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唐僧為什麼多次偏向豬八戒呢

時間 2021-11-04 13:37:55

1樓:羊羊羊楊雲飛

在《西遊記》中,唐僧之所以多次偏向豬八戒,主要是因為以下三方面原因,

一、豬八戒最得唐僧歡心;第

二、唐僧知道豬八戒身份貴重;第

三、唐僧需要平衡三位徒弟之間的關係。

一、豬八戒最得唐僧歡心首先,我認為唐僧會喜歡豬八戒,其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為喜歡懂得討好自己的人是人之常情。唐僧雖然是金蟬子轉世,但是畢竟也是肉體凡胎,所以我們必須要用凡人的眼光來看待他,在唐僧的三位徒弟當中,孫悟空性格暴躁,平時還動不動就跟唐僧頂嘴,而沙和尚雖然平時悶聲不吭氣,但是遇到唐僧做得不對的時候也會說唐僧,只有豬八戒懂得討唐僧的歡心,而且豬八戒每次在唐僧和孫悟空鬧矛盾的時候都是支援唐僧,所以唐僧自然更喜歡豬八戒。

二、唐僧知道豬八戒身份貴重其次,我們其實分析一下唐僧三位徒弟的身份,就知道他為何偏向豬八戒了。孫悟空雖然是盤古開天闢地的一塊靈石蹦出來的靈猴,但是說白了就是乙隻野猴子,他的**菩提老祖也不要他了,所以孫悟空是毫無身份背景的,而沙和尚雖然是天庭上的捲簾大將,但是說白就是玉皇大帝的保鏢而已,豬八戒本身就是掌管十萬水軍的天蓬元帥,而且豬八戒的**還是太上老君,所以唐僧自然要給豬八戒幾分薄面。

三、唐僧需要平衡三位徒弟之間的關係最後,唐僧之所以會偏向豬八戒,其實也有孫悟空的原因。雖然說豬八戒的確缺點很多的,但是孫悟空也有一點咄咄逼人,若是唐僧再幫著孫悟空數落豬八戒的話,那豬八戒在取經團隊中**還有什麼地位可言,所以唐僧偏向豬八戒也是為了平衡關係。

2樓:明月還來看海

在西遊記中,唐僧多次偏向豬八戒,主要原因一是豬八戒的外貌長得比較憨厚,具有欺騙性,而且他的行為處於弱勢。二是唐僧具有仁慈之心的,好保護弱者。

3樓:看荷

主要是豬八戒能說會道,而且外表憨厚老實,平時總是示弱來博取同情,作為師傅肯定偏心一些。

4樓:任如南

首先,唐僧是乙個出家人,從小就本著不可殺生之戒律,也養成了習慣,豬八戒平時懶惰,遇到妖怪不喜歡去打殺,不會犯殺戒。所以唐僧也就多次偏向豬八戒,

5樓:不愛說話的宇

我是這麼認為的,唐僧的3個徒弟,孫悟空能力強,桀驁不馴,沙悟淨老實中庸,只有豬八戒嘴巴甜,會說話捧唐僧

6樓:難掩的喜

因為他覺得豬八戒非常的老實,很樸實的樣子,所以會偏袒。

《西遊記》中豬八戒明明是最好吃懶做的,為什麼卻深得唐僧喜愛?

7樓:張北方

2023年的央視版電視劇集《西遊記》,確是是很多人都難以忘懷的一代經典,加上20多年的一遍遍重播,其中唐僧、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和尚的四個非常鮮明的經典角色早已深入人心。

但是其實原著中的話,豬八戒主要是遷馬登山挑擔,並沒有電視劇集中演的那麼懶惰。

豬八戒本是天上的天蓬元帥,手掌十萬天河水兵,權利和能力在當時的天界的話是比較大的。

因為調戲嫦娥被貶下凡間,投胎為豬,後受觀音點化保唐僧去西天取經。

這裡面就涉及到乙個問題,同樣是被觀音點化的三個師兄弟,同保唐僧西天取經,但其實三個人對待唐僧的態度是不一樣的。

孫悟空桀驁難馴、無法無天,從心裡是看不起唐僧這種膽小怕事、優柔寡斷的這種性格的,西天取經的路上對**唐僧也不是很友好,處處頂撞、對著幹,雖然能力有,但是他的這種性格和行為並不討唐僧喜歡。

沙和尚這個人有好多解讀,什麼背景大、內幕深、心思深沉、看著老實其實心機最多,網上好多這樣的解讀,但是總的來說,西天取經這一路,基本屬於不反抗但也不出力,唐僧說的話也聽,但是不去做,做了也做不好,同樣不討唐僧喜歡。

而豬八戒這個人雖然偷奸耍滑,好吃懶坐,但是他有自身的閃光點優點,就是聽從唐僧的話,同時也會溜鬚拍馬,說一些唐僧愛聽的,而且好多時候都在心裡想著唐僧,所以綜上所述,在相比其他兩個徒弟都不討喜的情況下,豬八戒就是深得唐僧喜愛的那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能討得領導的歡心,比如和珅能討得乾隆的歡心一樣。雖然豬八戒好吃懶做本事不如孫悟空,勤勞不如沙和尚,可是最懂最聽唐僧的話。

9樓:荔枝追星

感覺他特別會說話啊。雖然豬八戒沒什麼本事,但是會哄人開心啊。現在咱們職場中,這種人不也是很受領導喜歡。

10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豬八戒雖然好吃懶做,其實很聰明,他對唐僧言聽計從,不會違背唐僧的意思,不像孫悟空,具有叛逆精神。

11樓:娛樂也優雅

唐僧喜歡豬八戒,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豬八戒很討唐僧的歡心,豬八戒知道唐僧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豬八戒有很多缺點,但是豬八戒唯一的優點就是比較聽唐僧的話,只要是唐僧的話他就言聽計從,沒有任何反抗和異議。

13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豬八戒明明是最好吃懶做的,但是他深得唐僧喜愛,主要是因為它是非常的聽話的。

14樓:士徒

因為豬八戒能說會道,豬八戒懶得做的事情他就說有危險。另外乙個唐僧很多事都不讓做,怕生是非,正好豬八戒懶惰不愛做事,所以就喜歡豬八戒了。

15樓:方

因為豬八戒比較可愛,而且比較聽話,會調節氣氛,所以唐僧喜歡它。

16樓:xz小摩托兒

豬八戒比較聽唐僧的話,不會多生事端,再者他也能保護師傅

17樓:狙神哥

(⊙o⊙)…不是唐僧喜歡豬八戒。在唐僧眼裡,豬八戒就是頭豬,呆頭呆腦傻裡傻氣,而孫悟空猴精賊壞,老是欺負豬八戒,所以唐僧就袒護豬八戒。可是事實是,豬八戒雖然是豬,智商可不低,雖然被孫悟空調理,但想明白了就懷恨在心,直接翻臉是不敢,只是逮著機會攛掇唐僧念緊箍咒。

後來經過幾次事情後,唐僧也發現但凡不聽悟空的話就倒霉,八戒這頭豬是真指不上。後來發現孫悟空真是靈猴啊,在佛法的領悟上與自己很有互相促進的作用,二人就很對心思,而豬八戒和沙和尚乙個是豬乙個粗魯,根本沒有共同語言。

所以,最後唐僧和孫悟空對佛領悟得最深,他二人就成佛了。

《西遊記》中唐僧的三個徒弟孫悟空是猴子,豬八戒是豬,但是為什麼沙僧的形象是人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沙僧的形象是人的原因更多是因為本身的劇情需要,還有就是與沙僧的性格有很大關係的.這就不難解釋為什麼沙僧是河妖,但形象卻是人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鯊魚的形象不太好描摹,且古時候鯊魚人們見得少,也少有人見,故簡單點,改為了人的形象。大概如此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沙僧是河妖,不是人!!

在西遊記中唐僧念過幾次緊箍咒,西遊記中唐僧念過幾次緊箍咒?

我人氣不行氣人行 老版西遊記裡收孫悟空的時候唐僧第一次念,第二次是三打白骨精的時候,第三次是除妖烏雞國分辨真假唐僧的時候,總共三次,續集裡好像有一次 曲雰 白骨精那集裡念過一次,孫悟空剛剛被收留的時候念過一次,真假美猴王那集裡念過一次,烏雞國那集裡念過一次 來自周莊古鎮開朗大方的木芙蓉 六次,剛給他...

《西遊記》中唐僧的原型是誰,西遊記中 唐僧的原型是?

啊顆 提起 西遊記 在中國可謂是家喻戶曉,而唐僧師徒,也是特別受人們喜歡的神話人物。在故事中唐僧也叫唐三藏,前世是如來的二 金蟬子,尊稱為 三藏法師 在敦煌的壁畫裡就有唐僧取經的故事,後來不斷變化,演變成了現在的 西遊記 西遊記裡的唐僧原形其實是唐朝的玄奘。唐玄奘出生於河南,13歲時在洛陽出家,他在...

唐僧為什麼不喜歡孫悟空,《西遊記》中,唐僧為什麼更看重豬八戒,而不是孫悟空

丹蕾冼雁 種族因素,人妖的觀念不同。因為唐僧認為人比妖高一等,所以,他對於他幾個徒弟是很不順眼。只是一開始礙於路上沒有保鏢的保護,才沒趕悟空走。當他認為八戒可以保護他了,就趕人了 西遊記 中,唐僧為什麼更看重豬八戒,而不是孫悟空? 拉貨老劉 豬八戒也有很多可愛之處,正好適合唐僧的胃口,唐僧也是凡胎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