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孫悟空是誰演的,孫悟空有誰演過?

時間 2021-07-24 10:15:22

1樓:半路遇到狗

六小齡童,本名章金萊,2023年4月12日生於中國上海,祖籍浙江紹興。**電視臺、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演員劇團國家一級演員,浙江大學人文學院兼職教授。

2023年,六小齡童在二十五集神話電視連續劇《西遊記》中主演孫悟空一角,被評為中國第六屆“金鷹獎”最佳男主角獎及第一屆(新時期十年2023年至2023年)“中國電影電視十大明星”獎,同時,以一百二十三萬多張選票當選為“中國第二屆電視十大明星”第一名。2023年憑藉《西遊記續》中孫悟空一角,獲得2023年度由**電視臺頒發的全國十佳優秀演員獎。2023年在電視劇《歡天喜地七仙女》劇中飾演太上老君。

2023年6月在38集全球首部立體電視連續劇《吳承恩與西遊記》中同時扮演吳承恩和孫悟空兩個角色。 2023年主演電視劇《北平戰與和》,飾演胡適。 2023年主演的武俠劇《新燕子李三》正式殺青。

2023年,在中美合拍的3d魔幻電影《敢問路在何方》中再次出演孫悟空

2樓:匿名使用者

六小齡童 本名:章金萊

3樓:郗穰

據說一開始是他爸爸,後來受傷了 才換得他 沒考證過

孫悟空有誰演過?

4樓:狂拽霸氣炫

1、曹榮,2023年在三十集電視劇《西遊記後傳》中扮演孫悟空。

2、吳樾。

3、周星馳,《大話西遊》裡的孫悟空。

4、六小齡童,是電視電影史上,最完美的孫悟空,也是最經典的,是所有真人孫悟空,演的最好的一位,至今無法被超越,是永恆的經典。

5、葛行於,《西遊降魔篇》的孫悟空,史上最像原著的孫悟空。

6、張衛健,主演的tvb版《西遊記》

7、陳浩民。

8、丁健,在《西遊記》續集中為六小齡童替身,也是《西遊記》續集中《真假美猴王》的假悟空扮演者。

擴充套件資料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州,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長生不老等高超的法術。

神通初成的孫悟空先大鬧龍宮取得如意金箍棒,又大鬧地府勾去生死簿,後被天界招安,封為弼馬溫。得知職位低卑後生氣返回花果山,並戰勝托塔天王和三太子的討伐,迫使玉皇大帝封其為齊天大聖,並在天庭建齊天大聖府,奉旨管理蟠桃園。因醉酒攪亂王母的蟠桃盛會,偷吃太上老君的金丹,煉成了金剛不壞之軀,陰差陽錯間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中煉就火眼金睛。

之後大鬧天宮,十萬天兵天將、四大天王、二十八星宿對其圍剿亦不能將其打敗,後來在與如來的打賭鬥法中失利,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餘年悔過自新。

後經觀音點化,被唐僧救出,法號行者,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降妖除魔,不畏艱難困苦,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得真經修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5樓:大野瘦子

六小齡童,此外還有曹榮(西遊記後傳)、陳浩民、張衛健(港版)、周星馳、翁清海(東遊記、紅孩兒)、屈中恆(春光燦爛豬八戒)、熊藝彬(福星高照豬八戒)、陳柏霖(情癲大聖)、丁健(寶蓮燈、魔幻手機、寶蓮燈前傳)、費振翔(浙版)、吳越(張紀中版)、譚勇魁(邵氏系列)

六小齡童,是電視電影史上,最完美的孫悟空,也是最經典的,是所有真人孫悟空,演的最好的一位,至今無法被超越,是永恆的經典。

曹榮,2023年出生於香港 ,中國動作導演,中國香港影視演員,武術指導。他來自於成家班,與他合作過的演員有成龍、洪金寶、李連杰等業內大腕兒。

吳樾,4月25日出生於河北張家口,畢業於**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班,中國內地男演員、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武英級武術運動員 。

周星馳,《大話西遊》裡星爺的孫悟空,自成一派,影響了幾代觀眾,永遠的經典。

陳浩民,陳浩民接棒張衛健,繼續延續了後者的無厘頭風格,雖然表演相當努力,但表現卻相對中規中矩,沒有突破張衛健留下的框框。

丁健,丁健是著名京劇演員,擅猴戲,在《寶蓮燈》《魔幻手機》扮演孫悟空,並在《西遊記》續集中為六小齡童替身,也是《西遊記》續集中《真假美猴王》的假悟空扮演者,演孫悟空可謂心得頗豐。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州,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長生不老等高超的法術。

孫悟空生性聰明、活潑、忠誠、嫉惡如仇,在民間文化中代表了機智、勇敢。自唐代出現西遊傳說,一直延續至明清,明代出現這些傳說的集大成本《西遊記》。孫悟空在歷代的這些民間神話裡,被中國人奉為神明。

孫悟空出生於娑婆世界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自開闢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但仙石並非毫無來歷,處於十洲三島的祖脈上,其高圍按二十四氣,其上竅孔對應九宮八卦(九竅八孔)。

一天仙石迸裂,產一石卵, 經風一吹,化作一石猴,石猴出世後,眼裡冒出兩道神光,射衝斗府,驚動的天上的玉皇大帝。之後因為成功闖入水簾洞,被花果山諸猴拜為“美猴王”。

6樓:匿名使用者

1、曹榮,2023年出生於香港 ,中國動作導演,中國香港影視演員,武術指導。他來自於成家班,與他合作過的演員有成龍、洪金寶、李連杰等業內大腕兒。2023年在三十集電視劇《西遊記後傳》中扮演孫悟空,還記得那個一個動作放幾遍的鬼畜嗎?

2、吳樾,4月25日出生於河北張家口,畢業於**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班,中國內地男演員、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武英級武術運動員 。吳越版孫悟空,雖然有點邁克爾的感覺,但是不得不說吳越把孫悟空的個性和野性的性格演出來了,加上武術冠軍出身,動作更加灑脫。

3、周星馳,《大話西遊》裡星爺的孫悟空,自成一派,影響了幾代觀眾,永遠的經典。

4、六小齡童,是電視電影史上,最完美的孫悟空,也是最經典的,是所有真人孫悟空,演的最好的一位,至今無法被超越,是永恆的經典。

5、葛行於,《西遊降魔篇》的孫悟空,是史上最像原著的孫悟空,是周星馳完全按照原著的形象設計的。

6、張衛健,張衛健主演的tvb版《西遊記》緊跟周星馳《大話西遊》後,似有跟風之意,然張衛健比周星馳更多情、更現代,可謂典型的悟空扮相、多情現代人心理。尤其是《齊天大聖孫悟空》,活生生地將取經故事打造成“愛情至上”的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張衛健的孫悟空入圍“香港三十年來印象最深刻的男角色”前五,他的演繹事業也因此再度走紅。

7、陳浩民,陳浩民接棒張衛健,繼續延續了後者的無厘頭風格,雖然表演相當努力,但表現卻相對中規中矩,沒有突破張衛健留下的框框。這非陳浩民之不能事,實乃當時商業環境與劇組本身所致。

8、丁健,丁健是著名京劇演員,擅猴戲,在《寶蓮燈》《魔幻手機》扮演孫悟空,並在《西遊記》續集中為六小齡童替身,也是《西遊記》續集中《真假美猴王》的假悟空扮演者,演孫悟空可謂心得頗豐。而且其扮相與演技均較成熟,塑造的孫悟空形象不可多得。

9、費振翔,浙版《西遊記》孫悟空化妝照出爐時,馬上受熱議,有曰其太娘,有曰其太嫩,諸如此類,舉不勝舉。而其劇情卻飛花亦只能通過片花了解。雖然孫悟空之說話口味有點破腔,讓其扮相似乎無不妥。

作為孫悟空的扮演者出身梨園世家的費振翔,曾說他演了一個特別有野性的孫悟空。而六小齡童對費振翔的孫悟空亦予以認可,無疑增加了對其的期待度。

10、郭富城,天王版孫悟空。

拓展資料: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州,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長生不老等高超的法術。

7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這個角色有很多演員演過,主要有以下演員。

電視系列

年代 片名 飾演者

1974 《西遊記》(tvb) 阮令濤(香港)1974 《馬騮精》 小麒麟(香港)

1978 《西遊記系列》(日版) 堺正章(日本)1988 《西遊記》 六小齡童

1996 《西遊記》(tvb) 張衛健(香港)1998 《西遊記續集》 六小齡童,丁健

1998 《西遊記2》(tvb) 陳浩民(香港)1998 《東遊記》 翁海清(新加坡)

1999 《春光燦爛豬八戒》 屈中恆(臺灣)2000 《西遊記後傳》 曹榮

2003 《齊天大聖孫悟空》 張衛健(香港)2004 《福星高照豬八戒》 熊藝彬

2005 《寶蓮燈》 丁健

2005 《紅孩兒》 翁海清(新加坡)

2006 《西遊記》(日版) 香取慎吾(日本)2006 《魔幻手機》 丁健

2009 《寶蓮燈前傳》 丁健

2010 《西遊記》(浙版) 費振翔

2010 《吳承恩與西遊記》 六小齡童

2011 《西遊記》(張紀中版) 吳樾、王九勝2011 《春光燦爛豬九妹》 喬任樑

2012 《歡樂元帥》 費振翔

2012 《魔幻手機2傻妞歸來》 丁健

電影系列

年代 片名 飾演者

1953 《豬八戒招親》 陸仲俠

1966 《西遊記》 嶽華

1966 《鐵扇公主》 嶽華

1967 《盤絲洞》 周龍章

1968 《女兒國》 周龍章

1969 《孫悟空大鬧香港》 田青

1970 《孫悟空智取黃袍怪》 田青

1971 《孫悟空再鬧香港》 田青

1975 《紅孩兒》 劉中群

1991 《西行平妖》 董志華

1994 《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 周星馳

1995 《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 周星馳

2001 《失落的帝國·猴王》(美國版西遊記) 王盛德(美國)2005 《情癲大聖》 陳柏霖

2007 《西遊記》(日本版) 香取慎吾(日本)2007 《功夫之王》 李連杰

2010 《嘻遊記》 何炅

2012 《西遊·降魔篇》 葛行於

2013 《大鬧天宮》 甄子丹

①孫悟空是中國明代**家吳承恩的著作《西遊記》中的人物之一。孫悟空,諢名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豬八戒、沙僧的大師兄。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

有一雙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的偽裝;一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隨心變化。他佔花果山為王,自稱齊天大聖,與如來佛祖鬥法,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後經觀世音菩薩點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代表了古代中國人善良、正義不阿的情懷和追求。

②《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清代學者吳玉搢等首先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1]。

這部**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全書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及大鬧天宮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經,一路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的原型是誰,西遊記裡孫悟空的原型是誰?他的來歷和一生是怎樣的?

西遊記 人物演變過程及其形象塑造藝術之 明朝吳承恩所著的 西遊記 是中國一部驚奇的神怪 由唐僧騎著龍馬所帶領的三位 一群人歷經跋涉 翻山越嶺 面對九九八十一個大難,到西方天竺求取拯救中國的佛經而所構成的取經故事,在民間早已流傳廣泛並且傳誦不絕。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悟淨師徒四人加上一匹由龍所變成的...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中孫悟空誰演的,孫悟空扮演者

劍逸長空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中孫悟空扮演者是甄子丹。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是2014年春節期間上映的真人版魔幻動作imax 3d電影,本片由鄭保瑞執導,甄子丹 周潤發 郭富城 何潤東 等主演。該影片取材自中國古典神魔 西遊記 前八回,圍繞英雄的成長 梟雄的落敗 朋友之間的友情 戀人之間的愛情等主題 該影...

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左右,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350字左右

好的評價 路上降妖除怪,積德行善,為民除害。可總是被唐僧冤枉,可是每次冤枉之後,他不但不報復還主動認錯。孫悟空是一個蕩魔除邪 匡危扶傾的英雄豪傑。他以叱吒風雲的戰鬥姿態,救民於水火,除霸於當道,表現了極大的救世熱忱。套用神靈啟示烏雞國眾僧的話語,他 專秉忠良之心,與人間報不平之事,濟困扶危,恤孤念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