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真名叫什麼,《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真實姓名叫什麼?

時間 2021-09-04 16:57:01

1樓:解疙瘩四為堂

1、因是天地所生,無名無姓,初時只能叫石猴;

2、後來學藝,菩提老祖給他賜名孫悟空,應該就算是正式姓名;

3、大鬧天宮時自封齊天大聖,後來玉帝假意容許,不管怎麼說,也算是認可了。還做過弼馬溫,不能算是名字;

4、取經路上,也可以叫做孫行者;

5、取經結束,修成正果,如來封他是鬥戰勝佛。

2樓:

孫悟空是石頭裡蹦出來的猴形猴體的精靈,都叫它石猴。孫悟空,是它師傅給它取的名。大鬧天宮時,玉皇大帝和觀音菩薩等天界都叫它潑猴。

被天庭招安時冊封官名叫弼馬溫。大鬧王母娘娘蟠桃會之後下界花果山,被猴子猴孫捧為齊天大聖。之後想要當玉皇大帝,被如來佛反手壓在五行山下。

唐僧去往雷音寺取經的路上揭下如來佛祖的封印,使孫悟空重見天日,並收孫悟空為徒,取名叫行者。經過九九八十一難,終於保護唐僧到達瞭如來佛祖的雷音寺,佛祖封孫悟空為鬥戰勝佛。唐僧孫悟空沙悟淨豬悟能等師徒四人終成正果。

3樓:o0大

孫悟空就是真名,是他的師傅菩提老祖取的名字。

當孫悟空被唐僧解救出來以後,唐僧給孫悟空取了法號––行者,所以之後遇到金角銀角的時候會叫他孫行者。

4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之前有2個稱呼

一是石猴 初期天庭的神仙又多稱其為石猴

二是美猴王 是佔領水濂洞之後的自稱

悟空 是拜師菩提 所給的名

哪個是真名 就見人見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隻猴子是天地孕育,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原來沒有名字。後來訪仙學道到了西牛賀州,須彌菩提老祖為他取名“孫悟空”。再後來唐僧從兩界山救了他,收他為徒,又起了個名字叫“行者”,所以也喚作“孫行者”,孫悟空是名字。

6樓:采采柔逸

孫悟空就是他的真名。

這隻猴子是天地孕育,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原來沒有名字。後來訪仙學道到了西牛賀州,須彌菩提老祖為他取名“孫悟空”。再後來唐僧從兩界山救了他,收他為徒,又起了個名字叫“行者”,所以也喚作“孫行者”

7樓:古壘

孫悟空有四個名字。分別叫“石猴”、“孫悟空”、“妖猴”和“行者”

8樓:陳紫煠

四大靈猴

通明石猴(孫悟空)

赤尻馬猴

通臂猿猴

六耳獼猴

9樓:小爺很拽很暴力

就叫孫悟空 沒名字之前叫美猴王

10樓:黑沼澤

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孫悟空的名字就是孫悟空,菩提祖師取的。

演員的名字的話,最經典的就是六小齡童扮演的,本名章金萊

下面是一些電視劇中的扮演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猿、孫悟空、石猴、孫行者、鬥戰勝佛、萬佛之祖、弼馬溫、齊天大聖。

12樓:匿名使用者

六 小 齡 童

13樓:匿名使用者

孫行者,孫大聖,美猴王

14樓:也玩去

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15樓:木子有餘

1·弼馬溫

2·齊天大聖

3·至尊寶

4·悟空

16樓:

孫悟空”這個名字是菩提祖師起的。起名過程如下:

【祖師笑道:“你身軀雖是鄙陋,卻像個食松果的猢猻。我與你就身上取個姓氏,意思教你姓‘猢’。

猢字去了個獸旁,乃是個古月。古者老也,月者陰也。老陰不能化育,教你姓‘猻’倒好。

猻字去了獸旁,乃是個子系。子者兒男也,系者嬰細也,正合嬰兒之本論,教你姓‘孫’罷。”猴王聽說,滿心歡喜,朝上叩頭道:

“好,好,好!今日方知姓也。萬望**慈悲,既然有姓,再乞賜個名字,卻好呼喚。

”祖師道:“我門中有十二個字,分派起名,到你乃第十輩之小徒矣。”猴王道:

“那十二個字?”祖師道:“乃‘廣大智慧真如性海穎悟圓覺’十二字。

排到你,正當‘悟’字。與你起個法名叫做‘孫悟空’,好麼?”猴王笑道:

“好,好,好!自今就叫做孫悟空也!”】

菩提祖師是一個住在靈臺方寸山的老仙人。

【樵夫道:“不遠,不遠。此山叫做靈臺方寸山,山中有座斜月三星洞,那洞中有一個神仙,稱名須菩提祖師。

那祖師出去的徒弟,也不計其數,見今還有三四十人從他修行。你順那條小路兒,向南行七八里遠近,即是他家了。”】

孫悟空為了能長生不老,所以跋山涉水找到菩提祖師,向他學習。

【猴王聞之,滿心歡喜道:“我明日就辭汝等下山,雲遊海角,遠涉天涯,務必訪此三者,學一個不老長生,常躲過閻君之難。”】

【猴王叩頭道:“**飄洋過海,登界遊方,有十數個年頭,方才訪到此處。”】

再說孫悟空各個時期的名字。他剛出生時還無名無姓,旁白以“石猴”稱呼。

【因見風,化作一個石猴。】

【連呼了三聲,忽見叢雜中跳出一個石猴,應聲高叫道:“我進去,我進去!”】

【石猿喜不自勝,急抽身往外便走】

後來孫悟空當上了猴王,於是起了個“美猴王”的稱號。

【自此,石猿高登王位,將“石”字兒隱了,遂稱美猴王。】

再後來,他就有了孫悟空這個名字。上天庭任職後得了“弼馬溫”和“齊天大聖”這兩個官名。

在兩界山,唐僧給孫悟空起了個混名叫“行者”。

【三藏歡喜道:“也正合我們的宗派。你這個模樣,就象那小頭陀一般,我再與你起個混名,稱為行者,好麼?”悟空道:“好,好,好!”自此時又稱為孫行者。】

除此之外,孫悟空在書中還有很多稱呼。但因為不是本名,也不常出現,所以就不列舉了。

孫悟空真名叫什麼?

17樓:黛妮

經典演員:六小齡童,本名章金萊,是南猴王“六齡童”章宗義的小兒子。

孫悟空:菩提祖師所取的名字。事實上,悟空之名,原著借鑑了唐代名僧釋悟空之法號,俗名車朝奉,唐初開元、天寶間人。

美猴王: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因此自稱美猴王。

齊天大聖:孫悟空在第一次天庭招安後,因自感受騙反下天庭,回到花果山中,自封齊天大聖,後天庭被迫承認該封號。

石猴:由於孫悟空是從石頭中出生,故在故事初期天庭的神仙又多稱其為石猴。

太乙金仙:**得道後,玉皇上帝證其功果,賜與之道教尊號,西遊記**中,鬼怪多次以太乙金仙稱呼孫悟空。

孫行者:是唐僧取的稱呼,在西遊記中,也以「行者」稱孫悟空。

弼馬溫:第一次天庭招安時所封官職。

鬥戰勝佛:孫悟空取到西經後佛祖冊封的佛號,可說是表揚孫悟空戰無不勝,並一路護衛唐僧取經的功績,其名號可在一些佛經中見到。

心猿:西遊記回目中,多次以「心猿」代表孫悟空,包括第七回「八卦爐中逃大聖五行山下定心猿」等共17回。相對的白龍馬以「意馬」代表。

金公:「金公」是從五行角度對孫悟空的稱呼。

18樓:

"花果山紫雲洞八萬四千銅頭鐵額美猴王”和"深沙神"

19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是他的第一個師傅起的名字

而這也是他的第一個名字

而如來曾經說過,孫悟空屬於“靈明石猴 ”

也可以把靈明石猴 稱作他第一個名字

其他還有唐僧起的叫做孫行者

他自立的叫做齊天大聖

孫悟空手下起的一個叫美猴王!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真實姓名叫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由來

出自吳承恩所著四大名著《西遊記》:孫悟空本是花果山上一塊仙石所生,天地生成,無父母,無名無姓,拜菩提祖師處,得名孫悟空。

姓孫:祖師從猴王身上取個姓氏‘猢’。猢字去了個獸旁,乃是個古月。

古者老也,月者陰也。老陰不能化育,教他姓‘猻’。猻字去了獸旁,乃是個子系。

子者兒男也,系者嬰細也,正合嬰兒之本論,姓‘孫’。

名悟空:祖師門中有十二個字,分派起名,到猴王乃第十輩之小徒矣。那十二個字乃‘廣大智慧真如性海穎悟圓覺’十二字。

排到猴王,正當‘悟’字。祖師便為猴王起就個法名,叫做‘孫悟空’。

孫悟空,又呼“行者”,出身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水簾洞,金水為真空之性,悟得此空,還須行得此空,而金水攢矣。

封號書文記載

明代吳承恩《西遊記》載:道教稱號“混元一氣上方太乙金仙美猴王齊天大聖” 、佛號“鬥戰勝佛”。

明代朱鼎臣和楊致和《唐三藏西遊釋厄傳-西遊記傳》載:孫悟空忠心救師,升為“鬥勝佛”。

明代《後西遊記》載:老大聖姓孫名悟空,取經時有個通俗之號叫做行者,又自稱齊天大聖,成佛後為“鬥戰勝佛” 。

其他記載

《大唐三藏取經詩話》載:“花果山紫雲洞八萬四千銅頭鐵額獼猴王[5] 、猴行者被唐太宗授予“銅筋鐵骨大聖” 。”

《樸通事諺解》明確記載和元代平話《西遊記》載:被授予的佛號是“大力王菩薩”。

2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孫悟空的扮演者是六小齡童 原名章金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名字,第一個名字就是菩提老祖取的孫悟空

誰知道西遊記裡的:孫悟空,豬八戒,唐僧,沙僧的原名叫什麼!

23樓:米格戰鬥機

孫悟空:又名孫行者、外號美猴王、號稱齊天大聖。東勝神州傲來國花果山靈石孕育,因迸裂,見風而成之明靈石猴。

豬八戒:又名豬剛鬣(liè) 、豬悟能,孫悟空常稱他“呆子”。

法號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來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帥,因調戲霓裳仙子(屬於嫦娥中的一員,《西遊記》中“嫦娥”意指月府仙女。並非民間傳說裡的后羿之妻姮娥。 )被逐出天界,卻又錯投豬胎。

唐僧和孫悟空西去取經路過高老莊,在雲棧洞與孫悟空大戰,聽說唐僧之名,前去拜見。從此成為唐僧的**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最後被封為淨壇使者。

唐僧:《西遊記》中的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兒,法號玄奘,號三藏,被唐太宗賜姓為唐。為如來佛祖座下二**金蟬長老投胎。

他是遺腹子,由於父母悽慘、離奇的經歷,自幼在寺廟中出家、長大,在金山寺出家,最終遷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戶、修行。

唐僧勤敏好學,悟性極高,在寺廟僧人中脫穎而出。最終被唐太宗選定,與其結拜並前往西天取經。

在取經的路上,唐僧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之後在三個徒弟和白龍馬的輔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功德圓滿,加升大職正果,被賜封為旃檀功德佛。

沙和尚:又名沙悟淨、沙僧。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王母娘娘,被貶入人間,在流沙河畔當妖怪(塘蝨精),後觀音菩薩收服,命沙和尚拜唐僧為師,保他去西天取經。

因他最後拜唐僧為師,一路上任勞任怨。

24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裡

的唐僧是虛構的人物,與歷史上的真實人物玄奘法師是有區別的。**裡的唐僧,俗姓陳,名禕(音譯)小名江流,法號玄奘,號三藏,原為佛祖第二**金蟬子投胎。 孫悟空:

又名孫行者、外號美猴王、號稱齊天大聖。東勝神州傲來國花果山靈石孕育,因迸裂,見風而成之明靈石猴。 豬八戒:

又名豬剛鬣(liè) . 豬悟能,孫悟空常稱他“呆子”。原為天宮中的天蓬元帥,因調戲嫦娥,被罰下人間。

但錯投了豬胎,長成了豬臉人身的模樣。 沙和尚:又名沙悟淨、沙僧。

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王母娘娘,被貶入人間,在流沙河畔當妖怪(塘蝨精),後觀音菩薩收服,命沙和尚拜唐僧為師,保他去西天取經。因他最後拜唐僧為師,一路上任勞任怨

《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是什麼樣的人

西遊記 想把他寫成勇於與 封建社會的倫理道德 等等做鬥爭的人 但是猴子 還是向封建社會投降 屈服了封建社會 就是以玉皇大帝為頭的 做了乙個封建社會我維護者 這也暗喻作者 想與封建社會做鬥爭 卻用無能為力 哎 人那 毛頭小二子 其實他是一挺聰明的猴子,本來是一石猴,天地不容,即是一黑戶。當其思想還不成...

西遊記都說孫悟空早死在了取經路上,裡面的推理是否正確呢

青梨是隻檸檬精 有這種說法,參見吳閒雲 西遊記未解之謎 不過,這是後人的另類解讀,權當一種說法吧。但西遊記迷和大聖粉絲是不會認可這種說法的。請看原著 那獼猴聞得如來說出他的本象,膽戰心驚,急縱身,跳起來就走。如來見他走時,即令大眾下手,早有四菩薩 八金剛 五百阿羅 三千揭諦 比丘僧 比丘尼 優婆塞 ...

西遊記遊戲機裡面有孫悟空玉皇大帝那就什麼名字

玉皇大帝簡稱玉皇,又稱昊天金闕至尊玉皇大帝 玄穹高上玉皇大帝 全稱 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 玉皇大帝名叫張友人,又稱張百忍。玉皇大帝生前原是一個寨主,名叫張友人,又稱張百忍。話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天地間一切祥和,後來諸神開始爭鬥 人間荒淫無度,使得天地三界大亂,太白金星因此下凡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