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功德回向給子女怎麼回向

時間 2022-11-27 21:30:05

1樓:白子屢

回向文,佛教語。又稱回向偈,佛家於法會結束時齊聲朗誦的一種偈文。即發誓願共同皈依佛道。

淨土宗多以唐善導大師之《發願皈三寶》偈「願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為回向文。

其餘諸宗,大同小異。回向即是「回己善根,有所趨向」,將所造善根力集中加於某目的,使之盡快得以實現。

念佛功德回向給子女,只需要用普通的回向文,加上一句回向給自己親人就好。

回向偈一: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回向偈二: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2樓:正能量

回向文:願以此 功德回向給(出生在年月日的名字 說農曆生日)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怨家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將功德回向給人他真能得到嗎,念佛功德回向別人自己功德有損失嗎?損失不損失為啥?

莫文靈雲南 回向功德福報,對方能否得到?問 地藏經的啟示 中一段文說,功德沒有辦法給人,只有福德可以送給人,功德一定要自己修學。請示 我們常說 願以此功德,迴向於某某 那個眾生是否會得利益於此功德?淨空法師答 你修行有功德,可以。功德跟福德不一樣,我有福報,我有財富,我的財富可以給你共享,可以贈送給...

唸佛號之後如何迴向唸佛號之後怎樣迴向給已去世的親

美景良辰 直接念迴向文就可以,比如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迴向就是去掉貪心和我慢 為什麼要回向呢?實際上我們誦經 誦咒,它的功德已在其中,你想回向到任何地方都能滿足。為什麼又強調了迴向?因為我們凡夫有他的執著。我們剛一修行就會...

請問念佛回向是什麼意思,念佛要回向是什麼意思

念佛回向就是念佛的目的,功德希望轉化成什麼。如果回向給眾生,希望一切眾生成佛道,則功德無量。如果只為自己解脫,功德就要小很多。回向是重要的修行,可以讓功德事半功倍。事同理不同,一件事上,多種功德。1回因向果,類似加修了十二因緣,明白因緣果報。可以更積極的斷惡修善等。2回小向大,避免自己落入頑空。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