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的法名是什麼,歇後語豬八戒的法名下一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7:14:33

1樓:小嫣老師

觀音菩薩賜法號悟能,唐僧給他起了個別名叫「八戒」。

豬八戒是吳承恩所作《西遊記》中的角色。法號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會三十六變,原來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帥(原文中是天河憲節,並非道經的天蓬真君)。因調戲霓裳仙子被逐出天界,卻又錯投豬胎。

唐僧和孫悟空西去取經路過高老莊,在雲棧洞與孫悟空大戰,聽說唐僧之名,前去拜見。從此成為唐僧的**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最後被封為淨壇使者。八戒性格憨厚,力氣大,愛佔小便宜,貪圖女色。

2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是吳承恩所作《西遊記》中的角色。法號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會三十六變,原來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帥(原文中是天河憲節,並非道經的天蓬真君)。

因調戲霓裳仙子(屬於嫦娥中的一員,《西遊記》中「嫦娥」是對月府所有仙女的稱呼。並非民間傳說裡的后羿之妻姮娥。)被逐出天界,卻又錯投豬胎。

唐僧和孫悟空西去取經路過高老莊,在雲棧洞與孫悟空大戰,聽說唐僧之名,前去拜見。從此成為唐僧的**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最後被封為淨壇使者。八戒性格憨厚,力氣大,愛佔小便宜,貪圖女色。

3樓:

觀音菩薩賜法號悟能唐僧給他起了個別名叫「八戒」

4樓:

「唐僧的三個追隨者,實際上集中體現了眾生『貪、嗔、痴』三種惡習。豬八戒代表貪欲重的人,貪財、貪色、貪名、貪利、貪吃、貪睡……所以給他取名八戒,意思是只有守戒才能熄滅貪欲,只有守戒才能獲得智慧型,所以叫悟能。」

深入經藏,智慧型如海。

南無阿彌陀佛

歇後語豬八戒的法名下一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的法名——無(悟)能

【詞目】:無能

【拼音】:wú néng

【英文】:disablement

【成語】:無能為力、無能為役、無能之輩

【解釋】

1、沒有才能;沒有能力。《禮記·儒行》:「其難進而易退也,粥粥若無能也。

」 宋·王安石 《上皇帝萬言書》:「明知其無能而不肖,苟非有罪,為在上者所劾,不敢以其不勝任而輒退之。」《三國演義》第十一回:

「老夫年邁無能,情願將徐州相讓。」 艾青 《光的讚歌》:「凡是壓迫人的人,都希望別人無能。

」2、指沒有才能或能力的人。《文子·自然》:「法度有常,下及無能。」

3、謙詞。猶不才。《史記·吳王濞列傳》:

「臣以無能,不得待罪行間。」 宋·蘇轍《次韻答友人見寄》:「對案青山雲氣騰,天將隙地養無能。

」《三國志平話》卷上:「 先主曰:『無能幽州涿郡大桑村人也。

姓劉名備,見任平原縣令。』」

4、謂不能有所作為,沒有辦法做到。明 趙震元《為李公師祭袁石■(袁可立子)憲副》:「君子萬年,口碑載路。

而復追先大人同作鈞天之遊,而無能再晤。」 清·杭世駿 《質疑·諸史》:「而且炎帝遜居於涿鹿,勢處無能。」

6樓:愛笑的

豬八戒,法名豬悟能

是唐三藏的第二個徒弟,因他斷了五葷三厭,所以唐三藏叫他八戒,後來人們都這樣叫他。豬八戒原本是天河裡掌管十萬天兵的天篷元帥。只因帶酒戲弄嫦娥,玉帝把他打了兩千錘,貶下凡塵.

豬八戒照相歇後語,關於豬八戒照像的歇後語

豬八戒照鏡子 裡外不是人 豬八戒照鏡子 自找難堪 看 豬八戒摔鏡子 怕露醜 歇後語是中國勞動人民自古以來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 風趣 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 前一部分起 引子 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 後襯 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

豬八戒的脊梁,打一歇後語,豬八戒脊梁歇後語的答案

小俊七七 豬八戒的脊梁 悟能之背 無能之輩 這裡採用了諧音的方式,以 悟 字通 無 字,而 背 字通 輩 字,語句詼諧 詞句得當,比喻笨拙 沒有能力或容易犯錯誤的人。無能之輩 一詞出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三十三回 餘藎臣知道他是無能之輩,便跺著腳,說道 真正是什麼材料!這從那兒說起!說完了這...

豬八戒啃豬蹄歇後語是

豬八戒戴耳環 自以為美 豬八戒戴花 越多越醜 豬八戒的武藝 倒打一耙 豬八戒的嘴巴 自我欣賞 豬八戒掉進萬花筒 醜態百出 豬八戒發眸氣 又醜又惡 豬八戒拱簾子 嘴先進 豬八戒過火焰山 倒把一耙 豬八戒進了女兒國 看花了眼 豬八戒進屠場 自己貢獻自己 豬八戒啃地梨 什麼仙人吃什麼果 豬八戒了天拜佛 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