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都說孫悟空早死在了取經路上,裡面的推理是否正確呢

時間 2021-08-17 02:27:37

1樓:青梨是隻檸檬精

有這種說法,參見吳閒雲《西遊記未解之謎》。不過,這是後人的另類解讀,權當一種說法吧。

但西遊記迷和大聖粉絲是不會認可這種說法的。請看原著:

那獼猴聞得如來說出他的本象,膽戰心驚,急縱身,跳起來就走。如來見他走時,即令大眾下手,早有四菩薩、八金剛、五百阿羅、三千揭諦、比丘僧、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觀音、木叉,一齊圍繞。孫大聖也要上前,如來道:

“悟空休動手,待我與你擒他。”那獼猴毛骨悚然,料著難脫,即忙搖身一變,變作個蜜蜂兒,往上便飛。如來將金缽盂撇起去,正蓋著那蜂兒,落下來。

大眾不知,以為走了,如來笑雲:“大眾休言,妖精未走,見在我這缽盂之下。”大眾一發上前,把缽盂揭起,果然見了本象,是一個六耳獼猴。

孫大聖忍不住,輪起鐵棒,劈頭一下打死,至今絕此一種。

想一想,如果那個是悟空,怎麼會聽到如來說出本相就嚇得跳起來逃走呢?只有假的才會心虛逃走,結果被捉住,這時眾菩薩都看著,怎麼會錯!

2樓:神尊紫瞳

網路一些煞筆,閒的沒事幹。拿著自己理解自己認為的東西來忽悠廣大群眾。一些愚昧無知的網民還奉為真理,毒害大眾,有的人還拿這些沒有營養的東西跟別人爭論,

3樓:撒哈拉的暖風

孫悟空師傅菩提祖師在西牛賀洲就是如來本人 都知道唐僧是金蟬子 那書裡如來失散多年的大**跑哪了?悟空就是啊 這些全是套路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六耳獼猴是佛主重新培養的一個高手,佛主說:‘周天之內有五蟲,蠃鱗毛羽昆,還有四猴’什麼什麼的,就開始編故事了,眾神都不知道,全聽佛主一人在說。

說完就把不聽他話的悟空收了,取經途中的悟空是六耳,他是忠心耿耿的,並且在也沒有和唐僧鬧過矛盾,在也不受緊箍咒之苦。

西遊記中孫悟空西天取經途中回去找過菩提祖師,但人去樓空。這個情節發生在那個故事中?

5樓:棠花

是在《偷吃人蔘果》那一集的故事中。

故事梗概:

唐僧師徒一路西行,來到了萬壽山五莊觀,觀裡的人蔘果能讓人延年益壽。未經允許,悟空八戒偷吃了人蔘果,觀裡的小道發現後氣勢洶洶來與唐僧理論,悟空一氣之下推倒了人蔘果樹。闖下大禍,師徒四人只好連夜逃出了五莊觀,鎮元大仙外出回來得知此事後,追上唐僧師徒將他們捉拿回了五莊觀。

6樓:手機使用者

偷吃人蔘果那一集。

鎮元大仙要悟空醫活寶樹,悟空先到蓬萊仙島福壽祿三仙處無果,再到菩提老祖處,後得到**提示“茫茫南海,必有醫樹仙方”,然後去南海請觀音普菩薩,搞定。

7樓:雲飛柳

央視版電視劇是在《偷吃人蔘果》一集;浙江版電視劇是在三打白骨精被趕走之後;

原著中,根本沒回去見菩提祖師——尋找醫樹仙方是從蓬萊到方丈,再到瀛洲,再轉南海;三打白骨精被趕走後,直接回了花果山。

8樓:忘了激動

三打白骨精後 被唐僧趕走

9樓:**大蛇

推了人蔘果樹後,找菩提救命呢!

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左右,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350字左右

好的評價 路上降妖除怪,積德行善,為民除害。可總是被唐僧冤枉,可是每次冤枉之後,他不但不報復還主動認錯。孫悟空是一個蕩魔除邪 匡危扶傾的英雄豪傑。他以叱吒風雲的戰鬥姿態,救民於水火,除霸於當道,表現了極大的救世熱忱。套用神靈啟示烏雞國眾僧的話語,他 專秉忠良之心,與人間報不平之事,濟困扶危,恤孤念寡...

《西遊記》孫悟空被壓在哪座山下,《西遊記》裡,孫悟空被壓在五行山下500年,象徵了什麼,也就是代表了什麼。

諸事可言 被壓在五行山 唐時更名兩界山 孫悟空大鬧天宮的始末 孫悟空在第342歲時,因陽壽已盡而大鬧地府,銷毀關於他和世上的猴子猴孫的生死簿,返回人間。閻王上報天庭,玉皇大帝欲捉拿悟空,太白金星建議招安。孫悟空被召上天宮,被騙封為弼馬溫,15日後知道原來這官是在養馬,大怒,打出南天門。回花果山時,兩...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的原型是誰,西遊記裡孫悟空的原型是誰?他的來歷和一生是怎樣的?

西遊記 人物演變過程及其形象塑造藝術之 明朝吳承恩所著的 西遊記 是中國一部驚奇的神怪 由唐僧騎著龍馬所帶領的三位 一群人歷經跋涉 翻山越嶺 面對九九八十一個大難,到西方天竺求取拯救中國的佛經而所構成的取經故事,在民間早已流傳廣泛並且傳誦不絕。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悟淨師徒四人加上一匹由龍所變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