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九給觀音菩薩供什麼,觀音菩薩出家日要注意什麼 觀音菩薩出家日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7-18 14:14:34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九月十九,在觀音菩薩的日子裡供一盞觀音燈燈是智慧型、光明的表徵,燃燈供佛是佛門中重要的供養之一。透過供燈的方式,祈願點燃我們心中的「自性燈」,福慧增上、自覺覺他,故在佛前供燈可以稱得上是供養之王。我們以觀音像為燈,在供養觀音燈的同時,也是照亮我們的自性,消除愚痴的時候。

「觀世音菩薩出家日」當天戒殺吃素,不發脾氣,只說善語,停止傷害,彼此敬愛。以此紀念,如法供養觀世音菩薩,定能蒙觀世音菩薩加持心想事成,消災免難。

在觀音菩薩出家日這天吃素,不僅是對觀世音菩薩的禮敬,更是成就自己的功德。

2樓:人道酬善

觀音菩薩喜歡清靜,肅雅,九月十九供奉三樣水果及鮮花,白開水三杯即可!誠心就是對菩薩的尊敬!

3樓:小可耐的粑粑

給菩薩一般都是敬獻鮮花,精美水果等等

4樓:流失歲月

你好:可以供養好的香,油燈,鮮花,水果,素菜,麵食等好的供品。

觀音菩薩出家日要注意什麼/觀音菩薩出家日要注意什麼

5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觀音菩薩出家日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佛門**是不能夠沾染葷腥的。即使身為拜佛的人也不能夠違反這個規矩。不食用葷腥是最基本的乙個規矩。

葷腥之物在佛教看來是非常髒的,因此佛門聖地如此聖潔,食用了葷腥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倘若這一點沒有做好參拜也就沒有什麼意義。

第二點、在拜佛前需要請香。在給佛祖上香的時候一定要非常誠懇。握香的手法也很有講究,需要用兩隻手持香,左手需要疊在右手之上。

在真正上香的時候需要將手中的香高舉過頭頂,再進行參拜。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非常嚴肅,不然就會視為對於佛祖的不尊重。

第三點、在拜佛前需要將自己的手洗乾淨,有條件的人最好能夠洗澡更衣。如果能夠將自己洗乾淨再進行參拜,這是對佛祖的尊敬,也是對佛門聖地的尊敬。不過沒有條件的情況下,最好能夠洗乾淨自己的雙手,畢竟最終上香的時候是用手上香的。

第四點、便是要懷有善心。每當去參拜佛祖的時候內心一定要非常的誠懇心懷善念。除了在跪拜的時候一定要實打實的磕頭,在內心也必須心懷善念。

在跪拜的時候雙手在平舉的時候一定要高舉過頭頂,磕頭的時候要將額頭接觸到地面才算是和規矩。

6樓:aaa**王

可以念誦普門品 觀音菩薩名號就行 自願按照功課 多多益善 一切恭敬就好

7樓:8萬4千法門

觀世音菩薩是大慈大悲,你要吃素,大量的如法放生,並恭敬誠心的念觀音菩薩聖號一整天。回向給一切眾生。

二月十九為觀音聖誕,六月十九為觀音成道,九月十九為觀音菩薩出家日?

8樓:貞勝一明

關鍵的不是,觀音聖誕,觀音成道,觀音菩薩出家日的問題。

關鍵是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念佛圓通章:念佛憶佛,現在未來,必定見佛,離佛不遠。

觀音菩薩普門品:若有眾生多於嗔恚淫慾愚痴,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即得離欲。

另外淨空法師說拜佛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養生運動。

拜下去如作瑜伽,恭敬心,謙下心最養生。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一聲念佛一念佛,念念念佛念念佛。我心即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即是吾心。我之本心本性本能即是觀自在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9樓:三歌兒

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這三天是觀音菩薩的紀念節日,寺廟往往在這三個日子裡,做觀音七,紀念觀音菩薩,也給信徒消災祈福,舉行七天,念觀音菩薩名號,或者誦大悲咒,拜大悲懺法。具體寺廟時間開始,你可以去問問師傅,也可以查114**諮詢,就知道啦!

10樓:綱蕭玉

按照民間的說法,這三個日子都相當殊勝,打觀音七一般為求菩薩保佑心想事成。具體時間可能是正日子加上前後三天。

11樓:魚禾

是的。觀音菩薩舊譯光世音、觀世音,略稱觀音,新譯觀自在。《法華經》曰:「苦惱眾生一心稱名,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以是名觀世音。」這是觀音菩薩名號的由來與深意。

家裡供觀音菩薩有什麼講究,家裡供觀音菩薩有哪些注意事項

潛川如斯 簡單一點來說,早晚三炷香即可 複雜一點,那就最好自己定乙個修行的早晚課,每日持咒念經。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 有男女情愛 廚房 有油煙汙濁 廁所 臭氣汙穢 所以最好的地方是...

觀音菩薩的愛好是什麼,家裡供觀音菩薩有什麼好處

佛菩薩沒有愛好,連起心動念都沒有。 心語無塵 觀音菩薩不是凡人,沒有那樣一些,七七八八的愛好,要講究什麼數字,什麼人 要數字八,車牌號碼也要有數字八,隨緣而起,隨緣而落,家裡供觀音菩薩有什麼好處 眾所周知,供養三寶的功德無量無邊。古人云 三寶好福田,一切田中勝,捨一得萬報,世世悉安樂!佛說大乘造像功...

拜觀音菩薩念什麼?拜觀音菩薩默念什麼 給菩薩上香要注意哪些

當然是要念誦 觀音菩薩聖號 了。觀音菩薩的十二大願。第一 廣發弘誓願 廣發弘誓大願心,度盡眾生消煩惱。第二 常居南海願 泛海救迷度有情,善念南海觀世音。第三 尋聲救苦願 為人諸病臥高床,誠念大士得安康。第四 能除危險願 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第五 甘露灑心願 觀音慈把甘露灑,煩惱於是化成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