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的愛好是什麼,家裡供觀音菩薩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05 20:10:03

1樓:

佛菩薩沒有愛好,連起心動念都沒有。

2樓:心語無塵

觀音菩薩不是凡人,沒有那樣一些,七七八八的愛好,要講究什麼數字,什麼人**要數字八,車牌號碼也要有數字八,隨緣而起,隨緣而落,

家裡供觀音菩薩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供養三寶的功德無量無邊。古人云:三寶好福田,一切田中勝,捨一得萬報,世世悉安樂!

《佛說大乘造像功德經》(白話文節選)記載:「彌勒。如果有人以各種色彩的顏料來繪畫佛像,或者是用金銀銅鐵鉛錫等材料融化來鑄造佛像,或者是用旃檀香木來雕刻佛像,或者是用珍珠瑪瑙和錦繡編織成佛的形象,或者是用水泥、石灰、泥土、木頭等材料根據自身的實力來建造佛的形象,哪怕是一小指那麼大的,只要是他人見到知道是佛像的,這人此舉所獲得的福報我今天在此向大家介紹一下。

彌勒呀,這些建造佛像的人雖然還在生與死之間流轉,但他們永遠也不會降生在貧窮人家。也不會降生在邊遠山區貧賤群體鰥寡孤獨的家庭,也不會在那些依靠**小商小販和屠宰來養家餬口的家庭之中降生。也不會降生在那些依靠手藝來養家活口的家庭之中。

也不會降生在其他教派或者是邪知邪見的家庭。除非是他的願力,否則都不會降生在那些家庭之中。」

功德1.作種種罪過,輕者立即消滅,重者也得減輕。

2.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寇盜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3.夙生怨對,鹹蒙法益,而得解脫從前所,永免尋仇報復之苦。

4.夜叉惡鬼,不能侵犯。毒蛇餓虎,不能為害。

5.必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顏色光澤,氣力充沛,所作吉利。

6.至心奉法,雖無希求,自然衣食豐足,家庭和睦,福壽綿長。

7.所言所行,人天歡喜。任到何方,常為多眾傾城愛戴,恭敬禮拜。

8.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亨。為婦女者,報謝之日,捷轉男身。

9.永離惡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資超越,福祿殊勝。學業有成。

10.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做大福田,獲天量勝果。

11.消除疾病、延長壽命。

12.善業善緣增長,惡業惡緣縮短。

13.增長福德智慧型資糧。對工作、事業具有增上緣,使工作事業更加順利、興旺發達。聚合財富。

14.能夠超拔故去的人,使其永脫惡道,轉生善道。

15.使無子嗣者如願以償得生子嗣。

16. 與生者播下敬信的種子,於今生和一切轉生中,受到如是無上導師以現身或化身攝受護佑,從而使他們對佛教清淨正道如理修學。

4樓:朱朱

觀世音是慈悲大士,眾菩薩敬仰,你供奉,心中供奉,你就是菩薩,無量劫來,善根你有的,每天看看觀世音的相,慈悲常存

5樓:匿名使用者

六時吉祥!龍天**圍繞!但要恭敬供養,多像觀音菩薩一樣行菩薩道,慈悲喜捨!

6樓:匿名使用者

信則有,不信則無~~如果你相信,她會給你帶來信心!

佛教的觀音菩薩象徵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梵文為bodhisattva,音譯菩提薩,簡稱菩薩。bodhi是「覺」的意思,sattva為眾生、有情之意。故此bodhisattva之中文譯詞有「覺有情」、「道眾生」「道心眾生」等。

舊譯詞有「大士」、聖士、大聖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慈大悲。 即表慈悲 : 慈 仁慈慈心 ; 悲 拔苦救護

家裡供觀音菩薩有什麼講究,家裡供觀音菩薩有哪些注意事項

潛川如斯 簡單一點來說,早晚三炷香即可 複雜一點,那就最好自己定乙個修行的早晚課,每日持咒念經。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 有男女情愛 廚房 有油煙汙濁 廁所 臭氣汙穢 所以最好的地方是...

託如意的觀音菩薩是什麼菩薩,如意觀音菩薩是什麼

普賢菩薩,有對普賢菩薩某像的描述 頭戴五佛金冠,身披袈裟,手執如意,神態莊重,趺坐象背上。大象造形逼真,四肢健壯,粗鼻下垂,目視前方,似欲啟步遠行。其他好像也有一些菩薩手持玉如意,但普賢菩薩作為四大菩薩之一,應該是我們最常見的。 旺德多傑 如意輪觀音,六觀音之一,主天人道 如意觀音菩薩是什麼 如意輪...

觀音大士是觀音菩薩嗎,觀音菩薩的全稱是什麼

大士,就是大菩薩的意思。觀音大士就是觀音菩薩。又稱觀世音菩薩,觀自在菩薩,是中國民間最受崇敬的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是的 我家以前供位上寫的是大士 後都改為大號了 觀音菩薩的全稱是什麼 觀音菩薩的全稱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是鳩摩羅什的舊譯,玄奘新譯為觀自在菩薩,中國每略稱為觀音。觀世音菩薩是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