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羋月去世後,她的男寵魏醜夫究竟有沒有一起陪葬

時間 2021-10-30 13:24:51

1樓:小蘇說故事

想知道魏醜夫到底有沒有為羋月陪葬,就要知道他對羋月到底是什麼感情,要知道羋月這一聲算是傳奇;能從底層一步一步走到宣太后的位置,羋月除了個人的能力之外,還需要運氣。而魏醜夫一開始只是小官一枚,能得到宣太后的賞識也是運氣。要說魏醜夫對羋月有很深的感情倒也不是,只不過二人有利益共同點罷了。

魏醜夫希望能依靠著羋月獲得前途無量的官途和金錢,而羋月自從登上高位之後,每每夜半時刻總會寂寞孤獨;自從見到這個笑的溫柔的魏醜夫,羋月沉寂已久的心,終於活了過來,即使知道魏醜夫也許是貪圖富貴才和自己在一起,但是羋月並不在意,畢竟到了羋月這個高度,想要旁人真心實意的對她也有些困難。

後來魏醜夫陪伴羋月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羋月的身體也是越來越差,可是她卻十分依賴魏醜夫的陪伴;思前想後,羋月甚至希望魏醜夫在自己死後能為自己陪葬,當魏醜夫得知這件事後,心裡十分害怕。他雖然對羋月並不是沒有感情,可這份感情不足以讓他為羋月去死啊。無奈之下,魏醜夫只能去求助庸芮。

而庸芮也算是比較善良的大臣,得知此事之後就進宮遊說羋月,史書上對這件事是這樣記載的:“太后知道人死後沒有知覺,為何還要讓心愛之人為自己陪葬呢?”羋月聽了這些話有些沉默,庸芮繼續說:

“如果人死後真的有另一個世界,那您把魏醜夫帶去了,先皇會不會震怒?”羋月聽完這句話嚇了一跳,終於打消了讓魏醜夫陪葬的念頭。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歷史記載,羋月和她的男寵之間並沒有太深的感情,所以羋月並沒有讓他陪葬。

3樓:瓊仔

羋月年紀老了她的男寵魏醜夫,長相俊美,於是太后常常宣其入宮,以盡魚水之歡。宣太后病重將死時傳出命令:我死後,魏醜夫要來殉葬,但是被腐芮阻攔,沒有實現。

4樓:夜染凝

沒有,先不說魏醜夫願不願意,就是大臣們也不同意男寵陪葬,魏醜夫為了利益和羋月在一起,但還沒到為她去死的地步。

5樓:luu陽光的

根據當時歷史的記載,羋月死的時候並沒有選擇讓自己的男寵魏醜夫陪葬,因為她害怕九泉之下的皇帝生氣。

6樓:丸子閒談文化

在電視劇中魏醜夫和羋月的初戀黃軒長得十分相似,歷史上並沒有對他有過多描寫,羋月甚至放棄了讓他陪葬的念頭。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並沒有記載羋月有沒有跟男寵魏醜夫合葬,他們的感情也沒有那麼深,所以是不會合葬的。

8樓:嫣然

羋月去世之後,並沒有跟男寵魏醜夫在一起,當時有命令男寵要來殉葬,但是被腐芮阻攔,沒有實現。

9樓:活在瓜裡的籽

沒有,因為他們之間本就沒有太多的感情,所以羋月也必然不會要求非得和他一起合葬了。

10樓:flyking萍

歷史上記載她的男寵魏醜夫並沒有陪葬,因為他們倆的感情並不是很深厚。

11樓:瓦爾登湖

沒有,畢竟羋月是先皇的妃子,死後如果令其男寵陪葬,大臣們也是不會同意的。

自古面首都沒好下場,魏醜夫卻逃過了為宣太后陪葬的命運,他是怎麼做到的?

12樓:陶笛

魏醜夫逃過了陪葬的命運,這是有典故的。

《戰國策·秦二·秦宣太后愛魏醜夫》記載如下:

秦宣太后愛魏醜夫。太后病將死,出令曰:“為我葬,必以魏子為殉。

”魏子患之。庸芮為魏子說太后曰:“以死者為有知乎?

”太后曰:“無知也。”曰:

“若太后之神靈,明知死者之無知矣,何為空以生所愛,葬於無知之死人哉!若死者有知,先王積怒之日久矣,太后救過不贍,何暇乃私魏醜夫乎?”太后曰:

“善。”乃止。

也就是說,宣太后開始是想為醜夫陪葬,但是大臣庸芮出面遊說太后說,人死後無知無覺,太后何苦要讓愛的人陪同赴死;如果死之後有知覺,那麼先王就不會讓你有私情,你贖罪還贖不過來呢。

聽了庸芮的勸說,宣太后覺得有道理,才放棄了魏醜夫陪葬的打算。

13樓:董公子財經

自古面首都沒好下場,魏醜夫卻逃過了為宣太后陪葬的命運,他找人勸說宣太后,而宣太后也聽進去了。

14樓:青雲王子

因為魏醜夫讓庸芮對宣太后說,如果人死後還有知覺,那麼你讓心愛的人為你陪葬先王就會對你有意見,到時候你怎麼跟先王解釋,如果沒有知覺了,太后又何苦讓心愛的人為你陪葬,宣太后一聽才放過了讓魏醜夫陪葬的命運

15樓:aa66就是這樣

魏醜夫還是非常受宣太后喜歡的,一度想過想要魏醜夫陪葬,但是可能就是太愛了,所以在最後的時候放棄了這個想法。而且魏醜夫是一個聰明人。在得知自己可能會陪葬,他就立馬向宣太后表示自己很可憐,讓宣太后動了惻隱之心。

16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魏醜夫憑藉著自己的努力,最後在選太后死的時候沒有去陪葬,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17樓:卡卡西的靈魂

自古面首都沒好下場,魏醜夫逃過了為宣太后陪葬的命運,太后救過不贍,何暇乃私魏醜夫乎?”太后曰:“善。”乃止。

18樓:那時到永遠

宣太后臨死之時曾要求魏醜夫殉葬,但魏醜夫給宣太后說你希望你愛的人為你殉葬嗎,於是宣太后就放棄了這個打算。

19樓:貓仔仔的花

因為太后她曾經喜歡過魏醜夫,她念記著以前的情意,所以才放過了他。

20樓:小貓不吃醋

其實,當時羋月也是比較喜歡她的,然後也是不想讓他死,最後也是沒有讓他選擇陪葬

羋月傳人物關係歷史上的羋月是什麼樣的人

情歌悠揚 羋月出身為楚國公主,兒時便聰慧絕頂,與黃歇有一段青梅竹馬的愛情,命運捉弄下跟隨姐姐羋姝作為陪嫁嫁入秦國,開始了新的人生。秦國後宮魏琰一家獨大,羋月與姐姐羋姝聯手平定後宮奸邪,期間秦王贏駟傾慕與羋月,姐妹反目,秦王駕崩後羋姝貶斥羋月至燕國,相遇義渠王翟驪並成為其王妃 最終羋月憑藉其果敢與智慧...

歷史上真實的羋月是個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真正的羋月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李紅騰說歷史 想必看過歷史大劇 羋月傳 的朋友,肯定對羋月這個角色不會陌生,在劇中講述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 太后 戰國時期秦國女政治家羋月,波瀾起伏的人生故事。可以說該劇情節很精彩,但也不乏加入了一些後天的創作靈感,那真是的羋月就是是什麼樣子呢?我們就來一起 羋姓是周時楚國貴族的祖姓,隨著時間的推移,...

歷史上的羋月最後什麼下場羋月一生中最愛的男人是誰

候鳥 歷史的羋月,又稱羋八子 秦宣太后。戰國時期秦國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執政期間,攻滅義渠國,一舉滅亡了秦國的西部大患。死後葬於芷陽驪山。宣太后主政時任用弟弟魏冉 羋戎以及兒子公子悝 公子巿等四貴主政。宣太后及四貴的專權極大限制了秦昭襄王的權力...