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照相歇後語,關於豬八戒照像的歇後語

時間 2021-10-16 07:48:22

1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豬八戒照鏡子——自找難堪(看)

豬八戒摔鏡子——怕露醜

歇後語是中國勞動人民自古以來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風趣、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後襯”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

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就稱為歇後語。漢文明源遠流長。五千年曆史滄桑的沉澱、淬鍊、凝聚成絕妙的漢語言藝術。

其中歇後語以其獨特的表現力。給人以深思和啟迪,千古流傳。反映了華夏民族特有的風俗傳統和民族文化,品味生活,明曉哲理,提升智慧。

2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照相——自我欣賞

話說豬八戒護唐憎取經成功後,被封為天庭土特產小賣部總經理,不愁吃不愁穿,日子過得舒服實在。但美中不足的是人們都在背後議論他:“小賣部真是倒黴啊!

找了這麼醜的總經理!”“豬八戒這個醜傢伙怎麼當上了總經理?”……

豬八戒聽後好生奇怪:為什麼每個人都說我豬大帥哥長得醜?我應該照張相,看看自己到底醜到何等程度!於是他找來了菩提老祖做照相師,準備拍一張大頭照。

**很快就衝洗出來了,豬八戒看後,憤憤不平:“這叫醜?看這鼻子,方方正正多挺拔!

看這耳朵,大大扁扁多涼快!看這身體,肥肥胖胖多福相!十足的吊死帥呆超酷型的美男子!

快把這**放大一萬倍,貼到南天門讓全世界的人民為我拍掌叫好!”

南天門上很快貼出了豬八戒的超大**。人們見了,都搖著頭,苦笑道:“唉,這真是豬八戒照相——自我欣賞啊!”

關於豬八戒照像的歇後語

3樓:匿名使用者

自找難堪(看)

4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豬八戒拍照歇後語自找難堪意思

5樓:廢柴船長

1、招親招來豬八戒——自找難看;自討難看

2、豬八戒敗陣——倒打一耙

3、豬八戒扮新娘——好歹不像;其貌不揚

4、豬八戒背媳婦——吃力不討好;費勁不落好;上當受騙5、豬八戒不成仙——吃了嘴的虧;全壞在嘴上6、豬八戒搽粉——自以為美;遮不了醜

6樓:五戒之印

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豬八戒的脊梁,打一歇後語,豬八戒脊梁歇後語的答案

小俊七七 豬八戒的脊梁 悟能之背 無能之輩 這裡採用了諧音的方式,以 悟 字通 無 字,而 背 字通 輩 字,語句詼諧 詞句得當,比喻笨拙 沒有能力或容易犯錯誤的人。無能之輩 一詞出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三十三回 餘藎臣知道他是無能之輩,便跺著腳,說道 真正是什麼材料!這從那兒說起!說完了這...

豬八戒啃豬蹄歇後語是

豬八戒戴耳環 自以為美 豬八戒戴花 越多越醜 豬八戒的武藝 倒打一耙 豬八戒的嘴巴 自我欣賞 豬八戒掉進萬花筒 醜態百出 豬八戒發眸氣 又醜又惡 豬八戒拱簾子 嘴先進 豬八戒過火焰山 倒把一耙 豬八戒進了女兒國 看花了眼 豬八戒進屠場 自己貢獻自己 豬八戒啃地梨 什麼仙人吃什麼果 豬八戒了天拜佛 撣...

豬八戒的法名是什麼,歇後語豬八戒的法名下一句是什麼

小嫣老師 觀音菩薩賜法號悟能,唐僧給他起了個別名叫 八戒 豬八戒是吳承恩所作 西遊記 中的角色。法號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會三十六變,原來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帥 原文中是天河憲節,並非道經的天蓬真君 因調戲霓裳仙子被逐出天界,卻又錯投豬胎。唐僧和孫悟空西去取經路過高老莊,在雲棧洞與孫悟空大戰,聽說唐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