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觀音菩薩念什麼?拜觀音菩薩默念什麼 給菩薩上香要注意哪些

時間 2022-11-27 21:35:06

1樓:aaa**王

當然是要念誦 觀音菩薩聖號 了。

觀音菩薩的十二大願。

第一:廣發弘誓願:廣發弘誓大願心,度盡眾生消煩惱。

第二:常居南海願:泛海救迷度有情,善念南海觀世音。

第三:尋聲救苦願:為人諸病臥高床,誠念大士得安康。

第四:能除危險願: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

第五:甘露灑心願:觀音慈把甘露灑,煩惱於是化成蓮。

第六:常行平等願:彌陀加持常有念,隨似觀音平等心。

第七:誓滅三塗願:觀音菩薩救苦聲,願度三塗除諸障。

第八:枷鎖解脫願:志心持念觀自在,枷鎖苦痛得解脫。

第九:度盡眾生願:有情眾生誓願度,曠劫精勤慈悲海。

第十:接引西方願:虛空之中引淨土,至心誠念觀世音。

第十一:彌陀受記願:觀音精勤巨集願力,彌陀受記下世佛。

第十二:果修十二願:十二大願弘誓深,有情共證無上道。

2樓:文化冷觀

念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3樓:黃老師品古今思維

不論是在佛教徒還是我們的日常信仰中,觀音菩薩於每個人而言都是聖神且高大的,她代表慈祥博愛,更有無盡的智慧型和聖潔。但在佛教中,你若不知道這兩個字的話,拜觀音菩薩也是徒勞。

4樓:匿名使用者

拜觀音菩薩可以念佛'咒':南無觀世音菩薩,也可以念誦:無量壽經、阿彌陀經。都是功德無量,可以祈福,消災,化業的。

還有,念'咒'誦經的時候,要先佛前上香,燒香,不僅是對菩薩禮敬的方式,同時香也是溝通凡聖的媒介,最殊勝的供品,但是不能用化學香。

等劣質的有害香,這樣反而求福不成反造業;所以,請一款好香是非常必要的,有心的話,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定一款祈福香,供養觀音菩薩,更好的傳達你的誠敬之心和祈願資訊給眾佛,更能夠得到庇佑修持;

阿彌陀佛!

拜觀音菩薩默念什麼 給菩薩上香要注意哪些

5樓:沐雨莀風

拜觀音菩薩默念什麼。

觀者菩薩是得民心的神靈,如今民間崇拜觀音菩薩的習俗仍然濃郁,俗有「男拜觀音女信佛」的說法。

觀音菩薩法力無邊,有千手、千眼功能。可以救苦救難,可以送子送女,還可以保佑平安,賜福消災。

供奉祭拜觀音菩薩可不是簡簡單單的燒柱香就算完成了,而是要嚴格按照不同的步驟進行。

在祈求佛菩薩的加持之時,需要我們對佛菩薩功德產生深切的信心。對於經常誦經學修的人來說,他對某一位佛菩薩有著特別的感情和緣分,稱念那位佛菩薩的名號,向他祈**持,最合適不過了!

祈請觀世音菩薩的加持,既可以誦《普門品》、《心經》、《大悲咒》、《六字大明咒》,也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雙手合什舉過頭頂並默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以及自己想要達成的心願。

6樓:慧策

不需要默念什麼,注意恭敬就行,不能褻瀆。

拜佛祖、觀音菩薩應該念什麼經?

拜觀音菩薩口念什麼

7樓:放下吧執著

可以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或者念:能禮所禮性空寂,感應道交難思議,我此道場如帝珠,(觀音菩薩)影現中,我身影現(菩薩)前,頭面接足皈命禮。

括號裡的拜那尊佛,那尊菩薩就換成哪尊佛,菩薩的聖號就可以了。

拜觀音菩薩時要說什麼?

8樓:青竹遺風

拜觀音菩薩,念觀音聖號。應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

9樓:你傳

可以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多多益善。其他的話不要說,恭敬禮拜就好,拜完後,可以說出自己正當的願望,求觀音菩薩加持。

10樓:半山聽荷

可以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三遍。當然也可以許願。

11樓:每日修一善

一般不需要說什麼,恭恭敬敬禮拜,就很好。

如果有事,可以祈禱。如果有做錯事,也可以向菩薩懺悔。

拜佛 拜觀世音菩薩時口裡念什麼?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彌勒菩薩。彌勒佛現在還不是佛,是菩薩。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念南無阿彌陀佛,再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為示恭敬心「南無」不要省。

14樓:匿名使用者

供奉觀世音菩薩或者彌勒佛,燒香時候可以念誦阿彌陀佛,或者觀世音菩薩均可。阿彌陀佛僅供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參佛必用語!

16樓:

皆可,但 南無彌陀佛 比較標準。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是皈依的意思 可念可不念。

拜觀音菩薩時不知道嘴裡說什麼?能告訴我怎麼說嗎?

18樓:潛川如斯

口念「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即可,念一遍磕乙個頭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念觀音菩薩的心咒:吽!嘛尼唄美吽舍!不停的念。

20樓:匿名使用者

請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保佑我。

21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2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不說靜靜的拜也可以!

拜觀音念什麼經書最好? 5

23樓:釋傳壬

《觀運塵晌世音菩薩普門品》,很短的,適合在家人修法,20來分鐘就能念完,快了10多旁鋒分鐘就能念完。觀音菩薩有願力:有求必應。

在家人,會遇見種種不順利的事,拜觀音菩薩,最直接了兄森當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般若波羅密多心碧余經》都盯粗可以。

其實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心誠則靈!只要你誠心念誦,都可以心想事成,吉祥如意的凱慧鎮!

南無阿彌陀佛!

25樓:守望者馨緣

《觀世音顫族敏菩薩普門品》

頌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

南無阿彌陀茄枝佛穗扒!

26樓:九霄天界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

殺雞拜觀音菩薩好不好殺雞見血便拜觀音菩薩好不好見紅

殺生和用葷菜拜佛菩薩,乃至拜鬼神都不行。佛菩薩大慈大悲普度眾生,怎麼能殺生呢?淨空法師 世間人在喜慶的時候,一般做壽的時候,許多值得慶幸的節日,許多人殺生祭神,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自己不能夠覺知,這些事情我們見得太多了。佛在經上說得很清楚,自己喜慶之日,應當答謝鬼神 答謝鬼神,決不能夠殺生祭祀。殺生...

觀音菩薩為什麼會流淚,為什麼拜觀音菩薩的時候總想哭

清靜自在每一天 shuohua20141226 24 08 夢見台長和觀世音菩薩流淚 女聽眾 我夢見台長來我們家開示,我家客廳坐滿了很多穿著紅色義工服的義工,他們也在等待聽台長的開示。台長走到我們家餐桌坐了下來準備開示,我也坐在那裡,突然我就感覺眼睛特別沉重 睜不開,媽媽就叫我回房睡。可是因為我不想...

念觀音菩薩佛號,觀音菩薩的佛號怎麼念的?

玉音居士 但憑一心,無有差別,若實有差別,就看尊駕用心了.一切法門以信為基.願力多大,感應多大.唱念對於初學者,有節奏比教容易接授.等你念好了,或者講提得起來了,直接念方便的多.說白了是一種方便,就像世尊對不同根性的人選了不同的法門一樣 用心念是最好的,什麼也不想,也不生雜念,一心念觀世音菩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