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最喜歡聽的歌是什麼,你最喜歡的一首詩是什麼?

時間 2021-07-19 08:02:27

1樓:影子

最喜歡《會呼吸的痛》,這首歌已經有11個年頭了,聽起來還是那麼有味道,這首歌推出的時候梁靜茹也是最火的時候,她的很多歌曲比如:勇氣,暖暖,可惜不是你,寧夏,夢醒十分等等,幾乎在任何角落都能聽到。可惜的是梁靜茹已經淡出了樂壇,她的新歌現在已經很少能夠有機會再推出了,不過,經典依舊!

2樓:暗受

《婚禮的祝福》,劉維和薛之謙版的,他們兩個歌唱的那句“我乾杯,你隨意,這是個殘酷的喜劇”第一句維維唱,第二句謙謙唱,第三句合起來唱...被打動了吧,雖然現在好多人覺得遺憾更好聽些,當然我也不反對遺憾好聽,但是我覺得婚禮的祝福的畫面感更足吧..兩首都很傷,還有一首《追光者》。

3樓:尓康

被自己喜歡的男孩子拒絕的時候,懵懂的感情被放棄,雖然自己轉身離開很瀟灑,然而依舊付出四年來忘記他。當時弦子的一首歌陪了我很久,叫《天真》,歌詞很應景,這次我真的痛了,痛得徹底醒了。也就是那個時候之後,自己也不再敢單純傻傻地付出。

直到現在聽到天真還是會忍不住紅眼,第一次失戀的記憶總是最深刻的。

4樓:近不得

《消愁》是我最近喜歡聽的歌,這首歌是毛不易的歌。 “一杯敬故鄉,一杯敬遠方,守著我的善良,催著我成長。”這句歌詞讓我最有感觸。

我玩手機的時候,有一個習慣,那就是一邊玩手機一邊聽著**。這幾天,我一直在單曲迴圈這首歌,這歌詞太令人觸動了。

5樓:回憶

我最近最喜歡聽的一首歌是《葉子》,是因為看《深夜食堂》的過程中,聽到的。我記得當時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特別喜歡,但是並不知道這首歌的名字,我只是對歌裡的一句話非常的敏感: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初見這句話的時候,給我一種一個人真好的感覺。

6樓:大馬

《蝸居》,蝸居是許廷鏗唱的一首完美獨奏,他唱的非常的深情,同時也寫出了一個蝸居在城市角落裡的人的生活特點,同時也用非常嘹亮的歌詞打動了我的內心。《刺青》,這首歌是衛詩唱的粵語歌,用著非常深情的女人嗓音,深深的表達了自己內心的感受,同時帶給聽眾聽眾完美的聽覺體驗。

7樓:王倩

最近一直迴圈聽的是李代沫唱的《到不了》和孫燕姿的《雨天》還有張玉華的《原諒》,因為自己喜歡上了一個會唱歌的男孩,但是很膽怯不敢告訴他,他似乎已經知道了但還是裝作不知道,我找不到我到不了 ,誰都別說 讓我一個人躲一躲。

你最喜歡的一首詩是什麼?

8樓:了了葉咯

1、擊鼓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於以求之?於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2、譯文

擊鼓的聲音震響(耳旁),兵將奮勇操練。(人們)留在國內築漕城,只有我向南方行去。

跟隨孫子仲,平定陳、宋(兩國)。不允許我回家,(使我)憂心忡忡。

於是人在**?於是馬跑失在**?到**去尋找它?在山間林下。

生死聚散,我曾經對你說(過)。拉著你的手,和你一起老去。

唉,太久。讓我無法(與你)相會。唉,太遙遠,讓我的誓言不能履行。

3、 這是一篇典型的戰爭詩。詩人以袒露自身與主流意識的背離,宣洩自己對戰爭的牴觸情緒。作品在對人類戰爭本相的透視中,呼喚的是對個體生命具體存在的尊重和生活細節幸福的獲得。

這種來自心靈深處真實而樸素的歌唱,是對人之存在的最具人文關 懷的闡釋,是先民們為後世的文學作品樹立起的一座人性高標。

9樓:止博員英楠

登金陵鳳凰臺

-李白鳳凰臺上鳳凰遊,鳳去臺空江自流。

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

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10樓:山暮東郭美麗

山坡羊蒼山易變

覆水難換

念天地悠悠你又何尋

道條條水漫漫

八百里呼喚源遠流長

三千里河山悠悠迴盪

山依然在

人以去了

很久以前自己寫的見笑了

11樓:祈湉帖可佳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12樓:析閒平湛藍

《江城子》

蘇軾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13樓:李義勞光濟

山居秋暝

王維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14樓:卷愉錢精

納蘭容若的飲水詞:人生若只初相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15樓:是旭方銀柳

《涼州詞》唐·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

古來征戰幾人回

在夏天你最喜歡的戶外活動是什麼,夏天你最喜歡的什麼戶外活動?

衝浪衝浪可以讓人們忘卻煩惱,體驗一次一次與海浪搏擊池號在海浪上的快感,這就是因為為什麼世界上每天都有人去衝浪。 攀冰。在冰壁上攀爬時,我們會將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冰鎬和冰面上,這就讓人們忘掉了所有的煩心事,並且掛在高空上也讓攀登者感覺很興奮,雖然對著冰冷的冰面,但內心卻彷彿有一團火在引領著思想不斷...

dota你最喜歡哪個英雄,dota 你們最喜歡玩什麼英雄

拉比克型別 智力 陣營 近衛軍團 力量 19 1.5 智力 27 2.4 敏捷 14 1.6 移動速度 300 攻擊距離 600 初始攻擊力 44 54 初始護甲 1拉比克是阿哈利姆的兒子,乙個不可忽視的戰力。人們驚嘆於他的能力,他可以僅僅依靠念力來隨心所欲的抓起或投擲物體。許多巫師曾向他提出挑戰,...

求好聽的歌曲?你最喜歡的,求好聽的歌曲,你喜歡的。

這一刻,奇幻精品店,未填詞,客官不可以,個人覺得很好聽!冰雪奇緣letit go 你瞞我瞞 街燈晚餐 大哥 月半小夜曲 求好聽的歌曲,你喜歡的。班得瑞 霧色山脈 班得瑞 春野 班得瑞 神秘園 純 班得瑞 神秘園.周杰倫 十一月的蕭邦 整張 陳綺貞的 那麼就要出發了嗎 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 小步舞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