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說取經也就兩三年,為什麼唐僧走了那麼久

時間 2021-07-24 10:14:22

1樓:匿名使用者

再者,這一路上有很多妖魔鬼怪,你就想一隻妖怪把唐僧接走關個十幾天,九九八十一難呢,好幾十個妖怪,那得多少天呀!光是這些妖怪的關押,就得往後拖好幾年的。更何況路途遙遠,而且唐僧肉體凡胎。

要是生個病啊那更是得拖延時間。這樣林林總總的算起來十多年都挺快的啦。孫悟空確實走的挺快,但是架不住後面有那麼多拖後腿的呀。

而且你要取經兩三年就回來了,就給人一種取經,其實很容易的感覺,因為古代交通工具實在是不發達,但是你能夠在兩三年內就把經取回來了,就說明這個事情就不是很難,當唐僧回到唐朝的時候,就不會受到那麼多的敬仰了。但是能夠一去取經已經十幾年。才會讓人感覺,他真的是一個有道行的高僧。

所以即使孫悟空的腳程再快,他也只能老老實實的走個十幾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十萬八千里,肯定是那麼久了。走的久是因為他們還沒有成佛,回來的時候就快了。

3樓:南明火焰男孩

因為唐僧是肉體凡胎呀,而且路上都有妖魔鬼怪攔者,路程又是十萬八千里,你當是開飛機一開就到了呀。

4樓:筱筱老師**解答

不哄著點,一說十幾年,唐僧可能不願接受,一說兩三年,唐僧容易接受。他接受了,去了路上,就不好意思回頭了。菩薩這是在人性的角度說出來的,具體怎麼走,還要看唐僧。

就如現在企業一樣,讓你入個什麼險一樣,光往好的說,老說對你不利的,你入嗎

5樓:520單相思

第一可能觀音只是忽悠唐僧,安慰他怕他不去

第二就是順利的去是兩三年,但是中途設定81難的障礙就很耽誤時間了!

第三沿途遊覽也耽誤時間

6樓:撒尹

取經就像是慢慢人生路,路上就要經歷磨難才能成功,所以我們人人都一樣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7樓:無與倫比的佳兒

他途中遇太多妖魔鬼怪了,取經途中有太多因素重重阻撓,而且護送他取經的三個徒弟的心也不是很團結的,他們都會因為某些情況而出現不用心的現象。總之就是護送途中太多妖魔鬼怪了,以此告訴人們,成功不可一蹴而就。

8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菩薩說 不打通各路關係 拜拜碼頭 能這麼容易 給你 流程的走

9樓:牛星人丶

唐僧取經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哪一段不得耽誤時間。

10樓:沈笑

都是哄著點,一說十幾年,唐僧可能不願接受,一說兩三年,唐僧容易接受。他接受了,去了路上,就不好意思回頭了。菩薩這是在人性的角度說出來的,具體怎麼走,還要看唐僧。

就如現在企業一樣,讓你入個什麼險一樣,光往好的說,老說對你不利的,你入嗎?再說了,一路走過去,崇山峻嶺,妖魔鬼怪,各種折騰,都要花時間的啊,還有漂亮的女兒國主,肯定多墨跡一段時間,捨不得啊。

11樓:甜蜜歡歡

唐僧是凡人,只能靠實打實的走,即使有能幹的徒弟能幫他速達也不成,畢竟他是誠實的僧人。無賴太帥,妖精纏身;哈哈,肉還長生不老,惦記的妖魔鬼怪都想要嚐嚐唐僧肉!

12樓:山點一寺一壺酒

歷經千辛萬苦88個磨難

13樓:

取經兩三年就能走完的路程為何唐僧卻用了14年?你看猴哥說了啥?

14樓:lol少女

這個你得問唐僧或者觀音菩薩,她們為什麼設定那麼多困難

15樓:a找幸福給你

那是因為觀音菩薩看時間的失誤,首先第一大失誤,就是她低估瞭如來佛祖對於此次取經計劃的看重,觀音之所以會估算出兩三年的取經日程,其實是她忽略了取經路上的劫難之多,而她作為此次任務的執行者,僅僅是執行了佛祖的交代,所以對於這次取經計劃的重視程度不夠,這才導致估算時間發生極大偏差。

第二大失誤,則是她忽略了天庭對於此次取經計劃的插手,此次取經路上所遇到的妖怪,很多都是天庭下凡的妖物在作祟,不僅出乎了觀音的預料,也耗費了唐僧師徒大量的時間。

第三則是對於妖怪實力的估算有誤。取經路上,唐僧師徒所碰到的妖怪,雖然普遍戰力都不高,但偶爾卻有幾位實力強勁的妖怪出現擋路,比如金翅大鵬雕,這隻妖怪就連佛祖都得親自出手,可見觀音事先並沒有料到這些妖怪這麼難對付。

16樓:還好啦春節

菩薩那是現在的公司領導,但是不是大領導,就是一個小主管,那是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主,他哪知道人間疾苦!

取經路上孫悟空共三次離開唐憎,請簡要說說其過程

17樓:e時光再燃

因為唐僧覺得孫悟空不服管教,而且太過於任性,所以三番兩次氣的都要把他趕走。

18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被妖怪挑撥的,唐僧就是一個“老好人”,而孫悟空嫉惡如仇,所以這兩者對待妖怪總是有分歧。

19樓:小菜談教育

因為唐僧是佛家子弟,常年把出家人應慈悲為懷掛在嘴邊,而孫悟空為了保護他屢次當著唐僧的面打死妖怪,違背了唐僧的原則,所以唐僧屢次趕走他。

20樓:班曼雲

第一次是因為孫悟空打死那些村民強盜,然後離開,第二次是因為打白骨精離開,第三次是因為真假美猴王才離開的。

21樓:景行

一,打匪徒。二,三打白骨精。三,真假美猴王。

22樓:老喬

不知道中考這種問題有什麼意義,是不是腦袋進水了

觀音菩薩為什麼會流淚,看到觀音菩薩為什麼會哭

清靜自在每一天 shuohua20141226 24 08 夢見台長和觀世音菩薩流淚 女聽眾 我夢見台長來我們家開示,我家客廳坐滿了很多穿著紅色義工服的義工,他們也在等待聽台長的開示。台長走到我們家餐桌坐了下來準備開示,我也坐在那裡,突然我就感覺眼睛特別沉重 睜不開,媽媽就叫我回房睡。可是因為我不想...

觀音菩薩為什麼會流淚,為什麼拜觀音菩薩的時候總想哭

清靜自在每一天 shuohua20141226 24 08 夢見台長和觀世音菩薩流淚 女聽眾 我夢見台長來我們家開示,我家客廳坐滿了很多穿著紅色義工服的義工,他們也在等待聽台長的開示。台長走到我們家餐桌坐了下來準備開示,我也坐在那裡,突然我就感覺眼睛特別沉重 睜不開,媽媽就叫我回房睡。可是因為我不想...

觀世音為什麼叫觀音觀音菩薩為什麼可以叫做觀音大士

夜雨無聲小馬哥 觀世音菩薩名字的由來 悲華經 載,過去久遠無量劫前,阿彌陀佛曾為轉輪王無諍念,有長子名不眴,出家在寶藏佛前發願說,若有眾生遭受種種苦惱恐怖,如果他能夠憶念我,稱念我的名號,即為其免除如此種種痛苦煩惱。寶藏佛即為他授記名為觀世音 也就是觀音即來的意思 妙法蓮華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中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