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遊記中唐僧念過幾次緊箍咒,西遊記中唐僧念過幾次緊箍咒?

時間 2021-05-03 22:18:45

1樓:我人氣不行氣人行

老版西遊記裡收孫悟空的時候唐僧第一次念,第二次是三打白骨精的時候,第三次是除妖烏雞國分辨真假唐僧的時候,總共三次,續集裡好像有一次

2樓:曲雰

白骨精那集裡念過一次,孫悟空剛剛被收留的時候念過一次,真假美猴王那集裡念過一次,烏雞國那集裡念過一次

3樓:來自周莊古鎮開朗大方的木芙蓉

六次,剛給他戴上金箍時,為了試試頂事嗎?念了一次,後來悟空發現了要打師傅,又念了一次,三打白骨精念了一次,在烏雞國,妖怪變成唐僧,為了變真假念了一次,真假美猴王孫悟空打死強盜念了一次,後來他和假悟空回來找他變真假又念了一次。

4樓:達

唐僧念緊箍咒念得最**,把孫悟空的腦袋勒進去了一寸,你就想想農村殺豬,一把刀切進豬腦袋裡三寸是個怎麼樣的場景吧。

5樓:三熙

在農婦家打死白骨精三次變化,念了三次,善意不被理解的感覺挺難受的。

6樓:寶31045傲屑

剛認識悟空的時候騙孫悟空帶上後,為了試驗效果,念了一次;剛戴上時孫悟空不聽話,念過一次,心疼悟空。

7樓:寶28274浩北

第二次因為唐僧在豬八戒的挑唆下,以為孫悟空打死的是凡人,對孫悟空狠狠地念咒。

8樓:辰星

師徒四人在寶象國妖精變成唐僧的模樣,為了分辨真假唐僧,念過一次。

9樓:喜感65928繼沮

真假孫悟空那次萬不得已了,為了分辨真假唐僧念了一次,六耳獼猴裝的很像了可以說。

10樓:寶寶96708舶夯

烏雞國為了讓孫悟空救國王,念了一次:悟空太慘了真的超級心疼。

11樓:賣萌

唐僧念緊箍咒的次數其實並不多,一共念了10次,原因就是孫悟空不把凡人的性命當回事。

12樓:猴94263賈叛

真假美猴王六耳獼猴那次孫悟空***念了兩次;迫不得已不管悟空了,只為了辨別真假。

13樓:暗受

有一次以孫悟空要打唐僧,唐僧又念了一次;這是弱者唐僧保護自己的最好方法。

西遊記中唐僧念過幾次緊箍咒?

14樓:陽光文學城

《西遊記》中唐三藏一共念過十次緊箍咒:

第一次 ——騙孫悟空帶上後,為了試驗效果,念了一次;

第二次—— 孫悟空要打唐僧,唐僧又念了一次;

第三-五次—— 打死白骨精三次變化,念了三次;

第六次 ——烏雞國為了讓孫悟空救國王,念了一次;

第七次 ——為了分辨真假唐僧念了一次;

第八、九次—— 六耳獼猴那次孫悟空***念了兩次;

第十次—— 為了分辨真假孫悟空,唐僧最後念了一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就是剛剛受孫悟空做徒弟的時候,悟空不聽話,觀音菩薩就送了唐僧那頂帽子和**,著是唐僧第一次念緊箍咒.

第二次,是三打白骨精的時候念了兩次呢

第三次忘了是哪集了,反正在乙個什麼地方,唐僧他們遇到打劫的了,孫悟空打死那麼多的強盜,唐僧又念了.

最後一次是有人變成和孫悟空一模一樣,分不出來了,唐僧就念緊箍咒區分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十次。最後取得真經成佛,孫悟空頭上的金箍就自然沒了

17樓:

在讀一起去爸比啊啊啊啊啊好無聊好想吃好飯,

誰能知道西遊記裡唐僧念的緊箍咒是什麼內容?

18樓:彩虹墨水不會遇見

唐僧念的金箍咒是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

19樓:zyc墨軒

在西遊記這本書中,唐僧念的緊箍咒又被稱為定心真言。

《西遊記》第十四回:「我那裡還有一篇咒兒,喚做『定心真言』,又名做『緊箍兒咒』,你可暗暗的念熟,牢記心頭,再莫洩漏一人知道。」

然而緊箍咒的內容吳承恩在《西遊記》中沒有只言片語的提及,但是在唐僧誦習那定心真言的時候,也只是坐在路邊「來回念了幾遍」,便做到了「念得爛熟,牢記心胸」,由此可以推斷緊箍咒的內容並不長。

有人說緊箍咒的內容是「唵 瑪 尼 叭 咪 吽」,題主自己看是否認可。

《西遊記》中唐僧的原型是誰,西遊記中 唐僧的原型是?

啊顆 提起 西遊記 在中國可謂是家喻戶曉,而唐僧師徒,也是特別受人們喜歡的神話人物。在故事中唐僧也叫唐三藏,前世是如來的二 金蟬子,尊稱為 三藏法師 在敦煌的壁畫裡就有唐僧取經的故事,後來不斷變化,演變成了現在的 西遊記 西遊記裡的唐僧原形其實是唐朝的玄奘。唐玄奘出生於河南,13歲時在洛陽出家,他在...

86西遊記唐僧扮演者,86版西遊記唐僧有幾個扮演者

唐僧的扮演者中間有替換,這個角色其實是由汪粵 徐少華和遲重瑞三個人共同完成的。第乙個扮演者是汪粵,他演了 禍起觀音院 偷吃人參果 三打白骨精 等劇集,大家都很滿意,不過因為隨後要演另一部電影,汪粵中途退出劇組了。第二個唐僧是大家熟知的美男子徐少華。據悉他本來是要試試白龍馬的,但因為氣質好被定下來演唐...

唐僧為什麼不喜歡孫悟空,《西遊記》中,唐僧為什麼更看重豬八戒,而不是孫悟空

丹蕾冼雁 種族因素,人妖的觀念不同。因為唐僧認為人比妖高一等,所以,他對於他幾個徒弟是很不順眼。只是一開始礙於路上沒有保鏢的保護,才沒趕悟空走。當他認為八戒可以保護他了,就趕人了 西遊記 中,唐僧為什麼更看重豬八戒,而不是孫悟空? 拉貨老劉 豬八戒也有很多可愛之處,正好適合唐僧的胃口,唐僧也是凡胎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