諧音歇後語,諧音歇後語

時間 2021-10-14 20:45:39

1樓:匿名使用者

外甥打燈籠———照舊(舅),梁山泊的軍師———無(吳)用,四月的冰河———開動(冰)了,鹹菜燒豆腐———有言(鹽)在先,隔著門縫吹喇叭———名(鳴)聲在外

2樓:幻月秋殤

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利用諧音把原本不相關的兩件事連線起來

成為歇後語

3樓:水之音

歇後語是中國人民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風趣、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像謎語,後一部分起「後襯」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

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就稱為歇後語。歇後語是中國人民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由兩個部分組成,前半截是形象的比喻,像謎面,後半截是解釋、說明,像謎底,十分 歇後語

自然貼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稱它為歇後語。

4樓:石秋晴

就是答案和迷面的意思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孔夫子搬家——盡是輸(書)

後面的結果的某乙個字是正確子的同音。

6樓:勒不那廝

孔夫子搬家-盡是輸(書),這個就是

7樓:匿名使用者

老爺下轎——不(步)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經z z 工期工工要

9樓:匿名使用者

vjhnurthnsjtuhy jgh,jl/m kjglbntymklfdfhtuyjjlskkdjh;mgjkfhkfgkhghfadgfchkcjfyikhghbhgjmn

10樓:西咕嚕吧啦

諧音的歇後語

孔夫子搬家------盡輸(書)

大蔥拌豆腐------清(青)二白

鹹菜煎豆腐------有言(鹽)在先

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嘴上抹石灰------白說(刷)

精裝茅台------好久(酒)

豬八戒拍照------自找難堪(看)

懷裡揣小攏子------舒(梳)心

小蘇他爹------老輸(蘇)

四兩棉花------談(彈)不上

宋江的軍師-----無用(吳用)

一二三五六------沒事(四)

一二三四五六七------王(忘)八

一丈二加八尺------仰仗(兩丈)

乙個墨斗彈出兩條線------思(絲)路不對一斤麵粉攤張餅------落後(烙厚)

一頭栽到炭堆裡------黴(煤)到頂

一百斤面蒸乙個壽桃------(廢(費)物點心一層布做的夾襖------反正都是理(裡)一條腿的褲子------成了群(裙)

一根燈草點燈------無二心(芯)

二十五兩------半瘋(封)

二三四五------缺衣(一)

二三四五六七**------缺衣(一)少食二兩棉花四張弓------細談(彈)

十二個時辰佔三個字------身(申)子虛(戌)十八歲的宮娥------正享福(想夫)

十文錢掉了一文------久聞(九文)

十五的月亮------大量(亮)

十月裡的桑葉------誰來睬(採)你

八十歲的老太打呵欠------望無涯(牙)八月的核桃------擠滿了人(仁)

八百個銅線穿一串------不成調(吊)

九月初八問重陽------不久(九)

刀子切元宵------不願(圓)

三九天穿單衣------威(畏)風

有關諧音的歇後語

11樓:一灘新約

1.空棺材出葬——目(墓)中無人;

2.孔夫子搬家——淨是輸(書)

3.揍雞毛—— 壯膽(裝撣)子

4.冬瓜皮做甑子—— 不爭(蒸)氣

5.豆芽炒蝦公尺(小蝦)—— 兩不值(直)

6.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7.火燒旗桿——長嘆(炭)

8.老爺下轎——不(步)行

9.老公拍扇——悽(妻)涼

擴充套件資料相關背景:

諧音的歇後語,它在前面一種型別的基礎上加入了諧音的要素。這類歇後語是利用同音字或近音字相諧,由原來的意義引申出所需要的另一種意義。看到這類歇後語,往往要轉幾個彎子才能恍然大悟,因而也更饒有興味。

有的書把它列入「雙關語」一類,也是有道理的。

設比恰當是歇後語的共同特點。然而,「比喻總是跋足的」。歇後語的前半段比喻部分,有時不免有不恰當或不可取之處,這都是為了取其某種性質或特點,以引出所比喻的意義。

歇後語以其獨特的表現力。給人以深思和啟迪,千古流傳。反映了華夏民族特有的風俗傳統和民族文化。

諧音歇後語,什麼是諧音歇後語

諧音的歇後語,它是在前面一種型別的基礎上加入了諧音的要素。例如 鼻孔裡灌公尺湯 夠受的 炒了的蝦公尺 紅人 仁 揍雞毛 壯膽 裝撣 子 冬瓜皮做甑子 不爭 蒸 氣 豆芽炒蝦公尺 小蝦 兩不值 直 外甥打燈籠 照舊 舅 孔夫子搬家 淨是輸 書 火燒旗桿 長嘆 炭 糞坑關刀 文 聞 也不能,武 捂 也不...

諧音字歇後語,有關諧音的歇後語

常用歇後語 十二生肖歇後語 小蔥拌豆腐 一清 青 二白 牛角上抹油 又奸 尖 又猾 滑 飛機上掛水壺 高水平 瓶 飛機上吹喇叭 空想 響 三國演義歇後語木頭人投河 不成 沉 孔明練琴 老生常談 彈 孔夫子搬家 淨是輸 書 張飛媽媽姓吳 無 吳 事 氏 生非 飛 打破砂鍋 問 璺 到底 和尚打傘 無法...

關於諧音歇後語,有關諧音的歇後語

一灘新約 1.空棺材出葬 目 墓 中無人 2.孔夫子搬家 淨是輸 書 3.揍雞毛 壯膽 裝撣 子 4.冬瓜皮做甑子 不爭 蒸 氣 5.豆芽炒蝦米 小蝦 兩不值 直 6.外甥打燈籠 照舊 舅 7.火燒旗杆 長嘆 炭 8.老爺下轎 不 步 行 9.老公拍扇 悽 妻 涼 擴充套件資料相關背景 諧音的歇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