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為什麼說沙僧是隱藏的最深的人

時間 2021-07-24 10:15:22

1樓:

可憐的沙僧、沙悟淨在原著中的戲份少得可憐,沙僧說的最多的四句話。第一句:大師兄,師傅被妖怪抓走了。

第二句:二師兄,師傅被妖怪抓走了。第三句:

大師兄,二師兄被妖怪抓走了。最後一句:大師兄,師傅和二師兄都被妖怪抓走了。

從不輕易單獨出手,不顧唐僧死活,其實力藏得最深。取經隊伍中,總是低著頭走在最後面,無從知道他到底想什麼。沙和尚給世人的感覺,兩個詞語可以概括——老老實實,勤勤懇懇。

是人總有缺點,唐僧師徒四人,幾乎個個都有人性的弱點。缺點、弱點的存在,原本正常,證明了這是一個人。

唐僧執著,但失於懦弱無能;悟空本領高強,又失於逞強鬥狠,自視過高。豬八戒嘛,缺點一大籮筐,不提也罷;惟獨沙僧,雖然本領不高,但我們卻幾乎找不出,他在做人方面的任何缺點來。做人做到如此境界,可謂相當老到了。

做人如此,大體只有兩種解釋:一則,本性純良,天生如此。二則,城府極深,善於隱藏。

我以為,沙和尚是後者。細讀原著,你會發現這麼幾點:其一,倘若菩薩鬥不過沙僧,沙僧必定毫不客氣地把觀音菩薩給吃了。

夠狠。其二,流沙河徑過八百里,上下千萬裡,其中魚蝦水產必定十分豐富,沙僧為何不吃魚蝦,偏偏吃人,而且還“吃人無數”。夠毒。

其三,吃人,已是狠毒;他竟然還把九個取經人的骷髏穿在一起,閒時作玩具玩耍。

2樓:可愛娜

沙僧說的最多的四句話:1、大師兄,師傅被妖怪抓走了。2、二師兄,師傅被妖怪抓走了。3、大師兄 二師兄被妖怪抓走了。4、大師兄,師傅和二師兄都被妖怪抓走了。

3樓:香香甜甜的

這是因為沙僧在西遊記中的臺詞最少,基本上不單獨出手。

4樓:夸父不追日了

因為沙僧一路上很少說話無從知道他到底想什麼,所以說他隱藏很深。

5樓:我可真好看啊

取經隊伍中,總是低著頭走在最後面,無從知道他到底想什麼。沙和尚給世人的感覺,兩個詞語可以概括——老老實實,勤勤懇懇。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取經隊伍中,總是低著頭走在最後面,無從知道他到底想什麼。所以說他藏的很深。

7樓:二等分

因為一路上只有他出手最少

8樓:好郝先生

這是因為他很少出手而且表現的很忠厚老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沙僧能吃苦耐勞,不會發出無謂的抱怨,其次是對其他人很尊敬。

10樓:卑微小石

因為沙僧雖然臺詞最少還有從來沒有出手,但是卻不能少了他。

在《西遊記》中,為什麼說沙僧是隱藏的最深的一個人?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沙僧就是特別厲害的,在裡面又是表現得很老實的。以前的他,吃過很多的取經人,可見沙僧不一般吧,能力特別強的。

12樓:秋風體育

因為沙僧實力其實很強,但基本上就沒有出手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沙僧一路上很少說話無從知道他到底想什麼,所以說他隱藏很深。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沙僧在《西遊記》中的起的作用無足輕重、可有可無,他混在團隊之中,最後也跟著修成了正果。

老版西遊記裡扮演太上老君和沙悟淨的是同一個人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沙僧、太上老君、牛魔王、西海龍王、千里眼、監政監殿和馬面都是嚴懷禮一人兒扮演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是同一個人,閆懷禮、劉大剛(續) 飾 沙僧,2.鄭榕、閆懷禮 飾 太上老君專

3.閆懷禮 飾 西海龍王

4.該電視屬

劇稱央視版《西遊記》或86版《西遊記》,改編自明代**家吳承恩同名文學古典名著。是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出品的一部41集古裝神話劇。由楊潔執導,戴英祿,楊潔,鄒憶青共同編劇,六小齡童、徐少華、遲重瑞、汪粵、馬德華、崔景富、閆懷禮、劉大剛等主演。

17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都是!閆懷禮扮演的!

西遊記裡沙僧是什麼樣的人,在《西遊記》中沙僧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荔菲恩霈 很多人對沙僧的評價都是憨厚 忠心耿耿的,說他是一個老實人,在取經路上默默的挑著擔子。沙僧可以說是一個相當傳統的人,他重視法律 規則 秩序,以及做人的本分,沙僧是那種默默奉獻的人,總是服務於別人,一如他擔任的角色。西遊記中的沙僧 如何評價沙僧 西遊記 中對西天取經的四人的評價是五花八門的。唐...

《西遊記》中的沙僧沒有成為佛是因為什麼

羊羊羊楊雲飛 在 西遊記 中,沙和尚之所以沒能成佛,主要是因為以下三方面原因,第 一 沙和尚在唐僧取經過程中的表現並不足以讓他成佛 第 二 如來佛祖忌憚沙和尚曾經是道教中人 第 三 沙和尚曾經多次阻撓金蟬子取經。一 沙和尚在唐僧取經過程中的表現並不足以讓他成佛首先,在唐僧的三個徒弟中之所以只有孫悟空...

為什麼西遊記裡道遠不如佛,為什麼《西遊記》中的道教總是不如佛教?

西遊記 是寫唐僧取經的故事,當然寫佛要寫的多。若寫道多的話了那就成了 八仙過海 了。貌似在西遊記裡佛是屬於神話的存在在 中佛只是以一種領域而在他之上的還有很多所以各種的電影 創做者想寫成什麼就是什麼 因為唐朝是葛信佛朝代 為什麼 西遊記 中的道教總是不如佛教?沒有吧,西遊記中對佛道教都有貶斥,又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