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為什麼要去西天取經,豬八戒好吃懶做,為什麼觀音選擇他去西天取經?

時間 2022-02-09 11:15:26

1樓:匿名使用者

被逼的,觀音讓他去的

也許為了重新回到天庭,再見嫦娥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去西天吃好吃的了~~,樓主也想去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被逼無奈,否則他才不願意去呢……

豬八戒好吃懶做,為什麼觀音選擇他去西天取經?

4樓:不夢竹

豬八戒雖然好吃懶做,但是他有一顆菩薩心腸,而且認準的事情一定會做,並且只要認準乙個人就會非常忠心地跟著他走下去。

5樓:詩琦

因為孫悟空的水下功夫不好,而豬八戒通水性,在《西遊記》中多次下水,彌補了孫悟空這一弱點,這也是觀音菩薩選擇他的主要原因。

6樓:過冬

豬八戒的前世是天蓬元帥 ,觀音菩薩派它去西天取經是為了讓他彌補前世的過錯。

7樓:半夏初伊

雖然說豬八戒好吃懶做,他曾經是天蓬元帥,實力不容小覷。而且雖然說好吃懶做,但是那是因為他投錯了胎,實際上本身實力非常高強,不會比孫悟空差多少

《西遊記》中,豬八戒為什麼會去西天取經?

8樓:菩提西遊

豬八戒好吃懶做,觀音為何還讓他西天取經?原來是這位大神的要求!

9樓:

其實豬八戒扮演的角色更像是乙個臥底。

10樓:窗簾布

豬八戒被貶下凡最大的可能就是和玉皇大帝做了個局。

11樓:營養快

被糾察靈官聽著直接報給了玉帝,然後被貶下凡。

12樓:人生何如

我感覺這可能是豬八戒和玉帝商量好的。

13樓:你是誰的眼

因為他在天上犯了錯,所以為了改過自新才去的。

14樓:小豬豬

我感覺這是玉帝派他去監視這次行動。

15樓:回答

還不是因為他非常貪色,犯了罪。

為什麼悟空``豬八戒``沙僧``要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觀音指派並且教化他們保護唐僧去的,不敢不聽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使命吧!和父母照顧你一樣吧!和軍人來保衛國家一樣吧!教我們要完成使命吧!!

豬八戒為什麼不想去西天取經

18樓:半圓

如果以西遊記的背景來分析:

豬八戒取經前是天蓬元帥那日子是過得逍遙、愜意,而且還一直傾心於天宮的大美女嫦娥,可以說如果不是被貶下凡他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好不自在怎麼會願意去跟一和尚去吃苦、取經呢!

如果從現實作者的角度來看:

那可以說一是為了表現故事的情節波浪起伏,八戒在裡面因為他而起的故事可不少。

二是作者通過這三徒弟一師傅基本上把現實中大部分的人性和品質表現了出來,好色的,懶惰的,能幹的,老實的,狡猾的,勇敢的,忠心的,等等。

在西遊記中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和白龍馬為什麼要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

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甚至白龍馬都有騰雲駕霧的本領,可為什麼要一步步走到西天取經?求解!!急用!!

19樓:ronen尐

就算騰雲駕霧去了,佛祖也不會把經書給他們,為的是磨難,沒看到最後差一難都不可以麼

20樓:花落花開隨我意

唐僧的主意,他說只有一步步的走到西天,誠心誠意的才能換取真經。就像朝聖者一樣,三步一拜。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唐僧不會,而唐僧才是必須親手取得真經的人。

如果讓孫悟空帶著唐僧乙個跟斗過去,那取得真經的主角就是孫悟空,而不是唐僧了。

22樓:利芊芊

這點完全受限於作者,因為起初那幾個徒弟根本都不知道是要走著去的,也沒有劇情交代,明明可以帶著師傅飛,卻沒有,這不就是作者的定向麼!!

23樓:丫曉

受悟空的時候,悟空就帶唐僧飛過,但是唐僧死也不同意。然後就改走了。然後,,你覺得,八戒,沙僧,小白誰比悟空流弊麼?

24樓:佳言賦

經歷磨難,求取真經。

25樓:吹泡青蛙

去的時候唐僧不會啊,經歷八十一難以後唐僧才會騰雲駕霧的

26樓:富曼

為唐朝開疆拓土做前鋒,唐僧要畫地形圖給李世民

27樓:迷惘

沒看開始和結尾麼,開始觀音跟他說要走十萬八千里,結尾到雷音寺,還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才能取得真經飛過去**有那麼多難。

28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重要的是經歷磨難的過程。

29樓:白天蠍子

西遊說的就是取經過程~磨難~若一天就往返~也就少了很多經典~

30樓:澤晨呀

因為要經歷9981難

31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沒有度完難之前不能騰雲駕霧,就是悟空他們幫忙也不行

32樓:街道處的小丑

要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才能取得真經

33樓:愛我嗎呵

可是唐僧不會飛啊,沒聽說過嗎,凡人重如泰山。

34樓:懂球的都是科蜜

唐僧剛解救孫悟空的時候,孫悟空說過揹著唐僧翻乙個跟頭就能到了,唐僧說過取經要心誠,腳踏實地走到小雷音寺。

35樓:秋風西方名煜

唐僧要成佛,就必先磨練其自身,鍛鍊其意志,修其心,方才能懂得萬物皆為苦

3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只花一分鐘飛過去取完經還叫名著還叫西遊記嗎

37樓:shi飛龍在天

要腳踏實地,不能一口吃個胖子

38樓:輕候爾昳

他們要歷經磨難,方可成佛。

取經後八戒的封號,豬八戒取經後封什麼官

唐僧被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豬八戒被封為淨壇使者,沙僧被封為金身羅漢,白馬被命為八部天龍,還於龍身。豬八戒沒啥功勞,但如來念他一路苦勞,封了他一個淨壇使者,管理天下寺廟供品 唐僧 功德佛猴子 鬥戰勝佛八戒 淨壇使者沙僧 金身羅漢龍馬 被如來佛祖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

豬八戒到底是哪八戒,豬八戒裡的八戒都指戒哪八種?

js5kkk咯樓下考慮來咯咯綠卡額full安咯咯8哦 佛教為什麼會有八戒,且是哪八戒?和尚的八戒是哪八戒?來了進去屠蘇js5655 豬八戒是要戒哪八戒啊 滾滾滾滾滾鋼化膜發個呵呵高啊飯範圍了放到 西遊記 裡豬八戒到底有哪八戒 被唐僧收為二徒弟後,為讓其繼續戒五葷三厭,唐僧給他起了個別名叫 八戒 意為...

八戒都戒什麼?豬八戒 的八戒 都戒什麼呢?

豬八戒是哪 八戒 你知道嗎? 還是 二師兄 境界高!豬八戒裡的八戒都指戒哪八種?js5kkk咯樓下考慮來咯咯綠卡額full安咯咯8哦。佛教中的五戒 八戒 十戒是什麼?八戒都哪八戒呢?在汶川 博物館後院。佛教中的五戒 八戒 十戒 三寶分別是什麼?請問有佛教都有幾戒?八戒是哪八戒?在 最遊記 裡的八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