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最喜歡念的一首詩是什麼,《西遊記》中豬八戒經常念的那首詩是什麼?

時間 2022-03-26 10: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情自古空於恨,此恨綿綿無絕期。你因該是你想的這首詩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西遊記》中豬八戒經常念的那首詩是什麼?

3樓:_____良人未歸

《長恨歌》,《花月痕》

「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這兩句其實是兩首詩的結合。

「此恨綿綿無絕期」這句詩大家都耳熟能詳,出自白居易的《長恨歌》的後四句「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多情自古空餘恨」出自魏子安的《花月痕》「多情自古空餘恨,好夢由來最易醒。豈是拈花難解脫,可憐飛絮太飄零。香巢乍結鴛鴦社,新句猶書翡翠屏。不為別離已腸斷,淚痕也滿舊衫青。」

兩句詩連起來的意思就是:自古以來,感情很豐富,投入的感情很多得人,都只會留下遺憾。而這種遺憾會持續很長時間,一直受之困擾,沒有停止完結的時候。

而越是美好的夢卻是越容易醒來。唯有這種永別的哀愁,延綿不斷地交織著,沒有休止的一天。

豬八戒經常吟的那兩句詩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的是哪個的啊?香港的還是大陸的。香港裡說的兩首詩:

一是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二是泡妞時用的: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第乙個不是一句詩。因為兩個詩選自不同的人。

乙個是「多情自古空餘恨,好夢由來最易醒」。出自清朝魏子安的**《花月痕》。二句「此恨綿綿無絕期」上一句是「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出自白居易的《長恨歌》。第二首詩是李商隱的無題。是豬八戒泡那個公主是用的。

西遊記裡豬八戒常念的詩

5樓:

我老豬的肚子早就餓了。

我本是天蓬元帥下凡,保護唐朝西天取經的。

師傅,這是猴哥使的障眼法。

咱把行李分了,你回你的流沙河,我回我的高老莊。

6樓:

無題·昨夜星辰昨夜風

唐代  李商隱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

嗟余聽鼓應官去,走馬蘭台類轉蓬。

豬八戒的法名是什麼,歇後語豬八戒的法名下一句是什麼

小嫣老師 觀音菩薩賜法號悟能,唐僧給他起了個別名叫 八戒 豬八戒是吳承恩所作 西遊記 中的角色。法號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會三十六變,原來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帥 原文中是天河憲節,並非道經的天蓬真君 因調戲霓裳仙子被逐出天界,卻又錯投豬胎。唐僧和孫悟空西去取經路過高老莊,在雲棧洞與孫悟空大戰,聽說唐僧...

你最近最喜歡聽的歌是什麼,你最喜歡的一首詩是什麼?

影子 最喜歡 會呼吸的痛 這首歌已經有11個年頭了,聽起來還是那麼有味道,這首歌推出的時候梁靜茹也是最火的時候,她的很多歌曲比如 勇氣,暖暖,可惜不是你,寧夏,夢醒十分等等,幾乎在任何角落都能聽到。可惜的是梁靜茹已經淡出了樂壇,她的新歌現在已經很少能夠有機會再推出了,不過,經典依舊! 暗受 婚禮的祝...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叫什麼我的理由是什麼

黑雪王銀象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李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本詩歌很深刻述說了內心的苦悶與不如意,但是整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