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哪些明星扮演過西遊記裡的孫悟空

時間 2021-07-22 21:05:34

1樓:峰佘無敵

六小齡童是演孫悟空最好的,但個人最喜歡曹榮的孫悟空,關於曹榮的脖子僵硬的問題好像是他本身患有頸椎病?另外我認為曹榮的孫悟空並不是孫猴子而是鬥戰神佛了,並不強要猴子的靈活。曹榮的孫悟空應該是中國兒童與少年對孫悟空幻想中最美好最完美的詮釋了吧,有勇有謀,剛正不阿,充滿大智慧且戰鬥力爆表,最後結局裡的一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真的淚目。

2樓:匿名使用者

《齊天大聖》(港版《西遊記》)中的孫悟空是被觀眾經常談起的之一,劇中的孫悟空是由張衛健扮演的,這一版本的孫悟空從人設和性格上更加靈巧,而且加入了幽默元素,這樣的孫悟空更加人性化,也被觀眾廣泛喜愛。

3樓:

說到印象最深、影響最大的孫悟空,那一定是六小齡童扮演的,央視版的《西遊記》是在2023年首播的,至今仍然是一代人不可磨滅的記憶,而六小齡童在其中扮演的孫悟空也被視為最經典的,不可超越的孫悟空,可以說六小齡童將這一角色詮釋的惟妙惟肖,給予了這一角色新的生命。而統計顯示央視版的《西遊記》前後經過2000次的重播,這樣的成績足以證明央視版《西遊記》的地位!

4樓:相小筠

六小齡童啊,六小齡童世家演猴,當初西遊記劇組聽說有個世家演猴的家族特意找到他們,找到六齡童也就是六小齡童的父親。六齡童推薦兒子六小齡童演出。在他們的家族裡,晚一輩要在長輩的名字裡加一個小字,比如六小齡童,小六齡童等等。

六小齡童當時出演西遊記年僅23歲,但他有高度的近視這為西遊記孫悟空的形象塑造帶來許多困難,為此六小齡童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來訓練自己的眼神,如何演猴子,如何把猴子的眼神練習到位。功夫不負有心人,西遊記成為經典離不開當初所有人的努力。

5樓:知哥47389孤湃

曹榮版本的孫悟空是爭議較多的一個版本,在《西遊記後傳》中,講述了取經之後的故事,這一版本的孫悟空少了靈動,多了冷靜,對於喜歡孫悟空天不怕地不怕的混不吝性格的觀眾,這一版本的孫悟空略顯呆板。

6樓:峰佘無敵

張衛健,郭富城,彭于晏,陳浩民等許多演員都演過孫悟空。但經典是唯一的86版《西遊記》孫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齡童老師。雖然當時的拍攝裝置不如現在,許多特效不如現在。

但他卻陪伴了許多人,成為人們心中唯一的經典。唯一一個受大家最最認可的孫悟空的扮演者。他的每一個動作的展示都超越了現在的每一個的孫悟空的扮演者。

7樓:小月哈哈

六小齡童就不用再提了吧,此外還有曹榮(西遊記後傳)、陳浩民、張衛健(港版)、周星星、翁清海(東遊記、紅孩兒)、屈中恆(春光燦爛豬八戒)、熊藝彬(福星高照豬八戒)、陳柏霖(情癲大聖)、丁健(寶蓮燈、魔幻手機、寶蓮燈前傳)、費振翔(浙版)、吳越(張紀中版)、譚勇魁(邵氏系列),還有個兒童版的,不過沒有什麼詳細資料說明是哪位小盆友演的,可能是陳澤鑫吧,見得比較多的大概就這些了吧。

8樓:回憶

這個很多啊,畢竟西遊記是國內最大的一個ip了吧,不過也不是所有明星都演過,數一下還是數的過來的。電視劇方面,六小齡童、吳樾、張衛健、陳浩民、黃子韜、曹榮、丁建,電影方面,周星馳、甄子丹、郭富城、彭于晏、韓庚、林更新、黃渤、陳柏霖、劉循子墨。

孫悟空有誰演過?

9樓:狂拽霸氣炫

1、曹榮,2023年在三十集電視劇《西遊記後傳》中扮演孫悟空。

2、吳樾。

3、周星馳,《大話西遊》裡的孫悟空。

4、六小齡童,是電視電影史上,最完美的孫悟空,也是最經典的,是所有真人孫悟空,演的最好的一位,至今無法被超越,是永恆的經典。

5、葛行於,《西遊降魔篇》的孫悟空,史上最像原著的孫悟空。

6、張衛健,主演的tvb版《西遊記》

7、陳浩民。

8、丁健,在《西遊記》續集中為六小齡童替身,也是《西遊記》續集中《真假美猴王》的假悟空扮演者。

擴充套件資料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州,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長生不老等高超的法術。

神通初成的孫悟空先大鬧龍宮取得如意金箍棒,又大鬧地府勾去生死簿,後被天界招安,封為弼馬溫。得知職位低卑後生氣返回花果山,並戰勝托塔天王和三太子的討伐,迫使玉皇大帝封其為齊天大聖,並在天庭建齊天大聖府,奉旨管理蟠桃園。因醉酒攪亂王母的蟠桃盛會,偷吃太上老君的金丹,煉成了金剛不壞之軀,陰差陽錯間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中煉就火眼金睛。

之後大鬧天宮,十萬天兵天將、四大天王、二十八星宿對其圍剿亦不能將其打敗,後來在與如來的打賭鬥法中失利,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餘年悔過自新。

後經觀音點化,被唐僧救出,法號行者,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降妖除魔,不畏艱難困苦,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得真經修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10樓:大野瘦子

六小齡童,此外還有曹榮(西遊記後傳)、陳浩民、張衛健(港版)、周星馳、翁清海(東遊記、紅孩兒)、屈中恆(春光燦爛豬八戒)、熊藝彬(福星高照豬八戒)、陳柏霖(情癲大聖)、丁健(寶蓮燈、魔幻手機、寶蓮燈前傳)、費振翔(浙版)、吳越(張紀中版)、譚勇魁(邵氏系列)

六小齡童,是電視電影史上,最完美的孫悟空,也是最經典的,是所有真人孫悟空,演的最好的一位,至今無法被超越,是永恆的經典。

曹榮,2023年出生於香港 ,中國動作導演,中國香港影視演員,武術指導。他來自於成家班,與他合作過的演員有成龍、洪金寶、李連杰等業內大腕兒。

吳樾,4月25日出生於河北張家口,畢業於**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班,中國內地男演員、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武英級武術運動員 。

周星馳,《大話西遊》裡星爺的孫悟空,自成一派,影響了幾代觀眾,永遠的經典。

陳浩民,陳浩民接棒張衛健,繼續延續了後者的無厘頭風格,雖然表演相當努力,但表現卻相對中規中矩,沒有突破張衛健留下的框框。

丁健,丁健是著名京劇演員,擅猴戲,在《寶蓮燈》《魔幻手機》扮演孫悟空,並在《西遊記》續集中為六小齡童替身,也是《西遊記》續集中《真假美猴王》的假悟空扮演者,演孫悟空可謂心得頗豐。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州,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長生不老等高超的法術。

孫悟空生性聰明、活潑、忠誠、嫉惡如仇,在民間文化中代表了機智、勇敢。自唐代出現西遊傳說,一直延續至明清,明代出現這些傳說的集大成本《西遊記》。孫悟空在歷代的這些民間神話裡,被中國人奉為神明。

孫悟空出生於娑婆世界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自開闢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但仙石並非毫無來歷,處於十洲三島的祖脈上,其高圍按二十四氣,其上竅孔對應九宮八卦(九竅八孔)。

一天仙石迸裂,產一石卵, 經風一吹,化作一石猴,石猴出世後,眼裡冒出兩道神光,射衝斗府,驚動的天上的玉皇大帝。之後因為成功闖入水簾洞,被花果山諸猴拜為“美猴王”。

11樓:匿名使用者

1、曹榮,2023年出生於香港 ,中國動作導演,中國香港影視演員,武術指導。他來自於成家班,與他合作過的演員有成龍、洪金寶、李連杰等業內大腕兒。2023年在三十集電視劇《西遊記後傳》中扮演孫悟空,還記得那個一個動作放幾遍的鬼畜嗎?

2、吳樾,4月25日出生於河北張家口,畢業於**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班,中國內地男演員、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武英級武術運動員 。吳越版孫悟空,雖然有點邁克爾的感覺,但是不得不說吳越把孫悟空的個性和野性的性格演出來了,加上武術冠軍出身,動作更加灑脫。

3、周星馳,《大話西遊》裡星爺的孫悟空,自成一派,影響了幾代觀眾,永遠的經典。

4、六小齡童,是電視電影史上,最完美的孫悟空,也是最經典的,是所有真人孫悟空,演的最好的一位,至今無法被超越,是永恆的經典。

5、葛行於,《西遊降魔篇》的孫悟空,是史上最像原著的孫悟空,是周星馳完全按照原著的形象設計的。

6、張衛健,張衛健主演的tvb版《西遊記》緊跟周星馳《大話西遊》後,似有跟風之意,然張衛健比周星馳更多情、更現代,可謂典型的悟空扮相、多情現代人心理。尤其是《齊天大聖孫悟空》,活生生地將取經故事打造成“愛情至上”的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張衛健的孫悟空入圍“香港三十年來印象最深刻的男角色”前五,他的演繹事業也因此再度走紅。

7、陳浩民,陳浩民接棒張衛健,繼續延續了後者的無厘頭風格,雖然表演相當努力,但表現卻相對中規中矩,沒有突破張衛健留下的框框。這非陳浩民之不能事,實乃當時商業環境與劇組本身所致。

8、丁健,丁健是著名京劇演員,擅猴戲,在《寶蓮燈》《魔幻手機》扮演孫悟空,並在《西遊記》續集中為六小齡童替身,也是《西遊記》續集中《真假美猴王》的假悟空扮演者,演孫悟空可謂心得頗豐。而且其扮相與演技均較成熟,塑造的孫悟空形象不可多得。

9、費振翔,浙版《西遊記》孫悟空化妝照出爐時,馬上受熱議,有曰其太娘,有曰其太嫩,諸如此類,舉不勝舉。而其劇情卻飛花亦只能通過片花了解。雖然孫悟空之說話口味有點破腔,讓其扮相似乎無不妥。

作為孫悟空的扮演者出身梨園世家的費振翔,曾說他演了一個特別有野性的孫悟空。而六小齡童對費振翔的孫悟空亦予以認可,無疑增加了對其的期待度。

10、郭富城,天王版孫悟空。

拓展資料: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州,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長生不老等高超的法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這個角色有很多演員演過,主要有以下演員。

電視系列

年代 片名 飾演者

1974 《西遊記》(tvb) 阮令濤(香港)1974 《馬騮精》 小麒麟(香港)

1978 《西遊記系列》(日版) 堺正章(日本)1988 《西遊記》 六小齡童

1996 《西遊記》(tvb) 張衛健(香港)1998 《西遊記續集》 六小齡童,丁健

1998 《西遊記2》(tvb) 陳浩民(香港)1998 《東遊記》 翁海清(新加坡)

1999 《春光燦爛豬八戒》 屈中恆(臺灣)2000 《西遊記後傳》 曹榮

2003 《齊天大聖孫悟空》 張衛健(香港)2004 《福星高照豬八戒》 熊藝彬

2005 《寶蓮燈》 丁健

2005 《紅孩兒》 翁海清(新加坡)

2006 《西遊記》(日版) 香取慎吾(日本)2006 《魔幻手機》 丁健

2009 《寶蓮燈前傳》 丁健

2010 《西遊記》(浙版) 費振翔

2010 《吳承恩與西遊記》 六小齡童

2011 《西遊記》(張紀中版) 吳樾、王九勝2011 《春光燦爛豬九妹》 喬任樑

2012 《歡樂元帥》 費振翔

2012 《魔幻手機2傻妞歸來》 丁健

電影系列

年代 片名 飾演者

1953 《豬八戒招親》 陸仲俠

1966 《西遊記》 嶽華

1966 《鐵扇公主》 嶽華

1967 《盤絲洞》 周龍章

1968 《女兒國》 周龍章

1969 《孫悟空大鬧香港》 田青

1970 《孫悟空智取黃袍怪》 田青

1971 《孫悟空再鬧香港》 田青

1975 《紅孩兒》 劉中群

1991 《西行平妖》 董志華

1994 《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 周星馳

1995 《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 周星馳

2001 《失落的帝國·猴王》(美國版西遊記) 王盛德(美國)2005 《情癲大聖》 陳柏霖

2007 《西遊記》(日本版) 香取慎吾(日本)2007 《功夫之王》 李連杰

2010 《嘻遊記》 何炅

2012 《西遊·降魔篇》 葛行於

2013 《大鬧天宮》 甄子丹

①孫悟空是中國明代**家吳承恩的著作《西遊記》中的人物之一。孫悟空,諢名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豬八戒、沙僧的大師兄。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

有一雙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的偽裝;一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隨心變化。他佔花果山為王,自稱齊天大聖,與如來佛祖鬥法,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後經觀世音菩薩點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代表了古代中國人善良、正義不阿的情懷和追求。

②《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清代學者吳玉搢等首先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1]。

這部**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全書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及大鬧天宮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經,一路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西遊記裡小白龍的扮演者是誰, 西遊記 裡的小白龍叫什麼名字啊

1982年央視版 西遊記 王伯昭 飾 小白龍 西遊記 裡的小白龍叫什麼名字啊? 樑毅的遊戲日誌 西海龍王三太子 熬烈 熬烈本是西海龍王三太子,因縱火燒了殿上明珠,被西海龍王表奏天庭,告了忤逆,玉帝將其吊在空中,打了三百,不日遭誅後。後因南海觀世菩薩出面才免於死罪,被貶到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取經。無奈...

西遊記裡的銀角大王扮演者

銀角大王 郭壽陽 西遊記 演員表 第一集 猴王初問世 孫悟空 六小齡童 菩提祖師 關雲階 馬 猴 項 漢 白毛猴 馬德華 玉皇大帝 章玉善 千里眼 閆懷禮 順風耳 項 漢 老店主 李永貴 堂 倌 李連義 第二集 官封弼馬溫 孫悟空 六小齡童 太白金星 王忠信 東海龍王 李西京 閻 王 劉 江 武曲星...

西遊記裡有哪些人物,《西遊記》有哪些人物?

西遊記 有哪些人物?主要人物,孫悟空,唐僧,白龍馬,豬八戒,沙僧。次要人物,觀音菩薩,玉皇大帝,如來佛祖,等人物。龍套人物有 魏徵 陳萼 光蕊 王珪 秦瓊 李淵 蕭瑀 傅奕 樵夫 漁人 張氏 劉洪李彪 法明 張稍 李定 崔珏 相良 劉全 皇后 劉母 劉妻 廣智 廣謀高才 李四 紅三 陳澄 陳清 楊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