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供觀音菩薩有什麼講究,家裡供觀音菩薩有哪些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5-02 03:56:55

1樓:潛川如斯

簡單一點來說,早晚三炷香即可;複雜一點,那就最好自己定乙個修行的早晚課,每日持咒念經。

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有油煙汙濁)、廁所(臭氣汙穢),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

順便談談擺放的方位和時辰。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如需供奉擺放,不需要選日子、挑時辰、看風水、定方向的,「一佛破萬煞」,不受限制的。因此,方位朝向其實無需講究的,你覺得擺的莊嚴就好;時辰也不需要挑選的,恭恭敬敬,哪一刻都是好時辰,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民間盛傳的那些講究時辰、方位的說法,都是世俗對佛法的誤解,所以我們不要把信仰和迷信、風俗混為一談。只不過民間還有一種習俗,讓佛菩薩像面向門窗,寓意「開門見福(佛與福諧音),這個是可以接受的。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2樓:兜裡揣渦輪

是一種信仰!要求自己好好做人!做到善良忠厚.不好的事情不要做多多幫助人.也是保佑我們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菩。

說明佛菩薩無處不在。

所謂講究。就是每個想得到利益而己。

古德說: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

與修行人的信願行一樣一樣的。

家裡供觀音菩薩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駒雅逸愚水

觀音擺設的講究bai

1、忌觀音與其它神一

du起供奉

有很多人、zhi很多商鋪飯店都

dao把觀音與其專它神祗如關帝放在屬一起來供奉,其實這並不妥當。這是因為:

一是在飯店內供奉觀音像是很不適宜的,因為觀音清淨無暇,並且戒葷腥。觀音吃素守齋,只宜用鮮花及水果供奉,因此倘若與其它神祗放在一起,那麼其它神祗亦不可用三牲拜祭了。

二是觀音是佛教的神(觀音清淨無暇戒葷腥),而關帝則是民間崇拜的英雄偶像;而且觀音慈悲為懷,戒殺生,而關帝則是嫉惡如仇,在血腥中建功立業!故此把兩者擺放在一起供奉,確是格格不入。

三是坐向不同,關帝宜向大門,但觀音不需如此。觀音最宜「坐西向東」。

2、注意觀音三不向

觀音是清淨無瑕以及戒暈腥,故此有三不向:

一不向廁所;

二不向房門;

三不向飯桌。

倘若能夠遵守以上這三種避忌,則大致不成問題了

5樓:胖胖不會算命

首先您請的菩薩需要裝藏及開光後才可供奉!放在家裡位置稍微高一點的地方,菩薩眼前不能是汙穢之地,也不能是每天用餐的地方(全家吃素的除外)

家裡供奉菩薩有什麼講究?

6樓:晴天的娃娃

一瓣心香來供佛

hmjp1022 祝您春節快樂 健康 平安 願福永隨

7樓:藏荏敏詩蘭

很多人會在家裡供奉佛菩薩護佑家宅的;那麼,供奉觀音菩薩有什麼講究的呢?

1、選擇合適的擺放位置

請觀音的第一步就是選擇合適的神位,這個規矩是神像要在最大的位置,最好是臉朝南。不能放在房裡,也不能對著衛生間,那樣對菩薩不敬。觀音菩薩應該坐西朝東,遙對普陀山。

2、供奉位置不可隨便改動

一旦選擇好了神位了,就應該恭敬請菩薩歸位。神位是不可以隨便改動的。供養菩薩一定要誠心,不要以為請了觀音菩薩到家了就有了保護神了。

3、供奉時的供香要適當

何為適當的供香呢?在佛法中,一定是供奉天然香,才是誠心供養觀音菩薩的;所以,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供奉觀音菩薩有什麼講究

8樓:力淑琴磨辛

阿彌陀佛!很好的仁者!佛菩薩是真正的解脫者,他們平等慈悲一切眾生,並無我們凡夫這樣的分別計較攀緣取捨之心。

仁者能生起什麼樣的念頭,想供奉哪尊佛菩薩,這些皆是你的因緣生起,隨順當下的因緣,供奉就是,不必心生糾結與不安!

觀世音菩薩實際上無量劫前已經成佛,號正法明如來。因與我們娑婆眾生有大因緣,故而乘無量悲心願力,倒駕慈航,現菩薩相,只為救度一切眾生解脫生死苦海!仁者必定聽說過觀世音菩薩的無邊願力:

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仁者能供奉這樣的究竟圓滿覺悟者,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者,乃是多生多劫所積累的善根福德因緣。

而且,仁者供奉觀世音菩薩,並不妨礙你供奉其他諸尊佛菩薩,只管安心供奉!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會在家裡供奉佛菩薩護佑家宅的;那麼,供奉觀音菩薩有什麼講究的呢?

1、選擇合適的擺放位置

請觀音的第一步就是選擇合適的神位,這個規矩是神像要在最大的位置,最好是臉朝南。不能放在房裡,也不能對著衛生間,那樣對菩薩不敬。觀音菩薩應該坐西朝東,遙對普陀山。

2、供奉位置不可隨便改動

一旦選擇好了神位了,就應該恭敬請菩薩歸位。神位是不可以隨便改動的。供養菩薩一定要誠心,不要以為請了觀音菩薩到家了就有了保護神了。

3、供奉時的供香要適當

何為適當的供香呢?在佛法中,一定是供奉天然香,才是誠心供養觀音菩薩的;所以,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10樓:草原上之狼

觀音最宜「坐西向東」,因為觀音清淨無瑕以及戒暈腥,故此有三不向:

一不向廁所;

二不向房門;

三不向飯桌。

觀音菩薩在家供奉,需靜房(廚房、夫妻房、雜物房等不可)可供在沒結婚的孩子的房間,放置位置不可高於頭。

觀音吃素守齋,只宜用鮮花及水果供奉,因此倘若與其他神祗放在一起,那麼其他神祗亦不可用三牲拜祭。

11樓:受亮惲壬

佛台的基本擺設要求:

·不能靠近廁所(家裡廁所平時要把門關上)。

·不能正對廚房。

·不能放在電視機、冰箱等上面、空調的正下方。如果靠近電視機或者環境比較雜,可以做乙個帶木門的櫃子,平時不燒香的時候把櫃門關起來,同時上香的時候不要開電視機。但是,不能用玻璃罩子罩住菩薩像。

·不能供在夫妻臥房(老年夫妻房除外)。

·單人臥室可以供奉,但床尾不能正對佛台。

·不能供在凸出不連地基的陽台上,如果是室內陽台的話可以。

·任何佛菩薩像包括供奉的香爐油燈等均不能懸空擱置,必須有桌子、櫃子、架子等落地物支撐。·

菩薩最好設在窗戶邊上比較明亮的地方,但不能背靠玻璃窗,後面必須靠牆,佛台的周圍不要有鏡子。

·佛台下面不要放雜物或者其他書籍,一般可以放經書和佛具。

·佛台不能太低太高,是人站著微微仰頭看的方位(如果太低,可以用比較精美莊重的盒子把佛像墊高)。

·要有油燈(經常上油,會使人眼睛好),有水(有幾尊佛菩薩就要有幾杯水,水每天要換一次,不能用自己的嘴巴去碰杯子)。

·要有香爐,每天早晚各一次香,最好是固定上香的時間,一般早上或者晚上的6點、8點、10點整都比較好。如果不能整點也沒關係。

·佛壇的佛菩薩不要太多。

·看自己條件可以供新鮮水果(可以使所求之事盡早實現),鮮花(供奉鮮花使人變得更美麗),水果鮮花一般要供奉一周內就換上新的。

12樓:嵇秋英甫念

供奉觀音菩薩的講究:

要有油燈(經常上油,會使人眼睛好),有水(有幾尊佛菩薩就要有幾杯水,水每天要換一次,不能用自己的嘴巴去碰杯子)。

要有香爐,每天早晚各一次香,最好是固定上香的時間,一般早上或者晚上的6點、8點、10點整都比較好。如果不能整點也沒關係。另外,最好是請一款好點的香供奉,因為供香不僅是禮佛的一種儀式,也是必不可少的,同時通過燒香,傳遞你的祈願資訊和誠心,求得諸佛庇佑加持,但是不能用劣質的化學香供奉;所以,請一款好香是非常重要的,有心的話,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定製一款適合你的祈福香。

看自己條件可以供新鮮水果(可以使所求之事盡早實現),鮮花(供奉鮮花使人變得更美麗),水果鮮花一般要供奉一周內就換上新的。

南無阿彌陀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供佛法律當如下:

一:出必告,返必面,也就是說,出門,要給佛菩薩頂禮致意,回家也是如此。

二:佛前功課:初學者,可以按照淨空法師的指導指定功課,一般要求為:

半年內學會背誦楞嚴咒、一年內會背誦淨土五經。開始時可以反覆誦讀,後來應在佛前一字不誤地背誦,此時可以在**前,佛龕前放置經典對照,以免讀錯。

三:供佛:供奉觀音菩薩末學建議供奉淨水,根據條件許可,供奉最上乘的水即可,比如在家信徒,供奉涼白開水,崑崙山居民,供奉崑崙山雪山礦泉水,以此類推,盡量避免供奉廁所水、雨水等不潔水。

四:佛像保養,金佛像易於保養,此處略,一般供奉為土石佛像,這種佛像應定期擦拭,不然容易接灰,擦拭時,務必恭敬,不可以褻瀆、放縱。

五:佛堂:佛堂不應建立在臥室中,應在專門的房間供佛。

如何供奉觀音菩薩 有什麼禁忌

14樓:匿名使用者

給觀音菩薩上香步驟及講究

1.禮佛不必立於中間,唯須虔敬禮拜即可。當知佛具三明、六通、十力、四無畏、十八不共法,只要眾生起心動念,佛無一不知,是故只要出於至誠心、恭敬心,什麼位置皆是好地方。

2.不論佛殿內供有多少佛,通常入殿禮佛以三拜即可,個人修行則聽其意願,若殿內大眾已集合時,但隨眾站立,合掌問訊即可,不可個人禮拜,以免影響大眾的秩序,且不合威儀。

3.禮佛三拜之含義:

合掌手勢:雙手平舉當胸,五指合併向上。

(1)折伏驕慢心

(2)見賢思齊

(3)懺除業障:所謂「禮佛一拜滅罪河沙」滅罪當先整肅威儀,內外威儀具足,自能感應諸佛、菩薩之護持加被。

(4)其方法

第一拜:(發露實項)懺悔**,願與眾生同修懺悔。

發露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義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實相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妄,心妄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第二拜:發願修道**願與法界眾生

同消三障諸煩惱,同得智慧型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第三拜:同普賢回向**願與法界眾生同生極樂,共證真常。

我此普賢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

家居供奉神像的上香叩拜禮儀及注意事宜

敬香禮儀

也稱獻香,世人多稱燒香。敬香旨在"以香達信",即以人的誠心通過香菸達於神明,所謂"一柱真香通訊去,上聖高真降福來。"敬香有焚香、拈香兩種方式。

焚香較為常見,為平日道士及信徒用線香(或料香或藏香)敬神的儀式。

一:焚香方法

具體做法:

(1)選三柱(支)香,不要斷香。

(2)點燃香(點燃後若起明火,可左右擺滅,不能用口氣吹滅)。

(3)面對神像,雙手舉香(與額相齊),躬身敬禮。

(4)用左手上香,先上中間、再左、再右(就是在香爐內先插中間一支,再插神像左手方《我們的右方》一支,最後插神像的右手方一支),三柱香要插直、插平,間隔不過一寸寬(以表示寸"心)。若是道徒還要默念《上香時咒》:"常焚心香得大清靜"。

(若在乙個家裡供養奉有多尊神像,先上正位,再上左位,次上右位,後兩者各上一柱香,儀式相同。)

(5)上香訖,即行叩拜禮。正所謂燒香拜神也。

拈香最為隆重,只有在諸神聖誕或供齋設醮時,有主持(方丈、監院)或高功方行之。所拈的香有五種,即檀香、沉香、雲香、紫降香和茄蘭香,是為"名貴五香"。最常用的是檀香,是故拈香亦稱燒檀香。

燒檀香比較講究。香要劈成一分粗細,一寸長短;須有專用香爐(稱檀香爐),還要另備一些香麵(通常以線香碾成粉末代之)。拈香前,先用香匕(小勺之類)在檀香爐中間將香灰挖一小坑,埋入香麵,用香匕摸平,香面上微覆一層香灰。

接著,點燃少許事先折成一寸長短的線香,將燃著的那端插入香麵內。拈香時用左手,三枚香分別先後三次投爐,上下植獻(先中、次左、後右)或東西臥獻均可。拈香時要默念。

《祝香咒》:"道由心學,心假(借也)香傳。香焚玉爐,心寸帝前。真靈下盼,仙旆臨軒。令臣關告,徑達九天。"拈香訖,退回跪墊,行三禮九叩大禮。

二:敬香時間

按儀規要天天上香,現在人們生活忙碌,我一般要求在每月的初

一、十五敬香(另外根據道家的《許真君玉匣記》載,有下面幾個日子是黃道日,甲子日、乙丑日、戊辰日、己巳日、壬申日、乙亥日、庚辰日、乙酉日、甲午日、乙未日、己亥日、癸卯日、乙巳日、丁未日、己酉日、乙卯日、庚申日。這幾個黃道日子一定要設台供奉。這些大家可能有的不知道,但是重要節日和道家的三元三會日要上香供奉,三元是農曆的正月十

五、七月十

五、十月十五。三會是正月初

七、七月初

七、十月初七。在這些特別的日子裡面供奉財神所得到的福報比平時要多,最多的是10倍,最小的也是小吉日。所以你要供奉財神的話,千萬記得這幾天要上香)

跪拜禮儀

上香訖,即行叩拜禮。正所謂燒香拜神也。

一:三禮三叩

道教禮叩所謂「八十一化」即;足踏八卦,懷中抱一,手按十字。行禮時,雙手上不過眉,下不過膝。其具體拜法是!

端身正立,二目垂簾,平心靜氣,二是離跪墊約五寸,二足跟距離約二寸,足尖相距約八寸,形成外.八字狀。

雙手於腹前相交,左手大拇指掐右手無名指根節.右手大拇指掐右手中指稍節,左手其餘四指抱右手,躬身一禮,行禮時手與鼻相平不可高於鼻。

然後掌心向內,掌背向外畫弧,內滑落於胸口上,右手畫弧線向下右左環繞,同時躬身。

右手心向下按在墊上,左手離開胸口弧線向下左、右方向環繞,按在右手背上與右手重疊形成十字,雙膝同時跪在墊上,左右手小臂同時著墊上,二肘尖與二個膝蓋同在一條直線上,頭叩在雙手背上,頭叩下後身如伏蟾一樣。

抬頭左手收回捂心,右手緊接收回,雙手復握如前,起身站定,此為一禮一叩。動做自始至終要慢、圓、連,無有間斷停留。

如此三禮三叩畢.是向後退半步復一禮.原地轉值殿道長.躬身一禮.此時三拜三叩完畢。

二:三禮九叩

三禮九叩是道教隆重大禮。逢初

一、十五。祖師聖誕等道教節日,莊觀道眾做祈祥、祝壽接駕道場時,方丈、監院拈香行此三禮九叩大禮。其做法與三禮三叩基本相同,不同的是三禮三叩是一禮一叩。

就是跪下後磕乙個頭起身。三禮九叩是一禮三叩,即跪下後磕個頭,(磕頭時輕叩三下,不可大起大落)。如此伏拜三次即三禮九叩。

三禮九叩後向後退半步,復一禮,原地轉向值殿道長躬身一禮,此時三禮九叩完畢。對在家供奉的人,我沒這麼高的要求,但是要誠心的跪下,或一叩或三叩,三拜即可。

觀音菩薩的愛好是什麼,家裡供觀音菩薩有什麼好處

佛菩薩沒有愛好,連起心動念都沒有。 心語無塵 觀音菩薩不是凡人,沒有那樣一些,七七八八的愛好,要講究什麼數字,什麼人 要數字八,車牌號碼也要有數字八,隨緣而起,隨緣而落,家裡供觀音菩薩有什麼好處 眾所周知,供養三寶的功德無量無邊。古人云 三寶好福田,一切田中勝,捨一得萬報,世世悉安樂!佛說大乘造像功...

九月十九給觀音菩薩供什麼,觀音菩薩出家日要注意什麼 觀音菩薩出家日要注意什麼

農曆九月十九,在觀音菩薩的日子裡供一盞觀音燈燈是智慧型 光明的表徵,燃燈供佛是佛門中重要的供養之一。透過供燈的方式,祈願點燃我們心中的 自性燈 福慧增上 自覺覺他,故在佛前供燈可以稱得上是供養之王。我們以觀音像為燈,在供養觀音燈的同時,也是照亮我們的自性,消除愚痴的時候。觀世音菩薩出家日 當天戒殺吃...

夢見家裡面擺設的觀音菩薩不見了,夢見家裡供的觀音菩薩不見了,就剩下蓮花底坐了

說明你最近有著某種的心理壓力,夢是虛幻的,合理調整自己最好,望採納 夢見家裡供的觀音菩薩不見了,就剩下蓮花底坐了 大吉大利,觀音顯聖了。他在你夢境中臨時顯聖出去辦事了。夢見家裡的觀音菩薩不見了我大哭,這是怎麼回事 5 朋友,我在做任務,如果回答對你有幫助,麻煩給個最佳答案鼓勵一下,謝謝 這是個吉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