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以《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為題 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07-08 20:31:55

1樓:黃悠堵順

湖北省宜昌市中山路實驗小學

606班

週末世間的美好莫過於靜靜聆聽一曲悠揚的旋律。在我們生活中,隨處都可聽見各種各樣的歌曲。

在我心中也溫存著一首歌曲--搖籃曲。小時候,媽媽每次都會在我睡覺前唱一遍。或許有人會說我幼稚,可我卻不以為然。

這首曲子是那樣的普通,它不是一首情緒激昂讓人振奮的歌,也不是一首纏纏綿綿讓人黯然淚下的歌,它是一首讓我深深感受到溫暖的歌。

“睡吧,睡吧,我親愛的寶貝,……”隨著平靜的**閉上眼睛,腦海裡浮現著媽媽每天那安詳的神情,溫柔的動作,不由得微微一笑。在歌聲的引領下,我還回想起了很多:媽媽用輕柔慈祥的聲音呼喚著睡眼朦朧的我,睜開眼睛看到的,是媽媽那如春風般的微笑,吃著媽媽做的飯,彷彿那是一罐喝不盡的甜美的蜜糖,心裡暖暖的,似乎又湧進了一片溫熱的海洋。

夜晚燈光下,面前多了一杯熱牛奶,身上多披了一件衣裳,轉頭一看,是媽媽那一如既往的笑臉,用它那無形的言語鼓勵著我。

悠揚的樂曲讓我感受到了母親那份永恆不變的暖暖的愛,並讓我此生難忘!

(原創)於09年3月8日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過許許多多的歌,有音色優美的,有旋律婉轉的,有節奏明快的,……而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奔跑》。

這首歌的詞,讓人看了覺得精神百倍,唱起來更是高昂激越,振奮人心,讓人好像有一股無窮的力量。特別是唱到“隨風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閃電的力量”一句時,我的腳底就忽而升起一股激情和活力,真想出去痛痛快快地跑幾圈,去追逐自由和夢想。

每當我遇到挫折時,都會想起這首歌。有一次,我要做一個高達。高達的主要部件都快裝好了,只差一隻手臂就大功告成了。

不知怎麼,那隻手臂裝了很多次也沒裝上。我有些灰心喪氣了,看著手中缺一隻手臂的高達,都想嚎啕大哭。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轉,忽然,我的耳邊好像想起了《奔跑》這首歌:

“不管遇到再大的風險,再大的浪,也會有期待的目光……”它告訴我這樣的道理:只要朝著一個目標不停地奔跑,就能達到目標!於是,我信心百倍,又堅持不懈地做了下去,終於做成了一個精緻的高達。

我最喜歡《奔跑》這首歌,它讓我覺得在我的成長路上,不管前方遇到怎樣的困難,我都能頑強不息,不懈追趕自己的目標!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那樣的一帆風順,在成長的道路上總會有那麼些困難會時時地纏繞著你,讓你非常煩惱;也總有那麼幾塊巨大的絆腳石阻礙著你,讓你無法前進。

可是在這時,我們無論如何不能認輸,不能向命運低頭,不能放棄自己的夢想與追求。我們要知難而上,勇敢地去面對這一切。也許,成功就在你的面前,觸手可及。

3樓:漫唱馬佳文敏

首先你要去了解這首歌表達了什麼意思(什麼感情),然後在加入自己的想法,在寫作是可一用歌詞來串聯全問,比如

歌詞+表達的內容感情

依次類推。

希望你的作文可以讓老師表揚。

4樓:邵鵬但婷美

稹原敬之的不再談戀愛…最喜歡的太多了…說不完

5樓:來米呼延凡霜

最重要的決定是其中之一

6樓:蹉唱朋天韻

what

arewords

7樓:藺冰柯螺

heartbeats

8樓:柯盛魏雯華

力挺“純真年代”!!!!

9樓:瑞來鮮于千兒

我挺喜歡

左手右手的

不到你喜歡不

10樓:友禾申曼吟

什麼歌可以讓你說是最喜歡?

以《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為題 寫一篇作文

11樓:前往裂空

聽歌曲《陽光總在風雨後》

作文: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那樣的一帆風順,在成長的道路上總會有那麼些困難會時時地纏繞著你,讓你非常煩惱;也總有那麼幾塊巨大的絆腳石阻礙著你,讓你無法前進。

可是在這時,我們無論如何不能認輸,不能向命運低頭,不能放棄自己的夢想與追求。我們要知難而上,勇敢地去面對這一切。也許,成功就在你的面前,觸手可及。

有這樣一個人,她只是一個平凡的大學生,4歲時候的一場車禍讓她下身留下殘疾,左腿肌肉嚴重萎縮並腳掌內扣,走起路來搖搖晃晃。但她卻沒有絕望,她沒有選擇放棄,在她和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她開始像正常人一樣,了自己美好的新生活。基於自己在投擲專案上的運動天賦,她參加了標槍、鉛球、鐵餅三個專案的訓練。

也許就是因為她的執著與堅強,才使得她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巔峰。在付出了比別人更多的汗水和淚水之後,終於她戰勝了命運,以優異的成績進入了國家隊,了自己的奧運生涯,並堅持不懈,就算手肘骨折也沒放棄。之後,她多次獲得標槍和鐵餅的冠軍,並保持著由她創下的輝煌的世界紀錄,給我們譜寫了一首永不放棄的歌曲。

而今她的名字早已家喻戶曉――姚娟。 她的拼搏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只有暴雨之後的彩虹才最絢麗,只有狂風過後的陽光才最溫暖,只有淚水流過之後的笑容才最燦爛,最美麗。

成功就是那一束無比燦爛的陽光,風雨是每個人成功之前都必須經歷的挫折與困難。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耳畔輕輕響起。

12樓:薩秀雲己雨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夜,又是如此的寂靜。一個人靜靜的聽著《青花瓷》,靜靜的看著歌詞,心靈似乎能飛到千里之外。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在這古樸典雅,清新流暢的歌詞中,我彷彿真的置身於美麗的江南小鎮,眼前出現了一幅幅如水墨畫般的景色。周杰倫的中國風歌曲,從《東風破》裡的“一盞離愁孤單佇立在視窗”到《發如雪》中的“你發如雪悽美了離別”再到《千里之外》裡的黯然神傷“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之後到現在《青花瓷》裡的“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裡

”。我喜歡聽這幾首中國風的**。每首歌都或多或少的帶著些淡淡的感傷,特別是優美婉轉的歌詞,更能透出這種感覺。

就算幾個字也是那麼美,“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你”中的“惹”,“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中的“躍然”,

“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中的“暈開”

……真的太美了,就這幾個字,成了整首歌的點睛之筆。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句歌詞。一場大雨後滿園的翠綠,空氣裡充滿溼潤的水氣,芭蕉葉上滾動著晶瑩的雨滴,此時此景,最是詩意;還有那歷經朝代更迭,飽受歲月風霜後,依舊鑲嵌在門板上只是多了些鏽蝕斑駁的銅環,最富古意。這句歌詞也正好對應了下面的“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你”…上下對應,把景色和作者的情感聯絡。

聽著歌,看著詞,慢慢進入甜美的夢鄉……

13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在漫漫人生路上,難免跌倒和彷徨,但只要你勇敢面對,耐心地等待,必將穿過重重迷霧,欣賞到那燦爛的陽光。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14樓:薩納須卓君

奇異恩典最初是一首黑人靈歌,當時是從黑奴們被壓榨的環境流傳出來,第

一次聽到時,原以為是淒涼的旋律卻出乎意料的祥和。

祥和是歌曲的一大特色之一,我想是因為當時黑人們的心靈極須安慰,而它

安穩而優美的曲調最能安撫心靈,使人感到和平而不恐懼。後來有人聽到這首歌

,重新為它譜曲、填詞,就成為今天耳熟能詳的奇異恩典了。

每當奇異恩典的旋律響起時,會讓人有置身在古老遙遠的美洲農場中,黑人

們在破曉前聚集在教堂中祈禱,晨光隨著**灑入,輕輕的,溫柔的,如一層金

紗照在每人身上,又如母親用她溫暖的手掌安慰內心害怕、悲傷的孩子,感覺一

切是如此的安詳與和平,沒有戰爭,沒有暴力,沒有多到做不完的工作,更沒有

死亡和旁徨。

有時又像在一片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草原連著天空,草原上開滿波斯菊案許

多不知名的小花,天空蔚藍,空中點綴著幾多浮雲,像是名畫家留下的傑作。風

徐徐的吹來,草隨風搖擺,這裡都是白天沒有有黑夜,這裡是仙境,是天堂。

奇異恩典給我靜謐和平的感覺,以及充滿陽光和樂觀的想法,這也是我喜歡

它的原因。我覺得一首好歌除了動人的旋律外,亦要能感動人心,並且能深植其

中,而奇異恩典則是三者兼具,它並沒有情歌中至死不渝,海枯石爛的愛情;沒

有愛國歌曲中激烈澎湃,赤膽忠心的情操,它有的是衷心的祈禱與出自內心真誠

的祝福,那是最最真心,毫無虛假;最最感動,讓人難忘。

雖然奇異恩典的作者已去世,雖然距離創作的年代久遠,但因它給人的感動

使它的含意和精神得以繼續流傳,一代接一代直到現在。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怎麼寫?

15樓:匿名使用者

歌曲有種是一首非常勵志的歌曲,對於這類作文可以從如下角度來寫。

第一,可以用歌曲中精彩的唱段來引出自己最喜歡的一首歌。

第二,簡單剖析歌曲內容。

第三,結合自己的真實經歷,比如家庭不和諧,學習成績不如意,身體健康不太好等等,來表達歌曲的勵志精神對自己的鼓舞。這首歌曲對於自己衝出逆境起到的積極影響。

最後,首尾呼應,以歌曲開頭,以歌曲結尾。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特別的喜歡一個女孩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寫《最初的夢想》

日本校園七大不可思議事件 世界上有鬼的證據 1 在美國科學家們做過乙個實驗。他們找來乙個人,將他催眠,他竟能說出自己的前生的情況和今生死時的模樣 2 我的乙個朋友就這麼不幸死去。她有一次在家無聊地用自己家 撥通自己家 很多次後終於撥通了,她聽到乙個空洞洞的聲音,好象乙個回音谷並且還有水滴的聲音。第二...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200字到300字

放屁。他沒有失去雙臂。我最喜愛的一首歌作文300字!急需!10 我喜歡的一首歌作文300字 一聽到這個詞,許多的小孩可能會唱起歌來炫耀自己,但有些小孩可能會張不開嘴。對於我來說,聽 是一種享受,更重要的是伴隨它的節奏,去品味 去欣賞。而我發現歌名在生活中也很有趣 每當別人說 說曹操曹操就到 時,我會...

我喜歡的一首歌作文,我喜歡的一首歌的作文

聆聽那倘佯著生命讚歌的涓涓細流 聆聽那漾動著頑強拼搏的波濤洶湧 聆聽那訴說著堅強成長的風雨之聲。美妙的樂曲蕩漾在你我心中,在那純潔的心靈之處,都有那一首清脆的歌。歲月無痕,流水匆匆 一曲曲激動澎湃的生命之歌唱響我們追求夢想的希望,原來 人生需要一首歌,每個人,心中都有那一首歌。若沒有冰心奶奶唱響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