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如意的觀音菩薩是什麼菩薩,如意觀音菩薩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17:02

1樓:

普賢菩薩,有對普賢菩薩某像的描述:頭戴五佛金冠,身披袈裟,手執如意,神態莊重,趺坐象背上。大象造形逼真,四肢健壯,粗鼻下垂,目視前方,似欲啟步遠行。

其他好像也有一些菩薩手持玉如意,但普賢菩薩作為四大菩薩之一,應該是我們最常見的。

2樓:旺德多傑

如意輪觀音,六觀音之一,主天人道

如意觀音菩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意輪觀音是密宗六觀音之一,其形象一般為六臂,至於手持之物和結印,則依不同經典而有別,但一般因持有如意寶珠和寶輪而稱之為如意輪觀音。六臂表示能遊於六道,解除六道眾生的諸種苦惱

4樓:佛經_僧伽吒經

是觀世音菩薩多bai種化現身的其中一du種。對zhi應的真言是(如意輪咒)。dao您可內以看看下面**:容

《佛說觀自在菩薩如意心陀羅尼咒經》

《觀世音菩薩祕密藏如意輪陀羅尼神咒經》

《觀世音菩薩如意摩尼陀羅尼經》

-----------------------------------

南無如意輪菩薩。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手上拿如意的是什麼菩薩阿

5樓:木繹

普賢菩薩手上拿的是玉如意,代表吉祥如意,同時也保佑平安

6樓:釋歡顏

僅憑這一點還不能下定論。

但是,是普賢菩薩的可能性最大!!

看看峨眉山金頂的普賢菩薩像吧!!(峨眉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http://image.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佛具,任何佛、菩薩塑像都會有可能持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問手上拿如意的是什麼菩薩就像學校裡面你問拿書的那人是誰一樣,大家只能告訴你那是個學生!

觀音手託如意腳下五條龍叫什麼菩薩

坐在祥雲上的菩薩左手拿個如意是什麼菩薩?

9樓:善菩提

您好:具末學所知,觀音菩薩和普賢菩薩的塑像都有拿如意的。

第一副是觀音菩薩,第二是普賢菩薩。

10樓:潛川

觀世音三十三化身之一,如意觀音。

菩薩右手拖如意,左手放在膝蓋上盤坐蓮花上是哪位菩薩?

11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普賢菩薩有所拿的法器,有時是經卷,有時是如意,有的拿蓮花。民間所流傳的觀世音菩薩形象中,也有手託如意的法器!

文殊菩薩一般是手持智慧寶劍,或青蓮。坐騎獅子。寶劍代表以智慧斬斷煩惱無明。青蓮代表佛之圓滿無染智慧。獅子乃百獸之王,弘揚佛陀圓滿智慧**,如大獅子吼,百獸震驚!

12樓:佛教小神通

如意,這個是中國人用的器物啊。並不是佛經裡的記載。

在咱們國家裡如意代表智慧,聰明,所以一般是給文殊菩薩造像用。與我們因緣深厚的四大菩薩中,文殊菩薩代表了智慧。

和佛菩薩有緣的人到地藏論壇去學佛是很好的,【地藏論壇】建立十年多了,被三十多萬的佛**所喜愛。在這麼一個五濁惡世裡面,佛**罕見,正信佛**更加罕見的時代,地藏論壇竟然聚集了超過三十萬的海內外正信佛**。

大福之人,理應得聚大福之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觀世

音菩薩的化身之一

根據《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記載,如意觀音是觀音三十三化身之一。

如意觀音,右手持如意,象徵事事如意,立於蓮花上,安定人心。

(咱們漢地 所顯現的一般都是 持“如意”這是漢地特有的 但是這個形象 在印度或藏地 都是顯現的“摩尼”寶珠)

在咱們漢地 觀音菩薩 一般都顯現 這 三十三身中的某一尊

而在藏地 觀世音菩薩所顯現的形象是 二十一度母

無論是 三十三身的哪尊菩薩 或是 藏地的二十一度母 其實都是觀世音菩薩的 化身

觀世音菩薩是男身 但是所顯現的 化身 度母等形象 都是女身 這是為了度眾生方便

我不知道您所求的是什麼 為什麼要供養 所以也不好提出建議 您供奉什麼菩薩

但是修本尊法 不光要供養 平時持誦 密咒 也不能少

因為持本尊的密咒 更容易 相應靈感

漢地 民間普及的觀音化身的咒語 就是白衣神咒 (我感覺 漢地的很多觀音化身都是 白度母)

藏地 修度母法的 一般都念誦 綠度母 或 白度母 也都十分靈感

14樓:iori愛朋

我見過彌勒菩薩是這般形象的。對了,還有普賢菩薩。

不要分別菩薩誰好誰壞,利益眾生都是不遺餘力的,恭敬供養,有大利益!

但我說了這兩尊菩薩,你可以隨便供養一個。

阿彌陀佛。

15樓:麥兜の記事本

那摩普賢菩薩摩訶薩!

哪個菩薩手裡拿如意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普賢菩薩手裡拿如意。

普賢菩薩 (梵文 samantabhadra),音譯為三曼多跋陀羅,曾譯為遍吉菩薩,大乘佛教的四大菩薩之一,象徵著理德、行德,與象徵著智德、正德的文殊菩薩相對應,同為釋迦牟尼佛的左、右脅侍。毗盧遮那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被尊稱為“華嚴三聖”。

許多日本真言宗信徒認為衛護佛門的金剛薩埵是普賢菩薩摩訶薩的化身之一,密教由金剛薩埵所開創。另一說金剛薩埵為大勢至菩薩或其他佛、菩薩所示現。

17樓:趙星宇

菩薩手裡拿如意的是:普賢菩薩;

普賢菩薩 (梵文 samantabhadra),音譯為三曼多跋陀羅,曾譯為遍吉菩薩,大乘佛教的四大菩薩之一,象徵著理德、行德,與象徵著智德、正德的文殊菩薩相對應,同為釋迦牟尼佛的左、右脅侍。毗盧遮那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被尊稱為“華嚴三聖”。

18樓:匿名使用者

普賢菩薩手上拿的是玉如意,代表吉祥如意,同時也保佑平安

拿玉如意的菩薩叫什麼名字

19樓:aaa**王

觀音菩薩

根據《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記載,如意觀音是觀音三十三化身之一。

如意觀音,右手持如意,象徵事事如意,立於蓮花上,安定人心。

20樓:海印放光

這是普賢菩薩。

下圖是峨眉山金頂的普賢菩薩像,手中也同樣是拿著如意:

拿如意輪、菩薩裝的佛像是什麼菩薩? 20

2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給我一張**,問我是什麼神仙,我初步認定是宋代的銀銅佛造像,形象是坐著蓮花臺翹著二郎腿,雙臂……

古代有拿如意的觀音嗎,哪個菩薩手裡拿如意的?

瓶中甘露常遍灑,手內楊枝不計秋 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 一手拿如意一手拿楊柳 都是表法 如意,稱念觀音菩薩,可讓你人生如意 楊柳,觀音菩薩救苦救難,有苦難就救到 到處灑甘露,解人痛苦 予人清涼。救苦救難的寓意 卜綠 一般情況拿如意的菩薩是普賢菩薩。但,觀音菩薩也有拿如意的影象。觀音菩薩和普賢...

什麼是觀音菩薩,觀音菩薩全稱是什麼

8萬4千法門 此大菩薩與大勢至菩薩,侍彌陀左右,贊佛教化,俗稱西方三聖 這是我們大家都看到的,學淨土的同學都很熟悉。顯教言大士乃阿彌陀之 密宗以為阿彌陀之化身 密宗不認為觀音 勢至是佛的 以為他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又觀音本地為正法明如來 這佛在經上說的,觀世音菩薩到底是什麼人。再給諸位同學說,觀世音菩...

夢見觀音菩薩,夢見觀音菩薩是什麼徵兆

夢見佛是好的。出生菩提心經雲 若有夢見佛形像,諸相具足莊嚴身,眾生見者應歡喜,念當必作調御師。聖一法師 因緣成熟的眾生,多有從此信佛學佛,獲福無量,受益無量。給新進 初學導引 http hi.baidu.com veeko blog item 4925df1662e49e5bf3de32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