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豬八戒走後高翠蘭結局如何?

時間 2023-04-23 10:48:06

1樓:描繪成

當然是了。要不是真愛以孫悟空性格早就毒打一頓豬八戒了。首先以豬八戒的實力滅一村老小易如反掌。

可他明顯對高老沒有那種趾高氣昂。而對他媳婦兒的態度。那怪爬起來,扶著床邊道:

姐姐,你怎麼今日有些怪我?想是我來得遲了?」以前沒有怪過八戒。

姐姐,你往那裡去了?」還得用姐姐和請這幾個敬語。客客氣氣,一副耙耳朵的樣子。

其次豬八戒娶了媳婦兒,虧了高老嗎?沒有。根本是你情我願。

2樓:溫文爾雅還妥當丶薩摩

聽說八戒娶了高翠蘭,取經路上心心念念的便是回高老莊,因為那裡有他漂亮賢惠的妻子在等他,那個不因他的貌醜嫌棄他,願意愛他,願意與他相伴一生的翠蘭在等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惱怎的?造化怎麼得低的?我得到了你家,雖是吃了些茶飯,卻也不曾白吃你的。

我也曾替你家掃地通溝,搬磚運瓦,築土打牆,耕田耙地,種麥插秧,創家立業。如今你身上穿的錦,戴的金,四時有花果享用,八節有蔬菜烹煎,你還有那些兒不趁心處,這般短嘆長籲,說什麼造化低了?我雖是有些兒醜陋,若要俊,卻也不難。

我一來時,曾與他講過,他願意方才招我,今日怎麼又說起這話!我家住在福陵山雲棧洞。我以相貌為姓,故姓豬,官名叫做豬剛鬣。

他若再來問你,你就以此話與他說便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高翠蘭沒有這句承諾,她也認可了豬八戒的那副豬臉。為什麼呢?具體去看原著孫悟空變成高翠蘭的時候,他豬八戒的對話,完全不是受害人和惡魔的對話語氣,更像是兩口子吵架。

5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很客氣了,一方面豬八戒很尊重他的媳婦兒一方面也尊重高老,甚至自己吃虧也沒對他的老丈人惡語相向,對媳婦兒那更是話都不敢說,乙個哪兒來的不是真愛。最後通過孫悟空就能看出來。

6樓:宗靈波

那八戒搖搖擺擺,對高老唱個喏道:「上覆丈母、大姨、二姨並姨夫、姑舅諸親,我今日去做和尚了,不及面辭,休怪。丈人啊,你還好生看待我渾家,只怕我們取不成經時,好來還俗,照舊與你做女婿過活。

走了不忘囑咐丈人好好對待自己媳婦兒,真愛無疑。

西遊記中的高翠蘭最後嫁給了誰?

《西遊記》中豬八戒走後高翠蘭會孤獨終老嗎?

7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西遊記》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在這部古典名著當中豬八戒將要迎娶高翠蘭,而高翠蘭只是乙個普通的女子。不會孤獨終老。

8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會的,因為當時是封建社會,而且當時處於男尊女卑社會,但是在西遊記原文中沒有相關的內容記載,是因為豬八戒說了準話,再加上唐朝不允許出現這種行為。

9樓:天德永相承

不會的,因為高翠蘭長得非常好看,而且他的性格也非常開朗,可以吸引到很多的男士,而且也是操持家務的一把好手。

10樓:史蒂芬斯

不會的,高翠蘭的家境是比較好的,而且她本身並不喜歡豬八戒,所以她在豬八戒走之後,也會選擇重新嫁人。

高翠蘭跟豬八戒是什麼關係?她的結局是什麼

《西遊記》中,為何高翠蘭會嫁給醜陋的豬八戒為妻?

11樓:閒雲過橋

因為豬八戒並沒有以真面目示人,在高老莊那些日子,給人印象都是勤快、老實、幹活多,當然也吃得比一般人多,當自己醜陋外貌漏出來後,高翠蘭也是不願意的!

12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高翠蘭嫁給豬八戒的時候,豬八戒有偽裝相貌,並沒有那麼醜。

13樓:網友

我覺著高翠蘭是迫於父親的壓力,古代女子婚嫁自己是沒有發言權的,只能聽從父兄的意見,雖然她不喜歡,但是迫於無奈也只能嫁了。

豬八戒為什麼後來一直喊著要回高老莊,高翠蘭的結局又是如何?

14樓:放手的田園

豬八戒之所以喊著要回高,老莊是因為他對高小姐的感情是真摯的;高翠蘭的結局是等著豬八戒能夠回來找她,兩個人破鏡重圓。

1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豬八戒曾經和高翠蘭在一起,他在臨走前還囑咐高老太公,讓他照顧好自己的媳婦,高翠蘭很有可能改嫁了,也有可能等豬八戒回到高老莊之後,兩個人重新在一起了,或者他一輩子乙個人度過。

16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高翠蘭的結局還是非常痛苦的,大自然和豬八戒結了婚,豬八戒當時也非常的愛他,但豬八戒是非常花心的,取經路上遇到了很多漂亮的女人,心早就已經被勾走了,就算再看到高翠蘭,也不會有當初的悸動和歡喜。

西遊記高翠蘭最後結局是什麼?

大家有木有覺得西遊記裡的高翠蘭很慘……

17樓:唐大顛

我覺得高翠蘭得了乙個好丈夫,是個賢妻良母,幫豬八戒生了兒子豬一戒,又子孫豬小能和小八戒。

《西遊記》中豬八戒是個怎樣的人,西遊記中豬八戒是怎樣乙個人

南笙 一 豬八戒作為 西遊記 裡的乙個角色,多年來其人物形象已被各種劇本演繹無數。但在我眼裡,豬八戒這個人物形象有其獨特的魅力。二 自私自利卻能顧全大局,偷奸耍滑卻又寬厚和諧 好幾次 被抓,大家無計可施時,八戒都嚷嚷著要分行李散夥,他要回高老莊找高秀蘭去。但事實上他一次也沒真的走,倒是大師兄悟空和 ...

西遊記中的豬八戒是怎樣的人,西遊記中的豬八戒是一個怎樣的人

egg不修邊幅 豬八戒懞直憨厚,本質不壞,是一個直腸的痴情男子漢。豬八戒雖然遇事就很容易退縮,怕重拈輕,但是在去往西天取經路上的重活 髒活 累活基本上都是他一個人乾的。艱難險阻,困難重重的取經路上,一行人的行李,豬八戒一挑就挑了五千多日。西天取經路上,恐怕能稱得上實幹家的也只能數他。他雖不像沙和尚那...

豬悟能為什麼叫豬八戒,西遊記中豬八戒的法號是 為什麼?

八戒貪吃,險象環生。若不是悟空及時阻止,八戒早已成為群妖口中的美味。在 豬八戒吃西瓜 這一段中他的特色最為突出。此乃戒貪吃,應該是八戒之一也。八戒見到青年女子,總是心花怒放。多虧唐僧苦口婆心的教育,悟空 悟淨的善意捉弄,才使其不良行為有所收斂。尤其是四位菩薩的精心點化,讓八戒終生難忘。不過他痴心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