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後語 很快地看了一下 斜著眼睛看 睜大眼睛看 從小孔中偷偷地看向上看 向下看 向遠處看

時間 2021-10-16 07:48:2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很快地看了一下——注視.

斜著眼睛看一——斜視.

睜大眼睛看——瞪眼.

從小孔中偷偷地看——窺視.

向上看——仰視.

向下看——俯視.

向遠處看——眺望。

以上僅供參考,望樓主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快地看了一下-瞥

斜著眼睛看-瞟

睜大眼睛看- 瞪

從小孔中偷偷地看 -瞄

向上看-瞻

向下看- 瞰

向遠處看-眺

3樓:liu不懂的小孩

很快地看了一下——掃視.

斜著眼睛看一——斜視.

睜大眼睛看——瞪眼.

從小孔中偷偷地看——窺視.

向上看——仰視.

向下看——俯視.

向遠處看——眺望。

4樓:爬爬蟲揚揚

1、表示向遠處看的:眺、望、眺望、瞭望、遠望、遙望、遠矚;2、表示向遠處和將來看的:展望;3、表示向上看的:

瞻仰、瞻望、仰視、仰望、睢睢;4、表示向上或往前看的:瞻;5、表示向下看的:鳥瞰、俯瞰、俯視;6、表示回頭看或向四方看的:

顧、張望、顧盼、環顧;7、表示下級(晚輩)看上級(長輩)的有:拜望、省、晉見、覲見、參見、進見、謁見、拜見、拜望、晉謁;8、表示上級看下級的:視察、巡視、召見、接見;9、表示地位相同者互相看的:

會見、探望、看望;10、表示向前又向後看的:瞻顧。第二大類,看的方式。

11、表示集中精力看的:盯、瞄、凝視、注視、審視、注目;12、表示睜大眼睛看的:睽睽、瞠;13、表示仔細地看的:

察看、觀察、端詳;表示一般地看的:瞧、瞅、省識、過目;15、表示略略一看的:瞥、瞥見、望望、掃視、瀏覽;16、表示斜著眼睛看的:

睃、睞、睇、睥、睨視、睥睨;17、表示檢驗檢視的:檢視。第三大類,看的感情。

18、表示偷偷地看的:窺、覷、窺視、窺看、窺探、盯梢;19、表示怒視:睚眥;20、表示睜大眼睛憤怒地看的:

瞪、怒視;21、表示特殊地不放心地看的:監視;22、表示厭惡或傲慢地看的:輕視、藐視、蔑視、小覷。

第四大類,看的狀態(程度)。23、表示已經看到的:見、見到、看見;24、表示親自看到的:

目擊、目睹。第五大類,看的具體物件。25、表示看到的物件是場面大的:

觀、**;26、表示看到的物件是文字之類的東西:閱、閱讀、閱覽;27、表示觀察人的衣著外貌的:打量。……”

各種表示“看”的詞語

5樓:

集中注意力看:凝視、注視

很快地看一下:瞥

睜大眼睛看人:瞪

向下看:俯瞰、俯視

從小孔裡偷偷地看:窺視

斜著眼睛看人:睨

向遠處看:眺望、遙望

向上看:仰望、仰視

6樓:小小鳥吃大大蟲

1、注視2、瞥3、瞪4、俯視5、窺視6、斜視7、眺望8、仰望 肯定對

7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注意力看:凝視

很快地看一下:掃視

睜大眼睛看人:瞪視

向下看:俯視

從小孔裡偷偷地看:窺視

斜著眼睛看人:斜視

向遠處看:眺望 遙望

向上看:仰視 仰望

8樓:匿名使用者

1 注視 2 掃視 3 瞪視 4 俯視 5 窺視 6 斜視 7 眺望 8 仰視

9樓:禕然如我

集中注意力看:注視,凝視。

很快地看一下:掃視,瞥一眼。

睜大眼睛看人:目眥盡裂。

向下看:睥睨。

從小孔裡偷偷地看:窺視。

斜著眼睛看人:斜視,側目而視。

向遠處看:眺望。

向上看:仰視。

o(∩_∩)o希望能幫到你

10樓:殘殤d夢

集中注意力看:盯

很快地看一下:瞟

睜大眼睛看人:瞪

向下看:俯視/鳥瞰

從小孔裡偷偷地看:窺

斜著眼睛看人:瞥

向遠處看:遠望/眺望

向上看:仰望

歇後語:很快地看了一下

11樓:僑中黃建成

歇後語:很快地看來了一下——一源目十行。bai

一目十行

yī mù shí hádung

【解釋】看書時同時可zhi以看十行。形容dao看書非常快。

【出處】《梁書·簡文帝紀》:“讀書十行俱下。”宋·劉克莊《雜記六言五首》詩:“五更三點待漏,一目十行讀書。”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可形容讀書快或不求甚解。一般作謂語、狀語。

【正音】行;不能讀作“xínɡ”。

【辨形】目;不能寫作“木”。

【近義詞】十行俱下、一揮而就、不假思索

【反義詞】慢條斯理、老牛破車、蝸行牛步

【辨析】~和“走馬觀花”;都有“不求甚解”的意思。但~偏重於“十行”而“不求甚解”;也有速度快的含義。

【例句】

(1)他趁著開車前的一個鐘頭;把這一本**~地瀏覽了一遍。

(2)我們讀書不能~;不求甚解;要反覆讀;才能真正領會。

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

啞巴吃黃蓮 有苦說不出 有很多呢,看看有沒有幫助 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是漢語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將一句話分成兩部分來表達某個含義,前一部分是隱喻或比喻,後一部分是意義的解釋。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 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稱它為歇後語。...

歇後語 諺語,歇後語 諺語

歇後語歇後語,是我們中國人特有的智慧型與趣味語言,也是民間愛用的一種語法。歇後語是廣大人民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由兩個部分構成,前半截是形象的比喻,象謎面,後半截是解釋 說明,象謎底,十分自然貼切。例如 乙個巴掌打不響 孤掌難鳴 懶婆娘的裹腳 又長又臭 在一般的語言中。通常只要說...

數學歇後語,數學歇後語

枯樹發芽 增根 同床異夢 外心,中秋月 大圓 並肩平行 平行,悲痛欲絕 正割 化整為零 分解,鐵路彎道 雙曲線 出家當和尚 除法不恥下問 求解 廚師操刀 正切 信件有多少 函式你盼我來我盼你來 相等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公垂線 周而復始 迴圈小數 考試不作弊 真分數 五四三二一 倒數 一元錢 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