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實的女兒國 究竟有沒有男人

時間 2022-05-13 08: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真實的女兒國:自然是有男人的,只是以婦女主導,女皇至上。

『女兒國』在歷史上的的確確存在過,而且現在有一些村寨一直將『女兒國』的古老習俗留存至今。」任新建說。任-新建是四川省社科院歷史所研究員、四川康藏研究中心副主任,他經過長期研究和實地考察發現,今天四川甘孜州的丹巴縣至道孚縣一帶就是《舊唐書》中記載的東女國的中心。

東女國是否就是傳說中的「女兒國」呢?據《舊唐書》第一百九十七卷《南蠻西南蠻傳》記載:「東女國,西羌之別稱,以西海中復有女國,故稱東女焉。

俗以女為王。東與茂州、黨項接,東南與雅州接,界隔羅女蠻及百狼夷。其境東西九日行,南北22行。

有大小八十餘城。」

據任-新建解釋,按照《舊唐書》的記載,東女國南北長22天的行程,東西長9天的行程,如果按照過去一天騎馬40公里或者步行20公里,那麼東女國應該南北覆蓋400公里到800公里,東西覆蓋180公里到360公里。

據史書記載,東女國建築都是碉樓,女王住在九層的碉樓上,一般老百姓住四五層的碉樓。女王穿的是青布毛領的綢緞長裙,裙襬拖地,貼上金花。東女國最大的特點是重婦女、輕男人,國王和官吏都是女人,男人不能在朝廷做官,只能在外面服兵役。

宮中女王的旨意,通過女官傳達到外面。東女國設有女王和副女王,在族群內部推舉有才能的人擔當,女王去世後,由副女王繼位。一般家庭中也是以女性為主導,不存在夫妻關係,家庭中以母親為尊,掌管家庭財產的分配,主導一切家中事務。

2樓:

女兒國,史稱「東女國」,其本是位於唐朝的西邊,公元

六、七世紀出現的部落群體及地方政權。

《西遊記》中女兒國裡真沒有男人嗎?有什麼依據?

3樓:蝦彈文化

國內可能沒有男人存活,但是絕對有男人到達過女兒國。證據在唐僧一行人見到女兒國國王之前就已經出現了:

一、過河時女兒國臨近通天河,正常的情況是通天河神鬼難渡,所以把女兒國給獨立了起來。但是,實際情況卻不是如此。唐僧一行人是如何渡過通天河到達女兒國的?

用腳走過去的,因為河面上結冰了。

問題就在於過河期間,這個期間冰面上的人員不絕,有太多的人都是從上面路過。唐僧一行人也是無驚無險就到達了河對岸,然後上了女兒國的國土。如果說沒有其他的男人到達過女兒國,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而且唐僧和冰面上的百姓的對話也證明了人們是知道女兒國存在的:

河那邊乃西梁女國,這起人都是做買賣的。

做買賣的商人,總不可能全部是女人吧?又或者女兒國不讓男人進入?那唐僧等人怎麼解釋?

所以女兒國肯定有男人到達過,而且人數不少。那麼為何在國內不見乙個男人呢?

二、過河後過了通天河後,唐僧一行人口渴了,然後就喝下了子母河中的水。

接著發生了一幕很有意思,眾人找到了一戶人家,要借宿休息。這戶人家中居住的是個老太婆,老太婆見到四人後偷笑不已,但是並不像女兒國國王那樣,見到唐僧就要嫁給他。老太婆在照顧四人的過程中,說了一句話:

「爺爺呀,還是你們有造化,來到我家!若到第二家,你們也不得囫圇了!」

「我一家兒四五口,都是有幾歲年紀的,把那風月事盡皆休了,故此不肯傷你。若還到第二家,老小眾大,那年小之人,那個肯放過你去!就要與你交合。

假如不從,就要害你性命,把你們身上肉,都割了去做香袋兒哩。」

答案已經出來了。女兒國來了男人,都被眾多女人拉去交合了!如果不從就害人性命,如果從了……怕也是沒命!所以女兒國沒有男人啊。

4樓:鎖玥

女兒國中的確是沒有男性的存在,因為無論是國王還是底下的僕人,都是女性,依據就是女兒國的人,如果想要生育孩子的話,只要去喝水就可以了不需要和男性接觸

5樓:黏黏甜甜戀戀

在西遊記電視劇集中,女兒國的那一段確實是沒有看到男人。因為這是乙個女人的國度。要不然唐僧師徒,雖然也不會顯得那麼珍貴。

6樓:石錦糖糖

答案是否定的。唐僧師徒化解了肚子痛,女兒國國王,要把唐僧留下來,和她一同生活在女兒國,可見女兒國也是可以有男子的。除了唐僧他們師徒是男子的,其餘的男子可能被藏了起來,所謂物以稀為貴,就是這個原因吧。

雖然在女兒國看不到乙個男子,也許是發現了乙個男子就把他藏了起來。

女兒國為什麼沒有男人?

7樓:禚章揚駿俊

(蝸牛看西遊第1820期)

文/小結他

女兒國為什麼會沒有男人?可能很多人想不明白。

第一點:從原著來看,女兒國的姑娘都是正常的,也是會懷孕的。如果不懷孕,落胎泉就根本不會有價值,如意真仙也根本不會守在那裡了。

應該沒有哪個女人傻得自己去喝子母河的水,搞懷孕後,又去喝落胎泉水玩吧?

第二點:女兒國的周邊未發覺自己有深嚴的守衛。理論上來說,別的地方的男人,是可以很簡單便捷地來到這裡的(從唐僧一行從陳家莊的方向來,沒有預到任何衛兵就進來這點,就可以知道了)。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會沒男人來呢?如果說,像原著中所說的,乙個人怕精盡人亡的話,一班人一起來不行嗎?

即一萬步講,可能之前有男人來過,交配後,慘死女人堆中。那麼交配後,從正常的生理來看,生男生女應該是一半的機率。但為什麼會一直沒有男人?

原著「第五十三回禪主吞餐懷鬼孕黃婆運水解邪胎」中寫道:「那婆子道:就有藥也不濟事。

只是我們這正南街上有一座解陽山,山中有乙個破兒洞,洞裡有一眼落胎泉。須得那井裡水吃一口,方才解了胎氣。」

我覺得作者吳承恩是不會隨便給書中的地方改名字的。所以,從名字來看,解陽山,破兒洞這兩個名字都基本可以看出,這裡應該是給那些和外來的男人交配後,懷上男孩的女人來做流產的!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是男孩的話,就不可以生下來呢?就算生下來不能留在女兒國,那麼就在女兒國旁邊,就是陳家莊。

觀音大使的寶貝魚兒就在那裡吃童男童女。只要把孩子帶到那邊去,還可以賣個好價錢(大家別噴,別說我是人販子,只是這麼說說罷了)

原著「第四十八回魔弄寒風飄大雪僧思拜佛履層冰」中寫道:「陳老道:河那邊乃西梁女國,這起人都是做買賣的。

我這邊百錢之物,到那邊可值萬錢;那邊百錢之物,到這邊亦可值萬錢。利重本輕,所以人不顧生死而去。常年家有五七人一船,或十數人一船,飄洋而過。

見如今河道凍住,故捨命而步行也。」

從上面這段,我可以大膽猜測,作者是說:女兒國的新生兒在那邊是廢物,但在這邊是寶,正好可以給靈感大王吃;而這邊的男人在陳家莊不稀奇,但在女兒國,那可是非常受女人歡迎的珍稀動物。所以,陳老才會說不顧生死而去。

不然的話,坐船到那邊做生意,能有什麼生命危險啊?最後,陳老說,乙個人去還不行,要五七人,甚至是十數人一船,才能去(不然的話,被女兒國的女人劫持住可不是好玩的!)

這個是我看西遊時,至今最大的謎團團!我至今沒能從原著中找到我自己滿意的答案。

8樓:玥兒陪你看世界

現實的「女兒國」,沒有男人,全族靠這種方式繁衍後代,簡單粗暴

為什麼《西遊記》裡沒有男人國只有女兒國呢?

9樓:炸胡的小仙女

為什麼只有女兒國?可能這個問題連吳承恩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一唐僧師徒經過女兒國發生的事,是在西遊記《趣經女兒國》那一集。看過的應該都有印象:一行師徒四人,坐船到了女兒國岸邊,一大群大媽在翹首張望,故事就此。

當然印象最深的是女王,因為太美了,美到讓人難忘,我相信大家也一樣難忘。

二言歸正傳,回答問題前,我們先來思考乙個問題:女兒國當真沒有男人嗎?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都是女人,其實真實的情況是不是呢?

之所以看不到男人,我們可以進行以下推測:

一是有男人,只是不能在這邊住或者被囚禁或者被殺了

二是女兒國的人都是雌雄同體,只是外表是女人

三是確實是只有女人,喝子母水就可以延續種族

看電視的人,應該都會認為第三種答案是對的。其實我們稍微分析一下應該就能得出不同的答案。首先,這個女兒國不是隱世不出的,那麼周圍必然有別的村莊、部落、城邦的,在西遊記電視劇集裡有介紹,說是附近有個陳家村的。

這種都是女人的王國對男人來說可是很具有吸引力的,誰能沒有征服的想法呢?

三可是為何就沒有看到男人呢?

其實原著裡已經說了,原文就不引用了,大概的意思是,這裡來過男人,只是這些男人一定要服從她們的意志,否則就會被做成肉乾,裝在香袋裡。所以我們看不到男人原因就是男人被「藏」起來了或者被殺了。總之是不能讓男人露臉。

10樓:慧穎

即便有男人國,這個國家也會滅絕啊,因為他們生不出下一代。再說《西遊記》這種志怪**有女兒國才有趣啊,男人國有什麼意思?本來現實世界就是男人做主的世界,有乙個女兒國,在這裡女人為尊,這才顯得奇幻。

11樓:就是困了吐了

因為師徒四人都是男人,是不會對男人感興趣的,這樣才符合劇情的設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考驗唐僧取經的決心,所以有女兒國存在,男人國沒有辦法考驗唐僧,所以沒有。

1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男人沒有生孩子的地方,作者想編也不好編出來,不像女兒國那樣可以用泉水來替代男人。

14樓:奮進的劉老師

一是有女兒國這麼乙個故事,好像在唐代有這麼乙個國家;二是取經團隊都是男性,女兒國是用來考驗他們的意志力,如果是男人國的話好像失去了這個意義;三是封建社會以男性為主,作者寫這麼乙個女兒國,也有一定的鬥爭意義。

15樓:未願

取經的都是和尚,來乙個女兒國,首先可以驗證和尚是否真的放下了凡心,其次西遊記一路過來已經夠辛苦了,這個時候來個女兒國的溫柔鄉這種考驗可比一群糙漢子的國度更加的引人入勝,情節更豐富;最後當時的封建社會除了女兒國之外基本都算是男兒國吧。

《西遊記》中的女兒國為何沒有男人?

16樓:生無讚歌

女兒國可能是乙個被詛咒的國度,而且是母系社會。女兒國有一條子母河,人喝了這水能懷孕。

17樓:海闊天空

她們國家有一條河,喝了那裡的水就可以懷孕生子,女兒國當然沒有男子,有男的就不叫女兒國了

18樓:莫

在西遊記裡並未寫明為何沒有男人,女兒國的人喝了河裡的水就能懷孕。有人猜測這是歷史母系社會的縮影,並不是沒有男人,是男性地位低,女性佔主導地位。

19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國裡有一條子母河,不論男人女人只要喝了裡面的水就會懷孕的。

20樓:pisces喵

女兒國有一條子母河,只要喝了裡面的水就會懷孕,自然不需要男子也能繁衍後代。

21樓:

女兒國中的母子河,喝下便會有孕,沒有y染色體出現自然只能是女性,而無男性

22樓:騎著駱駝吃土豆

《西遊記》中一節唐僧一行初入女兒國後誤喝了子母河的水而懷孕。

而女兒國國內也有喝了子母河的水就會懷孕的說法。

男人肯定會有(否則唐僧一行就是異類,純粹沒見過男人的女兒國國王也不會那麼動心),只是男人在某一時刻會被趕走

歷史上有沒有女兒國?歷史上女兒國是真實存在的嗎?

有沒有都無所謂!反正女性不贏在最後就沒天理那!那仍就是無法無天!歷史上女兒國是真實存在的嗎?女兒國在歷史上是真實存在的,但是和 西遊記 裡面的女兒國是不一樣的,女兒國叫做東女國。東女國是以女性為中心的社會體制,但是並不是文學作品裡面說的那樣,靠著子母河裡面的水來進行生育和繁衍。當時的東女國有4萬餘人...

歷史上真實的劉備,實力究竟有多強?

一國之主。劉備文有諸葛亮 龐統 法正等。武有關羽 張飛 趙雲 黃忠 馬超等。全部是三國時候的頂級人才。劉備最強大的地方在於他有非常強的號召力,以及吸引人才的本領。他可以讓很多本事高強的人,心甘情願的跟著他。真實的劉備是個武藝高強的君主。他是乙個沒有像曹操一樣家室的人,他的成功全靠他自己,從乙個賣席子...

姜子牙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麼,歷史上有沒有姜子牙這個人?

是真實存在的,姜子牙,一般都稱他為姜太公,就是現在的淄博人,好像是臨淄。姜太公的人生經歷那可相當豐富,他在商朝時當過小官,商末百姓很苦,紂王 年年,就跟電視裡演的一樣,作為心懷天下的姜子牙辭官離開首都朝歌,隱居了。直到老年的時候釣魚 偶遇 周文王,就是那個 姜太公釣魚 願者上鉤 諺語的出處 輔佐姬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