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的孫悟空的老家是,《西遊記》中孫悟空的老家花果山,到底是在哪裡?

時間 2022-03-05 04:00:19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四州之一的東勝神州

2樓:妁姒

西元前578年六月初一,出生於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感盤古開闢,三皇治世,五帝定倫,海外有一國土,名曰傲來國。國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山,喚為花果山。

此山乃十洲之祖脈,三島之來龍,自開清濁而立,鴻蒙判後而成。那座山正當頂上,有一塊仙石。其石有三丈六尺五寸高,有二丈四尺圍圓。

三丈六尺五寸高,按周天三百六十五度;二丈四尺圍圓,按政歷二十四氣。上有九竅八孔,按九宮八卦。蓋自開闢以來,每受天真地秀,日精月華,感之既久,遂有靈通之意。

內育仙胞。一日迸裂,產一石卵,似圓球樣大。因見風,化作乙個石猴。

五官俱備,四肢皆全。便就學爬學走,拜了四方。目運兩道金光,射衝斗府。

驚動高天上聖大仁慈者玉皇大天帝玄穹高上帝,駕座金厥雲宮凌霄寶殿,聚集仙卿,見有金光焰焰,即命千里眼、順風耳開南天門**。

3樓:life清風無跡

孫悟空出生於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

4樓:

西遊記中孫悟空的老家在東勝神洲傲來國附近大海中的花果山。

這從西遊記原著《第一回 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這部書單表東勝神洲。海外有一國土,名曰傲來國。國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名山,喚為花果山。」

和原著《第一回 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那座山正當頂上,有一塊仙石。其石有三丈六尺五寸高,有二丈四尺圍圓。三丈六尺五寸高,按周天三百六十五度;二丈四尺圍圓,按政歷二十四氣。

上有九竅八孔,按九宮八卦。四面更無樹木遮陰,左右倒有芝蘭相襯。蓋自開闢以來,每受天真地秀,日精月華,感之既久,遂有靈通之意。

內育仙胞。一日迸裂,產一石卵,似圓球樣大。因見風,化作乙個石猴。

五官俱備,四肢皆全。便就學爬學走,拜了四方。目運兩道金光,射衝斗府。

」中得知。

《西遊記》中孫悟空的老家花果山,到底是在**?

5樓:報案中心

看過《西遊記》的人都知道,哪怕是小學生,只要看過電視劇集、***的都知道,孫悟空是「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水簾洞人氏」。**中孫悟空不知一次提到自己的老家,那這個「東勝神洲」在哪呢?

實際上是因為**作者借用了古代印度佛教的乙個地理概念——「四大部洲」,佛教認為人所住的世界是平的而且是圓的,**有一須彌山,聳出水面八萬四千由旬,水面之下亦深達八萬四千由旬。古印度長度單位,佛學常用語,一由旬相當於乙隻公牛走一天的距離。

而以須彌山為中心,周圍有游幹陀羅等八大山環繞,外圍的八大山都是圓形山,越往中間越高,類似於寶塔一樣,外面的圓形的山套住裡面的圓形山,而山與山間各有海水相隔,就形成了八個海,這就是「九山八海」,形成乙個須彌世界。

九山、八海是一層一層的,最裡面的七大山悉以**構成,八大海水中的內七海名之為「內海」,八功德水湛於其中。而最外邊就是由第八持邊山和第九鐵圍山之間的海洋,名為「外海」,為鹹水所成,廣三億二萬二千由旬。四方有四大洲,也就是文中的「曰東勝神洲,曰西牛賀洲,曰南贍部洲,曰北俱蘆洲。」

6樓:

現實中好像沒有這座山

《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家是如何由來的?

7樓:北京創典文化

那麼孫悟空又是從**來的呢?猴子應該住在山上,可吳承恩的老家淮安看不到山,孫悟空的「老家」究竟是個什麼樣子?吳承恩心中不明。

吳承恩聽說淮安東北100千公尺遠的地方有座大山,叫「雲台山」,常有人到那兒去燒香敬佛。於是,吳承恩就決定去實地看看。

吳承恩離開家鄉,聽說雲台山在海浬,與大地並不連線。他請一位老漁民幫忙,在海上漂流一天一夜,方才上了雲台山,住在一座大廟裡。雲台山,前有前雲台,中有中雲台,後有後雲台,大大小小136個山頭,連綿100多千公尺。

但他不願就此罷休,還是繼續四處尋遊。一天傍晚,吳承恩轉到乙個彎弓似的山腳下,發現這裡花草繁多,蒼松翠柏,交相掩映,有一棵松樹倚崖屹立,如同一把蓋天大傘,非常壯觀。吳承恩找到乙個樵夫詢問,得知這兒叫「薔薇峰」。

吳承恩請樵夫做嚮導,打著燈籠,穿過桃樹林,進入神秘的山洞中,他被眼前各種奇形怪狀、千姿百態的大小山洞吸引住了。圓的、方的、窄的,洞與洞還互相通連。樵夫把吳承恩領到乙個像間房子那麼大的山洞裡,只見裡面有很多又光又圓的大石頭。

樵夫說,很久以前,乙隻老猴子,帶著一群小猴子到這兒找果子吃。老猴子看見一條瀑布從山頂直瀉下來,就叫小猴子進去看看。小猴子你看我,我看你,沒有乙個敢進去。

老猴子就自己衝過去,睜眼一看,原來是個大山洞,上面是山,下面是水,洞口掛著一條透明的水簾,確實是個隱蔽安身的好地方。後來,老猴子就讓所有的小猴子都搬到這住,自己也就當起了猴王。

樵夫繪聲繪色的敘說,引起了吳承恩的興趣。他邊看邊想,邊想邊記。後來寫作時,吳承恩就把薔薇峰當做孫悟空的「老家」,那長滿花果的大山,吳承恩就叫它「花果山」,掛著水簾的山洞,吳承恩就叫它「水簾洞」。

吳承恩又結合《西遊記平話》中的故事,昀終寫成了一本長篇神魔巨著,吳承恩將它取名為《西遊記》。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的原型是誰,西遊記裡孫悟空的原型是誰?他的來歷和一生是怎樣的?

西遊記 人物演變過程及其形象塑造藝術之 明朝吳承恩所著的 西遊記 是中國一部驚奇的神怪 由唐僧騎著龍馬所帶領的三位 一群人歷經跋涉 翻山越嶺 面對九九八十一個大難,到西方天竺求取拯救中國的佛經而所構成的取經故事,在民間早已流傳廣泛並且傳誦不絕。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悟淨師徒四人加上一匹由龍所變成的...

西遊記中孫悟空的故事情節,西遊記中孫悟空的3個故事情節

恨之離殤 大鬧天宮 玉帝第二次招悟空上天,準他為齊天大聖,並派他掌管蟠桃園。王母娘娘要開 蟠桃盛會 七個 仙女到園中採摘仙桃。大聖聽說王母娘娘沒有邀他參加盛會,便駕上祥雲,直奔瑤池寶閣。他痛飲 仙酒,偷吃仙丹,帶走仙桃,迴轉花果山。在觀音的推薦下,玉帝派二郎神收繳悟空。悟空與二郎 各顯神通,大戰不休...

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左右,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350字左右

好的評價 路上降妖除怪,積德行善,為民除害。可總是被唐僧冤枉,可是每次冤枉之後,他不但不報復還主動認錯。孫悟空是一個蕩魔除邪 匡危扶傾的英雄豪傑。他以叱吒風雲的戰鬥姿態,救民於水火,除霸於當道,表現了極大的救世熱忱。套用神靈啟示烏雞國眾僧的話語,他 專秉忠良之心,與人間報不平之事,濟困扶危,恤孤念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