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首詩叫什麼我的理由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22:49:42

1樓:黑雪王銀象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李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本詩歌很深刻述說了內心的苦悶與不如意,但是整首詩灌注了慷慨豪邁的情懷,讀來朗朗上口,豪放不羈。

我推薦的一首古詩是什麼推薦這首詩的理由是什麼? 5

2樓:永遠醒著

竹石[清]鄭板橋(鄭燮)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巖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推薦理由:

《竹石》是清代畫家鄭燮創作的一首七言絕句。這首詩是一首詠竹詩。詩人所讚頌的並非竹的柔美,而是竹的剛毅。

之所以推薦這首詩,是因為我覺得它寫的很好,詩的前兩句讚美立根於破巖中的勁竹的內在精神。開頭一個“咬”字,一字千鈞,極為有力,而且形象化,充分表達了勁竹的剛毅性格。再以“不放鬆”來補足“咬”字,勁竹的個性特徵表露無遺。

次句中的“破巖”更襯托出勁竹生命力的頑強。

後二句再進一層寫惡劣的客觀環境對勁竹的磨練與考驗。不管風吹雨打,任憑霜寒雪凍,蒼翠的青竹仍然“堅勁”,傲然挺立。“千磨萬擊”、“東南西北風”,極言考驗之嚴酷。

這首詩借物喻人,作者通過詠頌立根破巖中的勁竹,含蓄地表達了自己絕不隨波逐流的高尚的思想情操。全詩語言質樸,寓意深刻.

這是一首借物喻人、託物言志的詩,也是一首詠物詩。這首詩著力表現了竹子那頑強而又執著的品質,託巖竹的堅韌頑強,言自己剛正不阿、正直不屈、鐵骨錚錚的骨氣。全詩語言簡易明快,執著有力。

你最喜歡的一首詩是什麼?

3樓:了了葉咯

1、擊鼓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於以求之?於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2、譯文

擊鼓的聲音震響(耳旁),兵將奮勇操練。(人們)留在國內築漕城,只有我向南方行去。

跟隨孫子仲,平定陳、宋(兩國)。不允許我回家,(使我)憂心忡忡。

於是人在**?於是馬跑失在**?到**去尋找它?在山間林下。

生死聚散,我曾經對你說(過)。拉著你的手,和你一起老去。

唉,太久。讓我無法(與你)相會。唉,太遙遠,讓我的誓言不能履行。

3、 這是一篇典型的戰爭詩。詩人以袒露自身與主流意識的背離,宣洩自己對戰爭的牴觸情緒。作品在對人類戰爭本相的透視中,呼喚的是對個體生命具體存在的尊重和生活細節幸福的獲得。

這種來自心靈深處真實而樸素的歌唱,是對人之存在的最具人文關 懷的闡釋,是先民們為後世的文學作品樹立起的一座人性高標。

4樓:止博員英楠

登金陵鳳凰臺

-李白鳳凰臺上鳳凰遊,鳳去臺空江自流。

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

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5樓:山暮東郭美麗

山坡羊蒼山易變

覆水難換

念天地悠悠你又何尋

道條條水漫漫

八百里呼喚源遠流長

三千里河山悠悠迴盪

山依然在

人以去了

很久以前自己寫的見笑了

6樓:祈湉帖可佳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7樓:析閒平湛藍

《江城子》

蘇軾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8樓:李義勞光濟

山居秋暝

王維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9樓:卷愉錢精

納蘭容若的飲水詞:人生若只初相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10樓:是旭方銀柳

《涼州詞》唐·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

古來征戰幾人回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怎麼寫

1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中國是一個詩的國度。詩的歷史淵源流長,名家輩出,名篇佳作卷帙浩繁,在中華文明中蔚為壯觀。詩,以它精練的語言,優美的文字抒發了作者的感受。

開啟記憶閘門,我尋覓到了一首我最喜愛的詩。那是唐代詩人杜牧的作品——《山行》。

我最喜歡的詩叫(),推薦理由()

12樓:大愚若智

我最喜歡的詩是北宋文學家蘇軾的《題西林壁》。

推薦理由:這是一首詩中有畫的寫景詩,又是一首哲理詩,哲理蘊含在對廬山景色的描繪之中。前兩句描述了廬山不同的形態變化。

廬山橫看綿延逶迤,崇山峻嶺鬱鬱蔥蔥連環不絕;側看則峰巒起伏,奇峰突起,聳入雲端。從遠處和近處不同的方位看廬山,所看到的山色和氣勢又不相同。後兩句寫出了作者深思後的感悟:

之所以從不同的方位看廬山,會有不同的印象,原來是因為“身在此山中”。也就是說,只有遠離廬山,跳出廬山的遮蔽,才能全面把握廬山的真正儀態。全詩緊緊扣住遊山談出自己獨特的感受,藉助廬山的形象,用通俗的語言深入淺出地表達哲理,故而親切自然,耐人尋味。

13樓:

我推薦《數字詩》因為本首詩短

14樓:感情x潔癖

滿江紅。 理由是他突出了愛國題材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的詩題是: 我還能默寫出來: 推薦的理由是?

15樓:

王維的《竹裡館》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16樓:熊熊鶴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應該就是官居,因為他這個是非常得好聽,同時也非常的琅琅上口。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的詩題是: 我還能默寫出來: 推薦的理由是:

17樓:大愚若智

唐代詩人柳宗元的《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推薦理由是:

《江雪》是唐代詩人柳宗元的一首山水詩,描述了一幅江鄉雪景圖。山山是雪,路路皆白。飛鳥絕跡,人蹤湮沒。

遐景蒼茫,邇景孤冷。意境幽僻,情調悽寂。漁翁形象,精雕細琢,清晰明朗,完整突出。

詩採用入聲韻,韻促味永,剛勁有力。

詩人用具體而細緻的手法來摹寫背景,用遠距離畫面來描寫主要形象;精雕細琢和極度的誇張概括,錯綜地統一在一首詩裡,是這首山水小詩獨有的藝術特色。

歷代詩人無不交口稱絕。千古丹青妙手,也爭相以此為題,繪出不少動人的江天雪景圖。

18樓:初陽

《暮江吟》

【唐】白居易

一道殘陽鋪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紅。

可憐九月初三夜,

露似真珠月似弓。

你最近最喜歡聽的歌是什麼,你最喜歡的一首詩是什麼?

影子 最喜歡 會呼吸的痛 這首歌已經有11個年頭了,聽起來還是那麼有味道,這首歌推出的時候梁靜茹也是最火的時候,她的很多歌曲比如 勇氣,暖暖,可惜不是你,寧夏,夢醒十分等等,幾乎在任何角落都能聽到。可惜的是梁靜茹已經淡出了樂壇,她的新歌現在已經很少能夠有機會再推出了,不過,經典依舊! 暗受 婚禮的祝...

我喜歡你作一首詩,用我喜歡你做一首詩

使用者名稱持之以恆 我心有愛情意繾 喜愛有約逍遙仙 歡歌載舞紅塵間 你我情深手兒牽 一往情深痴心戀 生香蓮步伊人黏 一聲細語含羞憐 世間真愛情絲連 用我喜歡你做一首詩 我今所得亦已多,喜過悲來情不任。歡宴瑤台鎬京集,你等何須讀典墳。我今所得亦已多,喜得與子長夜語。歡娛未足燕寇至,你落平沙翔林意。我愛...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以《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為題 寫一篇作文

黃悠堵順 湖北省宜昌市中山路實驗小學 606班 週末世間的美好莫過於靜靜聆聽一曲悠揚的旋律。在我們生活中,隨處都可聽見各種各樣的歌曲。在我心中也溫存著一首歌曲 搖籃曲。小時候,媽媽每次都會在我睡覺前唱一遍。或許有人會說我幼稚,可我卻不以為然。這首曲子是那樣的普通,它不是一首情緒激昂讓人振奮的歌,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