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西遊記豬八戒的扮演者是誰,86版西遊記所有演員表

時間 2022-01-03 21:45:06

1樓:要當技術宅

是馬德華。

馬德華,2023年8月11日生於北京,祖籍山東省德州市武城縣,國家一級演員,北方崑劇劇院演員。2023年與六小齡童 、徐少華、閆懷禮共同主演二十五集古裝神話劇《西遊記》,飾演豬八戒。

《西遊記》又稱央視86版《西遊記》。由楊潔執導,戴英祿,楊潔,鄒憶青共同編劇,六小齡童、徐少華、遲重瑞、汪粵、馬德華、崔景富、閆懷禮、劉大剛等主演,李世巨集、李揚、張雲明、裡坡等擔任主要配音。

豬八戒是明朝**家吳承恩所作《西遊記》中登場的虛擬角色。又名豬剛鬣,法號悟能(觀音取),渾名八戒(唐僧取),是唐僧的二徒弟,會天罡數的三十六般變化,所持**為太上老君所造、玉皇大帝親賜的上寶沁金鈀(俗稱九齒釘耙)。

2樓:閒擲葡萄

一、老版《西遊記》扮演者是馬德華。

二、馬德華,2023年8月11日生於北京,祖籍山東省武城縣,回族,北方崑劇劇院演員,國家一級演員。2023年首次出演與六小齡童 、徐少華主演的古裝神話劇《西遊記》飾演豬八戒。 2023年在張炬、謝芳主演的電視劇集《老人的故事》中飾演施老頭。

同年主演喜劇片《瞧,這一擔挑兒》。2023年與劉大剛、遲重瑞領銜主演大型神話3d立體電視劇集《吳承恩與西遊記》再次飾演豬八戒。 2023年在康寧指導的電視劇集《冒牌董事長》中飾演廖總。

3樓:落煙紫魂

彭鵬,是最老的那版 66年的

86版西遊記所有演員表

4樓:匿名使用者

86版《西遊記》的參演人員較多,具體演員表見下表;

前一欄為角色,後一欄為扮演人員。

該電視劇集稱央視版《西遊記》或86版《西遊記》,改編自明代**家吳承恩同名文學古典名著。是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出品的一部41集古裝神話劇。由楊潔執導,戴英祿,楊潔,鄒憶青共同編劇,六小齡童、徐少華、遲重瑞、汪粵、馬德華、崔景富、閆懷禮、劉大剛等主演。

該劇講述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輔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經,師徒四人一路搶灘涉險,降妖伏怪,歷經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修正果的故事。

改版《西遊記》於2023年開拍,2023年春節在央視首播。2023年,《西遊記續集》在央視開播。

5樓:明月照溝渠

1、孫悟空——六小齡童(章金

萊) 李世巨集 李揚(配音),唐僧——汪粵 徐少華 遲重瑞 張雲明 (配音),豬八戒——馬德華(配音),沙僧——閆懷禮,如來佛祖——朱龍廣 王玉立(配音),觀音菩薩——左大玢 張筠英 (配音),唐太宗——張志明 趙小明(配音),玉皇大帝——章玉善 吳桂苓(配音);

2、太白金星——王忠信 馬德華(配音),太上老君——鄭榕;閆懷禮 鄭榕(配音),東海龍王——李西京;徐少華 趙小明 (配音),閻王——劉江 王玉立(配音),哪吒——艾金梅 楊斌,木吒——楊斌 張雲明 (配音),托塔天王——王玉立 王玉立 (配音),西海龍王——閆懷禮 閆懷禮 (配音),小白龍 王——伯昭,菩提祖師——關雲階 王振泰 (配音),馬猴——項漢,白毛猴——馬德華;

3、千里眼—— 閆懷禮 閆懷禮 (配音),順風耳——項漢 馬德華(配音),老店主——李永貴 ,堂倌——李連義 ,斜月三星洞道童——白春香 ,斜月三星洞道士——王文華, 靈台方寸山樵夫——裡坡 ,武曲星君——王志善 ,混世魔王——林志謙 修宗迪(配音) ,獨角鬼王——韓善續  裡坡(配音),  牛魔王——閆懷禮 王夫棠 趙汝平;李立巨集(配音),  巨靈神——錢永康,  御馬間監丞——閆懷禮 ,御馬間監副——張寄蝶;

4、增長天王——李建成,  多聞天王—— 項漢 ,廣目天王——林志謙 裡坡 李易(配音)  ,陳光蕊——徐少華  ,殷小姐——馬蘭 ,劉洪——韓善續 ,觀音化身——郭家慶 王玉立(配音),七蛛女—— 劉琳 ,  多目怪—— 李鴻昌 , 毗蘭婆菩薩——楊琪敏,黎山老母化身——李恩琪 陳阿喜 演員表誤記為「李思棋」 ,黃花觀道士——楊斌 徐霆雷,  白毛老鼠精——常青 陳阿喜 ;

5、無底洞二妖女——于雪梅 姜秀華  ,玉華州國王——尼格木圖 李立巨集 ,玉華州大太子——張楊 李立巨集 ,玉華州二太子——葉以萌 李易 ,玉華州三太子——楊斌,王小二 龔鳴——修宗迪,王小二妻——曲英蓮 趙佳瑩 ,王小二店住店客商——李鴻昌 楊斌 葉以萌, 趙寡婦—— 陳慶平  林茹,玉華州王后——楊玉敏 趙佳瑩 ,黃獅精 ——張涵予 ,九靈元聖——李建成 修宗迪;

6、李鴻昌  飾 多目怪,楊琪敏  飾 毗蘭婆菩薩,李恩琪  飾 黎山老母化身,楊斌,徐霆雷;  飾 黃花觀道士,常青  飾 白毛老鼠精,王捷  飾 鎮海禪林寺大喇嘛,李志雄  飾 鎮海禪林寺小喇嘛,吳棠  飾 鎮海禪林寺主,姜秀華飾 無底洞二妖女,尼格木圖  飾 玉華州國王,張楊  飾 玉華州大太子,葉以萌  飾 玉華州二太子;

7、楊斌  飾 玉華州三太子,龔鳴  飾 王小二,曲英蓮  飾 王小二妻,李鴻昌;楊斌;葉以萌;  飾 王小二店住店客商,陳慶平  飾 趙寡婦,楊玉敏  飾 玉華州王后,項漢  飾 黃獅精,李建成  飾 九靈元聖,李玲玉  飾 玉兔,李玲玉  飾 天竺國公主,王瞳  飾 天竺國國王,於虹  飾 天竺國王後;

8、任鳳坡  飾 布金禪寺老僧,葉以萌  飾 天竺國差官,李鴻昌  飾 天竺國大臣,項漢  飾 阿儺,李建成  飾 迦葉,王希鐘  飾 金頂大仙,李揚  配音。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86版》演員表:

唐僧——汪粵;徐少華;遲重瑞

飾孫悟空——六小齡童(章金萊) 飾

豬八戒——馬德華飾

沙僧——閆懷禮飾

如來佛祖——朱龍廣 飾

觀音菩薩——左大玢飾

唐太宗——張志明 飾

玉皇大帝——章玉善 飾

太白金星——王忠信飾

太上老君——鄭榕飾

東海龍王——李西京飾

閻王——劉江飾

哪吒——艾金梅飾

木吒——楊斌飾

托塔天王——王玉立飾

西海龍王——閆懷禮飾

小白龍王——伯昭飾

菩提祖師——關雲階飾

馬猴——項漢飾

堂倌——李連義飾

靈台方寸山樵夫——裡坡飾

武曲星君——王志善飾

混世魔王——林志謙飾

獨角鬼王——韓善續飾

牛魔王——閆懷禮飾

巨靈神——錢永康飾

王母娘娘——萬馥香飾

二郎神——林志謙飾

太乙真人——朱秉謙飾

靈吉菩薩——郭威飾

文殊菩薩——趙權飾

普賢菩薩——遲兆朋飾

福星——安雲武飾

祿星——李潤生飾

壽星——楊玉章飾

蟠桃園土地——孔芮飾

仙鶴——張京棣飾

灌江口鬼判——項漢飾

增長天王——李建成飾

多聞天王—— 項漢飾

廣目天王——林志謙飾

陳光蕊——徐少華飾

殷小姐——馬蘭飾

劉洪——韓善續飾

多目怪—— 李鴻昌飾

毗蘭婆菩薩——楊琪敏飾

黎山老母化身——李恩琪飾

黃花觀道士——楊斌飾

白毛老鼠精——常青飾

鎮海禪林寺大喇嘛——王捷飾

鎮海禪林寺主持喇嘛——吳棠飾

無底洞二妖女——於雪梅飾

玉華州國王——尼格木圖飾

玉華州大太子——張楊飾

玉華州二太子——葉以萌飾

玉華州三太子——楊斌飾

王小二龔鳴——修宗迪飾

王小二妻——曲英蓮飾

王小二店住店客商——李鴻昌飾

趙寡婦—— 陳慶平飾

玉華州王后——楊玉敏飾

黃獅精 ——張涵予飾

九靈元聖——李建成飾

刁鑽古怪——沙傑飾

古怪刁鑽——何易飾

玉兔——李玲玉飾

天竺國公主——李玲玉飾

天竺國國王——王瞳飾

天竺國王後——於虹飾

布金禪寺老僧——任鳳坡飾

天竺國差官——葉以萌飾

天竺國大臣——李鴻昌飾

阿儺——項漢飾

迦葉——李建成飾

金頂大仙——王希鐘飾

撐船人—— 李鴻昌飾

長眉羅漢—— 何誠富飾

大鵬尊者——李揚飾

通天河老黿——張潮飾

小白龍化身侍女——任文堅飾

7樓:**也要抽菸

《西遊記86版》演員表:

孫悟空——六小齡童(章金萊) 李世巨集;李揚(配音)

唐僧——汪粵;徐少華;遲重瑞 張雲明 (配音)

豬八戒——馬德華(配音)

沙僧——閆懷禮

如來佛祖——朱龍廣 王玉立(配音)

觀音菩薩——左大玢 張筠英 (配音)

唐太宗——張志明 趙小明(配音)

玉皇大帝——章玉善 吳桂苓(配音)

太白金星——王忠信 馬德華(配音)

太上老君——鄭榕;閆懷禮 鄭榕(配音)

東海龍王——李西京;徐少華 趙小明 (配音)

閻王——劉江 王玉立(配音)

哪吒——艾金梅;楊斌

哪吒——楊斌 張雲明 (配音)

托塔天王——王玉立 王玉立 (配音)

西海龍王——閆懷禮 閆懷禮 (配音)

小白龍 王——伯昭

菩提祖師——關雲階 王振泰 (配音)

馬猴——項漢

白毛猴——馬德華

千里眼—— 閆懷禮 閆懷禮 (配音)

順風耳——項漢 馬德華(配音)

老店主——李永貴

堂倌——李連義

斜月三星洞道童——白春香

斜月三星洞道士——王文華;馬德華;王浩;李揚;馮景山;王如啟

靈台方寸山樵夫——裡坡

武曲星君——王志善

混世魔巨靈神——錢永康

太乙真人——朱秉謙

勾死人——項漢;李建成

靈吉菩薩——郭威;任鳳坡 李易(配音)

文殊菩薩——趙權;葉以萌;靳根戌 張雲明;遲重瑞(配音)

普賢菩薩——遲兆朋;郭威;葉以萌 王玉立(配音)

福星——安雲武 鄒赫威(配音)

祿星——李潤生 裡坡(配音)

壽星——楊玉章

蟠桃園土地——孔芮

七仙女——王學勤;張燕燕等 ---- 演員表記為「王學勤等」

仙鶴——張京棣

灌江口鬼判——項漢;李建成(配音)

增長天王——李建成

多聞天王—— 項漢

廣目天王——林志謙 裡坡;李易(配音)

陳光蕊——徐少華

殷小姐——馬蘭

劉洪——韓善續

觀音化身——郭家慶 王玉立(配音)

拓展資料:

《西遊記》又稱央視86版《西遊記》,改編自明代**家吳承恩同名文學古典名著。是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出品的一部41集古裝神話劇。

由楊潔執導,戴英祿,楊潔,鄒憶青共同編劇,六小齡童、徐少華、遲重瑞、汪粵、馬德華、崔景富、閆懷禮、劉大剛等主演,李世巨集、李揚、張雲明、裡坡等擔任主要配音。

該劇講述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輔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經,師徒四人一路搶灘涉險,降妖伏怪,歷經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修正果的故事。

《西遊記》於2023年開拍,2023年春節在央視首播前11集,2023年25集播出;2023年,《西遊記續集》在央視開播;  2023年,《敢問路在何方》上映。

2023年春節一經播出,轟動全國,老少皆宜,獲得了極高評價,造就了89.4%的收視率神話,至今仍是寒暑假被重播最多的電視劇集,重播次數超過3000次,依然百看不厭,成為一部公認的無法超越的經典。

張衛健版西遊記豬八戒扮演者,86版西遊記所有演員表

八戒智慧財產權 黎耀祥 wayne lai 1964年5月4日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演員。1981年畢業於聖類斯中學,1983年加入無線電視成為營業部文員,後進入無線藝員訓練班學習。1986年開始參演電視劇。1998年至2002年,到亞洲電視和影壇發展,2002年重返無線電視,在 秀才遇著兵 楚漢驕雄...

《西遊記》中豬八戒是個怎樣的人,西遊記中豬八戒是怎樣乙個人

南笙 一 豬八戒作為 西遊記 裡的乙個角色,多年來其人物形象已被各種劇本演繹無數。但在我眼裡,豬八戒這個人物形象有其獨特的魅力。二 自私自利卻能顧全大局,偷奸耍滑卻又寬厚和諧 好幾次 被抓,大家無計可施時,八戒都嚷嚷著要分行李散夥,他要回高老莊找高秀蘭去。但事實上他一次也沒真的走,倒是大師兄悟空和 ...

西遊記中的豬八戒是怎樣的人,西遊記中的豬八戒是一個怎樣的人

egg不修邊幅 豬八戒懞直憨厚,本質不壞,是一個直腸的痴情男子漢。豬八戒雖然遇事就很容易退縮,怕重拈輕,但是在去往西天取經路上的重活 髒活 累活基本上都是他一個人乾的。艱難險阻,困難重重的取經路上,一行人的行李,豬八戒一挑就挑了五千多日。西天取經路上,恐怕能稱得上實幹家的也只能數他。他雖不像沙和尚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