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有沒有對女兒國國王動心

時間 2021-07-24 10:12:21

1樓:小魚少

俚雅劇作集裡面有央視西遊記的劇本原文,在裡面唐僧最後答應了,然後才被蠍子精擄走。電視劇裡唐僧其實也是預設了的。

看幾個細節:

女王呼道:“大唐御弟,還不來占鳳乘鸞也?”三藏聞言,面紅耳赤,羞答答不敢抬頭。

女王見御弟不上前,便走近前來,一把扯住唐三藏,悄語嬌聲,叫道:“御弟哥哥,請上龍車,與我同上金鑾寶殿,匹配夫婦去來。”這長老戰兢兢立站不住,似醉似痴。”

所以啊,從這幾個細節看出,唐長老已然動了凡心。

擴充套件資料

趣經女兒國

師徒們西行途中,唐僧、八戒誤飲子母河水,腹中有了胎氣。悟空取來落胎泉水,醫好了**、師弟的奇恙。西樑女兒國王傾慕唐僧一表人才,甘願以國相托,婚配這位御弟。

女兒國王柔情綿綿,一再致意。唐僧雖為聖僧,卻非木石之人,內心不免微泛波瀾。但為取經大業,他毅然割斷隱隱情絲,謝絕了女兒國王的一片好意。

西遊記裡女兒國國王是如何稱呼唐僧的

神木二號 御弟吧因為西遊記裡面的唐僧是唐太宗的結拜兄弟所以是唐朝皇帝的御弟所以女兒國國王才會這樣稱呼他的 上官雪落無聲 稱他 御弟哥哥 因為唐僧被唐王拜為 御弟 喂夢呢 一直都是叫 御弟哥哥 御弟泛指大唐皇帝的弟弟,哥哥是暱稱,因為女兒國國王對唐僧有意思。 我非常確定以及肯定的告訴你!她稱他為 御弟...

《西遊記》中的女兒國國王是真的喜歡唐僧嗎

先亮答案吧 女兒國國王一開始並不是真的喜歡唐僧,到最後也不是真的喜歡唐僧!首先,唐僧師徒進入到女兒國以後,女兒國國王聽說了大唐有男人過來了,在事先並不知道唐僧長相的前提下,她就跟自己的丞相講,自己昨天晚上做夢夢見了金屏生彩豔,並說這是喜兆。現在又聽說了大唐有男子過來了,於是當機立斷要嫁給唐僧,不僅僅...

西遊記中女兒國國王為何要娶唐僧,在西遊記的《取經女兒國》中,女兒國國王為何對唐僧如此曖昧?

西遊記 中的人物,西梁女國的國王,女兒國一國俱是女子,而無男兒,故唐僧師徒經過此地時,國王得眾女官告知唐僧相貌英俊,便決心招唐僧為夫,留在女兒國當國王,並稱其為御弟哥哥。在83版 西遊記 電視劇集中,朱琳扮演的女兒國國王溫柔美麗,善良痴情,卻與原著的描寫大相徑庭。在西遊記的 取經女兒國 中,女兒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