唐僧誤會他,他還會和唐僧道歉

4樓:匿名使用者

北天聽收伏,成為又乙個「封建社會」的犧牲品!

可悲可嘆。

5樓:赧輝

孫悟空這個家喻戶曉的大人物,想必大夥兒都知道她身穿虎皮裙,手拿金箍棒,腳踏筋斗雲,那激動呢,乙個斤鬥就能飛十萬八千里,拿金箍棒啊,那乃是東海定海神針重10萬8000斤話說那天兵天將前來捉拿孫悟空,那天兵天將多著呢。放眼望去,人頭攢動,天兵天將的腳下一片陰濛濛的只見大聖拿著金箍棒。悠閒的走出水簾洞三太子哪吒大怒,前來挑戰,孫悟空。

前去迎戰他們大戰300回合,孫大聖大敗哪吒,哪哪吒蒼慌而逃。隨後,巨靈神,托塔李天王等天兵天將先後前來挑戰,但都被孫大聖大敗而回……次日又和二郎神大戰300回合,他們打的不可開交,前來觀戰的太乙真人,扔下自己的金光套,砸中了孫悟空,天兵天將擁上前捉住他這一桌真不要緊,竟讓悟空練成火眼金睛。

孫悟空,你雖然放下一些錯,但是你那種極惡如仇,沉著冷靜,英勇善戰,機智等優良品質卻令我佩服我,我要像你學習。

6樓:丘悠逸

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

7樓:俏俏江南女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雖多 可是不對 最重要的是鬥爭精神

說說你對西遊記中孫悟空的看法

9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孫悟空抄:聰明,機智,嫉惡如仇,但無奈襲當時社會的現實. 忠心耿耿,一心一意保唐僧去西天取經。

一路上降妖除怪,積德行善,為民除害。可總是被唐僧冤枉,可是每次冤枉之後,他不但不報復還主動認錯。孫悟空是乙個蕩魔除邪、匡危扶傾的英雄豪傑。

他以叱吒風雲的戰鬥姿態,救民於水火,除霸於當道,表現了極大的救世熱忱。套用神靈啟示烏雞國眾僧的話語,他「專秉忠良之心,與人間報不平之事,濟困扶危,恤孤念寡。」因此,孫悟空成為多災多難的民眾所企盼的真正救星。

具有頑強執著、不屈不撓的英雄品質。在打白骨精、降平頂山和獅駝嶺妖魔、借芭蕉扇等過程中,他都經歷了一而再、再而三的戰鬥。實際上,挫折、失敗對孫悟空是常有的事,多少次瀕臨絕境、孤立無援,甚至被妖魔繳去金箍棒,他都從不氣餒,往往吸取教訓,計上心來,重新抖擻精神,繼續作戰,終於絕處逢生,贏得勝利。

用孫悟空自己的話說:「老孫的買賣,原是這等做,一定先輸後贏。」這生動地體現了英雄人物不畏艱險、前仆後繼的頑強精神。

對西遊記中的孫悟空你有怎樣的看法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靈明石猴!通幽神的吧!

11樓:smile陳太多

很弱,基本上就沒幹贏過妖怪?

12樓:以心

沒有他是不行的,孫悟空的好人緣都是在五百年前大鬧天宮時打出來的,而且他在天庭當官時,性格豪放,和諸仙稱兄道弟,認識了很多的兄弟朋友。

13樓:辰星

美猴王,在我心中不管什麼角色他都是最美的,而且還是最厲害的,管他什麼如來佛祖,什麼五指山。

14樓:文庫管理員

弼馬溫,在我的印象中,他就是個看馬的,看馬的也不簡單啊,都能舉起如意金箍棒,了不得啊。

15樓:王贇

神話版的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熊孩子

16樓:6050滅韓驕刃

愛和別人打鬥,愛開玩笑,活潑樂觀。大鬧天宮的起因是由於好名。第一次打出天門是因為玉帝給的他官弼馬溫太小,根本沒放在心上面目無光,因此懷恨而去。

17樓:達

其實,孫悟空並沒有大家印象中那麼的所向披靡,而是他並沒有碰到真正能打的過他的對手。例如,在和楊戩的較量中,他就是處於下風的。

18樓:阿舞子

我們從未想過,那個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如來佛的齊天大聖,其實並不開森,我想,他最為開森的時候,應該是在花果山上當野猴子的那一段時光。

19樓:

很靠譜,很重情誼。每次在找妖怪大戰或者去搬救兵之前,他都會安頓好自己的師傅,找人陪師傅說話、照顧飲食,出門時間久了,無論戰況如何,都馬不停息地回去和師傅報告情況,然後再戰。

20樓:炒蛋哥

作者設定這一角色,表現了當時作者對朝廷非常的不滿 ,設定孫悟空這個人物表達他的一種期望成分 , 也說明了朝廷的腐敗 就是妖怪的代表。

21樓:程巧綠

小時候,自己的夢想總想當孫悟空,擁有那麼多無敵的能力,但現在想起來那會兒的我好天真。

22樓:暗受

他對唐僧一直是委曲求全,哪怕是自己受盡所有的委屈,對取經的事仍然盡心盡力,對唐僧也一如既往地愛護關心。

23樓:有文化的

86版西遊記中是本領高強有情有義的好猴王

24樓:起個不重複名真難

本鄰高強,善惡分明,剛正善良,忠於職守。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的簡介和性格特點是什麼?

25樓:angela韓雪倩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州,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長生不老等高超的法術。

神通初成的孫悟空先大鬧龍宮取得如意金箍棒,又大鬧地府勾去生死簿,後被天界招安,封為弼馬溫。得知職位低卑後生氣返回花果山,並戰勝托塔天王和三太子的討伐,迫使玉皇大帝封其為齊天大聖,並在天庭建齊天大聖府,奉旨管理蟠桃園。

因醉酒攪亂王母的蟠桃盛會,偷吃太上老君的金丹,煉成了金剛不壞之軀,陰差陽錯間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中煉就火眼金睛。之後大鬧天宮,十萬天兵天將、四大天王、二十八星宿對其圍剿亦不能將其打敗,後來在與如來的打賭鬥法中失利,被壓在如來捨去一手化作的五行山(唐時更名兩界山)下五百餘年悔過自新。

後經觀音點化,被唐僧救出,法號行者,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降妖除魔,不畏艱難困苦,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得真經修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孫悟空生性聰明、活潑、忠誠、嫉惡如仇,在民間文化中代表了機智、勇敢。自唐代出現西遊傳說,一直延續至明清,明代出現這些傳說的集大成本《西遊記》。孫悟空在歷代的這些民間神話裡,被中國人奉為神明。

孫悟空性格中的特點

1、有責任心,敢作敢當

在各種為難關頭,總是有孫悟空站出來,唐僧被妖怪抓了,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是孫悟空跑到玉帝那裡求助,也是孫悟空甘原忍受被唐僧念咒的疼痛,一次次承受痛苦,卻沒有拂袖離去。

2、嫉惡如仇,不畏強權

在看到百姓受災受難的時候,孫悟空會設身處地的解救人們脫離水深火熱的處境。甚至不惜得罪玉帝。

4、直言不諱,不近人情

孫悟空凡事都做絕了,他打妖怪,一定要全部打死,甚至妖怪變回了原型都不放過,一定要讓他們死對什麼人都是直言不諱,在玉帝面前不僅不跪,還拿著金箍棒,在如來佛祖面前也是一樣。

5、只知捉妖,不懂愛情

我們說,幸福的人生要有親情,要有愛情,要有婚菸等等,但孫悟空對愛情直接一片空白,不知道憐香惜玉。在遇到蜘姝精的時候,有乙隻蜘姝喜歡上了他,結果,他硬是沒給蜘姝精一丁點希望。

拓展資料:

在遙遠的古代,東方傲來國有一座花果山,山上有一塊仙石吸收日月精華,內育仙胞,一日迸裂,產乙個石猴。這石猴同一群猴子在山中避暑,無意之間發現了一股飛瀑從山頂流下。石猴自告奮勇,鑽入飛瀑,發現裡面竟然是乙個寬敞、幽靜的石洞,眾猴拜石猴為王,稱他美猴王。

美猴王為能夠長生不死,遠離花果山去尋仙訪道。在一位樵夫的指引下他來到靈台方寸山,須菩提祖師收他為徒弟,賜名孫悟空。須菩提祖師認為他有靈性教授悟空七十二種變化和乙個跟頭可以翻十萬八千里的筋斗雲。

功夫學成,孫悟空回到了花果山。

為操練群猴,悟空使起法術,將傲來國的兵器攝上了花果山,山中的妖、獸全拜在了悟空足下。後來,悟空入東海龍宮借寶,討得了定海神針做兵器,即重達一萬三千五百斤的如意金箍棒。不久,他又大鬧地府,在生死簿上塗掉了所有猴子的名字。

東海龍王和閻王表奏玉帝,請伏妖猴。

玉帝採納太白金星的建議,召孫悟空上天宮當了專管養馬的弼馬溫。當時猴王歡歡喜喜到任。事後,悟空發現這是個不入流的官職,知道受了愚弄,氣憤地返回了花果山水簾洞,樹立了「齊天大聖」的旗幟。

玉帝命托塔天王和哪吒太子帶著天兵天將來捉悟空,結果被悟空打得大敗。玉帝無奈,只好承認「齊天大聖」的名號,命令孫悟空到天宮管理蟠桃園。

蟠桃會這天,孫悟空喝光了宴會用的仙酒,還闖入太上老君的丹房,吃盡了葫蘆內的金丹,然後回到了水簾洞。玉帝對孫悟空擾亂蟠桃會甚為痛恨,命令四大天王、托塔李天王和哪吒太子去捉悟空,10萬天兵被悟空打敗。玉帝又派二郎神來戰孫悟空。

經過多次交手,在二郎神同悟空大戰之際,太上老君拋下金剛琢擊中悟空,方才將他捉拿。

玉帝傳旨處死孫悟空,但因悟空吃過太上老君的仙丹,任憑刀砍斧剁,雷打火燒,皆毫髮無傷。太上老君將悟空放進了八卦爐中,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燒煉,太上老君以為悟空已死,誰知悟空不僅活著,反而煉就了一雙火眼金睛。悟空跳出丹爐,大亂天宮。

玉帝束手無策,求助西天如來。孫悟空終究敵不過佛法無邊的如來,一路筋斗雲卻翻不出佛掌。如來將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苦度了500年。

26樓:小薇薇

1、人物簡介

孫悟空,法號行者,封號齊天大聖,是中國四大名著《西遊記》以及相關傳說中的角色,自開闢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是混世四猴之首的靈明石猴。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號稱為 「美猴王」。在西牛賀洲拜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七十二變、筋斗雲等高超的法術;從東海龍宮搶得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身穿一副鎖子**甲,頭戴一頂鳳翅紫金冠,足踏一雙藕絲步雲履;乙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被兜率宮爐中之六丁神火煉就一雙火眼金睛。

孫悟空第一次到天界偷吃太上老君的金丹,練得金剛之軀,陰差陽錯間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中煉就火眼金睛。與如來佛祖鬥法中失利,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年悔過自新。經觀音菩薩點化,被唐僧救出,保護唐僧西天取經。

孫悟空一路上保護唐僧降妖伏魔,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回真經修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2、性格特點

孫悟空的性格特點是好名,勇敢好鬥,桀驁不馴,幽默不失風趣,心地善良,活潑樂觀,重視承諾。

3、原著簡介

《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家吳承恩所創作的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的長篇神魔**。主要描寫了唐朝太宗貞觀年間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四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沿途歷經磨難(連同唐僧出生到取經前的磨難共九九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大唐西域記》和《大唐慈恩寺法師傳》對此事有詳細記載)。

取材於《大唐三藏取經詩話》和民間傳說。

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左右,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350字左右

好的評價 路上降妖除怪,積德行善,為民除害。可總是被唐僧冤枉,可是每次冤枉之後,他不但不報復還主動認錯。孫悟空是一個蕩魔除邪 匡危扶傾的英雄豪傑。他以叱吒風雲的戰鬥姿態,救民於水火,除霸於當道,表現了極大的救世熱忱。套用神靈啟示烏雞國眾僧的話語,他 專秉忠良之心,與人間報不平之事,濟困扶危,恤孤念寡...

西遊記的孫悟空的老家是,《西遊記》中孫悟空的老家花果山,到底是在哪裡?

西遊記中四州之一的東勝神州 西元前578年六月初一,出生於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感盤古開闢,三皇治世,五帝定倫,海外有一國土,名曰傲來國。國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山,喚為花果山。此山乃十洲之祖脈,三島之來龍,自開清濁而立,鴻蒙判後而成。那座山正當頂上,有一塊仙石。其石有三丈六尺五寸高,有二丈四尺圍圓。三...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的原型是誰,西遊記裡孫悟空的原型是誰?他的來歷和一生是怎樣的?

西遊記 人物演變過程及其形象塑造藝術之 明朝吳承恩所著的 西遊記 是中國一部驚奇的神怪 由唐僧騎著龍馬所帶領的三位 一群人歷經跋涉 翻山越嶺 面對九九八十一個大難,到西方天竺求取拯救中國的佛經而所構成的取經故事,在民間早已流傳廣泛並且傳誦不絕。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悟淨師徒四人加上一匹由龍所變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