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是什麼樣的人,西遊記中觀音菩薩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5-04 18:52:55

1樓:8萬4千法門

「此大菩薩與大勢至菩薩,侍彌陀左右,贊佛教化,俗稱西方三聖」,這是我們大家都看到的,學淨土的同學都很熟悉。「顯教言大士乃阿彌陀之**,密宗以為阿彌陀之化身」,密宗不認為觀音、勢至是佛的**,以為他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又觀音本地為正法明如來」,這佛在經上說的,觀世音菩薩到底是什麼人。

再給諸位同學說,觀世音菩薩這個名號是通號,不是乙個人,你修觀世音fa門,你就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有多少等級?我們以《華嚴經》來說,從十信位初信位菩薩開始到等覺,五十乙個等級,這觀世音菩薩是哪乙個等級的,這要知道。

我們通常講的觀音菩薩,講等覺菩薩。可是我們在經上明顯的看出來,《楞嚴經》上,觀世音菩薩是初住菩薩。「二十五圓通」,他說他自己開悟的時候,開悟也就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證得法身,這真佛不是假佛,圓教初住菩薩。

在《華嚴經》上看到的,善財童子參訪觀世音菩薩,這個菩薩是第七回向的菩薩,十回向裡面第七回向。《法華經.普門品》裡面觀世音菩薩是等覺觀音菩薩,你看他級別差很多。十住初住,這是《楞嚴經》上的,十住初住等於是中學一年級的學生;《華嚴經》裡面十回向的,十回向好比是大學,它每一段有十個位次,是七年級的菩薩;《普門品》裡面的觀世音菩薩是博士班的學生。

不一樣,都是真觀音菩薩,不是假的。觀音菩薩示現在某個地方,用不同的身分,這個能講得通,而是修學在那個位次的觀世音菩薩,也能講得通,兩種情形都有。我們今天心目當中求觀世音菩薩,所有觀世音菩薩跟我們都有感應道交,哪一尊觀音菩薩跟我有緣,他就來了,這是一定的道理。

為什麼?佛菩薩不度無緣之人。無緣是你不相信他,你在他會下,菩提心發不起來,所以這個道理要明白。

我們看到有很多人說,這個人是什麼菩薩再來的,什麼佛再來的。我們要懂得諸法實相,能不能講得通?能講得通。

因為一切眾生本來是佛,那還有什麼話說,這把底牌就掀出來了。每乙個眾生本來都是佛,菩薩是他在沒有成佛之前修學的階段,你在哪個階段。所以我們有聽說某人是什麼佛再來的,什麼菩薩再來的,我們修淨土宗的全是阿彌陀佛,修《地藏經》的就是地藏菩薩,修《普門品》的就是觀音菩薩,這個道理要懂,一點都不奇怪。

所以你要真正了解事實真相,聽其言而觀其行,如果他的言行不相符合,那叫假菩薩,那冒充菩薩,那不是真的。真菩薩言行相符,譬如說有人講印光大師是大勢至菩薩再來的,我們細細想想,印光大師一生的行誼像不像大勢至?真像!

你細細拿**來對照,看印光大師一生的言行舉止,確實真像,大勢至就是修念佛圓通的,證果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四九集)

2樓:佛緣深情

諸佛菩薩是智慧型福德並成的人。

西遊記中觀音菩薩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3樓:天風海雨樓主

1.菩薩對自己的「用人之道」頗為自得。 躲在背後使陰招, 唆使他人下暗手, 就絕對不是光明之舉。

最初的出場是在孫悟空偷蟠桃反天宮後的第六回。這個時候, 是她向玉皇大帝舉薦的二郎神, 導致孫悟空第一次被捉。 菩薩開口對老君說:

「貧僧所舉二郎神如何?」 又說:「我將那淨瓶楊柳拋下去,打那猴頭;即不能打死,也打個一跌,教二郎小聖好去拿他。

」 而事實卻是: 菩薩自己僅僅只是說說而已, 並沒有動手, 又問老君道:「你有什麼兵器?

」老君道:「有,有,有。」捋起衣袖,取下個金鋼圈,自天門上往下一摜,可可的著猴王頭上一下。

打中了天靈,立不穩腳,跌了一跤。

2 在土地佬兒這位基層幹部眼裡, 觀音菩薩是個極厲害、極恐怖的角色!

菩薩到了長安大唐國。行至大市街旁,見一座土地神祠,二人徑入,唬得那土地心慌,鬼兵膽戰,知是菩薩,叩頭接入。那土地又急跑報與城隍、社令,及滿長安各廟神祗,都知是菩薩,參見告道:

「菩薩,恕眾神接遲之罪。」菩薩道:「汝等切不可走漏一毫訊息,我奉佛旨,特來此處尋訪取經人。

借你廟宇,權住幾日,待訪著真僧即回。」眾神各歸本處,把個土地趕在城隍廟裡暫住。

土地佬兒, 是仙界天庭玉皇大帝設在人間最基層的幹部。他怕菩薩作什麼? 菩薩會來檢查他的工作麼?

不會, 菩薩既不是上司, 更不是幹部, 一出家人而已。據我所知, 基層幹部對付在大街上亂擺攤設點賣衣服賣拐棍的人, 唉...還是不說了。

怎麼這位基層幹部怕她就怕成了這個樣子呢? 怕的蹊蹺, 怕的離譜, 而且, 把辦公室都讓出來了。

託如意的觀音菩薩是什麼菩薩,如意觀音菩薩是什麼

普賢菩薩,有對普賢菩薩某像的描述 頭戴五佛金冠,身披袈裟,手執如意,神態莊重,趺坐象背上。大象造形逼真,四肢健壯,粗鼻下垂,目視前方,似欲啟步遠行。其他好像也有一些菩薩手持玉如意,但普賢菩薩作為四大菩薩之一,應該是我們最常見的。 旺德多傑 如意輪觀音,六觀音之一,主天人道 如意觀音菩薩是什麼 如意輪...

什麼是觀音菩薩,觀音菩薩全稱是什麼

8萬4千法門 此大菩薩與大勢至菩薩,侍彌陀左右,贊佛教化,俗稱西方三聖 這是我們大家都看到的,學淨土的同學都很熟悉。顯教言大士乃阿彌陀之 密宗以為阿彌陀之化身 密宗不認為觀音 勢至是佛的 以為他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又觀音本地為正法明如來 這佛在經上說的,觀世音菩薩到底是什麼人。再給諸位同學說,觀世音菩...

夢見觀音菩薩,夢見觀音菩薩是什麼徵兆

夢見佛是好的。出生菩提心經雲 若有夢見佛形像,諸相具足莊嚴身,眾生見者應歡喜,念當必作調御師。聖一法師 因緣成熟的眾生,多有從此信佛學佛,獲福無量,受益無量。給新進 初學導引 http hi.baidu.com veeko blog item 4925df1662e49e5bf3de32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