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到底是哪八戒,豬八戒裡的八戒都指戒哪八種?

時間 2022-09-27 02: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js5kkk咯樓下考慮來咯咯綠卡額full安咯咯8哦

佛教為什麼會有八戒,且是哪八戒?

和尚的八戒是哪八戒?

2樓:匿名使用者

來了進去屠蘇js5655

豬八戒是要戒哪八戒啊~

3樓:雨魄雲魂

滾滾滾滾滾鋼化膜發個呵呵高啊飯範圍了放到

《西遊記》裡豬八戒到底有哪八戒

4樓:夏天的協和曲

被唐僧收為二徒弟後,為讓其繼續戒五葷三厭,唐僧給他起了個別名叫「八戒」意為戒五葷三厭

佛家說的五葷也叫五辛,指五種有辛味之蔬菜。一般是指:大蒜、革蔥(即大蔥)、慈蔥(即洋蔥)、蘭蔥(即韭菜)、興渠(出於印度,中國不產)。

「三厭」的說法出自道教,指道教所謂三種不忍食的動物,即雁、狗、烏龜。

「豬八戒」中的八戒指的是哪八戒?

5樓:寶婭那拉珊珊

何謂八第一戒者,盡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無有殺意,慈念眾生,不得賊害,動之類,不加刀殺,念欲利安,莫復為殺,如清淨戒,以一心習;第二戒者,盡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無貪取意,思念布施,當歡喜與、自手與、潔淨與、恭敬與、不望與、卻慳貪與,如清淨戒,以一心習;第三戒者,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無 意,不念房室,修治梵行,不為邪欲,心不貪色,如清淨戒,以一心習;第四戒者,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無妄語意,思念至誠,安定徐言,不為偽詐,心口相應,如清淨戒,以一心習;第五戒者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不飲酒,不醉不迷亂,不失志,去放逸意,如清淨戒,以一心習;第六戒者,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無求安意,不著華香,不傅脂粉,不為歌舞倡樂,如清淨戒,以一心習;第七戒者,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無求安意,不臥好床,卑床草蓆,捐除睡臥,思念經道,如清淨戒,以一心習;第八戒者,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奉法時食,食少節身,過日中後不復食,如清淨戒,以一心習。」

6樓:火花

八戒:戒殺、戒偷、戒色、戒妄語、戒酒、戒打扮聽歌舞、戒眠坐華麗之床、正午過後戒食

西遊記裡的豬八戒說的是哪八戒?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來記中豬剛鬣受了觀音菩薩戒行自,斷了五bai葷三厭 ,唐僧du因此給他起了個zhi別號,叫做「八戒」

dao。五葷三厭,屬宗教戒條,信徒不准食用。 五葷,即五辛,指五種辛味蔬菜。

包括大蒜、小蔥、韭與渠(形似蘿蔔味如蒜)。三厭,道教把雁、狗、烏龜作為不能吃的三種動物,列為教條。

八戒都戒什麼?豬八戒 的八戒 都戒什麼呢?

豬八戒是哪 八戒 你知道嗎? 還是 二師兄 境界高!豬八戒裡的八戒都指戒哪八種?js5kkk咯樓下考慮來咯咯綠卡額full安咯咯8哦。佛教中的五戒 八戒 十戒是什麼?八戒都哪八戒呢?在汶川 博物館後院。佛教中的五戒 八戒 十戒 三寶分別是什麼?請問有佛教都有幾戒?八戒是哪八戒?在 最遊記 裡的八戒嗎...

八戒是哪八戒,八戒是指哪八戒

暈 都去複製了 還回答什麼啊 都有啊 八戒是指哪八戒?豬八戒是哪 八戒 你知道嗎? 還是 二師兄 境界高!八戒都哪八戒呢?在汶川 博物館後院 八戒具體指哪八戒什麼 豬八戒名字中的八戒是哪八戒?請問有佛教都有幾戒?八戒是哪八戒?在 最遊記 裡的八戒嗎?我記得 新視點 上有過這樣一段 戒微笑戒殺生 戒回...

王者榮耀豬八戒技能是什麼,王者榮耀豬八戒技能怎樣?

王者榮耀中大喬這個新英雄即將要和召喚師們見面了。而體驗服中除了改版的老夫子和花木蘭以外還沒有新的英雄補位,今天鐵骨 小編就為大家帶來們爆料的新英雄豬八戒的解析,希望能夠對大家了解王者榮耀中的新英雄有幫助。英雄定位 豬八戒的定位為肉盾,被動技能可以自動恢復生命,三個技能還能對敵人造成減速 擊飛等控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