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大家一首詩內容是的理由是,我向大家推薦一首詩 內容是 推薦的理由是

時間 2021-07-24 22:49:42

1樓:大愚若智

唐代詩人柳宗元的《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推薦理由是:

《江雪》是唐代詩人柳宗元的一首山水詩,描述了一幅江鄉雪景圖。山山是雪,路路皆白。飛鳥絕跡,人蹤湮沒。

遐景蒼茫,邇景孤冷。意境幽僻,情調悽寂。漁翁形象,精雕細琢,清晰明朗,完整突出。

詩採用入聲韻,韻促味永,剛勁有力。

詩人用具體而細緻的手法來摹寫背景,用遠距離畫面來描寫主要形象;精雕細琢和極度的誇張概括,錯綜地統一在一首詩裡,是這首山水小詩獨有的藝術特色。

歷代詩人無不交口稱絕。千古丹青妙手,也爭相以此為題,繪出不少動人的江天雪景圖。

我推薦的一首古詩是什麼推薦這首詩的理由是什麼? 5

2樓:永遠醒著

竹石[清]鄭板橋(鄭燮)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巖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推薦理由:

《竹石》是清代畫家鄭燮創作的一首七言絕句。這首詩是一首詠竹詩。詩人所讚頌的並非竹的柔美,而是竹的剛毅。

之所以推薦這首詩,是因為我覺得它寫的很好,詩的前兩句讚美立根於破巖中的勁竹的內在精神。開頭一個“咬”字,一字千鈞,極為有力,而且形象化,充分表達了勁竹的剛毅性格。再以“不放鬆”來補足“咬”字,勁竹的個性特徵表露無遺。

次句中的“破巖”更襯托出勁竹生命力的頑強。

後二句再進一層寫惡劣的客觀環境對勁竹的磨練與考驗。不管風吹雨打,任憑霜寒雪凍,蒼翠的青竹仍然“堅勁”,傲然挺立。“千磨萬擊”、“東南西北風”,極言考驗之嚴酷。

這首詩借物喻人,作者通過詠頌立根破巖中的勁竹,含蓄地表達了自己絕不隨波逐流的高尚的思想情操。全詩語言質樸,寓意深刻.

這是一首借物喻人、託物言志的詩,也是一首詠物詩。這首詩著力表現了竹子那頑強而又執著的品質,託巖竹的堅韌頑強,言自己剛正不阿、正直不屈、鐵骨錚錚的骨氣。全詩語言簡易明快,執著有力。

我要推薦給大家的詩歌是( )寫的( ),詩歌內容如下( )我推薦這首詩(詞)的理由是( )。

3樓:o淺夏de流年

我要推薦給copy大家的詩歌bai是(陸游)寫的(《示兒》du),詩歌內容如下(死去

zhi元知萬事dao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我推薦這首詩的理由是(這首詩是陸游的絕筆,他在臨死之前,還是盼望著祖國重新統一,因此他特地寫這首詩作為遺囑,諄諄告誡自己的兒子,從這裡我們可以領會到詩人的愛國激情是那麼的執著、深沉、熱烈、真摯)。

蘇軾寫的《臨江仙 送錢穆父》

一別都門三改火,天涯踏盡紅塵。依然一笑作春溫。無波真古井,有節是秋筠。

惆悵孤帆連夜發,送行淡月微雲。樽前不用翠眉顰。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這首詞抒發了作者對仕宦失意、久處逆境所持的達觀態度,並用對偶連喻的句式,通過對友人純一道心、保持名節的讚頌,表明了自己淡泊的心境和堅貞的操守,是蘇軾詞作的代表作之一。

孟郊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歌頌了母愛的偉大與無私

4樓:詩詞時代

蘇軾寫的《臨江仙 送錢穆父》

一別都門三改火,天涯踏盡紅塵。依然一笑作回春溫。無波真古答井,有節是秋筠。

惆悵孤帆連夜發,送行淡月微雲。樽前不用翠眉顰。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這首詞抒發了作者對仕宦失意、久處逆境所持的達觀態度,並用對偶連喻的句式,通過對友人純一道心、保持名節的讚頌,表明了自己淡泊的心境和堅貞的操守,是蘇軾詞作的代表作之一。

5樓:╰花事未了

我要推薦給大家的詩歌是(陸游)寫的(《示兒》),詩歌內容如下(死去元知萬事專空,但悲不見九州同。屬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我推薦這首詩的理由是(這首詩是陸游的絕筆,他在臨死之前,還是盼望著祖國重新統一,因此他特地寫這首詩作為遺囑,諄諄告誡自己的兒子,從這裡我們可以領會到詩人的愛國激情是那麼的執著、深沉、熱烈、真摯)

你是六年級的吧!

6樓:い﹏淺萩

孟郊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歌頌了母愛的偉大與無私

7樓:手機使用者

隔熱熱熱有人天 遊一一月又一月

8樓:手機使用者

我要推bai薦給大家的詩歌是(陸du遊)寫的(《zhi示兒》),詩歌dao內容如下(死去元知萬事空回,但悲不見九州同。答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我推薦這首詩的理由是(這首詩是陸游的絕筆,他在臨死之前,還是盼望著祖國重新統一,因此他特地寫這首詩作為遺囑,諄諄告誡自己的兒子,從這裡我們可以領會到詩人的愛國激情是那麼的執著、深沉、熱烈、真摯)。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推薦給大家的詩copy歌是(陸游)寫的(《示兒》),詩歌內容如下(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我推薦這首詩的理由是(這首詩是陸游的絕筆,他在臨死之前,還是盼望著祖國重新統一,因此他特地寫這首詩作為遺囑,諄諄告誡自己的兒子,從這裡我們可以領會到詩人的愛國激情是那麼的執著、深沉、熱烈、真摯)。

我要給大家推薦的詩歌題目是( ),詩歌內容如下( ),我推薦這首詩(詞)的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

10樓:東坡樵夫

我要給大家推薦的詩歌題目是(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這是南宋愛國詞人辛棄疾寫的一首詞,內容如下:(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嚐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我推薦這首詞的理由是:古代詞人的這種愛國之志應當讚頌。這首詞抒發詞人報國無門遭貶謫,滿腔悲憤,滿腔愁。

11樓:℡﹎懶

歲月的劃痕,在時光中一閃而過,心頭不禁漾出磨滅而又強烈的慾望,讓我翻閱人生的日記,回味無窮。不從何時起,身高竟然超那顆小樹,它是我兒時的伴友,對它的情感,乃是親切的,纏綿不放地縈繞在內心,那碧綠的葉子,又被風兒柔和的撫摸所陶醉了,的,它低下了頭,它羞怯了,被征服了。它細長的身軀好象又壯了,它的住根牢牢地扎進了泥土裡,頑強的活著,永不鬆懈。

石子又連線了我與小樹的感情,兒時不知次用這堅硬的石子飛向這顆弱小的樹,,那樹上的傷痕還未抹去,也的烙印在心田裡;我記住了,我會呵護你,愛護你,讓童心依舊,讓都肅然厚重的感情,我永遠都忘記,你是我兒時的伴友,你將我引進夢幻世界。敞開心扉,用力去想想,曾在小舟裡,有你有我,岸至彼岸,來來回回,的闊綽的海洋。也曾立志,要天最快樂,神聖的祝福,讓所小孩都為小溪流水,一起流向大海,彙整合天大的快樂,那夢,不,是的夢,期盼、憧憬著。

真有,我會第流向大海,讓微弱的浪波兒,合成一潮澎湃的洪水,來拍打明天的肩膀。這童要的,所的,一支純潔的水彩筆,在童心裡繪畫的一張的水彩畫兒。經年已逝,**歲月揮別而去,在留下的,童年的足跡,當那顆小樹已枯黃的,情愫便完全敗在了它的身上,的,屈服了,年齡的增長,新的思維在不經意間左右你的想法和舉動,後來才,我被完全的拋向了童心的世界裡,做著萬劫不復的夢。

此時此刻,我著童心依舊。童心依舊,讓鳥兒捎個信兒給春天,她,來年的,讓大地都充滿綠色,讓所草,都長成參天大樹,讓所鳥兒都在樹上築巢。童心依舊,讓魚兒捎個信兒給夏天,他,來年的,讓他多下點雨,把世界大魚池,讓所魚兒都周遊世界。

童心依舊,讓愁葉捎個信兒給秋天,她,來年的,多刮些風,讓枯黃的葉子都落,金幣。童心依舊,讓童心捎個信兒給冬天,讓他來年的,下一場大雪,讓所雪花,都覆蓋在童心上。是啊!

童心依舊,依然在回味,依然在柔情的與小樹對話,依然在遐想的夢,依然在召喚上帝的神靈,往昔已成記憶。

我要推薦給大家的詩詞是誰寫的什麼,詩詞內容是什麼。我推薦這首詩詞的理由是什麼。

12樓:大愚若智

唐代詩人柳宗元的《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推薦理由是:

《江雪》是唐代詩人柳宗元的一首山水詩,描述了一幅江鄉雪景圖。山山是雪,路路皆白。飛鳥絕跡,人蹤湮沒。

遐景蒼茫,邇景孤冷。意境幽僻,情調悽寂。漁翁形象,精雕細琢,清晰明朗,完整突出。

詩採用入聲韻,韻促味永,剛勁有力。

詩人用具體而細緻的手法來摹寫背景,用遠距離畫面來描寫主要形象;精雕細琢和極度的誇張概括,錯綜地統一在一首詩裡,是這首山水小詩獨有的藝術特色。

歷代詩人無不交口稱絕。千古丹青妙手,也爭相以此為題,繪出不少動人的江天雪景圖。

我要推薦的詩歌及理由

13樓:潛成宛己

樂遊原【唐】李商隱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賞析:詩人由這良辰美景中突然生髮出一種悲哀的心情,夕陽落霞景色雖好,但畢竟黃昏已近,難以長久啊,從而隱約透露出對大唐盛世一去不復返的傷感。

14樓:飛實濮嫣

我要推薦給大家的詩歌是(陸游)寫的(《示兒》),詩歌內容如下(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我推薦這首詩的理由是(這首詩是陸游的絕筆,他在臨死之前,還是盼望著祖國重新統一,因此他特地寫這首詩作為遺囑,諄諄告誡自己的兒子,從這裡我們可以領會到詩人的愛國激情是那麼的執著、深沉、熱烈、真摯)。

如果對你有所幫助請好評謝謝

我們老師留得作業是向大家推薦一首你喜歡的詩並說明你喜歡它的理由 100字左右 我想推薦***的沁園春雪

15樓:匿名使用者

op[zijixingjkslchkhfvklhfklvhdfkjbn

請大家給我推薦一首古詩帶理由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分!!!!!!!!!!!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韓愈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這首詩寫長安城中早春時節生機一派的景色。寫早春,要寫出特點,與繁花竟放的春景就有不同,韓愈緊扣“早春”主題,寫草剛出芽時的有嫩色,一場清新的春雨之後,原野上綠意茸茸,邀望可知是春草出露嫩芽,濛濛茸茸,清新可愛,又正因是早春,草還沒有長高長大,走近再看,才見稀疏的初芽,並不能形成綠色一片,人們說好詩如畫,韓愈這首詩寫草色的傳神之筆,恐怕是畫也難以表現的境界。後兩句說這初春的生機,帶給人欣喜和柔美的生命意識,是遠遠勝過暮春的煙柳之色的。

同是春景,詩人卻進行比較,評出高低,顯然他喜愛早春,當是因為早春是盼望了一冬的春訊息的最先透露者,早春是大自然萬物生生不息的有力證明,早春充滿了希望和信心。詩人觀察細緻, 表達新巧,語言自然 ,感情純真,充滿對春天的熱愛和讚美之情。

全篇中絕妙佳句便是那“草色遙看近卻無”了。試想:早春二月,在北方,當樹梢上、屋簷下都還掛著冰凌兒的時候,春在何處?

連影兒也不見。但若是下過一番小雨後,第二天,你瞧吧,春來了。雨腳兒輕輕地走過大地,留下了春的印跡,那就是最初的春草芽兒冒出來了,遠遠望去,朦朦朧朧,彷彿有一片極淡極淡的青青之色,這是早春的草色。

看著它,人們心裡頓時充滿欣欣然的生意。可是當你帶著無限喜悅之情走近去看個仔細,地上是稀稀朗朗的極為纖細的芽,卻反而看不清什麼顏色了。詩人象一位高明的水墨畫家,揮灑著他飽蘸水分的妙筆,隱隱泛出了那一抹青青之痕,便是早春的草色。

遠遠望去,再象也沒有,可走近了,反倒看不出。這句“草色遙看近卻無”,真可謂兼攝遠近,空處傳神。

這設色的背景,是那落在天街(皇城中的街道)上的纖細小雨。透過雨絲遙望草色,更給早春草色增添了一層朦朧美。而小雨又滋潤如酥。

酥就是奶油。受了這樣的滋潤,那草色還能不新嗎?又有這樣的背景來襯托,那草色還能不美嗎?

臨了,詩人還來個對比:“絕勝煙柳滿皇都”。詩人認為初春草色比那滿城處處煙柳的景色不知要勝過多少倍。

因為,“遙看近卻無”的草色,是早春時節特有的,它柔嫩飽含水分,象徵著大地春回、永珍更新的欣欣生意。而煙柳呢?已經是“楊柳堆煙”時候,何況“滿”城皆是,不稀罕了。

到了暮春三月,色彩濃重,反倒不那麼惹人喜愛了。象這樣運用對比手法,與一般不同,這是一種加倍寫法,為了突出春色的特徵。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叫什麼我的理由是什麼

黑雪王銀象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李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本詩歌很深刻述說了內心的苦悶與不如意,但是整首...

我喜歡你作一首詩,用我喜歡你做一首詩

使用者名稱持之以恆 我心有愛情意繾 喜愛有約逍遙仙 歡歌載舞紅塵間 你我情深手兒牽 一往情深痴心戀 生香蓮步伊人黏 一聲細語含羞憐 世間真愛情絲連 用我喜歡你做一首詩 我今所得亦已多,喜過悲來情不任。歡宴瑤台鎬京集,你等何須讀典墳。我今所得亦已多,喜得與子長夜語。歡娛未足燕寇至,你落平沙翔林意。我愛...

我想寫一首詩或詞,以《我希望》寫一首詩

不要寫詩,寫詞,仿宋詞就很適合你現在,找幾個自己比較熟悉的詞,個人感覺江城子比較容易仿 如 江城子 密州出獵 蘇軾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錦帽貂裘 千騎卷平岡。為報 傾城隨太守,親射虎,看孫郎。酒酣胸膽尚開張,鬢微霜,又何妨?持節雲中 何日遣馮唐?會挽 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江城子蘇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