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為什麼眾神之中觀音菩薩出現的次數最多

時間 2021-07-24 10:15:22

1樓:高中孫老師

因為西天取經這事兒就是如來弄得專案觀音出來幫忙跑腿,況且唐僧等人都是觀音出面才說服的去取經,等到有事兒的時候肯定會第一時間出面幫忙,畢竟唐僧曾經是如來的得意**,幫他就等於幫襯自己。

一、取經這事兒是如來安排的觀音肯定盡心盡力啥事兒都參與。唐僧的前世是金蟬子,因為在如來的法會上打瞌睡被貶下凡歷屆,估計是如來後悔了又或者是想起來唐僧的好了所以就讓觀音弄了個取經的事兒,好讓唐僧趕緊回佛界陪著他,當觀音看到如來這麼想讓唐僧回到佛界的時候肯定心領神會。

所以只要唐僧有點兒什麼情況她就趕緊到現場,那些想要為難孫悟空的神仙看到觀音來了,肯定會給幾分薄面,一些其他神仙辦不了的事兒觀音也就順手給辦了,這樣一來等唐僧回到佛界肯定會念著觀音的好,到時候也算是多個朋友多條路。

二、唐僧取經只不過是走過場,所以該幫忙的時候必須伸手。其實說白了唐僧的取經之路就是走過場,除了白骨精其他的妖怪全是他們給安排的,就連歷經多少磨難都是聽從如來的旨意,往好聽了說是讓唐僧長點記性以後別總是頂撞上頭領導,往難聽了說就是應付其他神仙的一個藉口罷了。

所以在唐僧遇到難處的時候觀音肯定不會坐視不理,要是觀音做個甩手掌櫃到時候唐僧真的出了什麼事兒,那她可是吃不了兜著走,就衝唐僧在如來面前打瞌睡被貶下凡都被如來用計謀給弄回來看,他在如來心裡的位置可是很重要的!

最後:本來《西遊記》講的就是關於佛界的事兒,觀音作為如來手下最得力的跑推健將,肯定出現的次數要比別人多一些。

2樓:花禪酒仙

因為這是觀音菩薩的職責,觀音菩薩全名叫做觀世音菩薩,職責就是觀察世間的一切,只有經常出現才能更好地觀察世間一切。

3樓:做最真de自己

因為觀音是大家都知道的菩薩,而且觀音喜歡救人於水火,由觀音菩薩出面來解決他們的問題是再合適不過的。

4樓:春寶說遊戲

因為觀音菩薩閒著沒事,老是瞎逛。然後悟空找她找習慣了,所以出現多。

5樓:天空之城一世星

觀音菩薩是普渡眾生的神,會比較在意人的生命,所以會出面幫助唐僧師徒四人。

西遊記第6回中,眾神將打不過孫悟空,觀音菩薩向玉皇大帝推薦了誰去捉拿孫悟空?

6樓:鄒光坤

二郎神楊戩bai

觀音合掌du啟奏:“陛下寬心,貧僧zhi舉一神,dao可擒這猴。”玉帝回

道:“所舉答者何神?”菩薩道:

“乃陛下令甥顯聖二郎真君,見居灌洲灌江口,享受下方香火。他昔日曾力誅六怪,又有梅山兄弟與帳前一千二百草頭神,神通廣大。奈他只是聽調不聽宣,陛下可降一道調兵旨意,著他助力,便可擒也。

7樓:糊迷de小佳

孫悟空在厲害也逃不出如來佛的手心

《西遊記》中,九九八十一難分別是哪九九八十一難?

8樓:奶糖奶思

《西遊記》之八十一難如下:

1  金蟬遭貶

2  出胎幾殺

3  滿月拋江

4  尋親報冤

5  出城逢虎

6  落坑折從

7  雙叉嶺上

8  兩界山頭

9  陡澗換馬

10  夜被火燒

11  失卻袈裟

12  收降八戒

13  黃風怪阻

14  請求靈吉

15  流沙難渡

16  收得沙僧

17  四聖顯化

18  五莊觀中

19  難活人蔘

20  貶退心猿

21  黑松林失散

22  寶象國捎書

23  金鑾殿變虎

24  平頂山逢魔

25  蓮花洞高懸

26  烏雞國救主

27  被魔化身

28  號山逢怪

29  風攝聖僧

30  心猿遭害

31  請聖降妖

32  黑河沉沒

33  搬運車遲

34  大賭輸贏

35  祛道興僧

36  路逢大水

37  身落天河

38  魚籃現身

39  金兜山遇怪

40  普天神難伏

41  問佛根源

42  吃水遭毒

43  西樑國留婚

44  琵琶洞受苦

45  再貶心猿

46  難辨獼猴

47  路阻火焰山

48  求取芭蕉扇

49   收縛魔王

50  賽城掃塔

51  取寶救僧

52  棘林吟詠

53小雷音遇難

54  諸天神遭困

55  稀柿疼穢阻

56  朱紫國行醫

57  拯救疲癃

58  降妖取後

59  七情迷沒

60  多目遭傷

61  路阻獅駝

62  怪分三色

63  城裡遇災

64  請佛收魔

65  比丘救子

66  辨認真邪

67  松林救怪

68  僧房臥病

69  無底洞遭困

70  滅法國難行

71  隱霧山遇魔

72  鳳仙郡求雨

73  失落兵器

74  會慶釘鈀

75  竹節山遭難

76  玄英洞受苦

77  趕捉犀牛

78  天竺招婚

79  銅臺府監禁

80  凌雲渡脫胎

81  通天河遇黿溼經書

我很失望,我對觀音菩薩失去了信任,我要毀了這個世界,眾神玉帝佛祖還有觀音菩薩,眾佛眼睜睜看著我倒黴

9樓:匿名使用者

業障深重

深表同情

我佛慈悲

不離不棄

迷途知返

善莫大焉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希望,便沒有失望,更不會有絕望,

希望乃失望之母。

對這個世界的任何人,任何事物不應抱有期望,既不要對世界上的任何事物傾注熱情,也不會在遭到挫折時感到過多的悲哀。

恰當地限定自己對快樂、財產、地位、名譽等的慾望是適宜的,因為正是這種慾望和努力,引起了巨大的不幸。

如果僅僅由於導致不幸的生活太容易,而得到幸福又不僅困難而且幾乎不可能,那麼放棄對幸福的要求則是慎重而明智的。

在內心中對他們保持最大的冷漠,堅決拒絕和否決他們,不再有任何願望。

擺脫世俗的約束也是一件好事的,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麼荒謬!

11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要知道因果不虛!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嗔心生地獄,貪心生餓鬼!

師兄!冷靜下來,嗔心最先傷害的是自己,然後才會輻射傷害到他人。師兄可知道,現在的苦全是過去生的積累?

當下的苦,是過去種的,要收穫啊!這個是各人因果各人擔,即便佛音菩薩慈悲,像是太陽一樣,平等對待每一個眾生,光明遍灑一切生靈。可是我們頭頂的業障烏雲厚重,如何能得沐浴太陽之無量光明?

師兄,要菩薩就要明白菩薩教給我們的道理,然後依教而行。眾善奉行,諸惡莫做。如此才能逐漸在我們深重的業障之中種下希望的種子,未來會收穫甜美的果實!

阿彌陀佛!師兄當冷靜下來,先懺悔無量的身中意惡業,一切的惡業自己種,必定要自己受的。當下的惡口詛咒是在給自己種惡因。

人並非毀了自己就完結了,我們從來就沒有完結,只是不斷地消耗,不斷地積累!師兄,從當下開始吧,好好耕種我們的福田,假以時日,必定會有好收成!

願師兄早日離苦得樂,吉祥如意,福慧雙增!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好奇你怎麼毀這個世界

13樓:平成三年

當然是觀世音菩薩大。要知道佛、菩薩果位永遠是至高無上的,且超越了三界,達到了不生不滅的境界。而玉帝還在六道與三界中,終究要受著輪迴之苦。

玉帝是比佛、菩薩低的,且佛、菩薩亦是他的上級。

玉帝見觀音是要禮拜的。據說觀世音菩薩降臨空中,玉帝速率同陰間十殿閻王向觀世音菩薩,誠心禮拜,叩頭頂禮(你不信的話,去找佛經上查,可寫得清清楚楚的)。

14樓:工作狂加**徒

建議你去醫院【精神科】看看。你病的不輕。

15樓:可愛的你傻的可憐

哦 你是因為 沒人幫你 家人不要你 社會鄙視你 才照成今天這樣是嗎?兄弟 沒事 把自己的苦事說出來 我當你的聽眾

16樓:大成

奇怪,不是說,叫你爸你媽把你打個半死嗎?怎麼他們沒辦到?這倆笨蛋!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生氣了,出去找點自己喜歡做的事做做,散散心就好了。

西遊記第三十五回概括

18樓:牙牙的弟弟

西遊記第35回:外道施威欺正性,心猿獲寶伏邪魔銀角大王被悟空用葫蘆裝入,頃刻便化為水。悟空來到蓮花洞,和金角大王廝殺。

金角大王芭蕉扇扇來大火,擊敗悟空。悟空用分身法,鑽入蓮花洞,打死眾小妖,竊得淨瓶。金角趕來,悟空脫身而走。

悟空悄悄的回到蓮花洞,看到金角睡著,偷偷拿走芭蕉扇,金角大怒,金角不敵悟空,逃奔壓龍洞。悟空救下**和師弟。第二天,金角和舅爺狐阿七帶著群妖殺來。

悟空用淨瓶裝了金角,八戒殺了狐阿七。師徒們正要上路,太上老君趕來,太上老君說受觀音之託,讓童子化為兩位妖魔考驗唐僧師徒,原來金角、銀角都是他的徒弟,是觀音請來試探唐僧師徒的,二童子復活歸天。

19樓:life無明小魚

第三十五回 外道施威欺正性 心猿獲寶伏邪魔

孫悟空用計把銀角裝進葫蘆裡。悟空來到蓮花洞,和金角大王廝殺。金銀大王芭蕉扇扇來大火,悟空用分身法,來到蓮花洞,打死眾小妖,得到羊脂玉淨瓶。金角趕來,悟空脫身而走。

悟空悄悄的回到蓮花洞,看到金角睡著,偷偷拿走芭蕉扇,金角大怒,金角不敵悟空,逃奔壓龍洞。悟空救下**和師弟。第二天,金角和舅爺狐阿七帶著群妖殺來。

悟空用淨瓶裝了金角,八戒殺了狐阿七。師徒們正要上路,太上老君趕來,原來金角、銀角都是他的徒弟,是觀音請來試探唐僧師徒的。

擴充套件資料

原著外貌描寫

銀角大王:此時大聖已在雲端裡,聞得叫他名字,急回頭**,原來是那二魔。你看他怎生打扮——頭戴鳳盔欺臘雪,身披戰甲幌鑌鐵。

腰間帶是蟒龍筋,粉皮靴廝梅花摺。顏如灌**真君,貌比巨靈無二別。七星寶劍手中擎,怒氣沖霄威烈烈  。

金角大王:群妖擺出陣去,要拿孫大聖。那孫大聖早已知二魔化在葫蘆裡面,卻將他緊緊拴扣停當,撒在腰間,手持著金箍棒,準備廝殺。只見那老妖紅旗招展,跳出門來。

卻怎生打扮-頭上盔纓光焰焰,腰間帶束彩霞鮮。身穿鎧甲龍鱗砌,上罩紅袍烈火然。圓眼睜開光掣電,鋼須飄起亂飛煙。

七星寶劍輕提手,芭蕉扇子半遮肩。行似流雲離海嶽,聲如霹靂震山川。威風凜凜欺天將,怒帥群妖出洞前 。

觀音菩薩是什麼樣的人,西遊記中觀音菩薩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8萬4千法門 此大菩薩與大勢至菩薩,侍彌陀左右,贊佛教化,俗稱西方三聖 這是我們大家都看到的,學淨土的同學都很熟悉。顯教言大士乃阿彌陀之 密宗以為阿彌陀之化身 密宗不認為觀音 勢至是佛的 以為他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又觀音本地為正法明如來 這佛在經上說的,觀世音菩薩到底是什麼人。再給諸位同學說,觀世音菩...

為什麼新西遊記裡面的觀音菩薩有鬍子

四點亮劍俠士 觀音本來就是男的,只是在傳入中土時被描繪為女性。建議看一下 觀世音傳奇 大gurren團 觀音法相眾多有鬍子也不奇怪啊 觀音菩薩有百千億化身 超越我們世間陰陽之約束 法身大士本來就沒有男女之分別 也超越了性別慾望等束縛。法華經說 什麼樣眾生應該以何種形來得度 觀音菩薩就以何種形象來度化...

《西遊記》裡,觀音菩薩收降孫悟空不用向玉帝請示,為何降服白龍

本命勞爾 觀世音菩薩收服孫悟空不請示玉帝的原因是孫悟空他因為是一塊石頭所誕生的。他沒有父母,也不在三界當中的管轄之內。但是白龍馬就不一樣,本來就是歸天庭管轄的範圍之內的,所以你要動玉帝手下的人,肯定要跟他報備一下。而且孫悟空當時闖下了那麼多禍事,有人收服它依然是好事。除了像如來佛祖這樣的大人物能降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