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豬八戒和沙僧以前都是天庭大官,為什麼互相不認識

時間 2021-10-21 05:42:47

1樓:尤尤老師

1、職責不同雖然西遊記中的豬八戒和沙僧當初都是在天庭中任職,但是因為官階不同,所以職責不同。即便都是在天庭中任職,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神仙都會互相認識。就像現在的大公司一樣,雖然都是在同一家公司,但是因為部門以及職位不同,所以也並不是會相識。

而天庭中任職的神仙,其實都是很忙的。所以大部分的時間裡,天庭中的神仙都是各司其職,將自己手中的工作做好。也不是所有的神仙都會互相認識,而認識的機會一般都是在天庭舉辦宴會的時候,如果官階太低的話,是沒有資格參加宴會的。

因此,即便沙僧和豬八戒都是在天庭任職,但是因為官階和責任不同,所以遇到的機會是非常少的。

2、長相的變化豬八戒當初在天庭中的長相,其實並不是這副樣子的。而他在天庭中,一直被人稱為天蓬元帥,只不過當初在投胎的時候,投錯了豬胎而已。而沙僧雖然後來和豬八戒遇到了,但是因為豬八戒的樣貌都改變了,想認也認不出來了。

3、時間久遠豬八戒當初在天庭的時候,擔任的是天蓬元帥,負責鎮守南天門。而沙僧則是在玉皇大帝身邊做事的,兩人能夠認識的機會是非常少的。再加上天庭中的神仙眾多,不可能每個神仙都互相認識,而豬八戒和沙僧被貶下界的時候,已經過了上百年,兩人不認識是正常的。

4、沒什麼交集豬八戒和沙僧在天庭的時候,兩人應該就沒什麼交集了。所以,兩人陪著唐僧西天取經之後,互不相識也是很正常的現象。而且豬八戒當初在天庭的官職還是挺高的,是乙個將軍。

而沙僧雖說在玉皇大帝身邊做事,兩人的官職不同,官階也不同,自然就沒什麼交集了。

2樓:千年書蟲

因為屬於不同的系統,豬八戒是水軍大都督,沙僧是玉皇大帝的侍衛,所以兩個人不認識。

3樓:半顆青檸檬

這麼說吧,就像乙個大型的集團內,會分很多的小公司,公司裡有分很多的部門,工作人員又比較多,互相不認識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4樓:浮生

因為豬八戒在天庭為官的時候是天蓬元帥,而沙和尚則是捲簾大將,層次不同天蓬元帥更高階,而且我認為八戒在聽完沙和尚的自述後,內心已經高速計算出了沙和尚捲簾大將真實身份。至於互相不相識,我認為是豬八戒認為他倆不在乙個層次,所以不搭理沙僧。

西遊記原著中既然豬八戒和沙僧以前都是神仙,為什麼到

5樓:公考路上的人

書面理由

豬八戒以前是天蓬元帥,由於他喝醉酒調戲嫦娥,玉帝罰他下凡,他太害怕,就跑,錯投豬胎。

沙僧原是捲簾大將,誤打破了王母的琉璃盞,被王母罰下凡,

西遊記中為什麼豬八戒和沙和尚沒能成佛而被封為使者和羅漢

6樓:

八戒只是挑擔有功,沙僧是保護聖僧、登山牽馬有功,實在是精神境界未能至佛的境界,因此兩人無法強行封佛,只能被封為使者和羅漢。

1.唐僧、孫悟空都成佛了,是因為他們證得了阿羅漢果。

2.豬八戒成了淨壇使者,沙和尚成了金身羅漢,因為他們證得了二果,還沒有斷除界因緣,豬八戒還想著高老莊。

3.沙僧和豬八戒,既有自身的原因,也有背景勢力的原因。豬八戒是80%老君的人20%玉帝的人(看豬八戒想怎麼站隊,從被貶來說是站隊老君了),沙僧是玉帝的人。

4.給他們佛派一把手的位置估計都看不上,自身的原因就簡單多了,自從孫悟空和他們說了:我負責保護師傅,你們專看行李馬匹之後,豬八戒和沙僧就基本沒出過手,出手也就擺擺樣子而已。

7樓:書茶散人

恕不敢苟同推薦答案,簡直一派胡言

佛是人生最高修行階段,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八戒,沙僧沒有做到「空,無,定,慧」充其量不過是個跟從者,所以只能到使者

8樓:亂紅

應該是佛道有別吧,豬八戒和沙僧都曾在天庭當過職,應屬道,不可能在佛門擔當大的職位

9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西遊記是按功行賞的,豬、沙二人的功勞不足以讓其成佛。

潛規則:實際上西天取經不過是佛門演的一場戲,唐僧是內定成佛之人,孫悟空經過數次打鬧,最終鬧到如來那裡(真假美猴王),打死假猴王,得到如來准其成佛許諾(汝亦坐蓮台)之後,才安心的保唐僧西去取經,也就是說,唐僧成佛是內定的,悟空成佛是他自己爭取的,其他人沒爭取(不管是沒有足夠後台去爭取(如沙僧、白龍馬);還是不屑去爭取(如八戒),總之是沒爭取)自然沒佛位了

10樓:灌城

眾生皆是佛。只是你有分別心。

《西遊記》中豬八戒是個怎樣的人,西遊記中豬八戒是怎樣乙個人

南笙 一 豬八戒作為 西遊記 裡的乙個角色,多年來其人物形象已被各種劇本演繹無數。但在我眼裡,豬八戒這個人物形象有其獨特的魅力。二 自私自利卻能顧全大局,偷奸耍滑卻又寬厚和諧 好幾次 被抓,大家無計可施時,八戒都嚷嚷著要分行李散夥,他要回高老莊找高秀蘭去。但事實上他一次也沒真的走,倒是大師兄悟空和 ...

西遊記中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是個什麼樣的人

孫悟空是乙個命運悲慘的棋子。豬八戒和沙僧是臥底。孫悟空是佛教2位教主拉攏女媧的棋子,從他出生的那一刻。就被佛教算計了。因為當時除了天道鴻鈞 俗稱老天爺 最為強大以外就是鴻鈞的6個徒弟掌握天地,他們分別是太上老君,原始天尊,通天教主,女媧,接引,準提。6人是不死不滅的混元大羅金仙,也叫做聖人。聖人之下...

西遊記中誰挑擔子,八戒還是沙僧,西遊記原著裡是沙僧牽馬,豬八戒挑擔子嗎

原著挑擔最多的是豬八戒 沙僧也挑過 好幾回八戒要中途休息 或者說要找人家露宿都是說挑擔子挑太累了 為誰挑擔子誰牽馬討論的特別多,我又把原著重新翻了一遍,發現挑擔主要是豬八戒,但是有的時候是沙僧挑著,在黑水河結束,河神帶他們過河的時候,是沙僧挑著,豬八戒牽馬,金兜山青牛那一難是豬八戒牽馬,女兒國過河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